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学生的管理与处罚问题可不可以这样做?

新农商网 全部 1016

关于对学生的管理与处罚问题可不可以这样做?

回复

共19条回复 我来回复
  • 南极人21
    南极人2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诚邀!

    本人认为适当对学生有所惩罚是可以的,但官方不好给这个度。

    什么事情都应该一分为二的来看,对于不同的学生我们的教育方式也应该不同。有的孩子有可能只需你话语上的提醒,对于他来说有可能就是惩罚了,对于这样的孩子,就没必要去惩罚他了。而有的孩子屡教不改,怎么办?是不是有必要采取点措施!

    当然了,孩子是哄出来的,但不是所有!

    另外,孩子这么宠,也未必是件好事!

    以上拙见,以供参考!

    2020-05-23 14:21:27 0条评论
  • 00晴朗00
    00晴朗0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我认为是可以这样做的,原因有这样几点:1、现在学校管理中,教师很困惑应该怎么管理学生。再也不敢像以前一样,戒尺拿上敲打几下,现在是不敢的,导致学生蹬鼻子上脸,无法无天,网上流传的“跪着教书的老师能否教出站着的学生”。所以必须要管教,如何管教最好是要有可行可操作的办法!

    2、如果真那样规定了,可行了操作了,那么老师就会有法可依,就会放开手脚去管教孩子,会更有利于孩子的教育

    3、只有有法可依了,教师才能站着教书,才能管的理直气壮,才能没有后顾之忧!

    2020-05-19 12:54:22 0条评论
  • 教育我闻
    教育我闻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以为这件事情可行。但建议:

    1.联合部门

    由教育部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法律专家共同起草相关的文件,首先出台法律草案,再广泛征求家长及全社会的意见,最终明确老师对学生的处罚方式。

    2.因人而异

    其实很多时候,教育都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孩子外向,张扬,适宜当面批评,惩罚错误的举动;有的孩子性格过于内向,懦弱,应当保护他们的自尊心,适宜私下里的谈话和谈心。

    3.个体差异

    教育确乎不能千篇一律,统一处理。因为孩子们,我们花园里的小幼苗,他们的成长期不同,有的初春、有的盛夏,有的金秋,有的寒冬才会展露与绽放。生长特点也各不相同。

    4.沟通交流

    对孩子的处罚问题,关键还是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家长交朋友,而不是和家长对立。

    教师深入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和成长经历、生活环境,了解孩子们的需求,教育才能走心,孩子们才能“亲其师则信其道”。

    但,我们都知道,这件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老师的要求太高,可是我们的老师实在是太辛苦了,结构性缺编严重,工资待遇又不高,这个系统工程需要整体规划……


    2020-05-19 21:05:21 0条评论
  • 蓉漂吴二娃
    蓉漂吴二娃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用呀。现在有的地方在明确惩戒权。山西太原已出台相关条例。希望更多的地方明确老师的惩戒权

    2020-05-19 12:10:55 0条评论
  • 陈若V06
    陈若V0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答:感觉应该这样做。对学生的管理和处罚是必要的。这样有助于树立社会的法治观念,对一些歪风邪气起到震慑作用。但要包含一些具体条款,并且全国通用。

    2020-05-19 15:50:56 0条评论
  • 艾欣工作室
    艾欣工作室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当然

    2020-05-19 12:04:13 0条评论
  • 令狐青云89088282
    令狐青云8908828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算了,还惩罚呢?就不惩罚都惹不起当今的,学生及家长。动不动要讨说法,遇事,家长都说,他还是一个孩子呢……

    2020-05-19 14:05:01 0条评论
  • 雅思大鹏老师
    雅思大鹏老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既然教师是从财政领取收入,那么教师的奖惩也应该比照公务员来进行。教师惩戒学生的权力应该属于公权力的一种,法治社会中公权力的任何行为都应该受到法律的约束。教师和学生都不应该享有法外之权。法律部门和教育部门联手让家长签协议的行为其实是用私权替代公权的行为,于法无据,与理不通啊。

    2020-05-19 16:32:38 0条评论
  • 听风吹雨的日子
    听风吹雨的日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并不成立!因为有些人的思维往往不是你能左右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体罚学生为什么有的接受,而有的确是去学校闹?所以维持现状就好,素质教育就应该素质的去教育

    2020-05-20 13:49:46 0条评论
  • 小麦花
    小麦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回答:

    您这种植树育人、望学子成才,成为国之栋梁的精神值得大家敬佩。

    说到学生管理与处罚,方式方法很多,实际上最好的方法“攻心为上”,攻哪方面的心?“知耻之心”“知错之心”。而这“耻”“错”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范围之内“耻”“错”,不是西方的。

    “攻心”要从年轻夫妻的教育开始,让他们做好第一任老师。再从娃娃抓起,教材要按年龄系统化、分阶段。

    环境造就一个人。在“知耻”“知错”大环境下,用他人正确的行为方式矫正一个人,是非常有效的。

    2020-05-19 12:48:44 0条评论
  • 用户梦与境
    用户梦与境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不赞成用“处罚“这个词,学生在学校接受教育过程中,如果违反《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应该受到惩戒,没有适当的惩戒就没有教育,没有适当的惩戒学生也不能健康成长,没有适当的惩戒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就无法维护,没有适当的惩戒教师或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就没有保障。

    2020-05-27 16:53:43 0条评论
  • 风云三号2
    风云三号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当然这是可取的一种管理模式,

    2020-05-19 12:32:53 0条评论
  • 风云三号2
    风云三号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模式思路好

    现实很难搞

    家长很溺爱

    轻重都不饶

    2020-05-19 11:53:05 0条评论
  • 大康良农
    大康良农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当然这是可取的一种管理模式,

    2020-05-19 12:32:53 0条评论
  • 樵夫9629
    樵夫962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愧称之为\"艺术与人生\",连管理学生问题,都能发挥颇具艺术的想像力。

    在某看来,无论是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处罚,自古至今无外你提到的、并想达成书面协议的三方: 法律部门、教育部门和家长。其实,无需达成什么书面协议,三方始终也是三权鼎力教育、管理、处罚。文化授授自然以教育部门老师为主,仁德教育以家庭从小的熏染培养、家长的身教言传尤为重要; 涉及到司法部门吗?唉,也只能是前者无可奈何的终结手段了。

    常言道:\"师徒如父子,严师出高徒,慈母多败儿,棍棒出孝子。\"某很是奇怪当下诸多群人,作为如父的老师,对你家不肖之子传道授业略为严厉一点,有何不可?

    2020-05-19 21:19:47 0条评论
  • 呈祥分享
    呈祥分享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育人的地方是教人做人之地

    2020-05-20 08:16:37 0条评论
  • 春水小荷
    春水小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明确老师的权利,惩罚的界限,完善监控监管。让家长同意相应的处罚。

    2020-05-19 13:23:08 0条评论
  •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

    我赞同这样做。这样教师的处罚权有了可靠的依据。

    2020-05-19 14:24:43 0条评论
  •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可以

    2020-05-23 12:19:06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