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为什么不能升双弓?

spider 全部 1045

火车为什么不能升双弓?

回复

共2条回复 我来回复
  • 柠檬iu
    柠檬iu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解释一下,禁止双弓不是绝对禁止,如果天气比较恶劣,接触面不清洁,影响接受电能,必须使用双弓。禁止双弓只是在绝缘分相区间禁止双弓,这样有可能导通两段不同相位的接触网,引起相间短路,造成网弓烧毁事故。


    火车车顶上都有两组受电弓,其作用是通过受电弓上的滑板与接触网接触把电输送到电力机车里。在不使用机车时受电弓是降下来的,当开始使用机车时就需要升起受电弓,不升弓就取不了电。接触网上的电是不同变电所供出不同相位的电,通过两个分相开关进行隔离,防止异相电短路熔断接触网,分相区即是电气化铁路的无电区间,在经过分相区时如果升双弓,就会使供电线路短路,造成供电中断,烧坏受电弓,所以禁止升起双弓,称为“禁止双弓”。

    明确规定无特殊情况禁止使用双弓,除非电网结冰,其中一个受电弓损坏等情况下才被允许使用。

    喜欢的朋友欢迎下方留言关注。你不赞,他不赞,我写这些给谁看



    2022-11-24 15:51:21 0条评论
  • 奋发有为钢笔gR
    奋发有为钢笔gR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因为火车(大铁路)的电力机车使用的是单相工频交流电,电压可达1万9千伏~2万5千伏之间。为使相间电流电压分离,每隔一段,需设一个分相绝缘区。在这一区域内被称为无电区,机车(电力机车)通过该区域必需单弓、且断电贯性运行通过。以防止因双弓造成相间短路烧损接触网或机车设备而造成事故。所以大铁路每隔一段在运行的左侧会看到“禁止双弓”!“断”!字样提示牌,而对火车司机来说那就是命令!地铁可使用双弓的原因,主要它是使用的是直流电,直流电不存在相间短路的可能,所以可以使用双弓。

    2023-05-27 05:46:26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