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不想继续上学怎么办?

新农商网 全部 1025

高二不想继续上学怎么办?

回复

共40条回复 我来回复
  • 蝴蝶自来ing
    蝴蝶自来ing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很多家长都有同样的焦虑。孩子在各个阶段,各种事情上都会有数次想放弃的念头。

    我的回答绝对是必须读下去。


    首先自然是搞清楚不想读书的原因。学校霸凌,早恋,退学去赚钱等等,弄清楚原因再对症下药。


    很多不想读书的孩子都是因为坚持不下去,想放弃。读书太枯燥无味,压力太大承受不住,焦虑,吃不了苦等。


    对很多家庭的孩子来说,高考依然是改变命运最重要的一步。如果在这个时候放弃了,他以后再遇到人生的困难,仍然会选择逃避,放弃。一次次的逃避,只会越来越软弱,无法直面问题,永远得不到成长。虽然年龄大了,但心智依然是不成熟的。


    •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敏感又自我。毫无意义的说教,唠叨对他来说已经没有用处了。如果父母在孩子的心中,已经失去了榜样的力量。那么父母也许是更需要努力的了。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也做到吧。


    • 让孩子看看外边更大的世界,让他知道成功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人在正面激励中得到的能量,远比痛苦,打击中多得多。跟孩子说:考不上大学,你就等着要饭吧,去农村种地吧……远不如让他知道大学毕业以后更丰富的选择,更大的天地,更多的自由,激发出他的动力。


    • 切实地帮助孩子。很多孩子是跟不上队伍,付出了努力,但怎么都学不会。家长也要多点耐心,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制定合理的计划。让孩子知道,即使一次考不上,还有第二次机会。家长会永远支持他。


    • 远离负能量的圈子。同龄人的影响比父母还要大。如果他的周围全都是动辄放弃,不求上进的朋友,他也很容易受影响。


    决定命运的关键选择,一生中并没有那么多。即使最后要放弃,也要是在竭尽全力,付出了全部之后,才有资格说出口。

    2018-11-01 12:42:40 0条评论
  • Jian影
    Jian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正在上高二的同学不愿上学,此时的孩子估计17岁这样,正值青春期,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浮动。

    先大体分析一下原因,此阶段厌读原因无非以下三点:

    1.学校生活枯燥乏味,没有色彩,缺乏学习动力源泉;

    2.同学关系相处不够融洽,出现矛盾或者矛盾已经激化,受到排斥;

    3.感情出现问题。

    针对可能出现的原因,我有以下三步走战略:

    1.首先第一步也是所有人都认为要做的一步,和谐沟通,交心交流。与孩子真诚沟通,扮演朋友的角色,问出具体原因,然后从旁疏导,对孩子纠结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落到实处;

    2.联系学校老师,多方取证,确保找到孩子厌学的准确原因。环境问题就想办法改善环境,个人问题就就从个人出发,要么给他散散心去,反正是寒假。让他做一件他自己喜欢的事。问题严重的可以寻找心理医生的帮助。

    3.给他选择,如果怎么都不能让他回头的话,就来点硬的:

    第一选择,当然是回去念书,有什么可满足范围内的选择可以提出来,尽力满足;

    第二选择,体验生活,出去做寒假工去,过年了就过年了,让他到厂里干活,过年不许回家,也不给他生活费,完事后再做决定;

    有些东西可以惯,有些则不能惯,不体会社会的残酷,就不会知道读书的美好!

    2018-02-01 17:18:07 0条评论
  • Epochsl
    Epochsl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高中阶段,学习任务重,压力很大,凡事像样的高中要求也很严,在老师同学们眼里,分数就是学生的命根,各种考试不断,几乎周末也不怎么休息 ,如果一直学习好突然不想上了,那就是有了学习外的事情发生,早恋啊,师生,同学矛盾啊 ,或是家长要求太高了,要和孩子好好谈谈,找出原因,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千万不要不问清原因盲目吵骂 ,这样孩子就会离你越来越远 ,不再和你交流,甚至离家出走。

    如果孩子一直学习不怎么样,不爱学习 ,临近高考怕考不好丢人,有的学校为了升学率会劝退一些人 ,那家长就要好好做孩子工作了 ,学习十几载 ,该上战场了,临阵逃脱对得起自己吗?再说就是一年考不上还可以复习的,如果连高考都不敢参加,以后踏入社会会有什么出息。说实话,现在但凡参加高考都可以有学校上,只不过好坏说话,但高中不毕业踏入社会 ,不久就会后悔没高考没上大学。

    总之 ,不论如何,已经高二了 ,一定要坚持下去参加考试,高考人生中很不平凡的经历,不管结果如何不能前功尽弃。我认识好几位高中不毕业,或是没考上大学就出去打工的 ,其中我一大学同学,在社会一番锻炼后又主动回到学校复读考上大学的,人生道路可是大反转 ,以前的工友也许也许还在工地上流转,他如今都是大学教授了。

    很多事情 ,越是最艰难时,离成功也是最近的时候 ,成功的人多的就是那最容易放弃的坚持。所以不论你是学生还是学生家长,不论发生了什么事 ,请不要退学 再坚持一下,一定要参加高考,不要拿你的人生质量去赌气,咬牙坚持下去 就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2018-10-29 09:47:10 0条评论
  • 四月荷
    四月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你要搞清楚他为什么不愿上学了。如果是学习成绩不好而导致他想放弃的话,你看下能不能想办法帮他补习了,毕竟才高二,应该也是十多岁的孩子,不上学,能干什么呢?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2018-02-03 23:51:53 0条评论
  • 暖心财经说
    暖心财经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悟空小秘书的邀请。

    你也就是我儿子的年纪,我37。

    人生的阅历是比你丰富的多,而且我小时候学习还算比较好的,经历了长大结婚,就业,生孩子,在慢慢步入不惑之年,确实发现了人生不过是那么一回事。

    步入成人社会之后,人们之间的比较,立马有学习成绩高低,变成了挣钱多少和前途权多少。

    而且,最可怕的是步入社会必须要学会如何搞好了人际关系,而不再是以前学校那种,只要我学习好,其他事情,一切都要迁就我。老子天上天下数我最大的情况 ,不少00后可能还有这心里,但是在社会上绝对不可能发生。人可以有傲气,但不可以有傲骨。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会被人家远离和抛弃。混社会不是一个人在玩的。

    实际情况,虽然是别人说的那种,专科毕业甚至高中毕业,初中毕业,都可以混个千万富翁。但是那只是别人,别人成功之前的经历的苦难你知道多少呢?

    说这么多,跟你提起几条未来建议吧。

    18岁去当兵。当兵是不仅是为国奉献,吃苦。如果你确实优秀,可以服役中提干。即使回来,还混了一个身份,国家对复退军人非常重视,从就业到上学教育,都会进行照顾倾斜。

    不管去不去当兵也要找份手艺干。目前和未来最有前途的就是厨师。荒年饿不死厨子,虽然累点你如果干好了,最起码可以成为饭店老板的合伙人。合伙人,你明白吗?就是说你不要操心费力掏钱,就可以得到股权收益的那种。

    年轻人不经过打磨,总会有傲气的。你可以在社会上混个一两年,尽量凭借自己,不要把家里的资产掏空。沉淀之后你才会发现应该努力的方向和发财的机会。

    其实,大家都有一个当名人的梦。因为我们知道的除了周围的人就是这些名人。可是,你算一下你这一辈子能记住几个名人的名字。我们是有几十亿人的。

    大多数人都会平平庸庸的过一辈子,找一个稳妥点的行当会比较好。

    希望你能成为我们大家都羡慕的名人。

    2018-02-10 07:16:43 0条评论
  • 一壶老酒与君酌
    一壶老酒与君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高二就不想上学了,猜想有几个原因:

    一,是因为自己成绩特别差,老师不喜,家人不爱的那种。感到前途迷茫,不如早点出去打工挣钱;

    二,是近些年来大学毕业生找工难经常见诸于各种媒体。想到再怎么努力考上大学,毕业出来,没什么靠山、关系,到时候一样出来打工,还不于早出去几年,说不定机会还多些;

    三,可能家里经济条件欠佳,你又是个懂事的孩子,想到减轻父母的负担,早些出去赚钱养家。

    不论是以上三个原因中的哪一个,都可能是让你放弃继续学业的理由。

    先不说对错,总的来说,社会向前发展,对知识的需求都不会过时。就是一个普通打工者也有熟手与生手之分,技术骨干与生产线工人之别。熟手靠经验积累,技术骨干就得有一定的文化水平与理论水平。当然,实践水平也是不可或缺。这是横向比较,纵向呢?管理者与文员,文员与普通员工,那差别无论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以及以后的晋升机会都是有明显差别的。

    当然,不排除有人通过自身努力逆袭成功的,但那毕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如果你能重新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现在开始努力,尚未为晚。如果实在是说服不了自己,那也不必在学校浪费时间,出来锻炼一下,体验一下生活的艰辛,再做决定也未尝不可。社会的分工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精英,也需要熟练的产业工人。以上供参考!祝开心快乐!

    2018-02-10 09:20:00 0条评论
  • 走过来一个读书人
    走过来一个读书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都是从高中过来的,所以我对你们还算比较了解。好多高中生不想上学很正常,尤其是普通高中的学生,学习在班级排名靠后,知道自己考不上大学,然后又不想用功读书,就这样放弃了学习。因为还是青春时期,高中生对未来还是没有任何的期望,还是满天迷茫。

    你不想上学,是因为你没有彻底的体会到没有学历带来的效果,等你出去上班的时候就知道了。大学毕业的学生去了哪怕工厂都是管理人员,你去了工厂只能是体力劳动者,现在是知识变现的时代,学历就决定了你可以做哪些事情,那些事情你又不能做。你想想一个高中生,去了社会能干嘛,除了自己做生意外,打工只能卖力气,如果你真的这样,那你就彻底的落入了社会的底层。当然你可能没有吃过这方面的苦,但真到了社会就晚了。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除外,第一你家特别有钱,什么都不干这辈子都不愁吃不愁穿,那你干嘛都行,估计你肯定不是这种情况。我建议你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逼着自己学习,不懂可以问啊,不学怎么会,你就是懒的不行。如果你按我说的做了,还没考上大学,就补习一年,再不济上个大专。

    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年轻不吃点苦,年纪大了天天吃苦,努力吧,少年。

    2018-02-10 07:22:32 0条评论
  • 百万经纪人养成记
    百万经纪人养成记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先休学吧。但是不要靠文吃饭,你现在文采再好,想法也会很稚嫩。文不足以支撑你的梦想。

    你可以先找份工作试着做做看。然后一边文学创作。如果你觉得这样的生活就是你想要的,那就坚持下去。

    如果你觉得没有学历,没有知识储备要过上想要的生活很难,那就回去好好读书,理科吃力就去学文科。高二吃力就留回高一。

    最怕的就是瞻前顾后,什么都没做。加油,少年。

    2018-05-28 15:54:47 0条评论
  • 一尘子
    一尘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孩子不拒绝的情况下,带孩子去看看心理医生!你也要经常陪孩子,安慰孩子考大学不是唯一的出路,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偶尔可以请一天假陪他逛逛街,打打游戏,看看电影!缓解压力!愿所有的孩子健康平安快乐!

    2019-10-19 23:41:00 0条评论
  • 带伞鱼
    带伞鱼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样大的进步直接促进了大学人数的激增,17年大学生的毕业人数达到了800万左右的人数,就业市场上的优质岗位供不应求,很多的大学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难题。

    我之所以说明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是想说明一个问题,就算是大学生,在这个以学历为招人单位的主要考虑方面的现代社会上,也是难以找到好的工作,更别说是高中还没毕业的你,可能你会说我可以在外面打工积累经验,但是你所积累的经验能用在什么工作上,发展前景怎么样?我不说也应该想到了吧。

    也许你会想去创业,那我问问你,你有资金吗,你有创意吗,你有人才吗,不要再去喝所谓的“读书无用论”的鸡汤了,当然如果你家境很不错,那么就另当别论了。

    你为什么不想读呢?读书枯燥?成绩太差学不进?你现在都读到高二了,还差一年半就可以参加高考,一年半后,你可能就在你理想的大学中了,你读了10年左右的书,为的是什么,不就是读大学吗,这么久都坚持下来了,为什么在最后关头放弃呢?如果是成绩问题,我相信只要你肯学,在老师的帮助下,你还是可以考个好大学的。

    2018-02-10 00:22:07 0条评论
  • 让我梦到你1
    让我梦到你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一辈子离不开吃穿住行。为什么要说这呢?我慢慢地给你讲。你现在是高二学生,因为玩心重,学习成绩不理想,上课呢听不到点上,思想开始厌学。

    我们先说“吃”:当今的社会竞争激烈,没有点学问还真是不好生活。提到生活了,就离不开“吃”。你的年纪还小,可以吃父母,父母会给你解决三餐温饱。想过吗?你总有一天会到社会里打拼,可是你什么学历没有,怎么能找到工作?没有工作怎么喂饱你的肚子?肚子饿得难受,自己又赚不到钱来买食物,乞讨吗?相信你不会的。这时的你,还可以回去吃父母,但是你好意思吗?

    再来说“穿”:你们这麽大的孩子都喜欢好的,穿自不会例外。你拿什么来满足你自己?看到与你年纪相仿的同学或是同龄人穿戴都比你好,你的心情如何?还是父母为你解决吗?

    第三说说“住”:你会长大,到了一个年纪,你要成家。现在女孩们的要求是什么不说你也能知道,你不会把给你吃给你穿的父母撵出家门吧?如果真到了那一天,你住哪里?买房子?吃穿都得靠父母,买房子就不用提了。难道还是依靠父母为你出尽最后的血汗吗?

    最后说“行”:这个基本上你是做不到的。外出打工,你没有文化,找不到工作,吃穿谁来帮你?看到别人旅游潇洒,自己却不行,扪心自问为什么?

    小朋友,学习文化知识是为你将来奠定基础,切不可因为贪玩误了自己一生。收拾好你的玩心,把思想用到学习上。如果理科难,可以转科啊!可以和父母沟通一下,去学习文科。知识是一个人一生中都离不开的东西,不能厌烦它,更不能抛弃它。

    快要过年了,好好的和父母亲人过个快乐的新年,年后有一件事想想你能否做到,放下你手里的手机,拿起久违的课本(如果你有手机)。收拾起玩耍的念头,重新打开你的课本,认真的去读它。记住,你的人生虽然没有真正的开始,抛弃了书本,抛弃了知识,就等于抛弃了你自己。

    开始可能会有点难受,坚定你的意志,你应该可以做到。

    相信自己。

    社会需要的是人才,不需要蠢材。相信你自己能够做到并且成为人才,而不是……

    2018-02-10 17:54:25 0条评论
  • 一尘子
    一尘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孩子不拒绝的情况下,带孩子去看看心理医生!你也要经常陪孩子,安慰孩子考大学不是唯一的出路,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偶尔可以请一天假陪他逛逛街,打打游戏,看看电影!缓解压力!愿所有的孩子健康平安快乐!

    2019-10-19 23:41:00 0条评论
  • 肆青春儿
    肆青春儿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实回答我的提问先。农村?城市?父母是否工作稳定,收入稳定且小康?是否过度迷恋游戏?家庭是否遭遇变故?自己认为自己是否聪明?自己认为自己是否能吃苦?建议休学一年,社会上多体验一下体力劳动者的辛苦。相信你会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要么参军两年,看看自己对知识和学历的理解和渴望,相信你自己回找到答案。

    2018-02-10 00:29:23 0条评论
  • 李解数学
    李解数学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得先找原因,可能为以下:

    1、学业难度

    高中的课程强度比较大,而且节奏紧,稍微有点倦怠很有可能会让学生无法适应后续课程,从而课程无法听懂,无法正常练习,或者考试成绩下降。

    这种不与学校进程脱节的情况,会让学生无所适从,从而担心学业,以致让学生厌学。

    也有可能是因为家长给予的压力,让孩子感觉自己压力过大。

    2、与同学矛盾

    在学校难免不接触同学,同学之间也难免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甚至有些矛盾在我们看来鸡毛蒜皮,但是孩子们可能不这么想,从而影响孩子们之间的相处。

    3、与教师矛盾

    老师也是人,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性格和脾气,课堂课下都会因为各种场合产生矛盾,孩子也会因为与老师的关系,从而无法适应学校学习生活。

    4、对学习的误解

    社会在发展,各种各样的观念层出不穷,学生也比以往接触了更多的信息,好的坏的都有,但是孩子有时候也很难分清楚哪些是对会错,毕竟人都有幼稚的阶段。

    我也接触了很多学生,有些觉得在学校不如去挣钱,就算以后上了大学又有什么用呢?!虽然我们知道这样的想法不正确,但是它确实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家长想要解决问题的迫切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先找出原因很重要,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019-10-21 11:04:04 0条评论
  • 一诺的白开水1
    一诺的白开水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先做思想工作,不去就带他去干又苦又累的活干几天,如果这样还不行问清原因。真是他想放弃你就他不让上。

    2018-10-28 07:25:03 0条评论
  • 李解数学
    李解数学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得先找原因,可能为以下:

    1、学业难度

    高中的课程强度比较大,而且节奏紧,稍微有点倦怠很有可能会让学生无法适应后续课程,从而课程无法听懂,无法正常练习,或者考试成绩下降。

    这种不与学校进程脱节的情况,会让学生无所适从,从而担心学业,以致让学生厌学。

    也有可能是因为家长给予的压力,让孩子感觉自己压力过大。

    2、与同学矛盾

    在学校难免不接触同学,同学之间也难免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甚至有些矛盾在我们看来鸡毛蒜皮,但是孩子们可能不这么想,从而影响孩子们之间的相处。

    3、与教师矛盾

    老师也是人,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性格和脾气,课堂课下都会因为各种场合产生矛盾,孩子也会因为与老师的关系,从而无法适应学校学习生活。

    4、对学习的误解

    社会在发展,各种各样的观念层出不穷,学生也比以往接触了更多的信息,好的坏的都有,但是孩子有时候也很难分清楚哪些是对会错,毕竟人都有幼稚的阶段。

    我也接触了很多学生,有些觉得在学校不如去挣钱,就算以后上了大学又有什么用呢?!虽然我们知道这样的想法不正确,但是它确实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家长想要解决问题的迫切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先找出原因很重要,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019-10-21 11:04:04 0条评论
  • 兔只兔子
    兔只兔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答!

    孩子高二,应该是已经选定科目,新的分班也尘埃落定。剩下的时间就是步入正轨,好好学习,冲刺高考了。

    孩子高二不想上学,也不是个别现象。有这个想法的孩子很多,但付诸行动的没几个。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厌学的原因,一般来说,可能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初中成绩比较优秀,到了高中,发现强者如云,自己有被碾压之感。整个高一都没有找到学习的节奏,优越感不复存在,孩子心理落差大,还没调整到真正适应高中生活。

    建议:跟孩子交流,高一九门功课,没有谁能轻轻松松全部优秀,所以高一成绩的好坏,并不能决定未来高考成绩。高一主要目的就是要了解高中学科,然后找出自己喜欢的,擅长的,适合自己的学科,专心学好它们,参加高考。

    第二,高一成绩不理想,影响了高二分班。

    一般学校都分快班慢班,孩子自尊心强,没分到理想的班级,感觉没面子。尤其高一在快班,高二被分到慢班的孩子,感觉被降级,更有挫败感,渴望逃离原有同学的视线。

    建议:别迷信快班慢班。快班有快班的缺点,慢班有慢班的优势。一般来说,快班讲课速度快,老师认为快班的孩子学习能力超强,自己已经提前预习或补习过,所以对基础知识都一带而过,强调重点难点题目。管理上也是以自觉为主。

    而慢班,老师更注重基础讲解,要求也会更加具体化。孩子能更扎实地打下基础,冲刺高三。

    第三,家长给孩子目标定的过于高远,孩子觉得压力大,甚至有无论如何努力,都达不到家长要求的绝望感。无法企及的目标,只有放弃。

    建议:家长多了解孩子学习情况,站在孩子角度考虑问题。高中孩子不止有学习压力,还有青春期成长的小烦恼,所以孩子并不轻松。所有的孩子都想要清华北大,但现实情况并不一定总是乐观。

    尤其高二要赶课程进度,如同急行军,每天都要学习大量的新课程,孩子做到消化吸收并不容易,压力的确不小。

    到底自己孩子因何逃避学校,家长还是要和孩子好好谈谈。听听孩子的心里话,接纳孩子的情绪波动,安慰孩子。和孩子一起商量学习的方法,稳扎稳打,每天都有进步就好。先实现小目标,再冲刺大目标。这样孩子能看的到希望,重建信心,慢慢就会找到学习的动力。

    只要孩子尽力,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好!

    以上一点建议,希望有所启发帮助。

    2019-10-19 21:22:40 0条评论
  • yyx40853
    yyx4085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你要多跟孩子沟通,通过与他交流来了解孩子厌学的原因,要想真正解决孩子的厌学问题,我们必须找到问题的诱因及深层次原因,然后加以解决。

    其次,在这个时候,做家长的一定要冷静的去面对这个问题,因为许多家长看到孩子变成这样,确实心痛,焦虑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这个时候我们家长没有办法了,并不代表解决不了,建议带孩子去寻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给孩子做一次心理咨询,找到孩子厌学的根源问题,再加以解决,让孩子从此甩开心理包袱,去完成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最后,要积极与孩子多交流,听听他的理想,通过自己的奋斗史来引导孩子有足够的知识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2018-02-01 16:42:27 0条评论
  • 一只大鸽子
    一只大鸽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你得先找到原因啊,是在学校受欺负还是自己不想学,有恶习还是被人哄骗。找不到原因,怎么想办法?

    2019-10-19 10:29:03 0条评论
  • 兔只兔子
    兔只兔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答!

    孩子高二,应该是已经选定科目,新的分班也尘埃落定。剩下的时间就是步入正轨,好好学习,冲刺高考了。

    孩子高二不想上学,也不是个别现象。有这个想法的孩子很多,但付诸行动的没几个。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厌学的原因,一般来说,可能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初中成绩比较优秀,到了高中,发现强者如云,自己有被碾压之感。整个高一都没有找到学习的节奏,优越感不复存在,孩子心理落差大,还没调整到真正适应高中生活。

    建议:跟孩子交流,高一九门功课,没有谁能轻轻松松全部优秀,所以高一成绩的好坏,并不能决定未来高考成绩。高一主要目的就是要了解高中学科,然后找出自己喜欢的,擅长的,适合自己的学科,专心学好它们,参加高考。

    第二,高一成绩不理想,影响了高二分班。

    一般学校都分快班慢班,孩子自尊心强,没分到理想的班级,感觉没面子。尤其高一在快班,高二被分到慢班的孩子,感觉被降级,更有挫败感,渴望逃离原有同学的视线。

    建议:别迷信快班慢班。快班有快班的缺点,慢班有慢班的优势。一般来说,快班讲课速度快,老师认为快班的孩子学习能力超强,自己已经提前预习或补习过,所以对基础知识都一带而过,强调重点难点题目。管理上也是以自觉为主。

    而慢班,老师更注重基础讲解,要求也会更加具体化。孩子能更扎实地打下基础,冲刺高三。

    第三,家长给孩子目标定的过于高远,孩子觉得压力大,甚至有无论如何努力,都达不到家长要求的绝望感。无法企及的目标,只有放弃。

    建议:家长多了解孩子学习情况,站在孩子角度考虑问题。高中孩子不止有学习压力,还有青春期成长的小烦恼,所以孩子并不轻松。所有的孩子都想要清华北大,但现实情况并不一定总是乐观。

    尤其高二要赶课程进度,如同急行军,每天都要学习大量的新课程,孩子做到消化吸收并不容易,压力的确不小。

    到底自己孩子因何逃避学校,家长还是要和孩子好好谈谈。听听孩子的心里话,接纳孩子的情绪波动,安慰孩子。和孩子一起商量学习的方法,稳扎稳打,每天都有进步就好。先实现小目标,再冲刺大目标。这样孩子能看的到希望,重建信心,慢慢就会找到学习的动力。

    只要孩子尽力,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好!

    以上一点建议,希望有所启发帮助。

    2019-10-19 21:22:40 0条评论
  • 天高云淡罗罗
    天高云淡罗罗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可以去中专、职高和3+2

    2019-08-10 10:47:48 0条评论
  • 解忧心理杂货铺
    解忧心理杂货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各位家长同学们你们好,我又来了,现在很多家长最头疼的是,我的孩子以前学习挺好的,从小学一直到初中,可是自从初中晋级到了高中,越来越不喜欢学习了,整天不是玩手机,就是迷恋电脑游戏,怎么说就是不听了,说重了吧,会伤了孩子的心,为此家长彻底没辙了,随着孩子不断的晋级,从初中到高中的这个阶段,为什么会不喜欢上学了呢?首先作为了一个学生他一定会有这几种想法。说完想法后我们在后半部分给大家总结解决方法。

    想法一:我上的高中本来就不是什么好的高中,别想指望考上什么好的大学,学不学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

    想法二:读高中?上大学?多累啊,还是游戏好玩,反正我家的钱也够我话了,我才不要上什么大学,家里的钱早晚还不都是我的、

    想法三:真的,好烦,各种烦,烦老师,烦学这门学科,每次考不好家里人还总说我,我不学了行了吧!看你们能拿我怎么办。

    想法四:我喜欢玩游戏,我以后的想法就是当一个游戏职业选手,让他们看看我玩游戏也不差,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是更有意思吗?我还年轻,年轻就该疯狂,快快乐乐的玩一回,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在不疯狂就老了。

    好了那么结合以上答主总结的所有学生的内心的一些想法,我们就就可以针对问题的源头开始实施了,比如父母说我的孩子经常爱玩游戏,就不爱学习,好的!还是找问题的源头,源头就是游戏,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家长就从游戏着手,了解游戏你可以更好的给出让孩子杜绝游戏的计谋,用游戏来挫败孩子对游戏渴望,我们知道孩子玩游戏就是因为游戏好玩,有意思,越玩越容易上手,如果在游戏里面加一点元素就可以杜绝了孩子玩游戏了,孩子玩的《王者荣耀》,好玩是吧,这款游戏是有段位的,你可以和你的孩子打赌,如果你在三天的时间还是五天,你能达到最高段位,我就不管你的学习,如果你达不到,你就乖乖放下你的游戏,游戏激将法,家长需要用一种特别小瞧游戏的方式来刺激孩子,挫败孩子在游戏上气势!用最高的难度直接封掉孩子对于游戏的渴望。具体用什么样的形式来刺激,可以和无忧老师来反馈你的想法!非常乐意帮助到你们!

    2018-02-01 17:23:52 0条评论
  • A敖华
    A敖华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个初二,一个高二,都是人生拐点,前者,大体确定不是读书的料。那就准备作一个普通劳动者,尊规守法,自食其力。后者不想高考,凑合读到毕业,或即就业,或上职业学院。有一技之长。少数人,赖有高中基础,可电大业大夜大。在社会化大生产的广泛分工中,能优于初中的劳动者。

    2019-10-19 14:22:24 0条评论
  • 12974529251李运裕
    12974529251李运裕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同学,你的想法錯了,人不学习一事无成,你要树立信心要坚持学习下去:首先找出你学习差的原因在那里?那些地方懂不到?请你的老师子你補课,把漏的,缺的地方補起来,最根本是要自已勤奋学习。立志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你小小年纪没有知识没有文化,你能干啥子,当流浪者.?就算你父母有线,能养你一辈子,父母走了,你又靠谁?人只能靠自已,靠自勤劳的双手,靠自已勤奋的学习。希望你有远大的目标,一定要读完大学,为你人生打好基礎。

    2018-02-10 06:02:21 0条评论
  • 和成天下挺好
    和成天下挺好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不好好读书,当你走出校园来到社会现实中你就知道读书的重要性,当然不是书读的多就保险了也有成了书呆子的,只有在你以后成长路上你才知道知识的好处,机会来了你书读少了那时候就想当时多读书就好了,可以没后悔药,如果你家底子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018-05-28 19:35:17 0条评论
  • 倪老师快乐读写
    倪老师快乐读写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悟空邀请回答!看到这个问题确实想帮家长想办法,但解铃还需系铃人,孩子不想上学一定是有原因的,了解了根本原因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2019-10-19 21:23:10 0条评论
  • 江西新华kylie
    江西新华kylie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读一门专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9-08-10 14:03:25 0条评论
  • 星致青春乄
    星致青春乄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建议你最好还是努力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别听别人说什么条条大路通罗马 没知识将来照样挣钱之类的鬼话。社会很现实的,将来踏入社会后没知识就只能做一些又苦又累挣钱也不多的活。 如果实在学习不行那就去技术学校学一门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将来也可养活自己。

    2019-12-27 14:26:17 0条评论
  • 倪老师快乐读写
    倪老师快乐读写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悟空邀请回答!看到这个问题确实想帮家长想办法,但解铃还需系铃人,孩子不想上学一定是有原因的,了解了根本原因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2019-10-19 21:23:10 0条评论
  • 麻辣热文
    麻辣热文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先找到不愿读书的原因。

    是学习成绩不好?自卑?还是不愿付出努力学习?还是觉得上学没意思,没兴趣,喜欢玩?还是要对症下药

    2018-10-28 12:00:30 0条评论
  • 漫漫山茶推文
    漫漫山茶推文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可以学一门技术,学IT前景不错1、电脑行业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环境也不错。2、电脑行业的工作与社会接触都比较紧密,紧跟潮流,所以见识和思想都会比较开放,也有利于以后自己发展。3、学习电脑入手比较快,学习难度不是很大。

    2019-08-10 15:29:25 0条评论
  • Luckysunflower1
    Luckysunflower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高二不想上学,想上天啊,在读书的年纪,读好自己的书,好好奋斗,就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

    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知识就是财富,好好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努力方式。不要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最认真的努力,就会有最真实的回报!

    2018-02-10 15:35:44 0条评论
  • 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高一不上学是不正常的,我的建议是

    1.上的是重点高中还是普高还是落照上去的,找打不想学习的原因是因为压力大。还是本身就不想上高中机缘巧合上了。

    2.找到不想读书的原因后看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好不好解决。然后商量以后的路怎么走

    3.如果考不上大学,现在不读书后可以去学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或者技能,比如现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之类的,起码他有兴趣他会学。

    4.一定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如果他只是压力大学校待的不开心,和同学有毛盾,就让他休息一下,都是处于叛逆期,太严格容易事半功倍。

    2019-08-08 10:44:34 0条评论
  • 用户31543
    用户3154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我国动漫产业正在慢慢崛起,2015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未来随着动漫产业的日益成熟,动画电影的不断渗透,动漫用户的规模将不断增大,动漫产业一定是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状态,而高速的发展肯定离不开相关的人才,现在开始学习动漫设计,正好可以搭上动漫产业这条快车

    2019-09-25 18:34:45 0条评论
  • 用户3496063906091307
    用户3496063906091307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你可以去学习一门比较不错的专业去学习,现在的时代学习电脑专业会很不错的,现在的时都是互联网时代,还是很需要很多电脑人才的呢,电脑专业是0基础入门学习的,专业前景很不错,有兴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2019-10-28 18:38:18 0条评论
  • wu吴金泉
    wu吴金泉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我国目前还是九年制义务教学,若初中未毕业不想上学而缀学就有违教育法的规定,甚至家长也会追责。该生既然对所学无兴趣,上课\"坐飞机\",与其浪费时间,还不如学点职业技能。可结业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门职业,转入职业学校学习职业技艺。或者看看当地有什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愿收徒传艺。上大学只是成材的一条途经,钻研职业技能也是成才的一条路径。很多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是我国著名工匠或民族文化的瑰宝,他们的技艺也该有人传承。总之,不管干那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努力上进,都有前途。

    2018-02-10 10:19:45 0条评论
  • 244886819
    24488681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您的邀请,对于高二学生不想上学,本人觉得还是现在生活太安逸,没有对“受苦”有所感受,然后会随心想做,玩就玩一会儿呗,但是众多的“就玩一会儿”会把时间都点点滴滴的浪费掉,每一学科的知识都是需要利用时间慢慢积累的,所以成绩会落下,上课听不懂老师讲的。

    如果不想上学,先休学一个月找个劳动强度大的工作试试,回来做决定。若是选择继续上学,寻求老师同学帮助讲解不懂的知识类型,多做练习,多思考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学下去,相信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2018-02-10 11:46:45 0条评论
  • 潇洒走回176806044
    潇洒走回176806044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于你的情况理解的,因为不会所以听不懂越听不懂越不会,越不会就愁着学,愁着学就不想上!可至少你得坚持上完吧,到时面对同龄人那么多的大学生高中文凭真的不算什么。所以还有一年多的奋斗可以扭转,只要你用心不是不可能的奥!记得儿子说过他高中的一个成绩平平的同学因为恋爱失利埋头拼学了仨月成绩具然飚升到全县几十呢!加油吧!努力了至少自己不后悔,能上本上本能上专上专,如果大学里再学不进也可以在校从军改变自己的呀!

    2018-02-24 08:58:26 0条评论
  • 怎会甘心
    怎会甘心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IT专业,现在学这块还蛮吃香的啊 ,不仅好找工作,而且工作环境还好 。 社会近几年发展迅速是跟IT行业息息相关的,无论是科技研发、网络开发、网站建设等等都离不开IT行业。

    2019-08-08 21:51:46 0条评论
  • 闲捻光阴
    闲捻光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身边一个相似的真实事例。亲戚的儿子上初一时不愿意去上学,天天都在外面乱逛,亲戚一夜白头。亲戚离婚,一人在外打工,儿子在家由父母代管,外公外婆和亲戚问为什么不上学,什么也不说。

    后来,请家里一位当领导的舅舅找他谈心。对于这位舅舅,他一直当成榜样,其次,这位舅舅当领导,擅长思想工作。交流中得知,学校同学得之他父母离异,欺负他没父亲,校园欺凌,所以他斗不过这些暴力欺负,只能逃避。他说他并不是不想学,只是想换个学校,没人欺负他的学校。

    所以,亲戚想尽办法,将他转到自己打工的城市,在一所学校借读。没人知道他的家庭现状,他也很努力,现在已经大学毕业,并且在一家国企工作。家里人都非常欣慰,孩子有一个很好的结局。

    所以,当孩子不想上学的时候,第一时间不要狂怒,去责怪孩子,先考虑事情的原因,好好和孩子谈谈心,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情况发生。是不是身体原因,还是学习压力太大,还是在学校遇到老师或同学的嘲笑或欺负,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不同的解决。此时,孩子最需要的是正确的引导和鼓励,而不是责备。孩子遇到问题,需要和孩子站一条道上共同面对,共同解决,共同渡过难关,而不是骂和打,将他推远,否则,后果难料,会后悔终身。

    2018-02-01 17:04:48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