为什么中医中药在日本发展得那么好呢?

新农商网 全部 1052

为什么中医中药在日本发展得那么好呢?

回复

共61条回复 我来回复
  • 郗金民新号
    郗金民新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医是利用自然界的动植物,医治人的疾病,绿色环保。西医是破坏大自然,破坏人体,损害生命。

    2019-06-14 08:38:52 0条评论
  • 周仙圣yyt
    周仙圣yyt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大力发展汉医汉药(中医药),已走到了世界前列,但我从来没有看见过有日本人质疑,攻击汉方汉药,也没有人以汉方是伪科学,反对汉医汉方,甚至以现代科学全盘否定汉药,而相反积极的向中国索取中医药古方,到民间收集秘方,为什么日本的科学技术这么发达,而不排斥汉方汉药,不排斥中医中药呢?其根本一条,日本人是非常注重实应效果的,他们认为现代医学已永远不能滿足现代人们疾病的需求,只有传统医学,特别是中医药才能适应人类疾病的需要,所以日本人非常喜欢中医药,并且把汉药推广至全世界,以此换取美金。而中国的许多人一天到晚拿着科学的令箭抹黑中医,攻击中医药,更有甚者,要取消中医,虽然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已颁布了中医药法,但还永远不夠,许多政策法规还没有跟上,不配套,比如民间中医未来的走向,(民间中医遍布了中国80%的农村和复盖了10人口的农民),何去何从?顶层设计,大专院校的课程设计,师承等一系列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中医药要发展,必须贯彻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大力拓展民间中医的空间,切实制订符合民间中医发展的政策法规,这里多向日本人学习取经!

    2019-06-15 09:20:33 0条评论
  • 双千童叟对不起条友们
    双千童叟对不起条友们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做事认真,精益求精是这个民族的追求,不固步自封。∴

    2019-06-16 10:33:51 0条评论
  • 豁达相信科学
    豁达相信科学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你听谁说的日本的中医发展的很好,你去过日本吗,你在日本看过中医吗,日本的中医在日本的什么医院,日本中医叫什么名字,答不上来别胡说八道!

    2019-06-14 07:52:19 0条评论
  • 于无声处没有雷
    于无声处没有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的“汉方”发展的怎么样,没调查没发言权。但是日本的“现代医学”基本与西方同步,肯定比中国发达,其制药工业也远比中国先进。大家都应该知道吧,“九一八”后到日本战败,其“731部队”是一支由专业科技人员和“生命科学医学”专家组成的一支“生化细菌部队”至少在中国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基础医学和应用医学”研究,包括“活体解剖”和“活体试验”,取得了很多数据,这可是事实。

    所以,有如说日本中医发展的很好,不如说日本“汉方药”开发的好,或“汉方制药”发展的好。之所以“汉方药”发展的好,就是因为其借助现代医学原理和现代工业制药技术的结果。

    任何一种技术的创生,首先来源于生活需求。没有需求的技术,如“屠龙术”再精、再“搏大精深”都没用。世界上有“呼风唤雨口喷火”的龙么?

    医疗技术,创生于生活需求。一个2岁左右的幼儿跌倒了,整痛了会把小手让你吹吹,按按柔柔,然后要你抱抱“安慰”下。这就是最本能、最原始的“医术”。“吹吹、柔柔”物理疗法;“抱抱”说“没事、没事”,“勇敢”点、不哭,“心里”治疗。

    以后发展出“按摩、针灸、艾灸、刮痧、药物、手术”等等方面的“物理的丶化学的丶外科手术”的治疗方法等等;以及心里治疗方面的除上面的“抱抱、亲情”安慰外,又衍生出,“图腾祟拜”,使之保佑平安不生病丶不遇灾、不遇险丶不受伤害,“求神拜佛、跳大神、做法事”等等“心理”治疗安慰方式,达到最大限度减轻痛苦和疗伤的目的。物理的丶化学的丶手术的和“精神心理疗法”构成了医学的全部内容。

    现代医学发达的今天,因为它的不完整性和探索性,还不可能治疗和解决所有疾病和健康问题,这才有传统医疗技术生存的空间。

    所以不要整天叫嚷、黑这粉哪,毫无意义,你觉得哪样适合你就选哪样,走不通再掉头都行,就是不要迷信。

    从业者,靠它吃饭者,应实事求是,有良知和责任心,有多少能耐和本事就都使出来,才能赢得患者信赖与接受。自吹自擂,把大神大仙丶老祖宗抬出来没用;把日本也好丶朝韩也罢,抬出联合国卫生组织也没用;专家说、院士说,任何人说都没用。最终都要经得实践验证和科学共同体认可。

    抱歉,说多了。

    2019-06-14 09:00:45 0条评论
  • 科学执着者
    科学执着者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日本没有我们国家意义意义上的中医,以明治维新始,日本就取消了中医,保留部分有效的中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废医验药”,所以,说中医在日本发展很好是不对的。

    日本的中药应当叫“汉方药”,汉方药几乎都来自于中国中医的古典名方,但所有的汉方药都经过了改良,并向西药一样进行毒理学及临床有效性验证,所以药品说明书上毒副作用了明了,副作用“尚不明确”的汉方药是进不了临床的。

    近年来,由于日本的汉方药厂致力于安全、方便、有效,开发出各种剂型的汉方药,汉方药的出口液占据了全球中药市场90%以上的份额。不少去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也争相购买日本的汉方药。

    但汉方药在日本终究是作为辅助治疗用药,并不是主流,所以说中药在日本发展的好只是相对而言。

    2018-03-09 19:21:14 0条评论
  • 于无声处没有雷
    于无声处没有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的“汉方”发展的怎么样,没调查没发言权。但是日本的“现代医学”基本与西方同步,肯定比中国发达,其制药工业也远比中国先进。大家都应该知道吧,“九一八”后到日本战败,其“731部队”是一支由专业科技人员和“生命科学医学”专家组成的一支“生化细菌部队”至少在中国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基础医学和应用医学”研究,包括“活体解剖”和“活体试验”,取得了很多数据,这可是事实。

    所以,有如说日本中医发展的很好,不如说日本“汉方药”开发的好,或“汉方制药”发展的好。之所以“汉方药”发展的好,就是因为其借助现代医学原理和现代工业制药技术的结果。

    任何一种技术的创生,首先来源于生活需求。没有需求的技术,如“屠龙术”再精、再“搏大精深”都没用。世界上有“呼风唤雨口喷火”的龙么?

    医疗技术,创生于生活需求。一个2岁左右的幼儿跌倒了,整痛了会把小手让你吹吹,按按柔柔,然后要你抱抱“安慰”下。这就是最本能、最原始的“医术”。“吹吹、柔柔”物理疗法;“抱抱”说“没事、没事”,“勇敢”点、不哭,“心里”治疗。

    以后发展出“按摩、针灸、艾灸、刮痧、药物、手术”等等方面的“物理的丶化学的丶外科手术”的治疗方法等等;以及心里治疗方面的除上面的“抱抱、亲情”安慰外,又衍生出,“图腾祟拜”,使之保佑平安不生病丶不遇灾、不遇险丶不受伤害,“求神拜佛、跳大神、做法事”等等“心理”治疗安慰方式,达到最大限度减轻痛苦和疗伤的目的。物理的丶化学的丶手术的和“精神心理疗法”构成了医学的全部内容。

    现代医学发达的今天,因为它的不完整性和探索性,还不可能治疗和解决所有疾病和健康问题,这才有传统医疗技术生存的空间。

    所以不要整天叫嚷、黑这粉哪,毫无意义,你觉得哪样适合你就选哪样,走不通再掉头都行,就是不要迷信。

    从业者,靠它吃饭者,应实事求是,有良知和责任心,有多少能耐和本事就都使出来,才能赢得患者信赖与接受。自吹自擂,把大神大仙丶老祖宗抬出来没用;把日本也好丶朝韩也罢,抬出联合国卫生组织也没用;专家说、院士说,任何人说都没用。最终都要经得实践验证和科学共同体认可。

    抱歉,说多了。

    2019-06-14 09:00:45 0条评论
  • 豪马
    豪马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那个天杀的说中医中药在日本发展得很好呢?

    真是个千年杀!!!

    在日本的医药市场,咱们的中医药只是二十几种草本药的其中一种,叫汉方药,也是消量较低的;除了汉方药,还有韩食药,就是用来像广东煲汤的药汤差不多;藏传药,用于活血的那种;苗药,好象是五官科的几类;印度外药,有点象壮阳之类的;泰药,就是外伤多点。

    还有西班牙、印地安、什么毛利人药等等,都是草本药,汉方药只是其中的一种。

    在市场和药妆店就可以买到。

    2018-03-05 10:46:51 0条评论
  • IamKuge
    IamKuge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卖给中国旅客呗!香港到处可见这些治不好病、吃不死人的药!内地游客傻市场巨大!偏偏有人迷信这些东西!讲真了,这么好的东西,你看医院有没有!

    2018-03-09 21:52:43 0条评论
  • 轻松白云2x6
    轻松白云2x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为什么叫中医?中医就是五千年发展史,经过多少年的战争,有许多医药密方被拐夺,被失传,日本在37年入侵中国时,抢走掠夺偷走带毁中国多少保贝,中国有很多绝密配方,几乎都被日本人偷走,经过这多年日本人感受到中华药典博大精深,中药纯属天然本草纲目,没有负作用,而西药纯属化学制剂,对身体会产生副作用,会伤害身体,中药是中国几千年遗传下来的,就叫中医,日本人有先进的提炼技术,所以日本人对中医最感兴趣,不过日本人只学到中医的皮毛,日本人也只学到理论上的东西,真正在临床实验实际应用还是一头雾水。

    2019-06-15 08:43:10 0条评论
  • 沐章0712
    沐章071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属于实用主义者,只要对他们有用,有效果,有效益就大力发展,我们是权利追随主义者,无论啥东西今天有领导喜欢,就能找出一万条理由证明它好,明天领导不喜欢了,马上又能找出一万条理由说它不好。

    2018-02-27 01:16:42 0条评论
  • 细雨双桥
    细雨双桥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清楚小日本的情况,不过据中医黑们说小日本在废医验药,这非常好,因为废医验药,医药皆废,医才是决定因素,你让外行去验药实为自废武功。同一药方对不同病症,其效果千差万别。美国的流感虽然川贝枇杷膏起了效果,但只是偶然,真要对症下药还得中医诊断,然后因人而异对症进行加减,这才是发扬中医药的正道。

    2018-03-03 11:45:16 0条评论
  • 田书吴
    田书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对中医中药的敬畏都超过了中国人,既使市场上的中成药也都严格按古方倍制。日本明治维新以来虽然采取了脱亚入欧的国策,但对中医却并不排斥。尤其进入新世纪以来抗生素弊端的显现更加速了对中医药的研究,日本现在中成药市场的占有率亚洲领先。不容乐观的是日本的中医人才队伍薄弱,形成了药盛医弱的畸形状态。中国现在之所以有中西医的争论,诋毁中医的言论遍布媒体,除了中医中草药的衰败原因其背后的反华推手是主要因素。中医如振兴无疑对西方医药的利益集团是致命打击,中医也是中华文化的主要部分自然是东西方文化论战的重点。中国人看病有多种选择,中西医任你选没有一万个理由诋毁祖国医学,刻意诋毁中医的都是拿了津贴的汉奸和文化层次很低的愤青。

    2019-06-15 13:52:36 0条评论
  • 户外医甲
    户外医甲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国权威如果不挖掘民间好医生,日本中药就会耀武扬威,如果民间好医生能堂正行医,日本中药将会微不足谈。

    2019-06-14 08:53:52 0条评论
  • 云卷云舒56435446
    云卷云舒5643544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在明治维新时期就废除了中医,但是保留了中药的研究生产,也就是现在常说的废医验药。

    2019-06-14 08:13:33 0条评论
  • 河浪海涛
    河浪海涛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人太狡猾了。为了全民健康根本不顾脸面,我们丢了的东西,他们捡起来就跑,还当宝贝,,,,,傻的可恨

    2019-06-14 07:04:01 0条评论
  • 药师奶爸
    药师奶爸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提问有点问题。

    日本弃医存药,只有中药(汉方),没有中医(汉医)。

    汉方来源于中古古代医术方剂,主要来自汉代《伤寒论》。然而,受日本全民追捧的汉方,与其说是中医或汉医这种传统医学的产物,不如说是中药和现代医学的杂交产物。

    把中药加工成中成药,通过临床和实验去发现药物功效,而根本不用中医辨证论治的方式指导用药。

    那这样会有什么后果呢?

    “小柴胡汤颗粒”事件

    上世纪70年代初期,津村顺天堂生产的“小柴胡汤颗粒制剂”一度风靡日本。因为通过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了对肝损害的预防作用,也证实对乙肝治疗有效。

    这极大的扩充了方剂小柴胡汤的使用范围。也使得该司营收屡创新高。

    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使用20年后,小柴胡汤颗粒不断地被爆出有严重的不良反应。1991年4月日本厚生省向医师、药剂师下达了要注意小柴胡汤导致间质性肺炎的通告。1994年1月~1999年12月公开报道了使用小柴胡汤颗粒而发生了188例间质性肺炎,22人死亡的事件。

    名噪一时的汉方大厂津村顺天堂,因此于1997年宣告破产。2000年,社长津村昭被判刑3年。

    从中医角度来看

    千年之前,自小柴胡汤出现起,就有了明确的使用指证。用小柴胡汤是针对症状的,针对症状背后的病机的,而绝不是针对病名的!

    《伤寒杂病论》第97条所述:“血弱、气尽、腠理开,邪气因入,与正气相搏,结于胁下。正邪分争,往来寒热,休作有时,嘿嘿不欲饮食,脏腑相连,其痛必下,邪高痛下,故使呕也,小柴胡汤主之。服柴胡汤已,渴者属阳明,以法治之”。

    条文不但指明了小柴胡汤的主治症状,又明确告诫后人,凡不见小柴胡汤方证时,绝不能用该方治疗。

    从西医角度来看

    汉方发展极不科学。

    根据古方药味、剂量加工的汉方,从原料上就很难符合药品的客观要求。因为药材性状、有效成分含量受产地、炮制、采集时间等因素而难以稳定;药味多导致成分极为复杂,就意味着汉方里含有更多与治疗作用无关的成分。

    一旦发生不良反应,根本无法判定是何种成分引起的,也就无法针对性治疗。

    因而,不良发生的概率和危害,反而比传统意识里的单一成分的西药要高的多。

    启示

    日本地小物贫,原料几乎都是依赖于进口,而中药道地产区主要都在中国。明治维新之后日本放弃中医汉医,这就意味着减小成本,也意味着日本文化的独立。

    汉方发展不伦不类,但却能给中国中医药发展提供先见和不少实验依据。

    中药发展决不能离开中医理论;中药疗效有临床实验(日本小白鼠)的证明;中国发展中医药之前,应当先文化自信;中医药发展路途坎坷,但前途光明。

    千种中药,千种性情

    我是执业中药师,科普作家

    Mr.Right周

    关注我,我将带来更多精彩好文

    2019-06-16 08:49:48 0条评论
  • 技术国民
    技术国民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中药发展得好吗?厚生省(相当于卫生部)的数据,2017年中药(汉方药)占药品的2.2%,市场规模90亿元;中国市场,中药占30.8%,规模600亿元。当然日本是不想丢弃中医药,2007年,市场份额为1.7%,还是有发展的。2001年,日本打破明治维新100多年的禁令,医学院开始设中医概要课程。 目的是为了传统文化特色。

    2018-03-10 09:01:14 0条评论
  • 华山1
    华山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魁宝!

    2019-06-15 15:22:48 0条评论
  • 有缘朋自来
    有缘朋自来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他们懂得了中医给人治病微妙之处,因此才把中医这门医术来传承。中医的博大精深,是西医无法比的。例如,脑梗塞留后期的病状有,头晕。就这病状西医就解决不了,就得去找中医,中医给你一调理,针灸针灸,这问题解决了,这是我家人的例子,绝对是真实的。还有我家人发生眼底堵,西医是只能给你输液,或要你做手术,没有别得办法。而中医呢,进行针灸,经过几个疗程下来,病情好了。我认为应该借见一下日本人做法,把中,西医结合起来研究,让它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2019-06-14 10:19:30 0条评论
  • 98397586
    9839758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医,中药国之魂宝,我不是故意的想吞糟,我是很相信中医的,可惜的为师不尊,上梁不正下梁歪、为医者德为先,为利是涂加上栽培中药材也不合要求造成如此局面,已切向钱看的社会可悲呀、没了良心更可悲。

    2018-02-27 01:14:42 0条评论
  • 夜阑卧听
    夜阑卧听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就是个伪命题。

    一看就知道是典型的中医粉思维:先预设一个并不存在的前提,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论证。如果按照逻辑学三段论来讲,就是大前提是错的,结论就不可能正确,哪怕小前提很符合逻辑。

    懒得去查数据,顺手截@老醒杂评 的图来辟谣:想象是美好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日本人不是傻子,或者说全世界人都不是傻子。但是中医粉不一样。

    2018-05-29 15:16:50 0条评论
  • 丁朵78479072
    丁朵7847907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主要是日本受中华文化的影响较大,其实中医中药在日本发展的不像有些中医粉说的那么好,只是还有些食物料理市场而已。包括在中国,人们看病基本不看不靠谱的中医,中医被淘汰是早晚的事情。作为中国人没必要大惊小怪的,正如刀枪剑戟被淘汰一样。中医其实不该叫做中医,而应当叫做传统医学,西方也有放血治疗之类的传统医学,现代欧美把他们称为另类医学,在一些闭塞的地区也还有人相信,但毕竟化学科学和生物科学在一百年内的突飞猛进人们自然而然的会选择现代科学,淘汰传统医学。我完全赞成方舟子把中医当做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性的研究,但现代人绝不能把中医当做治病的良方。

    2018-03-07 22:52:18 0条评论
  • 一片茫茫然
    一片茫茫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哪有中医?从明治维新之后(其实之前,中医就没落了,从荷兰传来的兰医已经盖过了中医),日本就没有中医什么事了。现在哪有日本医生用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看病的?

    2019-06-15 13:29:13 0条评论
  • 国老不老1
    国老不老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家齐心发展,我们窝里斗。

    2019-06-16 09:54:40 0条评论
  • 294410
    29441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利欲熏心害了中草药,劣质中草药害了中医,昏庸中医害了中国人。

    2019-06-14 08:16:25 0条评论
  • 一字黑白
    一字黑白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自从明治维新就全面抛弃汉学和中医,哪里来的中医发展很好?仅剩的一点汉方药,也主要针对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却被中医粉拿来当做救命的稻草,真是可悲又可笑。

    2019-06-15 19:43:43 0条评论
  • 别说后来73241176
    别说后来7324117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医治病是不是科学,用群众的话说,治得好就是科学,治不好就是不科学,而不是纠结于理论是否科学,关键在于运用,用得好就是科学。

    2019-06-14 07:16:46 0条评论
  • 涨涨28309433
    涨涨2830943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废医验药!这是关键所在。几千年的时间,加上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小白鼠,当然留下不少有用方子。现在问题在于古人治疗一种病,各种方子倒是不少,就像屠呦呦的青蒿素所借鉴的葛洪药方里治疗疟疾的各种方子几十种。好比你问一个小孩2+3得几,他回答了1至10,十个答案,里面虽然有5,你说这小孩懂算数吗?

    2019-06-15 13:27:56 0条评论
  • 诗意船帆Tr
    诗意船帆Tr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国的中医也很好!

    2019-06-21 17:21:19 0条评论
  • 乘风破浪的清风rG
    乘风破浪的清风rG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啥叫十分发达?

    2019-06-14 08:01:57 0条评论
  • 日西百草园
    日西百草园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医学毫无疑问先进发达。至于中医,还是请用数据事实作出说明,然后再提为什么!

    2019-06-15 06:36:29 0条评论
  • 123456Linhasabranch
    123456Linhasabranch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好东西都被日本学去了。中国人缺乏日本人的礼仪尊重与学习敬业的精神。特别是井底之蛙高傲自大却无点墨的很多。

    2019-06-14 09:03:31 0条评论
  • 史内克玖伍柒陆
    史内克玖伍柒陆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你确定日本人也抓药煎药吃吗?他们的汉方和我们的中医是一回事吗

    2019-06-15 13:29:17 0条评论
  • 刘志安20
    刘志安2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们的中医本身就是玄学自然规矩为根基,看不懂不理解,还不信的大有人在。日本人崇拜的就是(日)太阳,这就是自然环境中的现象,日本人对象形文字和自然易经从来都是没有迷信说法,他们的学习成长精神可嘉。崇拜和虚心都是成救医术的道德,这就是天亮点高所造成。

    2019-06-16 23:30:51 0条评论
  • 超级经络健身
    超级经络健身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从四个方面可以看出来:

    一:客观因素:不少国人的劣根性、偏执症及无自信、自甘低人一等。由于这些人永远疯狂的反对,极大的影响、阻碍了中医的发展。

    二:主观因素:西医利益集团人为的设置障碍,比如:中医师必须要考“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等等制度,这个证对看病是没有一点实际意义的,使得大批的优秀中医人士失去资格。

    三:渊源:许多传说及证据都可以证明,日本与我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两千多年前的秦始皇,为了得到长生不老的药,派徐福带三千童男同女去蓬莱仙境寻求仙丹,据传日本人就是他们的后裔等等,所以日本人对中医格外的重视、喜爱:情有独钟!

    四:认可:外国人也像我们一样,对外来的精华有些盲从,就如同我们毫无节制的推行西医一样。

    而且不仅仅只是日本,既使是当今医术最发达的美国,全美有中草药专营公司就有四百多家,中医诊所上万家,只能感叹:真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啊……

    2019-06-15 17:35:16 0条评论
  • 手机用户15828288860
    手机用户1582828886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日本现在中医发展怎样?我不清楚。如果说日本现在中医发展得十分好,我看二未必。首先,它的药材来源与中国比就更不“地道”;其次是中国的医学沉淀几千年,造诣极深,日本在这方面则肤浅得多。为甚么日本人那么信中医?我想和有些中国人一样,大慨是“崇洋眉外”吧!谢谢。

    2019-06-14 08:46:06 0条评论
  • 梦醒来了呀小号
    梦醒来了呀小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没有去过日本,真不知道啊!不过我进行了一次推断,第一日本引进了我们的中医中药学,并且认真学习了中医中药,第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日本又引进了西医西药学。第三日本在这时对中医中药在西医西药的理论知识点上对中医中药做了大规模的删除和改进(如把中药中药的药液加入其他东西后制成药丸。)

    2018-02-27 13:03:28 0条评论
  • 王者归来70816
    王者归来7081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医治病靠的是技术和经验,理论确实存在问题,别一说中医怎么怎么样,就拿出谁谁的病怎么被中医治好了,两个概念的事。

    2019-06-14 08:47:37 0条评论
  • 福筱航
    福筱航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有科学研究精神又有科学严谨的态度

    2019-06-21 09:04:13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