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使馆发文,再次就新冠病毒疫情“病源地”甩锅中国,你的态度是什么?
美国驻华使馆发文,再次就新冠病毒疫情“病源地”甩锅中国,你的态度是什么?
-
那口锅早晚让他们cei漏了,四分五裂,手艺最好的焗锅匠都没有办法复原,他们就该安静点了。
2020-05-20 11:38:23 -
给美国大使汤姆.汉克斯的公开信:尊贵的大使先生:作为中国一个最基层国民,老铁有几个问题,想问问这位美利坚合众国的使者,您是根据什么说:“新冠病毒疫情的病原地(指武汉)已基本解封”?”因为各种迹象表明 ,这次爆发于武汉,酿成世纪性全球瘟疫的新冠疫情之祸首,即“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

您作为两国关系的使者,我国民众本应该尊重并感谢您,我们的媒体为了不伤害两国关系,对在自己媒体上发表讨论疫情观点中,称谓您国家及相关领导人的名称都要隐去,这已经充分展示了我国上下,对您和您的国家足够的尊重!在这个基础上,您做出这种确定判断依据的各种迹象都是什么?应该摆在桌面上,让天下人看看是否真实准确,才能作为有效证据佐证您的判断吧?那么您所指的迹象在哪?是通过什么逻辑证明您给武汉定罪观点的?
您的国家如果还是个文明法制国家,如果您还是个文明社会的人,就应该遵守以事实为依据,判断如此严肃问题的依据这种文明准则吧?作为一个世界顶级大国、先进文明法制国家的使者,既然要做出那种判断,就应该首先展示出您那“几种迹象”的证据吧?您怎么看?反正作为我国一个最普通小民的我,是这么认定的!
另外,贵国政府确认的,加州克拉拉县开棺验尸检测结果是什么看法?一位57岁的有氧运动爱好者,她的心肺功能会比普通人强大多少?没有任何陈旧性疾病史的壮年人,这样一位没有出国旅行史的人,在美国社区感染了新冠病毒到2月6号死亡,是不是需要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可不可以证明美国的社区,在去年12底至今年1月初已经有新冠疫情存在了?这种疫情什么时间传入克拉拉社区,传播给死者新冠病毒的人,是什么时间被感染的?真心希望听到您的高见!

还有新泽西贝尔维尔市长梅勒姆,去年11月中旬在大西洋城,参加《新泽西市长联盟会议》被感染新冠病毒,这种病毒比武汉早了一个多月,是从哪里传播过去的?也真心期待您的解读!
联邦疾控预防中心2月26号公开发布的:“在美国2600万流感确诊病例中,可能有一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在1.4万流感死亡病例中,也可能有一部分并非死于流感”,是不是证明贵国政府早就在本土发现了新冠疫情?现在又被确认加州存在的新冠疫情锤实?对于在贵国大规模流行的流感疫情,作为贵国最高疾控预防机构,CDC没理由不严密跟踪监测防止病毒变异吧?它也没理由凭空发布那种推测性报告吧?对这种情况,请教尊贵的大使先生应该怎么判断?
根据这种显而易见逻辑清晰的迹象,如果确认是贵国最先发生新冠疫情,您怎么看?无数我国民众都期待您的高见。在当今人类文明社会,一个人,一个政府只有诚实守信,负责任才有资格被尊重被欢迎对不对?您认为您和您的政府有没有这个资格?2020-05-21 07:23:46 -
当地时间5月19日16:20分,美国驻华使馆发文,再次就新冠病毒疫情“病源地”甩锅中国。作为美国驻华大使馆,作为中美两国的友好使者,利用官方微博,屡次使用“武汉病毒”这种明显带有侮辱性的辱华词汇,在全中国14亿人民的面前充分暴露了其挑拨离间、制造事端、极不友善的丑恶姿态。

其实这不是美国驻华大使馆第一次使用“武汉病毒”这样的字眼在官方微博发文,来扭曲事实,诬陷中国,甚至公然发文挑拨离间,制造国际争端。就在3月27日,G7外长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因为使用“武汉病毒”这样的词汇而遭到了其他6国外长的一致反对,从而也使得本次外长会议没能发表联合声明而“不欢而散”、不了了之。作为驻华使馆的友好使者,不从“以科学为中心”的依据的角度看待新冠病毒的问题,不顾全世界的反对之声,却在G7外长会议之后,为了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马屁,跟着蓬佩奥高唱“武汉病毒”的高调,公然与中国为敌,公然与世界为敌。岂不知他们这种扭曲的灵魂、卑劣的行径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眼中,却显得是那么的丑陋不堪,令人作恶。

美国驻华大使馆利用官方微博屡次侵犯我国的主权、挑战中国人民的底线,这跟新闻发言人赵立坚之前质疑美国并要求美国作出合理的解释有着本质的不同。赵立坚只是质疑病毒有可能源之于美国,而不是直接下结论说美国就是病毒的发源地,更没有说过新冠病毒就是“美国病毒”。而美国驻华大使馆利用中国的社交平台,直接利用“武病毒”这种辱华的词汇刺激中国人的神经、挑战中国人的底线。赵立坚只是根据合理的事实来质疑、怀疑,而美国大使馆却是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诬陷中国,直接下结论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

美国大使馆作为中美两国的友好使者,没有给中美两国创造出和平友好相处的氛围,反而对中国持有不友善的态度,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不明白美国真正的敌人是病毒而非中国的道理。已经沦落成以特朗普为首的、以蓬佩奥为代表的“抹黑集团”的帮凶,必将会受到中国人民的唾弃,必将会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制裁。
2020-05-20 11:06:02 -
照美国这样的推理,谁发现了坏蛋谁就是坏蛋,911事件美国发现的那就是美国干的,与拉登无关!
2020-05-20 08:12:26 -
美国政府这是严重的甩锅事件。美国在这样一意孤行的话,他们的国家真的是很难很难再回到疫情前的模样了。现在他们好像还没弄清楚,他们面临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甩锅给我们中国。我们应该全球联合起来,想办法怎么样抵制病毒?他们好像弄错了方向,他们还没有感觉到这次事件的严重性。因为这次疫情,他们国家的民众已经付出了很惨痛的代价。到现在为止,他们国家的确诊人数,还有死亡人数已经是全球最高。可是却没有看到特朗普做了什么实质性的事情。采取了什么措施?只知道口出狂言,感觉他就是一个不负责任,没有能力的一个国家领导人。但是他还说:他是世界上最辛苦,最认真,负责的一个总统。[捂脸]就前段时间的84消毒水事件。让他们美国民众中毒的中毒,还有的人得了精神病。就能看出特朗普完全就是一个很无知的人。我真的很想看到特朗普还能再这个位置上呆多久。[可爱]
2020-05-19 18:32:54 -
其实,这还是老调重弹,美国过去一段时间,反反复复强调的就是有关病毒和疫情的所谓源头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网友需要明白一个基本的逻辑——
疫情爆发的地区,不等于就是病毒的来源地。
举两个例子来说明这个情况吧:
第一,比如西班牙流感在一战时候肆虐全球,但是并非是西班牙产生的。
虽然名字叫西班牙流感,但只是在西班牙爆发的比较严重,从这里传染给了欧洲,进而扩散到全球。
但现在的科学家已经研究出来,西班牙流感最可能的病源地是美国一个军营。

第二,比如艾滋病是在非洲产生的,是非洲的灵长类动物携带的病毒,最终进入人际传播圈,酿成了大祸。
但这个病毒虽然病原地在非洲,不过真正爆发是在美国。
第一例病毒感染者是在美国发现的。进而的获得了全世界的高度重视。
这两个例子都是众所周知的。
因此,谁在和你说“疫情爆发的源头就是病毒的源头”的话,你就可以和他们举这两个例子说明哈!
这两个例子很明确地表达了这样的一个态度——
疫情爆发和病毒来源地之间是否一致?当然可能不一致。
这是需要科学家来判断的,是否一致,要听科学家的。

不能看到疫情在哪里爆发就说病毒一定在这里产生,这不是科学态度。
所以,无论美国也好,其他国家也好,在这个问题上混淆的话,不仅不科学,也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换句话说,是有着其他政治色彩的。
美国驻华使馆的社交媒体,自然代表的是美国政府和白宫的态度。
最近他们一直甩锅,所以美国驻华使馆的有类似的表达,一点也不让人吃惊。
如果他们说的和蓬佩奥不同,那才是大新闻。

这也是为什么,我国一直在抨击他们的原因。
因此对类似问题,网友不用特别在意。
作为网友,只要坚定一个信条就行,那就是在病毒来源和溯源的问题上,要秉持一种客观的态度,要听科学家和医学人士的,不能听一些政治人物的态度。
2020-05-20 08:50:38 -
坚决支持世卫组织彻查病毒来源,黑的白不了。光打嘴炮解决不了问题,谁敢让世卫去查谁心里就没有鬼,不让去的心里有鬼。
2020-05-20 11:07:55 -
美国有史以来只会在自己无能或者自己的过错时总是甩锅给他国的!侵略伊拉克时,美国用1小瓶洗衣粉谎称伊拉克有大规模生化武器呢!捏造事实的本领是美国的专业、利用媒体表演哪个国家的威胁论无非就是竞选阴谋论、转移美国大众的注意力,这才是美国政客的真正主流……
2020-05-19 23:02:50 -
美国这种行为已经不仅仅是甩锅,而是挑衅了。睁眼说瞎话,而且还是在中文网站上带节奏,只能说,他慌了,他急了,他口不择言,他不择手段。
屡次把疫情源头与中国联系起来,目的昭然若揭。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了。自从新冠病毒出现,美国就不遗余力将它与中国联系起来。目的就是希望甩锅中国,让中国为全世界疫情负责。
但是,新冠病毒是全人类要共同面对的挑战;不是一个国家就能终结的疾病。美国精心罗织罪名,起初曾经迷惑过一些国家,也曾掀起过索赔风潮。
现在呢?当初跟随美国要求中国赔偿的国家,现在站在一起,要求世卫组织展开独立国际审议。美国的算盘又一次落空,于是想要故技重施,只是中国网友从不买账。
失道寡助,美国要面对现实
随着5月18日,世界卫生大会的召开,美国进一步看清了现实。自家房子都快塌完了,却依旧不放过中国,缠缠绵绵到天涯。但是中国目前疫情防控稳定,复工复产稳定,核算检测中无症状患者的数量也非常稳定。
美国再怎么在网络上叫嚣,都不改变我们阶段性抗疫顺利的事实;更不改变中国人们稳定复工复产,经济复苏的事实。
中国老祖宗有句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人可能不懂,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可以翻译给他们听。
美国疫情发展“一日千里”,甩锅救不了美国人
希望驻华大使馆能够起到联络两国感情、加强两国沟通的作用;而不是在割裂两国利益上推波助澜。阴阳怪气什么的,中国人不屑。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艰难险阻,我们都会迎头直面。只是不知道,美国疫情如此严重,却依旧还要分心“关注”其他国家,真不知该觉得可笑还是悲哀。
甩锅救不了美国人;一心抗疫才可以。
2020-05-20 09:22:01 -
只能说美国对此次疫情应对不力,而更有可能是美国才是病原地,只是没有足够的认识罢了!
中国最早发现,而且最早最快能够控制疫情,这一点足以证明中国绝对不是病毒的发原地!
中国决不会背这口黑锅!中国人民也坚决不背这口黑锅!如果任何人胆敢枉顾事实,像鸦片战争那样将罪名强加于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只有用生命去捍卫自己的尊严和利益!
2020-05-19 20:07:50 -
美国驻华使馆的文官武官,你们都眼瞎了还是耳聋了?你们美国主子特朗普,已经向全世界公布了,他认定中国武汉为新冠肺炎发源地的关键证据。结果连你们国内的媒体都看不下去了,称让人笑掉大牙,几乎是在侮辱美国官员自己的智商。
5月18日,美国媒体《每日野兽》发布了一篇最新的报道,称特朗普手中证明病毒来自中国武汉的证据漏洞百出,这份漏洞过于低级的证据,明显是伪造的,却在美国政府高官们的手中广泛传阅并深信不疑。
这份报告是由美国内华达山脉公司旗下一个名为MACE信息技术项目提供的,这份报告的核心证据是发现去年10月上旬,武汉病毒所外面的公路被设置的大量的路障,就此认为病毒所被隔离,而且在该地区的高速路上,发出的手机定位数据也在此期间减少。
《每日野兽》称实事上武汉病毒所外面所谓的路障,其实是一条建设中的公路所设置的围栏,而手机定位数据减少,是因为国庆黄金周人们都出远门游玩去了。
哈哈!你们这些驻中国使馆的文官武官应该说是中国通,建议跟你们国内的高科技公司普及一下中国的常识,国庆是中国的黄金旅游周。
快收起你那一种句话,什么叫酿成世界性全球瘟疫?多向你们美国国内介绍中国抗击此次疫情的经验,尽快控制好你们美国国内的疫情,这是对全世界人民最好的交代,谢谢!
2020-05-20 20:44:50 -
抗疫和甩锅都一团糟。再次让世人看清了什么人权、公平、平等在美国也就那么回事。
2020-05-20 07:37:13 -
特朗普黔驴技穷。1、无坡可下,继续甩锅中国。为推卸国内抗疫责任,巩固美国民众“反华拥特”情绪,特朗普唯有继续甩锅中国;2、营造“必须调查中国”的氛围。特朗普“失利”世卫大会,气急败坏,试图找回一些面子,威胁30天“断供”世卫组织,目的还是要实现对中国武汉实验室的调查;3、大势已去。WHA提案中找不到“中国”或“武汉”等字样,世界人民已经形成抗疫共识,而美国的疫情、选情,让特朗普无以应对。美国人民看不到本国疫情的拐点,特朗普也一定迎不来“成功甩锅中国”的拐点。
2020-05-20 15:12:12 -
美国疫情没有好转,但“甩锅”水平达到了新高度,从捕风捉影上升到信口雌黄,各种“小人”粉墨登场,荒唐而可笑。
如何看待这件事?
仅从博文来看,这是美国甩锅的陈词烂调,丝毫没有新意可言,与之前的诬蔑诋毁如出一辙。
但是,美国驻华使馆发声,却性质不同,其发布混淆视听的虚假信息,危害丝毫不亚于蓬佩奥之流,而且可能传播更广,危害更大。
毫不夸张的讲,美国当前“甩锅”的虚假信息,已经成为继新冠病毒之后的第二病毒,给全球抗疫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驻华使馆作为中美两国的友好使者,却如此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其行为确实龌龊至极。
为何要频频甩锅?
一是转移民众视线,缓解国内压力,美国累计确诊150多万人,死亡9万多人,失业率骤增,疫情防控不力,经济下滑严重,为竞选连任,保住自己可怜的支持率,寄希望通过甩锅他国,来转移民众视线,减轻国内压力。
二是打击报复中国,遏制大国崛起,即使没有疫情,美国也会不择手段的打击抹黑中国,现在有了新冠病毒这么一个借口,美国怎么会放过,肯定会借此大做文章。但是没想到中国这么给力,所以只能编造谎言来混淆视听。
美国放着国内疫情不管、置民众生死不顾,天天忙着干这种“下三烂”的事情,让本已被新冠病毒折磨得心力交瘁的世界人民晕头转向,奉劝美国一句,你们真正的敌人是新冠病毒。
2020-05-21 07:06:52 -
先查清楚美国的病毒吧!
1.美国马里兰的病毒实验室怎么回事?
2.参加武汉军运会的军人病毒抗体检测了吗,数据公布了吗,美国标傍的透明呢,我们怎么没看到?
3.去年美国流感那么多人,死亡人中有多少是因为新冠死亡的,查清楚了吗?
美国要甩锅中国,请先拿出证据说话。
2020-05-20 10:36:02 -
针对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恶意言行,我们应该给予坚决反对,采取强硬措施督促美国驻华大使馆改正其不当言论。建议措施如下(逐级加码):
1、号召广大中国网民,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平台留言抗议,要求美国驻华大使馆改正不当言行,让美国驻华使馆感受到广大中国人的愤怒。
2、发动中国所有新闻机构及平台,对美国驻华大使馆口诛笔伐,至少在中国,让其感受到强大的舆论压力,以后不敢在中国胡乱发表恶意言论。
3、号召北京高校学生,约定时间,集中到美国驻华大使馆抗议,给美国大使馆强大压力,要求美国驻华大馆出面道歉。
如果上述民间自发行为不能让美国驻华大使馆改正错误,则由官方出面。
4、中方应立即召见美国驻华大使,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下不当言词,并发表书面道歉声明,保证以后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发生。
5、要求美方对发表不当言论人员处理,处理结果全球公示。
6、中方将美国驻华大使馆责任人列入“在华不可靠人员清单”,以观后效,如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取消该人的入境中国的资格。
如果美国驻华大使馆知错能改,我国也将本着教育为主的理念,点到为止。如果美国驻华使馆执迷不悟,我国将升级措施。
7、由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表同样的言论,“以其人这道还制其人之身”。
8、根据美方反应,采取针锋相对的其它对等措施。
总之,对敌人的恶意行为,我们应坚决亮明态度,坚决给予反击,绝不能姑息。对于强盗而言,道理是讲不通的,只能让他感受到拳头的力量,他才会知难而退。
2020-05-20 23:07:33 -
美国永远无法将这锅甩出来,它迟早会砸在自己身上,四分五裂,看你还怎么狂。
2020-05-24 11:12:17 -
他这个文案的还挺有意思,首先强调武汉市疫情爆发地,然后再谈这次病毒带给全世界的灾难,这不是故意让人们对武汉有更大的仇恨吗?
现在新冠飞燕虽然证明不是实验室制造的,但是却也不能证明他们不是采集自然界,然后储存在实验室中,美国现在被曝出在全球拥有多处实验基地,总数竟然超过两百个在这众多的实验基地中,也发生过一些泄漏事件,比如有的病毒并没有灭活,就被多人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接触,有的病毒被遗忘长达60年的时间,甚至还有不少基地周围出现过一些集体性的疾病,而这些疾病很有可能是因为美国实验室在管理方面有问题导致病毒泄漏。
很早之前美国政府内部就要求各州将相关疫情的锅甩给我国,他们早就已经统一了口径,但是仍然有部分美国官员不愿意和他们同流合污,美国一名市长公开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份的时候就患了新冠肺炎,但是当时医生们并不知道这是什么疾病,所以也没有最后确诊。
他当时感觉到肚子疼,咽喉痛,而且还有很严重的腹泻,这种感觉持续了一个多月,他感觉特别难受后来新冠病毒爆发,因为他每年会有一次体检的机会,所以他就让医生给他试一下,看是有没有新冠病毒抗体,因为他的许多症状都和新冠肺炎是一样的。
结果医生看了他的病例之后,惊讶的发现他真的有抗体,而他在去年11月份就出现了这种症状,由此可以看出美国新冠疫情出现的时间很早,美国把这个锅甩给我们,出于何种目的自不必我说,而且美国内部还有一份文件被曝光,就是十月红色将到达武汉,去年十月份正是武汉举行全球军运会的时候。
不仅如此,还有美国人列举出了一系列的证据,比如美国一名参加自行车比赛的女军官,她的亲戚是荷兰裔,在德特里克堡工作而且她的那个亲戚还是荷兰第一个被确诊肺炎患者,在这个消息刚被放出来的时候他本人并没有现身说法。
在事情过了一个多月以后,她和她的丈夫现身表示自己并没有患病,而且自己的亲戚也不是荷兰裔,虽然他这么说,荷兰第1个确诊也不知道是不是她亲戚,不过肉眼可见的是苍老,他现在的状态可比去年参加武汉军运会的时候要衰老,憔悴的多,我的感觉就是得了一场大病,刚刚大病初愈的样子。
是不是前后看起来差别有点大?
关于新冠病毒有太多的谜团了,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这其中的真相,但是从某些国家的做法来看,也可以从中得知一些端倪,这事儿和美国绝对逃不了关系,想要栽赃嫁祸,没那么容易!
本文由风云一点通原创首发。
2020-05-21 04:53:34 -
美国第一例新冠是3月6日,世界上很多国家第一例都远早于这个时间,很快美国就成为世界第一,而且是一骑绝尘,这就是美国的疫情控制能力,这就是美国所谓的制度优势,这就是美国永远拿第一。你控制不好就赖别人,政府上下都是如此,难怪控制不好,啥事都不做,天天想着推卸责任
2020-05-20 06:49:55 -
病源地一说确有不妥,目前美国传播途径未知,将病源地归结于武汉,和特朗普及蓬佩奥的说法一脉相承,都是想在公众舆论上占据高点,为日后向中国的疫情索赔做好准备。
这不过是两国较量中的又一次言语挑衅,显示了美国从上到下的许多政府机构充满了种族主义和疫情迁怒情绪,不可以给予任何信任,也没有必要对之有任何幻想。
当前,污名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向中国追索前所未有的疫情补偿,成为世界许多国家应付疫情损失的一剂良药。美国甚至希望借此势头,一举打压破坏掉中国的崛起之势。时机有利时甚至不惜发动战争,这都是很有可能的。
疫情确实首先大规模爆发于武汉,但是爆发地未必是发源地,源于自然的病毒本是全世界的灾难,但美国之意却是想要首先遭难之国来承担损失,只是因为中国富饶,这种道理是极其荒缪不合理的。
现在美国一直在造舆论声势,不但总统特朗普、国务卿甚至参议员,政客纷纷出马,言论上攻击,世卫组织施压,甚至以断绝世卫组织经费为由,力求统合世界各国,制造类似另外一个伊拉克一般的核武器调查事由,对中国进行逼迫。
至于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要索取赔款,还是一举打击中国发动战争,要看国际上到底会有多少国家跟着美国走。
美国是身体力行站在第一线打击中国的,其他小弟则没有这么坚定,先是丹麦,再是英国,然后轮到澳大利亚,都在疫情不同时期对我国发难。对于一些小国,其实中国完全可以不客气,团结大多数国家的同时,对跳梁小丑就该狠狠打击。
前段时间拒绝澳大利亚进口牛肉,再对麦子征收高额关税,看得真是心旷神怡,还可以再狠一点的,对于丹麦和澳大利亚这种小国,就该狠狠打击,绝不手软。
对美国驻华大使馆,也不该软弱,这其实是美国进一步的试探,先是美国本土远远发生,现在直接利用中国媒体资源公然发声,就想试探中国的底线和忍耐程度在哪里,不必过于容忍,否则接下来的恶心事会更加多。
2020-05-20 22:25:01 -
第一波新冠在美国!硬让美国执政的政客说成是流感!等世军运会,美国带病毒来到武汉(因武汉九条江水通天下!!固知水路之多!属阴寒!新冠病毒喜欢的环境!它肆意暴发了!!!这就是新冠源头的路线图!国人当知!!!
2020-05-21 11: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