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工程人是想离职的,却又不敢的,想看书却是空想来报到?

spider 全部 1033

有多少工程人是想离职的,却又不敢的,想看书却是空想来报到?

回复

共2条回复 我来回复
  • V工作
    V工作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听你的叙述,你现在有两个想法:一个想法是想离职,另一个想法是想看书。这两个想法,想离职你却不敢,想看书你却在空想 。

    想离职,想看书 ,这两种想法,既可以被理解为纠缠态 ,也可以被理解为分离态。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纠缠态 ,你想离职 , 说明你现在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 ,想离开不干 ,但是呢又不能不干 ,一方面是你内心的不情愿 ,另一方面是对于现实的无奈 ,毕竟还要靠这份儿工作养家糊口呀 。干工程又苦又累 ,常年在外 ,不能陪在自己亲人身边 ,说挣钱吧,又挣不了多少钱 ,内心的苦楚,也许只有干工程的人才能理解 。人在苦闷当中,就会去寻找一种解脱 ,而你却把解脱的目标定在了看书 。虽然你没有说清楚是看什么书 ,但我猜你应该是想看职业资格考试方面的书,通过考取职业资格证书 ,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拓展自己的职业方向,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多挣一些钱,改变自己的生活。 可是,繁忙的工程和乱七八糟的事情,很难让你静下心来看书备考。离职和看书,既矛盾又统一 ,两者纠缠在了一起 ,所以是一种纠缠态 。

    其次就是分离态,离职和看书可以看成是两种互不相干的事情 。想离职却又不敢,是出于对现实的一种无奈 ,工作干久了,不想干这份工作 ,大多数人应该都有这种心理 ,别说你是干工程的 ,就是在其他行业 ,这种心理也普遍存在 ,所以,你大可不必在这件事上过多的纠结 。想看书你却认为是空想 ,实际上,看书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决心和行动力,你若没有决心,也不去行动 ,任何事情都会成为你看书路上的拦路虎和挡箭牌 ;你若有决心,并去行动 ,任何事情都会为你让路 ,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得倒你。

    所以不论是纠缠态还是分离态 ,关键还是取决于你的心态,心态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也会不一样 ,问题导向的结果也会大有不同 。

    最后送你一句话 ,好好工作,认真工作 ,该看书就去看书 ,你的心将决定你的一切 。

    2021-01-05 22:51:12 0条评论
  • 大男孩
    大男孩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本人跟你一样,对此深有体会啊!五湖四海到处漂泊,一旦赶上工期紧任务重,还不能回家,一般在项目上面一呆就是大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媳妇怨,孩子小的回家都不认识自己!每天还都是重复的干着同样的事!想要离职吧,却在嗷嗷待哺的家庭面前无数次都提不起勇气!想要看书来提升自己,却每次买了书看了几天,又被手机精彩的画面吸引而渐渐遗忘的买书的初衷!一起加油吧,让我们互相打气,乐观面对生活!

    2021-01-06 15:08:24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