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要抵制圣诞节?

新农商网 全部 1063

为什么很多人要抵制圣诞节?

回复

共62条回复 我来回复
  • 国学就只一句话
    国学就只一句话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为什么要抵制圣诞节?实际上就是要抵制中国人的盲从。你过人家的节日,你了解人家节日的内涵吗?你信奉人家节日的文化吗?如果是真的,你就不会把人家的节日过成现在我们这样的不伦不类,完全是享乐主义、消费主义的狂欢。

    这些年,由于一些商家追逐节日消费的炒作,人们过起了许多洋节,且还自创了许多节日,但这些节日的文化却是消费、享乐、西方的时髦,这传达的是一种怎样的价值观?我想西方国家也不会认同吧。能够称得上节日的,本该是有纪念意义的、隆重、神圣的一些日子。可我们现在过的呢?大人带着小孩,老师带着学生,都在过些什么呢?未来这些人长大,我们的国家过的都是些这样的节日,那我们给世界、给人类标榜的我们是怎样的一群人呢?我想我们应该抵制的是这种盲目的盲从性的缺乏理性审视的没有文化内涵的节日行为

    2017-12-26 04:17:39 0条评论
  • 来成92975932
    来成9297593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个人认为,节假日是一种文化认同,世界各民族文化交流传播也是正常的。从大的方面看,我们已经认同了以耶稣诞生日为纪元的中元纪年,那么认同一个小的圣诞节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无可非议的。文化交流融合,如果提到某个政治的高度去理解去认识,坚守传统的文化政治意识形态,这在世界文化发展史上实际是一股逆流。不管你用多么充分的理由去企图阻止,最终都是无用的。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老子学说已经深得外国人追捧,孔子学院已经很受老外欢迎,其他的文化节日传播似乎该不说了吧!至于传播中出现的异化问题,那也是很正常的,包容理解可也,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古已有之,商业经营和文化习俗结伴而行,我们的老祖宗早就这么做着,有啥大惊小怪的?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大家喜欢,民众接受,就是王道,谁要抵制,那就不要过元旦,星期天,不要进医院,不要穿皮鞋,不要电视,电脑,不要汉语拼音,不要穿料子衣服,最好不要用电,不要一切洋玩意儿,……哈哈,几个小书生发点儿感慨,又奈何得了什么?无事生非大可不必!

    2017-12-25 05:12:37 0条评论
  • LLsSMDD
    LLsSMDD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坚决抵制西方神棍节!文化入侵这么严重。我们要民族文化自醒。太可怕了,中华文明会被外来文化灭绝。醒醒吧,同胞们。

    2017-12-25 22:35:52 0条评论
  • 知常容
    知常容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觉得提问者这一种提法正好反应了一部分民众特别是年青人的看法。(我们讨论的范围是非基督徒要不要过的问题)

    像三八妇女节,像五一劳动节这些节,中国原来没有,都是洋节,但是为什么我们都重视这些节呢。五一节的话还要放假庆祝呢?

    所以就直接导致有些人认为为什么要抵制圣诞节?真是小题大做。

    其实这忽视了节的意义,有些节她是属于公众的,如妇女节,劳动节,儿童节,它属于人类的,从来没有谁说我一定要抵制这些节,你抵制劳动节,估计有人就会笑你了。

    但是圣诞节虽然是洋节,跟这些节还是不一样的。因为它是一个宗教的节日,圣诞就是耶稣降生的,所以香港它译为耶诞节。这个节日它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它是一种文化。

    如果圣诞节被大量的铺开,那就代表着给一种宗教文化做大量的宣传。

    我们现在提倡中华文明复兴,何谓复兴,其实就在抢夺下一代。

    假如你十分了解外国文化,对中国文化不了解,那么你觉得对中国认同多呢?还是对外国人认同多呢?

    所以大肆渲染圣诞节,从某种程度上阻碍了中华文化的传播,因为受众恒定。文化这个东西是潜移默化,你过圣诞节你自然会关注到那些圣诞的元素,它会潜移默化的让你接纳这些东西,习惯它的存在。

    相反,我们中国的元宵节上元节下元节中元节,这些节的话估计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人都很陌生的。

    所以现在有人抵制圣诞节是有合理性的。

    中国要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文化必先自立。作为一个中国公民,首先他应该了解的是中华文化,而不是圣诞节。这是文化自信的基础和根源。

    所以过不过圣诞节它不是小事,是大事。

    2017-12-26 21:10:00 0条评论
  • 钦差达人
    钦差达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能仅仅是圣诞节,洋节都不要过。现在的社会年纪越轻,喜欢过洋节的比例越大,应该是学校的教育没能正确引导。看看那么多的反洋节游行视频,大多都是中老年人,有几个年轻人?什么时候校园里有这氛围,才会摆脱洋节的盲目追崇。

    2017-12-25 23:25:45 0条评论
  • ailinanana
    ailinanana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圣诞节是耶稣的诞生日,虽然泛滥成灾那是商家炒作的结果,但也代表了西方文化的入侵,慢慢的腐蚀,我们是看不出来的。所以有必要反对,起码纪念4000多年的黄帝或两千多年的孔子要比圣诞老人有意义得多。只不过这些反对,却不知道创造新的节日来替代,这就很无趣了。马云已经证明了,光棍节就是这样诞生的,何况圣诞节呢?

    2016-12-26 09:44:35 0条评论
  • 疾风知劲草zhou
    疾风知劲草zhou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礼拜天也是和基督耶稣有直接关系,公元历法也是和基督耶稣有关系!一并抵制了吧!

    因为自己极度自卑所以整天把民族主义挂在嘴边?!

    西装领带一块抵制了吧!

    当年义和团灵魂附体嘛……凡是用洋货结洋人者皆为异类!

    这个社会是在进步还是在倒退?

    当年我们的国家为了加入世贸组织废了多少力气,为的就是打开国门,现在一帮书都没读过几天的人整天嚷着排外,好像中国人一个月不吃饭,全世界的饭馆都会倒闭似的……

    一百年前就呼吁开启民智,一百年后,还是那么多愚民,更可怕的是这些人整天无所事事,整天网上转发制作愚民段子,影响控制更多的人,典型的例子就是把八国联军进北京时间从1900年编为1898年,还说八国联军侵华在辽宁烧杀抢掠……爱国爱到胡编乱造!

    觉得自己多么爱国,其实就是秀智商!

    井蛙言海,夏虫语冰说的就是他们!

    2017-12-26 21:04:45 0条评论
  • 中國原心
    中國原心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本來是基督教徒的節日,耶穌的誕生日,也就是耶誕節,不知道是哪个人非要翻譯成“圣誕節”!真是怪誕!耶穌算什么“圣人”?他跟中國人有什么関系?可以説是毫不相干!中國有自己的“聖人”!所以,所謂圣誕節不是我們中國人的節日!

    2017-12-25 23:05:55 0条评论
  • 蜀地行走
    蜀地行走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圣诞节与文化自信

    圣诞节又叫“基督弥撒”,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经》记载,玛丽娅和木匠约瑟夫同居之前,玛丽娅已怀孕。上帝在约瑟夫的梦中要求他把这个取名耶稣的孩子生下来,因为耶稣将从罪恶中拯救人类。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是对耶稣诞辰的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由于《圣经》未明记耶稣生于何时,故各个国家圣诞节日期不同,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罗马教廷定12月25日为圣诞节。欧洲、美洲、澳洲大部分国家都以基督教为国教,圣诞节在这些国家也成为法定节日,圣诞节也因此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我第一次接触圣诞节是在边城攀枝花,就像攀枝花冬至到仁和吃全羊汤一样,有一年,单位的同事居然说起过平安夜、圣诞节的事情。后来事实证明,过西洋节只不过是大家聚在一起喝大酒狂欢而已;单位上的某个同事一家三口还戴着圣诞帽在大街上招摇过市,可能他们连圣诞节的意思都没有弄清楚,就现了活宝。圣诞节等西洋节在中国的兴起大致有这样几个原因:改革开放后,中国与国际接轨,西方强势文化输入,圣诞节作为西洋节抢滩登陆中国文化节日市场;在经济市场化的号角鼓吹下,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严重冲击,年轻一代特别是80后、90后形成中国传统文化断层现象,他们对西方民主、自由、平等、博爱等普适价值观顶礼膜拜,而遗忘了中国的国情和实际;市场经济下的消费主义、娱乐主义、符号主义盛行,一些主流媒体和右翼精英人士的误导,使年轻一代陷入娱乐致死的沼泽。我们在彻底否定十年文化大革命后,并没有有效重建自己的共同价值观,而是复制西方文化,其实是按照西方文化的指引来建设我们的文化。经过晚近40年的市场经济发展,我们猛然发现自己的文化失落了,而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却越来越沉重。当我们开始强调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候,开始纠偏市场经济的负面作用时,依然面临西方文化的强大冲击,《芳华》热现象其实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现代文化与西方文化激烈碰撞的一个表现。好在我们还是坚守住了传统文化,一个具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时至今日我们还没有看见一个中国省部级以上的官员在公开场合祝贺中国人圣诞节快乐。在国际交往或者对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国际友人,可以圣诞节快乐,如果中国人自己要圣诞节快乐,那就是娱乐符号主义。在今年的圣诞节中,各路娱乐明星开始祝贺粉丝们圣诞节快乐,这不奇怪。娱乐明星的工作就是娱乐,因为他们不是文艺工作者。娱乐粉丝的目的是建立牢固的粉丝经济,从粉丝的口袋里面源源不断掏走人民币,这是娱乐明星与文艺工作者的本质区别,为此,娱乐明星的粉丝们应该睡醒了。既然要娱乐,缓解一下紧张的心里压力,我想粉丝们也应该学会幽默,娱乐娱乐娱乐明星,这对提升粉丝们的文化鉴赏力大有帮助。当然,娱乐明星们自己也很难,在中国目前的政治文化氛围中,他们还不能完全像西方的娱乐明星们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魅力,比如,大搞情色经济,也还只能弄一些擦边球,看上去像雾像雨又像风。很显然,西方的圣诞节不能帮助我们找到和建立文化自信,这不是他们的责任,西方的文化理想是让中国人开开心心过圣诞节,这样我们就被西方社会大同了。在国际化的今天,不提倡过包括圣诞节在内的西洋节不是号召国人抵制过西洋节,必须明确的是元旦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都是国际性节日。文化自信也不是单纯排斥、抵制西洋节,自信从来都是包容、接纳与融合,只不过我们需要坚持本体文化、传统文化,防止中国文化失落。基督教的宗教节日,耶稣教徒可以过这个节。只是这个宗教节日与中国人伦相背,中国人讲究的是天地国亲师,而耶教讲兄弟姐妹;中国人传统讲仁孝智信,礼义廉耻,而耶教只讲爱。中国人传统的爱在内心,非礼勿言。信教是自由,不信教也是自由。至于宗教的礼仪,依中国法律应当到宗教场所去举行。中国人嘛,敬天礼地拜祖宗,才是传统。大家作为无神论的草民,应该过一个普通的不带宗教色彩的12月25日。面对西洋节的冲击,中国的传统节日也需要发扬光大,改革创新。比如,提振春节、元宵节的文化氛围,深入开发二月二龙抬头的春龙节,三月三轩辕黄帝生日的上巳节,六月初六的半年节、晒衣节,这一些节日都是可以挖掘的中国传统节日,让欢乐轻松的节日气氛更浓厚一些,也给娱乐主义适当的生存空间。与时俱进地发展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中一些寓意与现代文化、现代思想、现代生活结合起来,建设强大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日,解决人民对节日需求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也让我们的节日走向世界,这是文化自信、文化复兴的重要体现。

    2017-12-26 21:28:24 0条评论
  • 五月花开47438632
    五月花开4743863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有些人别有用心,愚昧无知,僵化保守,唯我独尊。世界已经走到21世纪,思维模式还停留在一百多年前吗?还要挑铁道,拔电杆,海上掀翻火轮船吗?今天抵制这个,明天抵制那个,唯恐天下不乱呀?让老百姓过个平安祥和的日子,你们难受呀?貌似爱国,实乃国贼

    2017-12-25 22:52:45 0条评论
  • 龙学创始人刘树成
    龙学创始人刘树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网络上有关抵制“圣\"诞节和支持圣诞节及圣人成了热词,说应过这\"圣\"节,不过\"圣\"那节,历史上的张三是圣人,李四不是圣人,等等。那么,什么是“圣”字的操作意思?不知道圣,说圣也就没判定标准,知道了圣,如上有关圣问题的言论就自然没有了。

    什么是“圣”字的操作意思? “圣(聖)”字的操作意思就是:要通过不公开的渠道反映对主导意见的不同意见(耳),有効地制约压制不同意见的行为(口),从而从根本上有效地制约管理者的“王\"权的文化概括。

    例如:人在睡觉中是一种良性的“圣\"人机制,“耳”听不到公开的不同意见呼吸,正是人以不公开的呼吸氧气,反映不同意见,制约头脑张“口”吃饭说话的意识,从而从根本上制约住了头脑意识、眼睛的管理的“王”权力。即\"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明白了它,并把它用在工作中,人就都成了修身(健体)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圣人,也不会再发表如上那些有关圣的不同言论。详见《解密红楼梦真味道》(包括《道德经》译文)。

    (刘树成)

    2017-12-25 22:32:54 0条评论
  • 火眼金睛147843299
    火眼金睛14784329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国法定节日没有牛鬼蛇神之说,都是实事实人。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八月十五中秋团圆节,十一国庆节,春节(送旧迎新,总结收获,计划来年)。清明节(癸祖,怀念)。七月半(阴人节)不是法定节曰。外来节鬼神太浓,不是唯物主义观点。另外还有五一劳动节是法定节曰。

    2017-12-26 21:42:56 0条评论
  • 漆砚
    漆砚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坚决地抵制所谓的圣诞节,我们中国有着我们自己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我们自己的民俗传统,为什么非要把一个其他国家的文化加载到我们的生活与思想中来呢?我们尊重其他国家的文化和传统,但这绝不能成为我们必须要效仿和引入的理由,也没有那个必要!

    2017-12-26 00:18:03 0条评论
  • 商界黑域
    商界黑域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也不说为什么抵制了,当人们想找茬“与众不同”时,任何原因都能成为他发作的借口。

    从心理学角度讲,只有足够闲的人,才会穷极所能抵制这个“西洋节日”,并冠以“要爱国”的头衔。

    如果你的人生很充实,你根本没空理睬圣诞节是否该抵制,甚至是否过圣诞节都不在你的考虑范围内。

    所以,干点正事儿吧,如果真要抵制西洋节日,请从情人节开始抵制,因为你马上就要送女友礼物了…… 很贵的。

    还有,接下来是美帝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始抵制。

    因为马上也就要到了。

    2017-12-28 14:25:25 0条评论
  • 半江红茶
    半江红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为什么抵制,有几个方面可以分析。

    首先,这几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经济的迅崛起的担忧,担忧美国在世界的霸主地位,担心美国只用印刷美元,就可以享受养尊处优的生活的结束,担心西方国家处心积虑策划的宗教入侵的即将付诸东流。所以在世界各个领域对中国围追堵截,由尤其今年在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以后,而产生的民众的反美情绪达到最高。

    其次是我们自己的文化的发展,经济发展迅速的这二十年,我们的整体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物质生活的改善,但随之中国传统文化,不断被如今的青年人所不断遗忘,国内有些不负责任的媒体的错误误导,导致“金钱至上”的价值观的增长,以及“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后面笑”的可悲的择偶观。但是,好在我泱泱五千年的东方文明岂能被默默遗失,令人欣慰的是这几年有些有良知的媒体,和一些有责任心的文化大师的积极宣传,又重新燃起了人们内心的民族热情,从而造成今天的抵制圣诞节,其实这微弱的呼声,也吹响了抵制西方文化的号角,也正是我们整体国民文化意识的提升的最大体现。

    如今看来,文化是整个民族的灵魂,它是压根于我们民族心底的火种,是不会被轻易被熄灭的,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告诫如今的青少年,用于肩负起振兴民族大业的旗帜,踏着先人的足迹,大踏步前进,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要靠如今这批“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再造辉煌!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2017-12-26 22:07:55 0条评论
  • g一点就通
    g一点就通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那是洋节,我不适应,也不特意去过,首先我就不知道是啥意思!过这个节太无意义,我今年50有余,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略知二三,传统节日年年庆祝,满心欢喜,合家欢乐。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内涵丰富,传承靠的是中国人自己,要让其延续下去,必育其下代,了解我华夏之历史,深感我祖辈之荣耀,过我传统的欢庆节日。

    2017-12-26 22:19:31 0条评论
  • 用户5884203461
    用户588420346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认为没有必要抵制圣诞节等洋节。当然,我也不是推崇洋节,大部分民众是不理性,文化程度不高或者心智年龄没有那么成熟。如果提倡抵制洋节,他们可能会表现一些过激行为。根本解决办法还是要努力发展自己的传统文化,科学技术,这些年我们发展很不错,令世界瞩目,在外国人面前中国人不用卑躬屈膝,但现在有的人看到老外还是一脸崇拜,把他们供起来,因为总有一些人跪久了一时站不起来。其实还有一种表现形式,那就是抵制,只是一般的人没有意识到而已。为什么抵制,说白了还是对自己文化不自信,认为国外的科学技术太强大,国外的文化太强大,我们的科学文化比不上他们,更多还是长期的一种自卑。过去我们是比不过他们,但是我相信我们现在愈发强大,许多方面超过了他们,例如我们去国外玩,就感觉到他们认为我们中国人很了不起,并且是由衷的佩服。未来我们会在更多方面超过西方,那么现在就可以他们放马过来,战斗迟早要打响,抵制是把他们隔绝了,我们大部分人还是会恐惧,依然站不起来。

    另一个方面,商家推崇洋节也是为了生意。他们能把什么日子都不是的双11跟 6.18变成购物节,跟别说洋节了。年青人推崇洋节是因为多一个节日,又多了一个表达爱意的机会,可以送上祝福或者带着她逛街看电影品尝美食佳肴,还可以陪着她让她开心让她欢乐。

    因此我认为没有必要上纲上线抵制洋节,对外来文化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首先要有包容的心态,其次更应该自信,对我们的传统文化有信心,过去能孕育出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我认为现在未来依旧可以。

    2017-12-25 23:27:51 0条评论
  • 二等公民8
    二等公民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鸦片战争时候,英国人说鸦片是福寿膏,因此有很多人信了,就去吸食!日本侵略中国,说是帮助中国,也有很多人信,所以有很多人去帮日本人来杀中国人!结果是如何,这不用说了!我不反对学习别人的东西,但不是所有东西都适合我的学习的!圣诞节不是什么先进的科技,我们不必为它折腾.真正值得我们记念的是那些为祖国作出过伟大贡献,为革命事业,解放战争,祖国的建设而无私奉献的人们.

    2017-12-25 23:26:38 0条评论
  • 无语A君
    无语A君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抵制激烈恰恰说明这个节日已被相当多的中国人所接受,否则就不需要进行抵制。对我这个“老汉”来说,提倡也好,抵制也罢,我都不可能想到去过这么个节。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说,搞轰轰烈烈的抵制圣诞节活动属于“神经过敏”,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我想,随着我们这些人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越来越多的人会重视圣诞节的,这个大趋势是不会因这次强力的抵制而发生大的变化的。

    2017-12-25 22:58:43 0条评论
  • 宏字号
    宏字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要答非所问了呢,“抵制”,我以为大可不必,只要政府,学校,传媒等做到不倡导,不压制,不鼓励,不反对,同时认真反省这五十年来,特别是近三十年来我们对待传统节日的态度,我们是主动的让我们的传统文化,民俗与时俱进了呢或是让这一切都“休假”了呢?鬼神是封建的东西,但却是文化的起点,为何不能让这“鬼神”与时俱进呢?不要把根拔了,让我们努力的捡起传统和民俗文化,并主动导向有意义的方向。譬如说:重庆有个丰都县,在过去,这可是大名顶顶的鬼城,是“闫王爷”所在之地,是阴曹地府之所在,为什么就不能将“鬼文化”与时俱进,发展到有意义的极致呢?让全世界都知道:世界上有个鬼城,世界鬼城在丰都,让封建的“鬼神”为现代社会服务,以让传统劝人向善的努力换个方式继续传承,难道不好吗?想抹掉迷信,同样有传销害人;剪除鬼神,还是会有“法轮”邪教嘛。举个例尔,一人之见吗?

    2017-12-25 23:18:11 0条评论
  • Jetta98
    Jetta9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说抵制也对,因为一部分国人就是认死理,不是我们的脑筋思维产生的,更不是我们供奉的祖宗,为什么要过这个节?可但是,但可是,有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外国人过春节,元宵节,甚至供奉孔子什么的,关公什么的,说我们强大了,自豪了。那如果外国人抵制春节什么的明显有中国特色的节日,你们会怎么想?会不会恼羞成怒,上窜下跳?

    老百姓高低不齐,这是肯定的。如果媒体也是穷酸心态,闭门心塞,你整体素质谈何提升?老百姓素质不齐,你如何应对纷繁复杂的外部世界?

    抵制,也没毛病。欢迎,也没不妥。因为胃口不一,各好一口。但是从吸收外来文化看,见多识广,包容,融合是旺盛的前提!

    2017-12-26 21:17:23 0条评论
  • 海天一色134382086
    海天一色13438208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据我了解,现在大部分的人当然除了基督教徒把过圣诞节当做一种娱乐和消费的平台,大家以此为由一块吃吃饭,聚会聚会,仅此而已。因为,吃饭或聚会总要有个由头,或叫有个题目,你说不是吗?总不会没有任何缘由你去叫人家来吃个饭或大家一起聚会吧。那样,人家能来吗?人家不会说你是不是闲的蛋疼吧。因此,我的观点,就是个节日,就是人傻钱多,就是闲的想找个理由吃顿饭或聚个会,没别的意思,仅此而已。不要把他看成洪水猛兽,更不要将其与民族传统、中华文明等等大的没边的词汇联系在一起。如果硬要那样联系的话,可真有点闲的蛋疼了。

    2017.12.25 圣诞之夜

    2017-12-25 23:01:46 0条评论
  • 盛京铁笔书生-陈国堂
    盛京铁笔书生-陈国堂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自娱自乐的中国人是没心没肺的,一帮起哄的(商人)给玩大了,宗教是洗脑,但中国的传统文化思想是明辨是非的,人不是儒家思想佛教文化,是诸子百家的明辨是非,不管谁在混淆视听,哪怕是程朱理学和康乾盛世的(伪大),有思想的中国人是一样看得明白。

    2017-12-25 22:43:04 0条评论
  • 一杯醽醁醉花阴
    一杯醽醁醉花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前天看到一伙老人在广场聚会,载歌载舞,欢庆圣诞节和耶稣的诞生,老人们相当虔诚,有些让人感动。其实不管什么节,有它的积极意义就可以,比如圣诞节祈求平安,这不仅是西方人的观念,也是我们中国人的愿望,还有就是中国的节日也好,洋人的节日也罢,无非是找一个借口去制造某种氛围去乐一下。达到某种心愿。中国现在是开放的国家,过什么节日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意义,一味的去抵制反而有排外的嫌疑,顺其自然,也许效果更好。

    2017-12-26 20:54:25 0条评论
  • tuye2
    tuye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中国的节日过的累,回家团圆车票买不上。无新意,看电视,吃饭年年如此。年轻人兴起,信息沟通快,求新求变,小资情调,过洋节成时尚。但要抵制,我看也无必要,一时新鲜而已,时过境迁,自然就平衡了。我国还有信基督的人,不能信仰不自由。不要将此事与政治挂钩或是否爱国联系。誰都年轻过。有精力把中国的节日办好,想起来了以前的口号_元旦起步,过革命化的春节等等。现在好多了,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是中国节日增加吸引力的方向。

    2017-12-25 23:01:09 0条评论
  • 好学帆船f
    好学帆船f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外资企业的员工绝对不会抵制圣诞节,多一个节多几天假多好,看到掛历上那中国的节外国的节就羡慕那些外资企业的员工,每年中国的节外国的节都过,企业还严格执行劳动法,外国也没有禁止中国人在国外庆祝春节啊,只有心理极度变态的人才抵制圣诞节,这些人不是少数,所以现在医院专门有心理变态科

    2017-12-25 23:11:40 0条评论
  • 用户6693595799
    用户669359579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无论哪个民族的节日,都是庆祝劳动成果,快乐!都是人类文化的一部分,都是美好的!一个善良的人是不会抵制优秀文化的。如果有谁蓄意扺制外来优秀文化,那么我问你,我们过春节的时候,有很好外国友人也非常高兴与我们一起欢度春节。岂不是非常好的事情吗?!如果你非要抵制人的圣诞节,那人家谁还真心与你一同过节呢?反映自己小家子气,也说明自己对自己文化的不自信!扺制使不得,谁愿过谁过去嘛!

    2017-12-26 20:57:49 0条评论
  • 手机用户刘红红
    手机用户刘红红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圣诞节是一个外国人节日,圣诞节也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要知道,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很多很多的,中国的传统节日也非常得有底蕴和根基的,圣诞节是西方世界的信仰节日,中国有些人太崇洋媚外了,中国人团结起来一定扺制外来的圣诞节吧!

    2017-12-28 04:13:08 0条评论
  • 幸福地带2
    幸福地带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并不是很多人都要抵制圣诞节,而是很多人都不愿意过圣诞节,因为圣诞节对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不同的意义。在很多中国人看来,圣诞节是没有内涵的,也就是该玩儿就玩儿,该喝就喝一喝,该买什么就买什么,该用什么就用什么,好像没有什么别的意思,感觉很无聊。

    还有圣诞节是别人的节日,不是我们中国自己的传统节日。很显然圣诞节就是外国的文化,而外国的文化正在侵蚀中国的文化,而中国人有自己的文化和自己的节日,所以不愿意接受外来的文化和外来的节日。

    外来的文化,外来的节日,必须要有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节日传统有机结合,否则在中国是不容易受到喜欢的。

    在中国的节日之中,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的深层的含义和文化。如单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中秋节是赏月亮思乡等等,而圣诞节又是什么呢?没有意义。

    2017-12-26 21:44:20 0条评论
  • Hwg230696705
    Hwg23069670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洋节是很多人有目的性的,各地教堂的推动,商家的盛宴,年轻人的节日,放纵的借口日,反正是狠不得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有节,日曰狂欢,不用上班还有钱挣,全不思国家的底层在寒风中,冻疮的手,黑红的脸,边防的年轻生命笔直的身影,挂着冰的衣帽,只记的基督,不记的救大中华于水火的毛爷爷及英烈们,!!

    2017-12-26 20:51:30 0条评论
  • 太极云飞扬
    太极云飞扬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是不喜欢洋节的,但也没有刻意的去抵制,过“洋节”不等于信“洋教”,事实上大多数国人不知道“圣诞节”的来历和含义。大家只是找个“约会”,“聚会”,“聚餐”的理由罢了,当然商人“促销”也需要一个理由,大家各取所需而已。在公开场合我有时也回半开玩笑的抵制“圣诞节”,原因很简单,我不想“花钱”,不想“凑热闹”。至于为什么那么多人抵制“圣诞节”?个人认为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不要再找理由花钱了。

    2017-12-26 21:05:53 0条评论
  • 简兮177
    简兮177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中国人都信外来宗教佛教,都穿西服洋装,都说英语,都弹钢琴,都跳交谊舞,都穿白婚纱,都学物理化,都吃肯德基麦当劳都过情人节,都玩外国人发明的电脑手机,都开汽车,都用洗衣机,就连战争都用洋枪洋炮,原子弹了,都用钢笔了,都去留学了,貌似也不差个圣诞节了,哈哈!我跟朋友说古琴好听极了,她们说钢琴实用,哎!抵制这抵制那,有什么用呢,你们早都西化了,过好自己日子吧,什么都改变不了历史的洪流一直向前奔腾,而我们只是洪流中的尘埃......

    2017-12-26 22:18:22 0条评论
  • 一杯醽醁醉花阴
    一杯醽醁醉花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前天看到一伙老人在广场聚会,载歌载舞,欢庆圣诞节和耶稣的诞生,老人们相当虔诚,有些让人感动。其实不管什么节,有它的积极意义就可以,比如圣诞节祈求平安,这不仅是西方人的观念,也是我们中国人的愿望,还有就是中国的节日也好,洋人的节日也罢,无非是找一个借口去制造某种氛围去乐一下。达到某种心愿。中国现在是开放的国家,过什么节日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意义,一味的去抵制反而有排外的嫌疑,顺其自然,也许效果更好。

    2017-12-26 20:54:25 0条评论
  • M先生啊
    M先生啊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西方通过和平演变方式宣扬本国的意识形态,生活方式,价值观等,通过这些方式来改变我们的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年轻人的思想!十九大上提出的文化自信很好,可以使我们传统文化能够良好的继承。我们要自信!自信!我们中国民族是拥有几千年灿烂文化的优秀民族!

    2017-12-26 21:36:37 0条评论
  • 赵筐印
    赵筐印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圣诞节,是从外国引进来的,是外国人过的节日。以前的中国人是不过圣诞节的,中国人有自已的传统佳节,比如中秋、元旦、春节等等。可是有很多的年轻人却过起了圣诞节,学外国人过圣诞节的样子,买圣诞树,在圣诞树前许愿。然后装扮成圣诞老人,给亲朋好友送礼物。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很洋气,能跟得上世界朝流。可是他们却忽略一点,如果年轻人都迷上了过圣诞节,那我们中国的传统佳节可能会被越来越的年轻人所忽视,甚至慢慢淡忘。几十年或上百年之后,我们的子子孙孙只会过圣诞节。所以有很多人会抵制圣诞节,他们出于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传统佳节的热爱。

    2017-12-26 22:07:07 0条评论
  • 无为38216963
    无为3821696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圣诞节要有包容的态度。我们总说文化自信,就不应该视外来文化为洪水猛兽,应该淡然处之,否则你的文化自信在哪里?你就感觉你的文化不堪一击吗?所以对圣诞节这类节日不必太认真,也不宜采取激进的措施。因为你不允许过圣诞节,国外也许就不允许华人华侨过春节了,那样就造成了国与国之间的文化对立了,也反映我们泱泱大国没有胸怀和自信了!正确地做法应该是不提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国营企业以及公共场所及党员干部不允许开展有形的活动。合资企业、外资企业、私营企业、公民个人依自己的意愿不做限制!总体原则是公共领域有要求,私人领域不干涉!

    2017-12-25 23:33:36 0条评论
  • 我爱小鱼儿7b3l
    我爱小鱼儿7b3l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能简单的看待,自改革开放以来,西方对我国的文化侵略愈演愈烈,大肆兜售西方文化,歪曲我历史,诋毁我英雄形象,美化汉奸,攻击政府攻击党,加之韩流侵袭,国人多有崇洋媚外之举,过洋节,买洋货,以拥有洋货自傲,媒体也多有国外不入流之洋人,混迹国内各电视综艺捞金,如此畸形变态之心理,再不加遏制,后果不堪设想。

    2017-12-26 21:24:23 0条评论
  • 布丁张林威
    布丁张林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抵制聖誕節,這和心理自卑有關。俗話說,青菜蘿卜各有所愛,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尊重公民的個性發展(只要在法律的範圍中),這是一個社會和制度的應擁度量!!!一些人,打著民族的旗幟,一會抵制A,抵制B,自認為自己的圈子才是道德高地,卻不知道包容和良善才是真正的人生的最高品德!世界是多元的,就如同自然界一樣,萬物繽紛才會多姿多彩,人類文化傳承的各自路經,造就多元的思想精華,只有相互學習,溝通,尊重,才會促進各自文化的熔通升華。中華民族歷史上天生是個包容的民族,但我們也沉澱了不少自大,當近代萬國輝煌出現在我們面前時,自大變成了自卑。落後,貧窮,分裂,內耗,消散了我們的思想,但我相信這種無趣的抵制只是一個暫時!!!我們的思想精華會再次領導我們的行為,溶入到人類的未來史!!!

    2017-12-26 21:35:06 0条评论
  • 舔狗终结者
    舔狗终结者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过节只是为了开心,这也无可厚非,过中国传统节日也能开心!如果你不喜欢带有中国文化的传统节日也无所谓,有国庆节有五一节实在不行还有周末,所以没必要推崇带有宗教色彩的西方节日!

    而中国大部分过圣诞节的人想法和你应该是一致的,只是为了找个借口开心一样,找个借口约会,找个借口表白,其实这都和圣诞节没有半毛钱关系。圣诞节顾名思义,基督教耶稣诞生的日子,是一个神圣安静的日子,表白约会是不是不太合适,而圣经中的禁果大多数都是苹果的样子,平安夜送苹果就是送禁果,这让正儿八经的基督教徒很茫然!

    所以中国人过的圣诞节就是一个纯粹的商业节日,和双11没什么区别,只是一个人造的节日,商家营销的一种手段而已,普通中国人没必要跟风,因为那个节日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2017-12-26 00:16:50 0条评论
  • 北北看亚洲
    北北看亚洲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有人问:你对中国人热衷于过圣诞节有何看法?

    我答:如果他们信耶稣,不很正常吗?

    又问:如果不信耶稣呢?

    我答:那就应该过中国年。否则就有点莫名其妙了。好比隔壁老王生日,你老婆却激动得又买蛋糕,又点蜡烛,你不觉得不正常吗?

    2017-12-26 21:19:54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