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找不到中意的工作就继续升学的现象?

新农商网 全部 1020

如何看待找不到中意的工作就继续升学的现象?

回复

共19条回复 我来回复
  • 那首温柔
    那首温柔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因人而异吧。个人觉得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可以找找份工作做着。然后一边做一边找啊。

    当然这还是要分情况的。

    比如有些人家里有钱,自己又好学。但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所以自己还是继续去学习吧。毕竟这种人属于有上进心的。但是千万别总学,要明白你始终是要面向社会的。当你真正面向社会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学到的东西不见得全都用得上。

    另外一种,家里属于小康。这种建议可以花费一段时间找工作。但是如果要是总找不到合适的,建议还是找一份工作先做吧。毕竟你现在也不小了。不能总去上学啊,也要适当的帮家里分担下,你可以半工半读。

    第三种,就是家里没太多钱的。这种其实都不用我说,肯定你得找份工作做着,然后在慢慢的像自己合适的工作靠拢。这种人有想法想要继续学习的,那么肯定就是一个上进的人。

    其实现在的社会,无论那种人都会有区分,有上进的有不上进的。千万别为了学习而学习,要记住始终你是要面向社会的。加油!

    对了,给我们这些上进的小伙伴们点个赞。你要加油哦!

    2018-04-02 23:13:54 0条评论
  • 老喻看法
    老喻看法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啥叫中意的工作?用价码来表示就是,“硕士=一万元”。

    什么叫待价而沽?这就叫待价而沽!

    你不能说这就是错的,至少,人家有两手准备,有两种选择,找不到好工作就继续读书,至少有这个条件,比我读书的时候幸福多了——俺想继续读下去家庭也不支持啊,一切都得靠自己。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毕业后找工作、还是继续深造,这是个人的选择问题,无可厚非。

    但是问题点出在哪里呢?

    理由!

    “月薪至少1万元”,对好工作的定义简单的用一万元来衡量,这种逻辑如此简陋,确实悲哀,说明学生们还是在用学生思维考虑问题,简单到用多少钱来衡量所获文凭。

    你可以说,好工作月薪往往过万,但是月薪过万的未必是好工作。至少是考虑了其他因素嘛。

    这说明什么呢?

    说明毕业生是对自己有预期的,这个预期就是有多高学历,拿多少工资,有条杠杠在这。虽然我们都知道,价格是价值的体现,工资是个人价值的体现,但是问题就在于学生们只考虑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没有考虑到为就业单位创造的价值,问题还在于他们只看到了眼前的当期内在价值,没有考虑到今后的成长时间价值。

    举个栗子,一家公司给你月薪8000,但是提供很多培训和成长的机会,另一家公司给你月薪10000,工作很轻松,没事可做。你会选择哪一家公司?

    表面上看,月薪10000又没有事情可做的公司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对于个人发展而言,我要是应届毕业生,我会选择那个月薪8000会有很多历炼机会的公司,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我努力,两年以后,可能我的月薪会翻番(无论是升职加薪还是跳槽),但是那个月薪10000的还会在原地徘徊。

    孩纸,一定要懂得一个东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选工作就是这个理念的践行版。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继续升学,靠谁来支持?

    如果家庭条件良好,自己也很热爱学习和研究,我倒觉得继续读下去也没什么,怕就怕,以一种逃避的心态继续深造,比方说“因为没有找到好工作所以只好继续读书”,这就属于不成熟的体现。

    一个不成熟的人,往往缺乏责任担当和独立意识,不敢面对问题,不能解决实际困难,这种人即便走向工作岗位,也很难立足。

    基于此,我不赞同因为找不到中意的工作就继续升学的现象。

    我是喻派胡言,爱财如命的人力资源大叔,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可以回答一切有关职场和社会问题的杂家,欢迎关注和我交流!

    2018-04-02 17:25:56 0条评论
  • 春风HR
    春风HR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有路可逃应该成为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原则和底线。

    那么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找不到中意的工作,就继续升学,这其实是一个很正常且很合理的现象,毕竟对于全日制读书深造这件事来说,还真不是你想读就能读的,没有多少人能有底气说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我就继续读书的豪言来。

    毕竟暂时不工作,选择继续深造读博士,还是需要相当大的勇气的。一来要承担经济上的负担,没有收入还要不断的投入;二来读博士是一段不轻松的旅程,且不说科研方面的压力,就说课业上和导师的任务都够让人受的;最后,博士也不是说想读就能读,能不工作继续深造的人都是有些底气能读上的,就凭这一点他们的资质已经胜过很多人了。

    身边有一个博士生妈妈,每天帮导师做事比我们正常上班的人压力还大,经常性的早上9点去,晚上10点还没下班,完成自己学业任务的同时还要帮导师做各种课题,而且导师为了能更大限度的使用免费劳动力,她的论文已经被拖了两年,导师就是不给毕业答辩,其中的辛酸泪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就我们来看,这真不是个累人的活,这是我们作为旁观者难以理解的。

    作为研究生,肯定比我们这些旁观者更加知道读博士的辛酸,但是仍然能够继续坚守,我不认为她们是在逃避现实,相反我认为她们具备极大的勇气,毕竟读博比工作可要枯燥无趣多了。

    别不服,要不也来读个博士试试?

    2018-04-02 14:51:49 0条评论
  • 秋叶大叔
    秋叶大叔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描述中,我看到几个关键词:上海、复旦大学、硕士,分别对应着一线城市生活的压力、名校光环、高学历,基于这样的生存环境和自身拥有的资本,对月薪有不低于一万的期待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因为薪资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就继续升学,这个就值得商榷了。


    升学确实可以暂时逃避眼前的选择,但博士毕业以后该怎么办呢?相比硕士,博士毕业的人对薪资的要求会更高吧?你敢保证那时候的薪资就一定会符合自己的预期么?


    所以,在决定继续升学之前,不妨先打听清楚自己想从事的行业是否在博士毕业后更有优势?是更注重学历还是个人的实战经验?


    假如更注重实战经验,那么继续升学就是一种负投资,投入越多,套得越牢。针对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选择“曲线救国”,先找一份能接受的工作,打拼几年,再凭借工作积累跳槽到心仪的岗位;假如对学历要求加高,比如高校教师这一类的岗位,那就继续升学,当然前提是家里条件允许,而且能得到家里人的支持。


    其实,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升学,最重要的还是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如果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干什么,那就多找几份实习,积累工作经验,业余时间除了看剧玩游戏外,也可以多学点技能,等到求职时自然成竹在胸。

    2018-07-27 07:30:47 0条评论
  • 秋叶大叔
    秋叶大叔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描述中,我看到几个关键词:上海、复旦大学、硕士,分别对应着一线城市生活的压力、名校光环、高学历,基于这样的生存环境和自身拥有的资本,对月薪有不低于一万的期待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因为薪资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就继续升学,这个就值得商榷了。

    升学确实可以暂时逃避眼前的选择,但博士毕业以后该怎么办呢?相比硕士,博士毕业的人对薪资的要求会更高吧?你敢保证那时候的薪资就一定会符合自己的预期么?

    所以,在决定继续升学之前,不妨先打听清楚自己想从事的行业是否在博士毕业后更有优势?是更注重学历还是个人的实战经验?

    假如更注重实战经验,那么继续升学就是一种负投资,投入越多,套得越牢。针对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选择“曲线救国”,先找一份能接受的工作,打拼几年,再凭借工作积累跳槽到心仪的岗位;假如对学历要求加高,比如高校教师这一类的岗位,那就继续升学,当然前提是家里条件允许,而且能得到家里人的支持。

    其实,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升学,最重要的还是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如果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干什么,那就多找几份实习,积累工作经验,业余时间除了看剧玩游戏外,也可以多学点技能,等到求职时自然成竹在胸。

    2018-07-27 07:30:47 0条评论
  • 张大志leo
    张大志leo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正常。这并不是什么逃避现实,只是面对现实的一种方法而已。


    01.年轻时,我也认为找不到工作继续上学是逃避,那是因为我自己没法再上学了

    我本人专科毕业就走入社会找工作了,当时觉得那些找不到工作就去继续读书的人是逃避现实,读完硕士读博士,读完博士读博士后,然后就不出站了,这样度过一生没啥意思。现在反思自己,发现其实是嫉妒——因为当年自己学习成绩不好,没法继续上学,只好出来找工作。工作这事,没有工资高还有工资低,早晚能找到;上学这回事却不行,学的不好就是没法继续读。博士也得考!

    所以,还是很羡慕题主提到的两位女生,他们至少还有机会,挺好。


    02.年纪大了,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尊重别人的选择,不说三道四是个好习惯

    20年的职场之路,我做过销售、企业HR和咨询,年纪越大越是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其他人的选择,只要这个选择没有影响到别人,那让他们走自己的跑就好了,没有必要说三道四。尤其是站在首先制高点上指责别人的鸡汤导师,总是喜欢指指点点。姑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决定继续读博士,家里愿意出钱供,谁的事也没耽误。

    越是活的久,越是觉得应该过好自己的日子,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社会估计能平静很多。


    03.认知升级:今天的状态是昨天选择的结果,明天的结果取决于我们今天的选择

    无论选择什么,我们都要做好接受选择的结果。如果博士毕业之后仍然找不到工作,决定继续做博士后研究,那就要接受相对清贫的生活,要有担当。同样,如果选择了走向社会,那就不要再抱怨当初没有读硕士。真的有志向,再去读一个就是了。祝好!这是“张大志leo”的第470个长篇原创问答。

    兼容并蓄交织感性理性,无常商界一片有情天空!

    欢迎关注转发或者留言讨论,让我们用更全面的视角认识周围的世界。

    2018-07-31 07:52:57 0条评论
  • 高校人才真经
    高校人才真经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个人认为这种情况无可厚非。大家可以仔细想一想这么一个细节:一般来说,升学考试和找工作都是在同一段时间,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因为找不到中意工作才去考研考博,而是找工作和备考同时准备的。从逻辑上来说,对找工作和考研之间的关系,大部分人是有自己的打算的。必然有一部分人因为找到还不错的工作放弃考研,也有一部分人即便找到不错的工作,因为考上心仪的研究生而放弃。

    当然,第一年找不到工作,第二年选择在家复习考研的;或者已经签了工作,但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太满意,又复习考研的,这些情况都是存在的,我认为也没什么问题。

    出现以上情况的原因我认为有三点:

    一是对职业起点的重视。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职业起点对个人职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鼓吹的先就业再择业绝对是个大坑。一旦进入某个行业或某个公司,个人的精力和眼界就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中跳出来。

    二是对自己知识技能的不满足。大部分没有找到理想工作的人要么觉得是自己学校不好、学历不够、专业不好,要么就觉得自己此前挥霍时光,现在意识到自己知识技能达不到用人单位要求了。这种情况下,把希望寄托在升学上那就合情合理了。

    三是把就业压力后延。这种情况很多答主额度提到了,也确实比较普遍。举个例,某行业院校的特色学科,因为行业不景气,大公司都在裁员,这一两年不可能来校招聘。学生要么选择离开这个行业,要么就继续升造,希望硕博毕业后行业形势可以好转。

    所以,我认为这一问题我们必须予以理解,不光中国,在美国也有大量的学生因为就业原因一直读到博士,导致美国博士在其国内就业也是白菜价。这里涉及的是经济问题,近几年,国家大力提倡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确实,这些地方需要人才,但这些地方发展相对落后,而对大多数人更向往发展成熟的地方。因此,就业难和引才难必然会共存很长时间。而升学热也必然还会延续。

    2018-04-07 09:22:04 0条评论
  • 职场喵女王
    职场喵女王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喵女王观点:一份工作的意义,远非薪资那么简单,有更远的人生目标,想清楚如何过这一生才是更重要的。如果没有目标,即使博士毕业出来也未必能改变找不到中意工作的情形。

    近日在上海的招聘会上,复旦研二的学生表示,如果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她给的标准是月薪1万以上。如果这个标准达不到,她们就相约一起读博士。

    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研二的学生对待一份工作的评估框架是多么单薄。只有一个点是月薪,一份工作有很多维度,而薪资数额的高低只是其中的一个维度,每一个人可以对不同的维度有不同的权重,但是仅仅以薪资作为最重要的考核标准,未免过于幼稚了。

    在我看来,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发挥你的天赋,是不是能激发你的潜能,是不是有广阔的发展空,是不是能够让你快速成长,让你的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同时这份工作也有助于你实现人生目标。

    可以理解,在校生对于工作可能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仅仅因为月薪是否能达到一个自己内心的数额标准就来去做工作还是读博士的判断是一个相对不够成熟的决定。

    因为读博士三年未必可以毕业,三年的时间,可能错失的机会成本是你无法衡量的。另外,如果不是为了做科研或者在职称上有进一步的要求,我个人并不建议读博士。更应该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在实际的工作场景中历练,这样经历三年在职场的学习和历练,自身的能力和眼界可能远远不是一个快出校门的博士生所具备的。

    2018-04-03 09:19:17 0条评论
  • 高校人才真经
    高校人才真经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个人认为这种情况无可厚非。大家可以仔细想一想这么一个细节:一般来说,升学考试和找工作都是在同一段时间,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因为找不到中意工作才去考研考博,而是找工作和备考同时准备的。从逻辑上来说,对找工作和考研之间的关系,大部分人是有自己的打算的。必然有一部分人因为找到还不错的工作放弃考研,也有一部分人即便找到不错的工作,因为考上心仪的研究生而放弃。

    当然,第一年找不到工作,第二年选择在家复习考研的;或者已经签了工作,但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太满意,又复习考研的,这些情况都是存在的,我认为也没什么问题。

    出现以上情况的原因我认为有三点:

    一是对职业起点的重视。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职业起点对个人职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鼓吹的先就业再择业绝对是个大坑。一旦进入某个行业或某个公司,个人的精力和眼界就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中跳出来。

    二是对自己知识技能的不满足。大部分没有找到理想工作的人要么觉得是自己学校不好、学历不够、专业不好,要么就觉得自己此前挥霍时光,现在意识到自己知识技能达不到用人单位要求了。这种情况下,把希望寄托在升学上那就合情合理了。

    三是把就业压力后延。这种情况很多答主额度提到了,也确实比较普遍。举个例,某行业院校的特色学科,因为行业不景气,大公司都在裁员,这一两年不可能来校招聘。学生要么选择离开这个行业,要么就继续升造,希望硕博毕业后行业形势可以好转。

    所以,我认为这一问题我们必须予以理解,不光中国,在美国也有大量的学生因为就业原因一直读到博士,导致美国博士在其国内就业也是白菜价。这里涉及的是经济问题,近几年,国家大力提倡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确实,这些地方需要人才,但这些地方发展相对落后,而对大多数人更向往发展成熟的地方。因此,就业难和引才难必然会共存很长时间。而升学热也必然还会延续。

    2018-04-07 09:22:04 0条评论
  • 张大志leo
    张大志leo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正常。这并不是什么逃避现实,只是面对现实的一种方法而已。

    01.年轻时,我也认为找不到工作继续上学是逃避,那是因为我自己没法再上学了

    我本人专科毕业就走入社会找工作了,当时觉得那些找不到工作就去继续读书的人是逃避现实,读完硕士读博士,读完博士读博士后,然后就不出站了,这样度过一生没啥意思。

    现在反思自己,发现其实是嫉妒——因为当年自己学习成绩不好,没法继续上学,只好出来找工作。工作这事,没有工资高还有工资低,早晚能找到;上学这回事却不行,学的不好就是没法继续读。博士也得考!

    所以,还是很羡慕题主提到的两位女生,他们至少还有机会,挺好。

    02.年纪大了,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尊重别人的选择,不说三道四是个好习惯

    20年的职场之路,我做过销售、企业HR和咨询,年纪越大越是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其他人的选择,只要这个选择没有影响到别人,那让他们走自己的跑就好了,没有必要说三道四。

    尤其是站在首先制高点上指责别人的鸡汤导师,总是喜欢指指点点。

    姑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决定继续读博士,家里愿意出钱供,谁的事也没耽误。

    越是活的久,越是觉得应该过好自己的日子,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社会估计能平静很多。

    03.认知升级:今天的状态是昨天选择的结果,明天的结果取决于我们今天的选择

    无论选择什么,我们都要做好接受选择的结果。

    如果博士毕业之后仍然找不到工作,决定继续做博士后研究,那就要接受相对清贫的生活,要有担当。

    同样,如果选择了走向社会,那就不要再抱怨当初没有读硕士。真的有志向,再去读一个就是了。

    祝好!

    这是“张大志leo”的第470个长篇原创问答。

    兼容并蓄交织感性理性,无常商界一片有情天空!

    欢迎关注转发或者留言讨论,让我们用更全面的视角认识周围的世界。

    2018-07-31 07:52:57 0条评论
  • 招子哥
    招子哥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于这样的问题我想说两点:

    第一点:升学or工作这只是人生路上的众多选择中的两个而已,谁都有自己的追求,谁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无所谓是不是逃避现实,现在这个社会是多元发展的社会,是思想大碰撞的社会,各种思想充斥在我们周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价值观,我们没必要把自己的或者大众的思想强加于现代年轻人的身上,毕竟00后都已经成年了,他们所处的年代和我们截然相反,不能用普世的价值观去看待,潜心学术是上进、工作亦是上进、出门游历也一样是上进,这都是人生的经历,成长、学习、经历、学习、感悟、学习,每个人生阶段有每个人生阶段该做的事,任何人都不能逃避,你想跳过某个阶段直接进阶到下一个阶段,可能么?可能,而且好多人都会这样,但是,你欠人生的路,人生一定会在某个时候加倍还给你,这是不变的定律。

    第二点:潜心学术or逃避现实只是我们看待问题不同的角度而已。上学不是最终目的,实现自己的价值才是,潜心学术可以实现,上学也可以实现,工作也可以实现,游玩也可以实现,多元化的世界产生的必然是多元化的成功者和价值观,就像老一辈曾说过的那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现在的社会,打游戏也有世界冠军,游戏也可以成立专门的学科,任何事没有不可能,最关键的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人是个很奇怪的生物,奇怪就奇怪在他的多样性上,每个人的发展不一样,思维不一样,成熟的时间也不一样,但最终都会朝向一个目的地——自我认知,自我认知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之类的大概念,说白了自我认知就是我内心想要什么,能要什么,它的形成很复杂,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在很小的时候就获得了,而有的人可能终其一生都不得其法,很奇妙,有的时候可能你一觉醒来就什么都明白了。但是,要想得到这样的“灵感”,必须要有一定的经历作为前期支撑,我们可以说他们“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相约一起读博士”是一种对现实的逃避,但这样的行为何尝不是一种对自我认知比较迷茫的无奈选择呢?或许,在他们工作后或者读博士期间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呢?

    人生,或许就是众多经历连接起来的路,不管以后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都会感谢那个曾经奋斗的你。

    2018-04-08 09:53:49 0条评论
  • qzuser917700000
    qzuser91770000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相当理解复旦硕士生月薪一万的诉求,这就好比一个人找对象,就要1.8米以上的,达不到1.8就不结婚,或者有房子的,这本身无所谓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注重的条件,人各有志,不可能整齐划一,都是统一标准,这些都是无可挑剔的,不用大家去评判人家的个人要求。

    2018-04-06 13:47:35 0条评论
  • 雪灵老师
    雪灵老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感谢邀请。从这两个女生要求至少月薪过万,如果是对上海的要求我不太清楚是否过高,如果是其他地方得要求我感觉明显有点脱离现实了。

    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继续升学是一些人的现状。去年认识一个政治专业的研究生,到很多学校应聘,据说笔试都能通过,但是过不了面试。现在他就在考博。

    其实有很多工作都要求有实践经历的。就像教书。我当年也想过考研究生,但是我认为教书是一个实践性非常强的工作,理论一定要和实际结合。像教初高中有本科学历已经足够了,所以我没有考研。

    博士毕业对工资的要求会更高,如果找不到满意的又怎么办呢?

    2018-04-02 14:49:13 0条评论
  • 招子哥
    招子哥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于这样的问题我想说两点:

    第一点:升学or工作这只是人生路上的众多选择中的两个而已,谁都有自己的追求,谁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无所谓是不是逃避现实,现在这个社会是多元发展的社会,是思想大碰撞的社会,各种思想充斥在我们周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价值观,我们没必要把自己的或者大众的思想强加于现代年轻人的身上,毕竟00后都已经成年了,他们所处的年代和我们截然相反,不能用普世的价值观去看待,潜心学术是上进、工作亦是上进、出门游历也一样是上进,这都是人生的经历,成长、学习、经历、学习、感悟、学习,每个人生阶段有每个人生阶段该做的事,任何人都不能逃避,你想跳过某个阶段直接进阶到下一个阶段,可能么?可能,而且好多人都会这样,但是,你欠人生的路,人生一定会在某个时候加倍还给你,这是不变的定律。

    第二点:潜心学术or逃避现实只是我们看待问题不同的角度而已。上学不是最终目的,实现自己的价值才是,潜心学术可以实现,上学也可以实现,工作也可以实现,游玩也可以实现,多元化的世界产生的必然是多元化的成功者和价值观,就像老一辈曾说过的那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现在的社会,打游戏也有世界冠军,游戏也可以成立专门的学科,任何事没有不可能,最关键的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人是个很奇怪的生物,奇怪就奇怪在他的多样性上,每个人的发展不一样,思维不一样,成熟的时间也不一样,但最终都会朝向一个目的地——自我认知,自我认知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之类的大概念,说白了自我认知就是我内心想要什么,能要什么,它的形成很复杂,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在很小的时候就获得了,而有的人可能终其一生都不得其法,很奇妙,有的时候可能你一觉醒来就什么都明白了。但是,要想得到这样的“灵感”,必须要有一定的经历作为前期支撑,我们可以说他们“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相约一起读博士”是一种对现实的逃避,但这样的行为何尝不是一种对自我认知比较迷茫的无奈选择呢?或许,在他们工作后或者读博士期间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呢?

    人生,或许就是众多经历连接起来的路,不管以后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都会感谢那个曾经奋斗的你。

    2018-04-08 09:53:49 0条评论
  • 请叫我奔奔吖
    请叫我奔奔吖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是研一的学生,不得不承认考研的时候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身边很多考研的人也跟我一样,本科毕业,工作不好找,不是名校出来的学生会更困难一点,有些人觉得工资低,有些人找不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于是决定考研提升自己。但是我们都一致认为读完研就一定要找工作了,如果不是一心一意搞学术,读博会是很痛苦的事情。

    还有很多人不工作选择升学,是因为除了读书不知道该干什么,读了这么多年的书,突然要改变这种生活,会很迷茫,不知不觉就会选择继续读书这条路。

    不管学历如何,一旦准备工作了,作为应届生,当然也希望工资越高越好,但还是要考虑到刚工作想找到高工资工作比较困难,一步一步来。

    2018-04-02 16:43:24 0条评论
  • dy144182692
    dy14418269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理想和现实差距太大时对于惯于考试的学生而言会考虑继续考试升学,总觉得随着知识和学历的递增薪水会高的!可是应该想想企事业单位的承受力及自己的知识真正能创造的现实价值,这是给求职者定薪水的主要指标。

    2018-04-02 17:28:36 0条评论
  • qzuser917700000
    qzuser91770000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相当理解复旦硕士生月薪一万的诉求,这就好比一个人找对象,就要1.8米以上的,达不到1.8就不结婚,或者有房子的,这本身无所谓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注重的条件,人各有志,不可能整齐划一,都是统一标准,这些都是无可挑剔的,不用大家去评判人家的个人要求。

    2018-04-06 13:47:35 0条评论
  • 夏秋之间的风
    夏秋之间的风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世界上所有事,都有正反两面。因此不可一概而论。

    对于此类现象是批评还是鼓励,得分人来看。如果是因为自己喜欢的工作,以现阶段所学不能找到,那通过继续求学以期造就更好的自己这种行为是值得鼓励的。

    与之相反。如果与自己相配的工作自己不满意,又没有对自己能力清晰认识,没有目标,纯粹抱着学历高就能找轻松钱多的工作的想法去进修,那这种人终归不会有大出息。到了更高学历找到更好工作时仍然会不满意。因为这类人的问题在于不愿吃苦,不愿钻研,学习目的在于逃避,那什么学历对于他们都是一样的。

    2018-04-02 21:39:20 0条评论
  • 骁说职场
    骁说职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骁说职场观点:我不太认同这两位研究生对待职业和深造的这种态度,任何事情肯定都是有利有弊,但是如果你犹豫不定,那曾经的利都有可能变成未来的弊。职场和学术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在她们的这个年龄,清晰的规划对未来的成长至关重要。

    现在我们还是能看到关于大学生和研究生毕业就失业的很多报道,但是很奇怪的是我们身边的人基本上都有工作。舆论的误导让我们压力骤增。

    再加上大学里面对我们温室般、脱节般的教育,让我们对未来的社会充满的巨大的恐惧感,很少有学校会用一种比较科学的规划去帮我们勾勒未来,也很少有人会主动去了解,为自己描绘前景。

    于是,考研大军、考博大军,甚至考公务员的人数都是连年攀升,大家都在寻求什么?

    稳定!

    都在逃避什么?

    压力和挑战!

    题中的两个女研究生为什么会说“如果在这次春招上仍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相约一起读博士”?

    一是她们也许跟本没有做过清晰的定位,不知道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合适的;二是在她们眼里,也许薪酬是衡量工作合适与否的最重要指标,这完全不是名校毕业生所应该有的风采吧。

    假设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再去读博,会不会已经错过了读博的最佳准备时间呢?

    对于工作,我觉得越早去尝试,试错成本就会越低,她们可以从看重平台开始做起,慢慢一步步去尝试,工作一段时间后再去深造,也许更知道自己缺什么。

    如果只是把读博作为逃避的一种方式,那博士毕业了怎么办?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怎么办?逃避永远不是解决问题该有的态度。

    欢迎订阅骁说职场,更多职场干货问答期待与你分享。

    本文为骁说职场原创并首发悟空号,如果喜欢就请点赞转发!

    2018-04-04 16:45:35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