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来夜班这种反人类的现象?而且还持续的存在?

新农商网 全部 1009

为什么会出来夜班这种反人类的现象?而且还持续的存在?

回复

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
  • 灰太狼44967765
    灰太狼4496776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

    不清楚题主的“反人类”概念是怎么定义的。如果夜班也属反人类范畴,那人类真不咋的,太容易反了。

    夜班在某种程度/某些领域是由人类活动的复杂性决定的。

    ~因为贼不会只上白班,所以警察就得值夜班

    ~因为飞机火车不会都在晚上停摆,所以空姐铁姐都得干活

    ~因为晚上有夜猫子要出来吃饭逛商场看电影,所以相关的工作人员就得开门迎客

    ……

    想来题主的本意,可能是指工厂加晚班吧。其实道理也是一样的。工厂得赶订单,码农得码字……

    当然,谁都希望有那么一天大家一到晚上都能猫在家里休息不出门,像某些发达国家那样周未不开商铺,而且这样还能过得惬意舒心。

    不过现在还得努力。

    2018-02-22 13:39:12 0条评论
  • 峰之巅8848
    峰之巅884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资本逐利。在我们国家上夜班是合理合法的,虽然很累但是也有人做。能力一般,没有什么技术,平头百姓,在厂里上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外企最多,机器放在这,地皮放在这,多放一天都是浪费资源,浪费钱,只有人可以轮番上阵,人当机器使用,你不做,别人做。利益最大化。

    2018-02-22 13:27:20 0条评论
  • 来个实际的
    来个实际的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应该说是:人类科技发展与人们生活节奏加快,而形成必然产物!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人人都有一种生活压力,要先人一步才能抢到自己所要的财富!科技文明的进步加快世界的联通,形成各行各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良性发展。人类要想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或者精神财富,而不由自主加入到不分白天黑夜为了财富的淘金队伍中。这种现象是会永远,无休止的持续下去。

    2018-02-23 07:40:35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