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给孩子发压岁钱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你会如何处理?
全部 1014
过年给孩子发压岁钱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你会如何处理?
-
其实压岁钱这事,只是过年图个喜庆吉利,无所谓利弊,家里富裕的就多给点,家里不宽裕的就少给点,孩子有自制力就多给点,买书也好,买文具也罢,图个好彩头,孩子没自制力,喜欢乱花的,就给点去买个零食就行,有些事没必要太看的太重,适度就行了
2019-01-26 18:00:37 -
过年给孩子压岁钱本身就是习俗来的,可能存在利弊之分,但这是没得改变的,不可能因为弊大于利就打破这个习俗,况且一般年纪在15岁以下的,这些孩子的压岁钱都会被父母收走。
对家庭经济来说,压岁钱这种东西都是有来有回,一个家庭也不会因为给出太多压岁钱垮掉,父母一般都会借这个理由收走孩子的压岁钱,所以一般孩子也不会剩下多少钱了,也没什么弊端可言。
可能有些父母不会收走孩子的压岁钱,认为这是孩子应得的,那也可以,孩子手上拿着挺多钱,这种情况只要父母稍微严格一点,孩子也不会乱花,时不时检查一下孩子手上的钱,少了就问问去向,一来二去,孩子也不敢乱花。
2019-01-25 18: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