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过年欢天喜地,如今过年为什么不开心?

新农商网 全部 1016

小时候过年欢天喜地,如今过年为什么不开心?

回复

共5条回复 我来回复
  • 飒丁丁
    飒丁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85后同志们有记忆的过年经历应该从90年代初中期开始,那时候都是单纯的小美好,没有智能手机,没有iPad和电脑,有的只是电视机,也许有些家庭还是黑白的。一到过年觉得什么都变得好奢侈,平日里吃不到的大菜,零食,水果,到了年的那天就什么都有了,因为奢侈所以珍贵;因为珍贵所以珍惜;因为珍惜所以觉得特别开心!

    最有记忆的还是吃完丰盛的年夜饭后,家人围坐在火堆旁吃着零食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虽然有些小品相声听不太懂,但是看到大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小孩子们也会跟着傻乐,就是这种傻傻的欢乐,到如今依然在记忆深处.....

    时间白驹过隙,社会越来越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想做什么,想玩什么,想吃点什么,随时随地都可以拥有;科技越来越进步,每个人都拥有了无所不能的手机和各种高科技产品,大家聚在一起手机才是主角,以前的乐趣到现在看来都变成了土包子,少了很多单纯的快乐。

    2019-01-28 22:04:03 0条评论
  • 伟大哥谈生活讲情义
    伟大哥谈生活讲情义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问题应该从叁个方面来看:

    1.小时候是儿童最开心的时期,因为小,所以很天真,没有烦恼和顾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很开心快乐,特别是到过年了,爸爸妈妈会尽量满足自己的要求(新衣服、新鞋和自己想要的玩具)。这时候也自己被疼爱的时候,家长们还会发红包给我们。所以小时候一到过年就欢天喜地,很快乐!

    2.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到了身为父母的年级了,所考虑的问题和想法都有所改变。首先工作上的竞争压力就使自己精疲力尽,还有一家老小的生活开销也要精打细算,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

    3.社会竞争压力大。人家都争着发财致富,你没有理由不努力去创造?

    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身份位置的改变而改变,这也说明大家都成熟了,当家做主了!

    最后我由忠地希望我们大家不要被生活及工作的烦恼影响了过年地快乐气氛,抛掉过去的不愉快,陪家人过个开心、快乐、团圆、和谐的新年!



    2019-01-26 21:26:10 0条评论
  • wang45678
    wang4567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小的时候当时的生活条件不好就盼着过年,因为过年能吃到鸡呀鱼呀肉呀。现在平时吃的和过年一样,就不盼着过年了,还是生活条件好了。

    2019-01-25 12:51:46 0条评论
  • 魏彩云
    魏彩云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小的时候那时候我们那里很少有人出去打工,感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感觉人都是实实在在的,过年的时候一进入腊月过年的味道就很浓了,赶集办年货………真的是特别开心!

    现在一切都变了,生活在这样压力那么大社会下,每天都为了挣钱而奔波,现在最怕过年,到年底了感觉又是碌碌无为的一年过去了

    2019-01-26 11:47:09 0条评论
  • 蒽哼749
    蒽哼74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因为小时候都是收红包的,长大之后就是掏红包的

    2019-01-25 18:37:55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