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为什么有很多农民不愿意?身为农民的你愿意吗?

新农商网 全部 1018

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为什么有很多农民不愿意?身为农民的你愿意吗?

回复

共54条回复 我来回复
  • 苍梧1号
    苍梧1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于现在的新农村统一规划来说,建设新新型的农村,对于我们的现在农村人来说,我们还是比较乐意的,但是为什么很多农村里面的人不愿意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果你们觉得有道理的话就点个赞吧。

    第一;宅基地问题


    宅基地是我们农民的最基本问题,如果牵扯到宅基地的事情的话,很多村民都是寸土不让的哦。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愿意拆了自己的房子,然后搬到统一的房子去住了呢?其中就是因为害怕这些统一建筑的房子,因为很多都是分楼层的,而不是像我们的房子那样,一栋房子都是我们自己的,爱建多少层就建多少层。

    所以这样子实际上农民就会认为,自己的宅基地不见了,所以不愿意去到这样统一性规划建筑的房子里面去居住了。


    第二;地方问题,

    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个地方还是这个村里面的啊,这么会地方有问题呢?

    其实不然,我们农村里面自家建筑的房子基本都在一百平方以上,有的甚至两百多平方都有,但是渠道了统一建筑的房子基本保持在80——90平方,所以无形中少了很多。尽管有的会分到两套房子,但是这还是吸引不了这些农民

    毕竟住习惯了自己的房子,怎么能够搬出去的呢?

    第三;关系问题


    农村人有这么一个麻烦事情,就是邻里的关系,平时大家住的不近,但是感情都挺好的,但是如果住近了的话,基本上有很多东西都会凸显出来了,甚至会因为一点点小事都开始争吵,甚至是农村的妇女都会大打出手/

    所以在农村来说,住到统一规划的建筑里面,还是比较有困难的啦,

    2018-03-05 23:19:04 0条评论
  • 小广哥创业
    小广哥创业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我就是农村人,建设新农村我肯定是愿意的。

    其实我身边就有这种不愿意的人,他们的原因大概有以下这么几个方面。

    一:离地远了

    这是很多农村山上人的想法,国家建设新农村的时候,一般都会把山上的人迁下来住。但是国家却忽略了地远这个问题。以前我们村里有人住山上,有人住川里。我住在川里,我爷爷奶奶说以前大家都是住在川里的,后来分了地,地在山上的便迁到山上去了。现在虽然有新房,但是离得地远,很多人便不愿意迁下来。毕竟农民还是以土地为重。

    二:已经盖了新房,不愿意迁下来

    有的人家已经改好了新房,所以不愿意搬去新农村。我记得好像新农村是不收钱或者收一点(反正很低,不会高),所以他们会让新农村盖好了房子,不过不搬过来住罢了。

    三:要花钱

    我见过有人新农村盖好后,由于电线那些的费用得自己出,但是他不愿意,所以他家没电,他便不搬去新农村,还住在原来的老房子里,不过后来新农村打了井,大家不用去拉水了,他们家便搬了下来。

    我见过的情况大概就这三种,不过虽然有人不搬去新农村住,但是大多数农村家庭都会选择新农村盖房有自家的一套,毕竟新农村相当于免费给他们家盖了一套房子。

    2018-03-05 15:51:50 0条评论
  • 小广哥创业
    小广哥创业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我就是农村人,建设新农村我肯定是愿意的。

    其实我身边就有这种不愿意的人,他们的原因大概有以下这么几个方面。

    一:离地远了

    这是很多农村山上人的想法,国家建设新农村的时候,一般都会把山上的人迁下来住。但是国家却忽略了地远这个问题。以前我们村里有人住山上,有人住川里。我住在川里,我爷爷奶奶说以前大家都是住在川里的,后来分了地,地在山上的便迁到山上去了。现在虽然有新房,但是离得地远,很多人便不愿意迁下来。毕竟农民还是以土地为重。

    二:已经盖了新房,不愿意迁下来

    有的人家已经改好了新房,所以不愿意搬去新农村。我记得好像新农村是不收钱或者收一点(反正很低,不会高),所以他们会让新农村盖好了房子,不过不搬过来住罢了。

    三:要花钱

    我见过有人新农村盖好后,由于电线那些的费用得自己出,但是他不愿意,所以他家没电,他便不搬去新农村,还住在原来的老房子里,不过后来新农村打了井,大家不用去拉水了,他们家便搬了下来。

    我见过的情况大概就这三种,不过虽然有人不搬去新农村住,但是大多数农村家庭都会选择新农村盖房有自家的一套,毕竟新农村相当于免费给他们家盖了一套房子。

    2018-03-05 15:51:50 0条评论
  • 思渡万古
    思渡万古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愿意!何况前一段时间,国家已经叫停了不少新农村建设的行为。

    不支持所谓新农村建设,原因之一,就是不切合实际。农村,农民,传统上就是小散居的模式。有的把房子建在田间地头。稀稀拉拉,三两村落,更贴近自然。人口密度低,生活污染基本上能够靠自然净化和降解,对环境没有污染。而且,和田地近,随时随心的可以去地里劳作,生活生产工具可以随意愿放置,再种点菜,养点家禽,串串门,空气清新宁静,不燥杂,自给自足,怡然自得。不需一口水也要花钱去买。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生活方式冲突。

    二、农民自己的住房,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家,感觉上有拥有感,心里踏实。一旦离开,进入所谓新的集中居住点,有脱离土地、脱离私有房产的样子。那就是一个小区,没有自己独有的土地使用权。

    三、农民本来住的好好的,有点闲钱闲情,富足而自乐。突然要交不菲的钱款,去住政府给建的房子,并且一举一动都要钱。生活大受影响,不定又返贫了呢!在农民眼里,这都是赚农民的钱、谋划农民宅基地的行为。

    农民很大程度上不喜欢城里的集中居住环境,空气不好,人多事多,不安静,污染,生活成本,等等。这就是真正的农民过不惯城里生活的原因。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多少都会有一个幻想、梦想:当年纪大了,老了,退休了,不再为子女抄心了,就去寻一个安安静静的地方,有山有水,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自然。执手相伴,种点无污染的菜和庄稼、果蔬,养点小动物。一碗茶,一杯水,听听风,看看雨,迎朝日,沐晚霞,静养天年。可是,我们现在的新农村建设,正摧毁着最接近梦想的生活,摧毁将来可能的梦想!

    发展农村经济,没有人反对。只要农民收入增加了,富裕了,有钱了,自然会改善自己的衣食住行,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难道农民不会花钱吗?不会过好日子吗?有必要强制规划农民的生活吗?整齐划一,就一标准的城里居民区,还是农村吗?还是农村生活吗?什么是农村?不仅仅是地域上的概念吧!也不一定是住什么样的房子的区别吧!

    2018-03-09 15:27:47 0条评论
  • 李浮思Rivers
    李浮思Rivers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不是农民,但是,我很想为农民说两句话。

    大家都知道,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通过集中居住,有利于公共服务供给,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所以,会很不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好处,农民还是不愿意。

    其实,在下乡调研前,我也很不理解。但自从见到一幕,我就理解了。

    农民A一家在2016年的时候,通过政府集中安置如愿住进了新房,但是,住进新房后,他们觉得特别不习惯。第一,自家没有院子了,想自己种点蔬菜来吃是不可能了,更不要提养家畜;第二,原来回家把农用具随手一丢,明天要用捡起就走,但住进新房后,要拿着沉重的农用具上楼,太麻烦;第三,原来自家房子和耕地离得很近,走两步路就到,现在骑摩托车都要十分钟,特别不方便。于是,农民A不得不在农忙的时候,在自家地里搭一个棚子,晚上不回家,一家人都在棚子里住。用他的话说:“图个方便,图个自在”。

    是的,笔者承认,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如果不尊重农民的需求,仅凭政府主观意愿来推动这项工程,我认为,可能会适得其反。

    2018-03-05 22:47:31 0条评论
  • 庭前明月
    庭前明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建设新农村,是老百姓梦寐以求的好事。他们为什么不愿意呢?大致有一下几点原因吧。

    楼上楼下不方便,杂物,农具没地儿放。

    一般新农村规划,就是为了节约土地,改善村容村貌。所以都会规划成几层的楼房,像城里的小区一样。完全没有考虑农民的实际情况。

    毕竟,农民离不开农田,虽说有大型机械收种庄稼, 小农用机具还是少不了的。比如每家每户的小三轮,小拖斗,铁锨,大扫帚等等离不开的必要农具。这些东西常年都要用,如何让他们存放?况且种田的大部分是上了岁数的老人,他们如何有精力每天楼上楼下的操持这些?

    收种管理不方便,恶劣天气作大难。

    春种秋收,对老百姓来说,可是头等的大事。俗语说 人误地一晌,地误人一季。这时节谁都不敢怠慢。要是在自己院子里,常用的家伙在哪里,门儿清。但是一住楼上,面积少很多,就要尽力节省地方,杂物堆放如山高,用一次就要翻腾半天,别提多烦人了。

    再一个,最关键收秋的时候,庄稼好不容易打下来了。假如突遇大雨,他们就可以快速用拖斗拉回家,院子里一放,盖上塑料纸,就不会遭受太大损失。假如是在楼上住,后果会怎么样?恐怕农户们哭天抹泪也没有用呀。

    老人小孩如做监,遇到情况干瞪眼

    既然住楼房,就免不了上下楼的问题。有些老年人腿脚不便,小孩不会走路的阶段,住楼房是最麻烦的。要是在自家的老院子,左邻右舍谁家有个动静,大家伙都知道,遇到农忙季节,大家都去干活了,剩下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在家里,遇到突发情况,连个人影都没有。怎不让人担心?

    想种蔬菜和瓜果,奈何无地又无土

    过去,在老院子,地方宽敞 阳光充足。有些不能下地劳动又闲不住的老人,就会在房前屋后,边边角角的地方,种上喜欢吃的果树 ,蔬菜,或者能治病的中药材。自己用还能换钱。一举多得。锻炼了身体又小有收获。他们就会活得踏实,心里有着落。如果让他们上楼,他们还能发挥余热和专长吗?

    以上看起来好像都是农民的小事。不值一提。请不要忘记,农民们的生活就是有这些琐事组成的。小事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继而引起抵触情绪。

    当然,我们这也有搞得好的。一开始农民也不愿意,但是看到建成后,争先恐后的搬进来。那就是规划的时候充分调研,根据老百姓的实际情况,每家每户一栋两层半的小楼,楼前统一规划的小院。

    一排一路,并且楼间距宽敞,后墙设计的带感应门的车库,既可停车,也可放杂物。村里规划的道路更是合理便利。广场里健身器材都有配备。村子的中央有商业街。购物极其方便。

    开往县城的公交车就在村口设有站点。村子旁边根据地理位置,挖了120多亩的人工湖。小桥流水,假山亭阁,杨柳依依,桃花烂漫。鱼在水中游,鸟在天上飞。这般赏心悦目的环境,就是城里人都羡慕不已。况且,把自己的老宅折算后,价位适中。贫困户可以免费先搬进来居住。

    像这样的新农村规划,百姓们会不乐意接受吗?关键是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看具不具备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条件。否则,就适得其反,劳民伤财。

    我是今夕月映。坚守一种信念,坚持一份纯真。欢迎共同探讨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话题。

    2018-03-07 12:53:14 0条评论
  • 高山流水28996171
    高山流水2899617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是独门独院的农村规划,我愿意。我们附近还没有农村统一规划的,只有农场的规划了,也是少部分人住楼房并且年轻人多,中年人还是去住了平房。

    如果我们村就在本村,重新规划不住楼房我们就同意,这样接地气,不喜欢住楼,把人圈在陋室里,不见人也不见外面的风景,似乎要与世隔绝,和在月亮上的嫦娥有什么分别?我们住惯了农村小院种菜种花,养鸡鸭鹅,和邻居没有交集,高兴时坐在树下唠唠家常,没事时都经营着自己的小院,不会因为你家的喧哗吵到邻居,也不会因为你剁饺子馅扰到谁。生活平静又温馨,虽然我不种地但规划后住到楼房里有好多不便。

    不是独居小院住到楼房里也是我们离开村子的时候。失去了小院不在种菜养鸭也失去了我们在村里的乐趣!

    2018-03-06 10:15:53 0条评论
  • 刺楸
    刺楸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觉得回答得好可以关注我哦。

    问:为何好些农民不愿搬去新农村聚居点新家?

    答:不习惯、不方便、部分生活成本会变高……等等。下面具体分析分析原因。

    新农村聚居点的修建是国家一项惠农举措,把村里分散的农户集中到一起统一规划建设。这样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修建基础公共设施,改善农民们的居住生活条件;另一方面,可以腾出大量的土地。

    为何有些农民不愿意搬到聚居点居住呢?

    不习惯聚居的生活。有些农民长期独门独户地生活,自建房也是独栋的,活动空间大,突然搬进聚居点几十百把平方米的套房是很不适应的,另外生活方式也要改变。

    聚居点离自己承包的土地比较远。虽然聚居点各项设施完善,但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好多农民仍然需要依靠土地生活。聚居点远了的话,搞农业生产不便。

    部分生活成本可能会增高。之前散局的话,可以自给自足,水费不要钱、烧柴火不要钱,可以在自建房周围种蔬菜。聚居点用的自来水要钱,天然气也要钱。另外,蔬菜要买,柴米油盐都要买。

    自建房有属于自家的庭院,种花种草,养鸡养鸭都可以。

    搬到聚居点可能会出钱。虽然聚居点不需要农民们出很多钱,但有的人还是要出一点钱,而有的人还可以免费搬进去。

    需腾退老房子复垦。很多农民对生活了一辈子的老房子有感情,舍不得拆掉。

    专注的精神致力于三农问题的解答,可关注【刺楸】了解更多三农问题,不胜感激,谢谢。希望以上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2018-03-06 14:21:48 0条评论
  • 农人小姬
    农人小姬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有很多的农民不愿意。这是为什么?

    我认为,对于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的大好事情,村民们年龄层次不同,想的事情不同;村民的经济收入和家庭状况不同,想法也就不同;看问题的眼光和接受新生事物的难易程度不同,想法就有不同。百姓各有心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应该理解。

    首先看一下谁不愿意?为什么?

    1.农村年龄在60岁以上的大多数人不愿意。

    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农民,曾经经历过许多的艰难困苦,经历过磨难,对于现状比较满足,害怕折腾,担心苦难重陷。思想比较保守,接受新生事物比较迟缓。

    还有他们对于老宅感情太深,本来是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也是自己出生的地方,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值得一辈子留恋和牵挂。

    恰好在农村中,这一年龄段的人有好大一部分。

    2.家庭经济收入和状况不好的农民不愿意。

    因为拆房建新农村,毕竟是需要钱的。虽然国家有扶贫,但农民自己是要投资很大一部分的。如果自己经济状况不好,肯定压力太大了,所以不愿意。

    3.孩子在外成家立业,生活状况很好,而且孩子有意愿和老人生活在一起的人群。他们不愿意拆房建新农村。

    这一部分人本来可以算已经有了归宿,再没必要花那么大的财力去建新农村。况且老宅还可以保留,做为自己的退路和念想。

    4.当然还有其他一部分人,因为各种原因而不愿意拆房建新农村。

    主要是眼光短浅,只看眼前的利益之人,可能会因为征地补偿……等而不同意拆房建新农村。

    我当然愿意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了。因为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1节约土地,增加耕地面积。

    2统一规划,整齐美观。

    3.结构合理,安全卫生。

    4.基础设施健全,舒适宜居。

    5.交通便利。

    其实还有许多,关迎大家评论!共同谈论!

    2018-03-07 19:04:44 0条评论
  • 苏美乡村
    苏美乡村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家就是农村,并且还未拆迁。我也来说说吧。

    首先,统一造涉及到宅基地大小问题。有的人家本来房子破,宅基地小,那拆还是比较划算,如果宅基地大,请问谁愿意。

    其次,房子装修政府贴不贴,不然不是又一笔钱要出。

    再者,很多农村都有工业,房子可以出租,要是都建一样大小,没有地方出租了,少了一个收入。

    最后,说说日常支出。本来家里有地方养养鸡,种种菜,开口井,一年也花不了几个钱。现在呢,呵呵呵,啥都得买。本来就赚的不多,现在基本不剩钱了吧……

    2018-03-06 17:45:31 0条评论
  • 农家大伯聊三农
    农家大伯聊三农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来说我是愿意的,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是上级的好召,也是一项惠农政策,既扩大了耕地面积,也让偏远山区的农民离开贫困的小山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可有些农民不领情,我想不外乎这几个原因:

    一、以种植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农民。我们这里离洛阳市非常近,不到二十里地,一到春天,可以到农贸市场卖自己采的各种野菜,自己种的碗豆角,麦黄时卖粘转,卖英桃;秋季可以卖玉米穗,红薯,核桃等等经济作物,是一项可观的收入,是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建设新农村住了楼房,离地偏远,管理不到位 ,农田设施损坏等等,这一主要经济来源将会带来重大损失,所以这批农民是不愿意的。

    二、以养殖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农民。我们这里有以家庭为中心的小型养殖户,有的一家有四五十只羊,有的有千把只鸡,有的有三四圈猪,有的有四五头牛,一年下来也挣个二万元。假如新农村建设住了新房,这批收入对农民来说可算损失大了,说以这批人也不愿意。

    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意识淡薄。在农村独家小院,出入方便,只要一出门,多远就能看见邻居,就能开口说话打招呼,邻居们谁家有事,都可以相互帮忙,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象我们这建设新农村就要住楼,一上楼互不见面,有什么事情电话了事,时间长了,人请话就淡薄了。这也是一种原因吧。

    四、农村民房简陋,价格与新农村楼房价格相差太大。有些民房是八九十年代,甚至六七十年代的老房,没有反修,拆迁补助款太低,与楼房价格大相径庭,若是住新房,就要反贴好多钱,真是住不起,即是贷款或借钱,没有什么进钱门路,債务北不起。所以,这也是不愿意建设新农村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2018-03-06 13:46:27 0条评论
  • 眼镜哥98
    眼镜哥9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是农村人,我说说自己的想法。第一虽然我在城里买房了,收入也不低,就是和城市格格不入,打心里喜欢别墅,虽然是小城市不过别墅依然是豪华品,想都别想。现在农村交通方便了,天然气,自来水通了,我自己老家开车20分钟进城,自己回家修房子比很多大城市的别墅还方便。第二就是农村房子讲朝向讲位置,不管你说迷信怎么样,这是事实。张家老大在省里当官是祖坟冒青烟了,李家娃儿在外地当大老板是房子风水好。反过来农村人当官了发财了就回家修大房子,修祖坟。所以新农村建设我虽然支持但还是希望领导根据各地情况酌情考虑。

    2018-03-06 08:25:44 0条评论
  • 农人小姬
    农人小姬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有很多的农民不愿意。这是为什么?



    我认为,对于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的大好事情,村民们年龄层次不同,想的事情不同;村民的经济收入和家庭状况不同,想法也就不同;看问题的眼光和接受新生事物的难易程度不同,想法就有不同。百姓各有心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应该理解。

    首先看一下谁不愿意?为什么?

    1.农村年龄在60岁以上的大多数人不愿意。


    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农民,曾经经历过许多的艰难困苦,经历过磨难,对于现状比较满足,害怕折腾,担心苦难重陷。思想比较保守,接受新生事物比较迟缓。

    还有他们对于老宅感情太深,本来是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也是自己出生的地方,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值得一辈子留恋和牵挂。

    恰好在农村中,这一年龄段的人有好大一部分。

    2.家庭经济收入和状况不好的农民不愿意。



    因为拆房建新农村,毕竟是需要钱的。虽然国家有扶贫,但农民自己是要投资很大一部分的。如果自己经济状况不好,肯定压力太大了,所以不愿意。

    3.孩子在外成家立业,生活状况很好,而且孩子有意愿和老人生活在一起的人群。他们不愿意拆房建新农村。

    这一部分人本来可以算已经有了归宿,再没必要花那么大的财力去建新农村。况且老宅还可以保留,做为自己的退路和念想。

    4.当然还有其他一部分人,因为各种原因而不愿意拆房建新农村。

    主要是眼光短浅,只看眼前的利益之人,可能会因为征地补偿……等而不同意拆房建新农村。

    我当然愿意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了。因为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1节约土地,增加耕地面积。

    2统一规划,整齐美观。

    3.结构合理,安全卫生。

    4.基础设施健全,舒适宜居。

    5.交通便利。

    其实还有许多,关迎大家评论!共同谈论!

    2018-03-07 19:04:44 0条评论
  • 眼角明澈眉带笑
    眼角明澈眉带笑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农村拆房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为什么很多农民不愿意?新农村肯定是统一规划面积,按一口人30平一家四口120平,去了卫生间厨房也没多少面积了。远远少于原来的房屋面积,感到狭窄了。统一规划那也就是所有的都统一养殖的地也统一、种菜的地也统一。肯定是少而小统一一起难免你刮了我我碰了你,起矛盾本来农村人就对地块房宅的界限敏感这一弄正碰了农民的底线。统一的房没有自家的院落封闭,自己想干嘛干嘛自己的领地自己为王多好。可一规划就打破了封闭独占的空间不方便了,其实主要一个原因就是独居封闭惯了。

    2018-03-16 15:50:59 0条评论
  • 手机用户SQH
    手机用户SQH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请。建设新农村统一规划首先来说我是愿意的,也愿意到规划建设的民房中入住。好处是干净卫生整齐好管理相互有个照应。但是为什么还有些农民不愿意呢,我想他们顾虑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上下楼层不方便。我们都知道农村的一般都是岁数大的在下面居住的,年轻人在上层住的,一般都是家中二到三层楼房,平时也很少到楼房上面去。第二个是房子面积的问题。一般农村的房子住宅面积都是400平方米,还有到1000平方米都有(占几座住宅面积),他们住进统一规划的民房中就没有那么多面积了,所以他们不愿意去居住。第三个他们担心是农具、粮食占地方,统一规划的民房中面积小不方便,还有就是农村都有大车小车耕地用的没地方停。因农村都盖的有车房,闲房放一些家具农用物。第四个他们担心安全问题。在农村自家都喂养有狗鸡鸭羊等家禽,你不要小看这些家畜要是来个生人的话它们都要叫唤不停,能给自家保护安全还能增加副业收入。所以他们不愿到统一规划的新农村里面去居住。

    我是农村人以上几点纯属自己观点和看法。友友们还有什么要补充的。欢迎点评和讨论!谢谢!

    2018-03-07 17:56:54 0条评论
  • 子森为你而动
    子森为你而动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愿意,自己盖的挺好的,政府的政策是好的,县里落实不到位,老农民的房子,十平方也换不来政府房的一平方,老百姓亏大了,俗话说的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政府说它建的房质量好,老百姓的房子不值钱,十平方都换不到一平方,我们也不想换。

    2018-03-07 06:16:17 0条评论
  • 清言6
    清言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就牵扯到一些文化习俗和利益问题了,可能会延伸几代人的传承。

    首先,目前的农村宅基地分配并不是均匀的,也就是说,人口一样多的家庭,因为历史原因等问题,宅基地面积是有差异的,而且这差异有的还很大。统一规划后,有利于解决这个问题,但会让原来宅基地面积较大的人损失部分利益。

    其次,有可能会降低居住品质。现在,农村很多房子也很完善、漂亮了,房前屋后还带菜园子、鱼塘、耳房之类的,一但搬迁,这些附带条件都将丧失,降低了居住品质。

    第三,安土重迁的文化。这一点可能只能单独说,如果具备我说的第二点的特征,则自然条件很好,一般就近安置。但许多地方本身自然条件恶劣,如果重新规划,可能会搬迁很远,会让年纪大些的人感觉背井离乡了,而且因为祖坟之类的牵绊,极度不愿意离开。年轻人则赞成这种搬迁。

    2018-03-05 15:18:09 0条评论
  • 爱拍摄的妙念
    爱拍摄的妙念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是说不愿意,也不是说愿意;只是有太多的疑问?

    一,质量,对房子质量有疑问?

    二,分置,如果分到一个不好的邻居,今后日子怎么过?

    三,不能户型也未必符合自己的需求?

    四,还有对自己交通方便和生活习惯?

    五,是不是有居住的年限?

    六,今后会怎么管理这个区域?

    七,每家的位置都好么?

    八,这样生活消费高不高,收入会不会受到影响?

    九,软硬设施怎么样,比如:停车,买菜?

    十,不愿意会怎么样?

    2018-03-06 17:59:00 0条评论
  • 青花韵律185098660
    青花韵律18509866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拆房统一规划到是问题不大,关键就是异地搬迁让人们心烦,和担心,万一把祖辈们开垦的土地给流转出去,将来以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真的养活起我们吗?啥时候再能够随意种地?一连串的问号挥之不去,再者说,原拆原建到也可以,他们最担心的是繁衍生息的故土归属问题。由此看来这种想法并不局限于某一个人身上。

    2018-03-07 13:01:33 0条评论
  • 大海142581829
    大海14258182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农村新房基本普级,这一代农民还需要养猪养鸡,种菜打柴老式生活,所以统一规划并不现实,浪费大量物力财力,农民会感到不方,集在一起太闲容易起矛盾,所以新农村应由偏远乡村起,慢慢向人口集中地大现,过二三十年全部规划完,切不可贸然突进

    2018-03-06 07:22:16 0条评论
  • 勇往直前的沙滩
    勇往直前的沙滩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邀请!欢迎关注《农村有故事》头条号!

    农村即将进行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首先我本人是比较赞同的!那么既然有赞同的那同样也会有不赞同的只是大家考虑的观点以及利益方向不同罢了!下面就大概说说赞同与不赞同的观点与考虑!

    1,赞同

    大家都知道目前我国的农村房屋基本上都是已木房为主,因此很多房屋结构,甚至是宅基地都有各种程度上的偏移简单的说就是危房!这样的话这房屋如果继续居住就有可能发生危险等!对于经济实力不是太好的人来说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住进新房那肯定是同意的!

    其次是现在的农村居住的太过于分散一个村子里没几户人但分散的太开导致很多事情就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传达!建设新农村把大家都集中在一起以后如果有点事可以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另外由于大家都集中在一起居住了那么肯定会修建相应的广场以及健身场所等等!随着出现的就是购物比较方便,不会像以前需要一包盐都要走半小时才能买得到!

    二,不赞同

    这一类人我想应该还是会比较少的!或许就那么一两个只看重眼前的利益的人才会有出现不同意的想法,有的可能觉得既然这是政府提出来的要求就想借此机会捞一笔,这也不是不可能的!

    有的可能是觉得我如果搬去了新的地方居住我的宅基地和我的土地还属于我吗?对于他们有这种疑问的人只需要把他担心的事处理好了就没问题了!

    总之一句话国家既然会出台这样的政策那自然有他的道理反正从各种角度去考虑都是百利无一害的!跟着政策走就对了!唱反调反而会有损大家的利益费神又费力!

    2018-03-05 21:06:28 0条评论
  • 顽皮的小老头
    顽皮的小老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们小时侯,就听说:共产主义社会,各取所需,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小跑车一家一挂。现在除了各取所需外,城里人基本都实现了。而农村现在要拆掉村庄,集中建新村,前景喜人。但我从心中说暂时不願意。为啥?因为,经济条件未达到,家中有楼房,拆了损失大,进了集中点,种地不方便,青菜萝卜瓜,都要把钱花,一家几代人,住宿不方便,刚刚才温饱,那有闲钱花。现在住农村,家中自养鸡和鸭,吃蛋钱不花,闲地种上菜,天天吃鲜菜,一年算下来,节省几千块。大家细想想,咱农民不容易啊!

    2018-03-15 16:10:16 0条评论
  • 熊旭华
    熊旭华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不建房,以后就没机会,一线城里房子根本买不起,本县城房子一层130平的房子也要二十多万,何况在村建,一般地基2万一4万多,二层130平方米的房子成本毛坯16万一栋,而且可建二层,永久居住权!要是小孩结婚要,县城里带电梯房子要60万,不是每个买得起!关键现在是小孩读书,花钱厉害,基本每月1500,元人民币,虽然读书学校不要钱,要是以后读书,供大学,那是无底洞,天文数字

    2018-03-05 22:26:25 0条评论
  • 奇妙蜻蜓WC
    奇妙蜻蜓WC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很难说请,原因太多,我们村年轻的都走了,尽些五十往上的,没有医生,没有通车,连个小卖部都没有,紧靠一起的三个小村,都这样,如果能搬到一个村,或为了方便三个村建一个新村,把现在的空心村改一下,乡亲们是都同意的!

    2018-03-06 14:54:46 0条评论
  • 飞白鹿125
    飞白鹿12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最最最重要的问题,房子建好以后还要自己花钱买,买来之后还要自己花钱装修,房子质量还不一定有保证,这样一折腾,原先有十来万存款的小康家庭变成欠债十几万的吃糠家庭,原先就没存款的家庭可能就要幕天席地了!辛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你说农民会乐意吗?如果房子建好装修好免费分给农民住,并且按户和人口定个最低标准,综合原先房子的面积加成,多出部分可以补偿现金,也可以作价现金再添钱多买一套,你看农民乐意不乐意!首先,现在这个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真实目的就不对,说是建设新农村,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实际还不是房地产下乡,想再从农民手里坑钱,农民能乐意?其次,房子质量堪忧,没有农民自己建的房子质量好,这还是利益问题,有人想从中渔利。第三,房子结构不合理,照搬城市建房经验,房子结构不适合农村农民农业生产要求。

    2018-03-08 10:51:21 0条评论
  • 用户840216125161
    用户84021612516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是个农民,而且是村里面的会计,我想谈谈我的想法,我觉得新农村改建要从农村实际出发,不能走极端怕的路,不能单从集约土地观念去做工作,而要多考虑农民是否居住方便,生活习惯。一下住上高楼大厦,看似现代化了,给农民带来了诸多不便,经济方面开销大了,收入跟不上,起居不便,尤其是老年人,不能适应。有的现有房子很新没盖几年硬是拆了,而得不到相应的补偿,再花高价购买楼房,有的要贴十多万,生活一下子紧起来,有的还接近了贫穷。农民能高兴吗?农村最适宜的莫过于三间两层,一个小院最好不过了。

    2018-03-07 07:56:53 0条评论
  • li160866078
    li16086607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先要明白一个事情,农村人真的缺房子住吗,农村很多房子现在都是新房拆迁以后能达到农村本来就有的住房条件吗,农村人缺的是教育资源和医疗.有这两样你看农村的会不会出去买房.这才是农村最好的出来不是建设新农村,是给农村配套应有的教育和医疗

    2018-03-15 11:41:56 0条评论
  • 爱美食的薪薪
    爱美食的薪薪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国家建设新农村我非常支持,但是如果是以统一规划,拆除我们的房屋为建设条件,我首先就不同意。

    1、我们农村的房屋都是独栋的,而且宅基地我们有使用权,我可以盖2层、3层甚至4层。现在新农村规划一般是以小区的形式建立的,让农民上楼,一家一层。我想没几个农民会愿意的吧!放着大房子不住去住小房子?

    2、我们都知道新农村是往城镇化发展的,以后得农民住进新农村,我们到底还有没有土地,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没有土地我们农民靠什么赚钱,难道每个月给我们发钱?

    3、农村的房屋产权永远是我们的,农民的疑问在于新农村建设的高层楼房的产权是否是70年?

    另外新型农村小区会不会引进物业公司管理,是否需要我们付物业费?农民的钱本身就难赚,物业费肯定没人愿意交。

    4、农村人房前屋后很大的,可以养鸡、养鸭还可以晒粮食,放杂物。

    新农村是否有这些地方让我们养牲畜,晒粮食,存放杂物。

    2018-03-27 20:23:19 0条评论
  • 轨迹1672
    轨迹167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作为一名农村出来的人,谈谈个人看法:农村现在最需要的是医疗、教育、交通三个当年的支持,要不然农村建的再好也留不住人的,农村的孩子宁愿辛苦在外打拼,好不容易攒点钱当房奴,最主要的原因是现在农村的医疗、教育、交通太差,而不是没有好的住房,不建议统一住房,支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2018-03-11 09:36:49 0条评论
  • 端庄糯米nh
    端庄糯米nh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在二十年前,农村大部分还是土坯房,在那时统一规划建房,农民无不举手欢迎。可现在,农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农民已建新房,全都砖混结构,宽蔽明亮,风格各异,别有景致。有的还建了别墅。这些都是农民伯伯花了几十年的血汗钱建起来的。现在住得好好的,却要他们搬到单调统一狭小的房子里去,自然不会愿意。

    2018-03-13 19:54:40 0条评论
  • zl真理
    zl真理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是农民很愿意因为农村不统一规划首先是不便于改田改土就便于机械化土地浪费多环境卫生差得很公路又修得多电杆也很多很乱怎么能机械化生产城里也必须一户一套房才能节约土地现我国从乡镇县市房子占用土地大大太多了不浪费吗

    2018-03-07 16:20:00 0条评论
  • 你的头被猪啃了
    你的头被猪啃了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觉得拆迁是好事,首先得解决土地问题,土地确权,大规模承包,走计划经济。土地问题解决了就没有农机械的问题了。然后农民的宅基地问题,按平米补偿。村里人有的院子很大,统一规划的话,相应平米数会减少,房子大小搁在其外,院子肯定会变小。所以说大多数人还是不愿意搬得。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就业问题,现在各行各业不好干,农民打工难等等问题,土地确权就是面临大规模承包,农民的未来将何去何从。如果土地一次性卖了,也不能没有工作坐吃山空。解决就业很重要。当然各种相应的措施也得完善。学校,医院,商店,娱乐设施等等。如果这些都能解决,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很愿意搬得。告别脏乱差,滕至出相应的土地,有效的利用资源。最重要的一点,大家好像没有提,就是公墓。如果土地回收那么死去的人将如何安置。好多地方还不认同火化,有啦公墓是不是方便的多。只是个人观点,大家不喜勿喷。谢谢

    2018-03-07 08:19:28 0条评论
  • 飞白鹿125
    飞白鹿12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最最最重要的问题,房子建好以后还要自己花钱买,买来之后还要自己花钱装修,房子质量还不一定有保证,这样一折腾,原先有十来万存款的小康家庭变成欠债十几万的吃糠家庭,原先就没存款的家庭可能就要幕天席地了!辛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你说农民会乐意吗?如果房子建好装修好免费分给农民住,并且按户和人口定个最低标准,综合原先房子的面积加成,多出部分可以补偿现金,也可以作价现金再添钱多买一套,你看农民乐意不乐意!首先,现在这个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真实目的就不对,说是建设新农村,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实际还不是房地产下乡,想再从农民手里坑钱,农民能乐意?其次,房子质量堪忧,没有农民自己建的房子质量好,这还是利益问题,有人想从中渔利。第三,房子结构不合理,照搬城市建房经验,房子结构不适合农村农民农业生产要求。

    2018-03-08 10:51:21 0条评论
  • 翰林院ccc哒施主
    翰林院ccc哒施主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就是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的问题了,农民每家每户都有一个独立的院落,占地面积比较大,都有独立的宅基地,停放农用机械也有房子,一些村民也会养一些家禽家畜,都是很方便的。如果农村统一规划后,农村的村容村貌好了,干净了,卫生了。但是相对来说农民的住房面积少了,农村的一些机械没地方停放了,想养一些家畜家禽没地方了……,说来说去就是农民的利益如何维护的问题。如果新农村建设,每家每户都有对立的院落,小两层或小三层,那是可以的啊。毕竟集中规划后,整洁,美观,方便,好管理。只要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规划一下那不都是为村民谋福利吗?农民还有啥不愿意的呢?

    2018-03-06 22:15:15 0条评论
  • 随遇而安81871451
    随遇而安8187145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于国家对农村统一规划和改造。我个人认为应该大力支持。随着社会经济大力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已远远跟不上发展需要。如果各地政府结合国家政策统一规划,因地制宜调整改造,对土地资源综合利用。既有利于农村旅游开发,又有利于农村交通和基础完善和经济发展,有多方面的利益好处。大大的支持。

    2018-03-14 16:47:07 0条评论
  • 胡115354781
    胡11535478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是农民只能讲讲我的想法和看法。我不愿意,为什么?因为自己盖的房子独院住着挺好的,空间也自由。水自己的水井花点电费就能用,收获庄稼院里能晒。挺好的在我看來城里别墅不见得比这好因为他得交物管水费,而我们只交电费就行了,搬到新农村不适合农民,房屋空间小,不说还得交物业,农村也沒多大收入,再办点房贷,恐怕房子将来不可能是自己的。自已房子,自已地起码自已自足。我看是那些马屁砖家们瞎折腾费力不讨好

    2018-03-07 18:49:42 0条评论
  • 寂寞的守护者3
    寂寞的守护者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非常愿意,一,建设新农村并不是让你离开农村,没有什么种地不方便之说,二,新农村还是一家一个院子,也挺方便,三,建设新农村总比在城里买个三居室的要大,所以有的人担心新农村的房子面积小住不下完全是多余的,四,建设新农村改善了居住条件,美化了环境,卫生也上去了,所以建设新农村统一规划,利大于敝。

    2018-03-18 15:50:05 0条评论
  • 友情客串254796111
    友情客串25479611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同意统一规划,不同意政府施工,质量堪忧。统一规划是好的,政府规划一块地,让老百姓自己建,当然,房型出入不要太大,影响美观,而且要预留一些空间,比如小庭院,绿化,小菜园子,如果这样实行,倒是可以的。

    2018-03-19 15:46:10 0条评论
  • 菜花438
    菜花43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建设新农村是好事,外表形象美,但是国家是否知道农村人的生活需要,坐在整洁的楼房里要不要在务农,农具何处放,干净整齐人人爱,泥里来土里去下雨天还要忙火地里放水去,干的是累活,回家上楼机器水官杂七杂八的脏东西何处放,农民靠田里的柴火烧饭,冬天暖热炕,国家要统一划必须解决农村人的生活养老问题,如果不务农五十岁以上每月能发三千元工资房大房小,有院无院,底层高层都行,房小卫生好搞,再不用扫门里门外我会住的很干净,再不用吃苦受累,还能穿件好衣服,政府这样做了,如果有不同意的人那就不是人叫贪心鬼。

    2018-03-19 15:42:55 0条评论
  • 600问
    600问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住进现代化的农村,90%的人愿意,水、电、路配套,柏油马路、各类管道等,环境卫生整洁,梦寐以求的的好事,现在的农村道路还是清朝时的宽度,原地翻建已没必要,已到了必须通一规划,合理布局了。

    2018-03-11 08:13:33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