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朋友多吗?最知心的朋友有几个?
你的朋友多吗?最知心的朋友有几个?
-
首先我非常认同你的观点,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朋友数量就会少了,但是留下来的都是知心朋友。
我的朋友比较多,每到一个单位上班,就会有朋友出现。
从小学起有一个三人圈的同学,哪时我们都在农村生活,但是父母亲和孩子都是吃固定公食的城市户口,上学之余农村户口的孩子们要去干农活挣工分养活自己。
我们三个放学放假只需要带好弟妹就行,我们有同样大小的弟妹,把弟妹放在一边,我们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这让我们的童年时光有着非常相同的经历,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我们虽然不同城,还会经常走动,有了微信更方便,经常提醒季节变化要保重自己。
到了初中随父母到了城里生活,住到了部队大院,那时有很多要好的同学,每天上学都是等上三五个一起走,玩的是形影不离,可是到现在还联系的只有一个同学。
到了高中又结识了一批新同学,我们一起学工、学农、学军、学医术,同吃同住增强了我们的感情,学生时代的青春和理想把我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毕业分别让我们有千言万语,让我们难以割舍,当时感觉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可是走上社会,事业的追求,成长的快慢,结婚生子到现在也只有俩个,近五十年的相交沉浮,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一路的前行,一路的相帮相助,我们虽然性格不同、职业不同、但我们有一样相同,我们彼此相互牵挂着,相互关心着,相互信任着。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
很难忘宋同学每一次在我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为我排忧解难,记得父母亲和四弟去世,她都是第一个到现场,为我安排好一切,这样的同学朋友是我一生的荣幸。
到了参加工作,在众多的同事中相处了四个朋友,那时我们年青,工作中、生活中总是会碰到不顺心、想不开的事,只要招呼一声,总是能放下家里的事,四人小聚一起有苦的诉苦,有冤的诉冤,愁眉不展而来,带着快乐回家。
另外就是一同长大的发小,我们从小就过着远亲不如近邻的日子,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都由相邻的叔叔阿姨照顾,我们吃的是同一个食堂,喝的是同一个水㙮里的水,住的是同样的房子,穿的是同样的军装。
我们相同的地方太多,相同的教育,相同的见解,相同的信仰,相同的善良。
太多相同的记忆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就是这样的关系到后来也只剩下一个两个的朋友。
所以我非常认同到了55岁身边的朋友还会下降。
社会、生活、工作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也跟着发生了变化,你我也曾经是别人的好友,可是不知从哪天起,就变成了从好友中记忆中消失的那个人了。
现在数数,一生中那么多要好的同学、同事、发小到了今天还能走到一起的也就连十人不到。
这十人对我来说缘分太深,必须要好好守护这份情缘。
记得四十岁生日时说过:一是感谢我的父母养育之恩,二是有在坐的朋友是我的财富和骄傲。
四十岁过生日我有三四桌的好朋友,今天让我再请大概连一桌都凑不齐。
朋友,真的要且行且珍惜!


2019-12-04 15:36:52 -
嗯是的,年龄越大越是难交到朋友的,我朋友不算多,但到我这五十岁大部分人交的朋友都算是酒肉朋友或客套的友人多,知心?在当今社会只有权势或富贵的人怕是能知心到有人,但人家有富贵权势的人圈子交到的人群也怕都同样圈子的相当实力的,现在人就是很现实的,现实的都找不到真实了
2019-12-04 08:45:03 -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的朋友很少。我是个不善于言辞和交际的人,但是却是个爱憎分明的,从小到大朋友都很少,交心的朋友更加少。自我意识中只要这个人做了让我觉得不能接受的事情或者动作,我就彻底将这个人删除掉了,不会主动去见,除非不得已见到,也不会去理会的。以至于到了现在,出去逛街,看个电影都找不到人一起去看,所以常常一个人逛街看电影。
我不适合跟工作中认识的人成为朋友,也不适合跟只见过几次面的人就交心。只是回想起来,似乎自己的每个阶段都有一个看似交心的朋友,陪自己走过那段人生路,只是这些朋友随着我那段人生路一起成为过去式了,毫无征兆的再也没见到了,再也没联系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没有打电话给他们,他们也就从来没有找过我。可能我比较自私吧,总是期望他们能够主动联系一下我,即使自己很想他们,舍不得他们,只是从来没有这样的机会过。以至于到了现在,都把他们搞丢了,即使见了面也是掺杂着些许尴尬,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都说越长大越孤单,上学那会自己很自卑,家里很穷,根本不敢去交朋友,直到大学毕业后才明白那根本没什么,能够坦然接受的时候,却也交不到朋友了,直到现在一个人逛街看电影。所以说我这是从小孤单到大么?
其实真正的朋友们是用来交心的嘛?我觉得所有的委屈和难受再见到朋友那一刻都不见了,即使你的朋友什么也没有做,只是跟你一起吃了个饭,看了个电影,甚至都没有去开导你安慰你,但是就是那么的神奇,就是好了,就是天晴了。很神奇的东西,所以说一个真正的朋友是个多么难得的事情。
我现在没有交心的朋友,但是呢有一群酒肉朋友,每个周末固定的节目就是搓麻将。这群异性朋友没有办法去理解一个女生细腻的内心,但是能让我去忽略那些细腻的感伤。跟他们在一块不要那么的计较,不用顾忌他们的感受。当然这群家伙也没把我当个女的。我们都是一个学校的校友,很凑巧的住在深圳的一个村里很多年了,说是凑巧其实是特意的,即使当中很多人结了婚,找了女朋友还是一定要在村里找个房子租住,不想离大家太远了,这样周末可以一起搓麻将,一起去蹭饭。
只是有时候也在想,如果大家都要陆陆续续回老家了,到时候该怎么办?毕竟深圳不是我们想留就能留下来的。到那时候是否连想打牌都凑不齐了!
珍惜跟朋友们在一起的时间,可能哪天不见了的时候就再也没在我们的人生见到了。
2019-05-14 19:52:30 -
怎么说呢?我在那个群体玩过后都有一、二个女人喜欢我而主动加我微信。我是不会主动加别人微信的。但也是谁愿意找我就找,我不会主动打扰别人。总之我不太喜欢这种社会朋友。我喜欢我了解的姐妹。就算都是姐妹,我们也是有不同距离的。感觉这样彼此都舒服,融洽。异性朋友不接触,有异性只是挂在朋友圈。私下没有异性交往。根本也不喜欢。
2019-12-04 09:22:06 -
朋友多不是好事,知心朋友更是难得,人生得一知己足以。朋友多,往往被坑被骗被卖的恰恰是朋友,防火防盗防闺蜜朋友,背后下刀劈腿的多数是朋友,他只要起了坏心,防不胜防,他了解你的弱点,专门对着你的弱点下刀,稳准狠,朋友妻不可欺,但是往往都是朋友搞鬼。交朋结友还是要慎重,有一两个知己就好了。
2019-12-05 00:33:35 -
我,朋友多!但是真正可以交心的几乎没有几个了!随着时间推移,工作的不同,处境的不同,经历的不同距离越来越大!以前无话不说,现在无话可说!即使你倾诉出来,别人也只是当笑话听罢了!或许这就是长大吧!长大,多么孤单的一个词语,孤单到连一个偏旁都没有!
2019-05-14 19:53:21 -
每个人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有,但是人生有一两个真心朋友就很好了
2019-12-04 1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