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支持春节放鞭炮?
你是否支持春节放鞭炮?
-
当然同意春节燃放鞭炮!
“文化自信”包含对中华民俗节庆文化的认可和传承,春节丶元宵丶端午丶清明丶中秋……每一个传统节庆都有相应的实实在在的内容特征:端午的粽子,清明的祭奠,中秋的月饼,春节的团圆欢乐……把其中具有重要特征的内容拿掉了,也就失去了节日的文化特征。就春节来说,燃放爆竹烟花以表示普天同此快乐,就是其主要文化特征。
爆竹烟花的燃放确实会造成短时间的空气污染,但不能因噎废食,相比每天路上密密匝匝的汽车排放的尾气污染,春节燃放的爆竹烟花的短暂污染又算得了什么?
我认为①倡导少放烟花爆竹,
②城市居民在指定区域燃放爆竹烟花,
③要求爆竹烟花厂商研制低污染产品。
文化自信需要贴近实际,落到实处,千万别一禁了之,搞成文化自宫。
2020-11-01 20:55:20 -
首先我不同意春节不让放鞭炮,为什么?首先我认为在全国春节期间燃放鞭炮,鞭炮中的硫磺燃烧的时候,排放出来的气体,可以起到在全国内进行一次全面普遍杀死病菌,病毒的很好效果作用。因为我是养蜂人,我完全可以用事实下面说明这个问题。
我们养蜂的一切蜂具在消毒的过程中,我们一般都是用硫磺燃烧产生的气体,才能够起到杀死蜂具上的一切病毒和病菌。这在我们养蜂界是人人皆知的,也是最好的消毒杀菌方法。在春节期间,我国全部范围内燃放鞭炮,鞭炮中的主要成份硫磺燃烧时产生的气体,它完全可以起到杀死空气中的病毒,病菌效果和作用,因为在我们养蜂界是完全证实的最好效果。
鞭炮也是代表我国繁荣昌盛的好年代。因为人们凡是有喜庆的事情,有重大喜事发生时,才会燃放鞭炮进行欢庆。鞭炮的爆炸声可以代替驱赶掉一切邪恶,其实就是利用燃放鞭炮中的硫磺,产生的气体可以杀死空气中的病毒和病菌的道理。因为老百姓不懂科学道理,把喜庆节日中的病毒病菌当成了邪恶,才燃放鞭炮的,认为是驱赶邪恶避邪的最好方法。也是把人们在喜庆的节日中,更进一步把喜气的气氛升高的最好方法。所以我认为春节期间不应该禁止燃放鞭炮,但是防止火灾也是很重要。
2020-11-02 11:04:26 -
不完全同意,我认为因地制宜,如城市人口集中,高楼林立,加上放鞭炮,容易着火,炮燃发的烟雾污染环境,炮声震天,应该禁止,而农村人口分散,天宽地广,加上人员出外务工,过年才有机会聚集、团圆,放鞭炮能增添年的气分,扬益着相聚的欢乐、祥和、五谷丰登,我认为对于农村放鞭炮应该放宽。
2020-11-02 19:05:59 -
我完全同意春节放鞭炮!
宋代王安石的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干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描写的就是宋代人们兴高彩烈过新年的景象。
小时候每年刚过完元旦就盼着过春节,因为只有过年才能穿新衣,戴新帽,吃好吃的,对男孩子还有鞭炮可放。那时年味那个浓啊!刚一放寒假,妈妈就说快点写寒假作业,写完作就劈烧材,劈的烧材越多给你卖的鞭炮越多,真有干劲啊!一个寒假能劈出大半年的烧材(那里林场都烧木头,我们叫柈子),每年我妈都给我买五六包,每包一百头,饭前都放双响子,舍不得一包一起全放完,每次都拆开一个一个的放,并且放在口袋里和小朋友一边玩一边放,比谁的鞭炮响,并且也可以名正言顺的在口袋里放两只香烟,用来点鞭炮。
现在家家条件都好了,衣服随时买,好东西平时经常吃,过年孩子大人都没什么盼头了,只有放鞭炮能增加节日的气氛,现在成包的,成千上万头的鞭炮一起放,真过瘾。东北的风俗,除夕十二点吃年夜饺子,现在饺子都提前吃了,每到晚上十点多就放鞭炮吃饺子的了,一直能沿续到近十二点新年钟声敲起,此时向窗外看,满天的烟花,悦耳的爆竹声,这才是真正的年味!
举双手同意春节放鞭炮!!!
2020-11-03 12:36:37 -
如果春节再不让放鞭炮的话,这个年还怎么过,哪里还有:爆竹声声除旧岁的喜气洋洋的年味儿啊?干脆也不让老百姓过年算啦!
家乡的风俗习惯:家里的亲人当年仙逝,有这种情况三年是不能贴对联,年画,放鞭炮的!过春节看谁家门上没贴对联,便知道这家有亲人去世。这家庭过春节也是死气沉沉的。
所以说,传承了几千年的,一年一度的新年佳节:如果再不让老百姓一年一度的,喜气洋洋的春节,期间燃放鞭炮,烟花爆竹的话,这分明是想让俺老百姓过个死气沉沉的新年啊!
俗话说:老百姓是衣食父母,这分明是不让父母过个喜气洋洋的快乐开心的:新年啊!
2020-11-02 20:31:13 -
支持春节放鞭炮,可以用鞭炮票(以前粮票的方式)或者现在健康码的方式户口实名制到指定地点限量购买,然后定点(安全范围)定时(几天之内)燃放
2020-11-02 00:36:48 -
你有权力同意吗?你同意有用吗?
2020-11-06 11:12:00 -
支持!传承!吓年!
2020-11-01 21:42:26 -
我不同意春节燃放鞭炮,理由是:一、噪声超标;二、废气污染空气;三、废渣污染环境,增加环卫工人的劳动;四、浪费钱财。
2020-11-02 08:37:38 -
谢谢新农商网邀请!
对于题者提的这和问题,很值得思量,我看了这个问题,很矛盾,心里也是纠结,我们都知道,春节是中国传统最重要的节日,家人团圆,阖家幸福,越隆重越感到才有年的味道。
过年就少不了燃放鞭炮,春节期间,有了鞭炮的附和声,才能感到年来了,有了喜气,欢乐祥和的氛围。
最近,很多城市,都实行春节期间禁止燃放鞭炮,有的已经禁燃十多年了,很多市民都能欣然接受,已经形成习惯了。从大局考虑,从安全角度,环境污染着想,禁燃还是有必要的,利国利民。虽说过年没有鞭炮声,少了感觉,多了安全,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从我的观点出发,我还是支持禁止燃放鞭炮,我是从下几个观点考虑的。
一、春节期间,人们都是有颗快乐的心情回到家里,每到春节期间,正当人们围坐在一桌欢声笑语讨论一年的喜事好事的时候,有的因为燃放鞭炮,造成意外事件,给喜庆的日子增添了不快乐的一幕。多年来,就是因为这意外事件,导致很多人被鞭炮炸伤身体很多部位,给自己后续的人生,带来痛苦。
二、春节期间燃放鞭炮,会污染空气,人们在这个节点上燃放鞭炮,烟花,天空中就会有烟尘,爆竹的飞沫,大家一起燃放,瞬间就会满天都是雾霾,人们吸到口里,就会得病,一时不注意,过几天就会有反应。
三、春节期间燃放鞭炮,会有噪音,当人们在熟睡之时,突然间鞭炮响声起,就会造成惊吓,让你心神不定,有的心脏不好,就会导致旧病复发,得不偿失,给祥和的节日气氛,带来不和谐的因素。
我也是一名中国人,对春节期间禁止燃放鞭炮,也是一时纠结过,从禁燃令的那一天起,我的心里也出现过矛盾,通过多年的实际生活,春节期间禁止燃放鞭炮,心里释然了,没有了怨言,为大家庭着想,人们还是遵从地方政府的指令,不要单纯的去考虑个人的感受,支持地方政府的决定,才能随遇而安。
2020-11-25 03:51:24 -
春节放鞭炮是个热门话题,有很多人想过一把放炮瘾!
我个人看法是任何事情不要搞一刀切,简单全面禁止或一下放开都不可取!
记得我老家有一个叫刘X茂的人,那时只有十多岁还在读初中。在1976年的春节大年初一,吃过汤圆穿上新衣服就跑到院子外去和小伙伴放鞭炮。一般鞭炮不过瘾,还要弄一个大鞭炮。在捡一棵假哑炮时,突然又爆了。结果炸掉了三根手指头,乐极生悲。他一辈子连媳妇都没找上,致今孤单一人!现在成了一个五保户。
若真要放,建议保险公司设置一种保险,高一点也无所谓,可以设置三百到两千之间,反正要烧钱。这样如有意外,有人有地方负责了。打扫环境也有人负责了!有钱还可以派专人管理和服务。
在城市可以专门设置燃放点,在不打扰市民休息的时段燃放。
先买好意外危险操作保险,再去燃放鞭炮。既满足了部分人燃放鞭炮的强烈愿望,又解决了意外伤害和环境污染等问题!
2020-11-02 13:42:47 -
办什么事情最爱说的是民心所向,看了评论还是支持传统民俗的多,放鞭炮真的是污染环境的祸根吗,工业污染汽车尾气才是污染环境的祸根。
2020-11-02 08:50:50 -
“爆竹声声辞旧岁,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放鞭炮、贴对联、吃年饭,这是我们大中华老祖宗传下来几千年过春节传统的热闹景象。如今为了环保,城市里过年不给放鞭炮了,过年比较从前,要冷清不少。
我看了几篇回答,大家都比较赞成过年放鞭炮,也有不一样的声音,说放鞭炮破坏环境,另外很危险,会引起火灾,安全有隐患。
我想如果全世界78亿人口,仅仅中国14亿人口去保护环境,也拯救不了地球,话说回来,一年365天,中国过年就那么几天,燃放鞭炮对环境应该也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另外一个,说到放鞭炮危险,其实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在与危险作伴,很多时候无法预测,也不可避免。比如高空坠物、比如交通事故、比如流行疾病、比如自然灾害。全球每年约有270万人死伤于交通事故,每天平均约7400起,就连平常的季节性流感,每年全球也约死亡36万人,患者死亡率0.1%,我们不能因为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就不生活了,把自己与世隔绝吧,所以说,当我们了解这些真实事件背后的概率后,对于放鞭炮带来的危险,我们就会释然了,因为这种危险,毕竟是非常非常小的概率。
我家里衣柜顶上,还放着几年前剩下的各种烟花,上面已经落了一层灰尘了。儿子小时候最喜欢除夕夜晚放烟花了,每逢除夕只要说带他放烟花,他就会兴奋的不得了,看着绽放的一束束烟花就会连蹦带跳嗷嗷乱叫,那个开心。
也不知道衣柜顶上放的烟花是不是过期了,今年过年我准备带儿子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把烟花偷偷的放了。
个人支持开放烟花爆竹的燃放,那样的话,我就不用偷偷摸摸的去燃放了。
2020-11-03 09:00:47 -
我非常支持春节放鞭炮,因为燃放鞭炮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节日传统,传承着中华文化,烘托着节日欢快氛围,鞭炮齐鸣人们才有节日快乐的芬围,鞭炮的硝烟可以杀死空气中的病毒,减少和降低疾病的传播。可以拉动经济增加就业,恢复经济快速增长。爆竹声声报春来,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活将如春天一祥,万物生机勃勃!
2020-11-01 19:33:33 -
在人员聚集的地方,超分贝爆发声会把患心脏的人吓死,四处飞溅的火花会造成严重的城市大面积火灾!
2020-11-03 06:48:20 -
不反对春节放鞭炮,但是反对半夜、凌晨或是一大早就放的!影响他人休息!
2020-11-01 17:16:23 -
同意。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放鞭炮的习俗,王安石 (宋代)就有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诗句,纵观中国历史,无论是战乱还是盛世,民间都有燃放烟花爆竹和鞭炮的习惯,寄托美好寓意,这是一种中国习俗,也是一种中国文化。在做好安全的同时,不应一禁了之,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因噎废食是一种懒政、不担当的做法。
2020-11-02 10:50:48 -
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传统,过年放鞭炮,驱赶年这个妖邪,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祝福,是过年迎春的热闹气氛的一种渲染。如果说对环境有污染,也只不过是天把两天的事情,相比较工业污染也只不过是小巫看不见大巫,如不放鞭炮,你的春节过得还有何意思,在农村,我们丰县的习俗,只有家庭有去世人口的人家,在三年之内过春节不贴对联,不放鞭炮。每年的除夕夜守岁,人们为什么要等到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就为了放一掛鞭炮,彰示着新的一年到来了,除旧迎新吗,得有个仪式,万家齐放鞭炮,烟花。如再有专家瞎建议禁放,我们可以明确地告诉专家一个最环保的方法,那就是人不要吃喝,也就没有了拉撒排放,多么环保啊!世界上最脏的东西是什么?不就是粪便吗。人只要活着,就要和最脏的粪便共存,其余的都是小事。过春节放鞭炮,不是谁想阻挡就能阻挡的。中华民族的传承要继承下去。今年的春节要大放特放,争取把新冠这个妖邪也除掉!
2020-11-02 21:21:01 -
我同意。
因为她是中国人传统的习俗。
若因放鞭炮引起环境污染和火灾及人员伤害而法禁成立,那么,大多数人都是在床上死去的,我们禁床?因为水而发生溺亡,水患而灾难,我们禁水?
可能有点牵强。谢谢!
2020-11-02 10:21:41 -
我也同意春节放鞭炮。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曰,春节的一大特点就是放鞭炮,不放鞭炮失去了春节味,没意思。城市里放鞭炮是应该注意,每小区可以指定地点放,由于城市人多,不能在街道上随便放鞭炮,另城市放烟花应特别注意。禁止城市中心区内放鞭炮不是没有道理,不禁止哪些不法市民和顽皮小哥会搞出许多事来,建议加强管理,明确放鞭炮人的责任。
2020-11-02 10:52:38 -
把国外的节日开放的那么热切,自己国家的文化传统打压的这么厉害,这是助长文化侵蚀,让我们后代忘记当年的春节是怎么一个完整的仪式。或者助长国外的什么什么节的,铺天盖地的占据我们孩子的生活,把真正的中国的节日被伪劣的西方商业节日所替代?春节,需要有完整的仪式感,以期在我们孩子的心里圆满的继承下去所有的礼节,仪式。
2020-11-01 21:20:15 -
说实话,我打心眼里同意。
在我国,自古以来,鞭炮那噼里啪啦的声音和它特有的火药味早已深入人心,燃放鞭炮也已成为欢庆节日的重要表达方式。儿时就常听这样的歌谣:“放鞭炮、新年到”;“新年到、新年到,闺女要花儿要炮”,好象鞭炮才是过年的象征。
听老人说,过年时放鞭炮,是动响气,能震鬼驱邪,喜庆吉祥。还说,不放鞭炮对来年运势不好,主家里有凶灾等等。所以,春节还没到,家家户户都忘不了去买鞭炮,年前的大集上,最热闹的地方要数鞭炮市了,卖鞭炮的摊子摆成了长长的一条街,街两旁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鞭炮,大的、小的,长的、短的,粗的、细的,品种齐全,应有尽有。一盘盘花花绿绿的鞭炮,一摞一摞的摆放在各自的摊位上。
小时候的我持別喜欢放鞭炮,也喜欢看放鞭炮。每当父亲赶年集,我是必须要跟着去的。不过,我知道父亲没有几个钱,所以我也不会向父亲乱要东西,只为能到鞭炮市上看个热闹。当然父亲也会少买两挂的。
为了展示自己的鞭炮响,卖者不惜搭上几挂鞭炮,这个放了、那个放;这边没放完、那边又响起;这里啪啪啪,那里咚咚咚,整个集市响成一片,听着真过瘾。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去。
买回家的鞭炮,平时不让随便放,必须要到大年初一早上才能放。给我专门买的几挂“小豆扎”,我可不舍得一两次把它们全放完。我把它们一个个的拆下来,装在衣服口袋里,带到外面一个一个的放,可好玩了。
后来不知从哪一年开始,燃放鞭炮被慢慢的限制了,不仅限制燃放,生产鞭炮也被严格限制,从此再也见不到当地生产的鞭炮了,全成了大小相同、包装长短不一、响声密集标准式的一种了。
这几年,为了人身和消防安全,燃放鞭炮是禁禁放放,松松严严,又是限制时间,又是限制场所。不仅鞭炮品种单一,卖的也少了。看来,鞭炮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我认为,这也是春节失去年味的一个主要原因吧?
2020-11-01 23:17:54 -
不同意春节燃放烟花鞭炮!一个多年土产公司烟花鞭炮专营公司法人代表的忠告!
2020-11-02 19:51:06 -
必须同意,举双手!记得小时候刚进腊月集市上总是能听见放炮声,卖鞭炮的比着放看谁家的响,买鞭炮的买之前也要试着放几个。我到卖炮的摊位前就走不动道了,以至于家人都不敢领着我去赶集了。我总是会想尽一切办法在爷爷和爸爸那要些零钱,然后去买那个100头的小鞭,拆开留着舍不得放,放几个就得数数看看还剩多少个。90年代初的时候我叔叔条件好,每到年前都会给我跟哥哥100块买鞭炮的钱,爷爷跟爸爸没人50,200块钱的鞭炮专款在当时的乡下绝对是巨款了,没有几家能舍得花的。买完的鞭炮用纸箱子装好放在仓房,我每天都要检查几遍直到除夕夜。除夕当晚天刚黑我跟哥哥就把箱子搬到屋里,把鞭炮拿出来摆在地上再装上,反复的要好几次。好不容易等到12点,妈妈把饺子下锅,奶奶就告诉我们放炮。我们乐的啊,我家放炮的时候左邻右居的孩子们都早早的等在我家的院子外,等着看,因为我家放的多。那时候太幸福了,太快乐了!
2020-11-20 10:58:11 -
当然同意啦!
春节是中国特色的传统节日。“爆竹声声辞旧岁”,几千年了,我们的先民都是这样过的,它浓缩了我们历经弥久、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特有春节文化;凝聚了万千家庭“纳新除旧”的良好新春夙愿。
近年来,传统文化的宣扬与回归,环境安全的保护与防范,糟柏文明的剔除与共存,都是值得我们上层决策者深思的。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是华夏民族得以延续心声!
2020-11-01 15:00:01 -
老百姓有一句话:“没有浪费,就没有文化”。这句具有哲理又接地气的话,有文化的人说不出来。
春节或红白喜事放鞭炮,是一种传统文化,是一种精神向往和寄托。如果硬要钻牛角尖,往浪费和污染去说,那是无知。
封建社会建那么多庙宇,西方建那么多教堂,穆斯林建那么多清真寺,在不接地气人眼里,不就是一种浪费么?能创造什么价值?
读书人要把书读活,要有智慧。知识是死的,是学不完的;智慧是活的,要用智慧统领知识。光有知识没有智慧,就会本本主义,就会不接地气,就会失去灵魂,最后只剩一副干瘪的躯壳。
一味禁止放鞭炮,是一种懒汉行为,是一种不作为。管理者可以在市郊或特定地方划定一片区域,让百姓放鞭炮,既安全有遂了百姓的心意,还保全了传统,何乐而不为呢?
2020-11-02 12:02:02 -
我不但支持过年放鞭炮,我还会为所有支持放鞭炮的中国人点赞!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中国人的春节和放鞭炮的习俗是我们智慧的老祖宗千百年来留给我们的普天同庆,欢乐喜庆的生活!我们不但支持,而且还要代代相传!我敢说:一百个中国人都会有九十九个赞成过年放鞭炮的,只有一个不赞同,那这一个人是绝对没有人情味的!
2020-11-01 18:37:45 -
过年过节,庆祝一下!也是习俗
2020-11-02 19:11:38 -
当然同意放鞭炮了,春节放鞭炮己经有上千年历史了,它代表了人们对春节的盼望,喜庆,贺岁,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到来,祝贺明年万物复苏粮食丰收,迎接新气象到来,这些习俗传承至今,早己被古人所认知,热闹的春节鞭炮齐鸣,除夕之夜焰火缭绕,人们享受着过去,迎接重岁的黎明,怎能说禁就禁呢!让人们不可思议,很难接受,其实政府应在规定范围之内,时间段允许燃放鞭炮,防止污染,是无可非议的,不要一刀切,即保持春节浓厚味道,又防止重污染的出现,让人民群众高高兴兴的过个春节才是正道。
2020-11-02 17:37:28 -
同意过春节放鞭炮,因为放鞭炮才有节日的气氛
过春节放鞭炮,这是传统习惯了,古代人过节放鞭炮,是代表着消灾,祈福,这放鞭炮其实是有个传说,传说古代有个怪物,总是祸害百姓家养的牲畜,让六畜不旺,百姓看着自己家辛辛苦苦养的牲畜,被怪物吃了,由于这怪物体型巨大,又神出鬼没的,百姓对这怪物也是无可奈何,后来有人想到了放鞭炮的方法,来驱赶这怪物,这怪物一听见鞭炮声响,就不敢下山来吃百姓养的牲畜了,所以这放鞭炮的习俗一直就留传下来了,当然这也只是个传说
其实只是古代人对放鞭炮,祈福的一种心愿,祈求五谷丰登,六畜兴旺,风调雨顺,放鞭炮也形成了特有的一种文化习俗,一到了过年过节,还有家中有喜事,娶妻生子,金榜题名,都愿意放鞭炮,表达喜悦之情,如果不放鞭炮,总觉得少了点喜庆的味道
我记得我小时候,特别盼着过年,过年有新衣服穿,可以吃好的,还能放到鞭炮
我小时候,家家生活都不算太富裕,家里孩子也多,买的鞭炮也是很少,家里孩子多的人家,都是把买来的鞭炮,拆开来了,给孩子一个一个分点,平均分配,分到孩子手里的鞭炮,孩子都舍不得放得太快,都得放好几天才能放完了,鞭炮真的是很多人童年最美的回忆
现在的条件好了,有时候却感觉过节的味道淡了许多,在也找不回我小时候过年的味道了,如果在不放点鞭炮,好象节日的气氛更淡了,所以还是放鞭炮好,但是放鞭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小孩子燃放鞭炮,大人一定要照看好孩子
2020-11-02 08:20:47 -
应该放,这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传统,应规定在一定的时间,地点放o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发扬光大传统文化o
2020-11-01 16:12:50 -
传统节日有很多,端午节为啥不放鞭炮,中秋节为啥不放鞭炮,为啥春节要放鞭炮,这是老百姓千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祖辈流传下来的传统不都是糟粕。
2020-11-03 12:56:23 -
没有鞭炮声的春节实在太冷清了,和平时周末有什么区别?春节本来就应该热热闹闹的才对。适当的保留一些传统庆祝活动还是有必要的。
从环保和安全的角度来说,可以规定在限定区域或特殊划定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还可以规定时间段,超出规定范围的重罚。
2020-11-02 08:03:10 -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传统陋习,每年造成的人员死亡和财产损失不计其数,严重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更多的是影响他人休息和身体健康。
很多人把年节气氛与烟花爆竹关联在一起,似乎没有烟花爆竹导致没有年节气氛,没想到现在与过去的人际关系,邻里关系生活模式完全不同了。
以前,家乡方圆几里都相互熟悉,乡里乡亲,亲戚朋友都不远,过年来往走动,说不完的新年好,喝不完的年酒,现在,邻居都不认识,以前居住分散,见面相互打招呼,现在,都住在一座水泥高楼,大家老死不相往来。
因此把烟花爆竹与年节热闹联系太大是没有道理的。
2020-11-01 22:25:39 -
我同意没有用,某些“专家”会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当然还有某些键盘侠,也会人云亦云。
“专家”们,老百姓才能放多少炮?
我给说一下吧:小年,也就是祭灶王爷放一挂,有五千到一万响左右。
大年三十晚上放一挂,也不太大,十二点再放一个,也有的人不放,初一早上再来一挂,有五万响左右,就没有了,再就是初五早上巫来一挂,就没有了。
返回来,真正放炮多的都是有特别有钱人,还有事业单位。我就见过一个单位,光听炮声就有四十五分钟左右,厉害吧。
2020-11-01 21:16:36 -
如果允许放烟花鞭炮,大款们还会用汽车拉,至少要放一个小时以上。
2020-11-02 21:03:07 -
我强烈支持过年放鞭炮,强烈支持!
过年不但要放鞭炮,还要贴春联,贴年画,赶大集以及一些其他传统习俗,这些传统的习俗是民族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觉得没年味了,就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习俗被抛弃了,除了吃吃饭,其他什么没有了,那当然没年味,吃饭啥时候不能吃,所以强烈支持放鞭炮,不要让小孩们背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时候,不知道爆竹是什么,放鞭炮是春节最重要的习俗!!
2020-11-05 13:04:06 -
所有要放鞭炮烟花的我都点赞。
2020-11-01 18:28:17 -
我不同意。并且坚决反对!为什么?
首先,我认为,放鞭炮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这与我们当前高度重视的环境保护工作是格格不入的。一是放鞭炮产生的声音,就是噪音,对环境造成声音污染。不分昼夜、连绵不断的爆炸声,严重影响人们的休息和睡眠,特别是那些连续倒班的人员更是苦不堪言;二是放鞭炮产生的大量的固体垃圾,不仅产生了巨量的固体垃圾,极大地加重了环卫工人劳动强度,也增大了城市垃圾的垃圾转运量和处理量;三是放鞭炮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使空气中的不利物质大幅增加,使有呼吸道病症的人特别是老年人的处境更加困难。
其次,放鞭炮极易造成未成年人的伤害,全国每年都有不少的因放鞭炮造成的人员伤害,特别是儿童伤害案例更是触目惊心,有些儿童造成严重伤害,甚至还因此造成终身残疾,让人痛心不已。
再次,放鞭炮极易造成火灾事故,全国各地每年春节期间,因放鞭炮而造成的火灾事故,数不胜数,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
第四,放鞭炮也增加人们的不必要的“额外支出”。一年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挣了的钱,在一阵噼噼啪啪的爆炸声中,就化为乌有了。你说,有什么意思?我感觉,燃放鞭炮也是我们民族的一大“陋俗”之一。应该好好改一改了。
说什么放鞭炮可以“炸”掉晦气,来年讨个好运,可带来吉利等等,真是愚昧至极。你看,人家领导的家里,从不放鞭炮,甚至连对联都不贴,人家照样有钱,还多得花不完。老百姓本来钱就不多,再有什么不正常的支出,日子可能就更加“拮据”了。富翁、老板就不用说了,人家有钱,就可以任性。
第五,现在环保、安全型的鞭炮、电子鞭炮等都已经上市,如果非放不可的话 可选择这些提现高科技、环保、安全的鞭炮、烟花燃放。一可增加欢乐、祥和的气氛,二来有利于环境保护,何乐而不为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2020-11-03 09:56:15 -
首先要说鞭炮也在华夏文明之内,过年过节娶媳妇的必备品,国家现在要全封闭,老百姓真的有点看法,难道说不放鞭炮空气就好了?山里老人经济条件不好要拾柴烧火做饭,电,气不会用,也没钱,不会让他们不吃饭吧,总之,政策是死的,办法是活的,特殊情况例外就行了。
2020-11-02 20: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