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快七十了,糖尿病快十年了,平时不忌口怎么办?有没有必要强迫她?
全部 1029
妈妈快七十了,糖尿病快十年了,平时不忌口怎么办?有没有必要强迫她?
-
说说我患糖尿病的妈妈吧。也是近六十岁查出糖尿病,家里有多个亲戚都是医生,因此,让她老人家忌口的呼声很高,七十岁前还好,也听子女建议,但后来小脑萎缩,变得异常固执,住在我小妹那儿,小妹有时也牵就她,多吃或吃不允许吃的东西也不强加干涉,血糖一路飚升,胰岛素连续加量也不行,开始出现口疮和肚脐周围脓包疮。没有办法了,接她到我家,严格按医嘱,同时治溃疡(牙床都能见了)和疮(医生伸大绵签掏脓,异常痛苦),前后花了半年时间,几个月不敢洗澡,只能用水擦。刚开始老人家十分不乐意,吵着要回原来地方住,甚至自己悄悄离开,在我的坚持下,后来血糖控制住了,并发症没有了,她老人家也快乐了。你说该不该干涉要危及她生命质量的事?自己斟酌一下吧!
2020-10-19 14:36:09 -
忌口是必须的。一个长期高血糖的人就好比登山,愈高愈乏力,而且在生命之路的攀登中还自顾自的抛弃了所有的保护,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最后的结果只能是百病缠身。糖尿病的饮食控制至关重要。
2019-08-02 05:54:10 -
当然要忌口啦!不过不是强迫,是要耐心的指导她,要知道在糖尿病治疗的五架马车中,糖尿病教育占第一位,没有糖尿病的教育,所有的治疗都是空谈,你应该多收集一些有关糖尿病危害的资料、相关视频给她看,让她从内心自发的对治疗糖尿病树立信心,切不可强迫哈!要多理解她,让她感觉到家人对她的关爱,感觉到温暖,而不是冷冰冰的"命令"。
2019-08-02 06:41:00 -
不忌口的结果就是多吃药、打胰岛素、住院、并发症,提前离世!问她想不想长寿?
2020-02-05 21:52:16 -
都70岁了,人生还有几个70岁。老人愿意吃什么就吃什么吧。别限制了。
2020-10-19 21: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