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蚯蚓,水果皮要放土里还是土层上面就行?
全部 1069
养殖蚯蚓,水果皮要放土里还是土层上面就行?
-
养殖蚯蚓,水果皮要放土里还是土层上面就行?
谢邀。

凡是农村的出来的朋友都知道,蚯蚓生长在土里,是爬行动物。记得小时春天爸爸犁田时,有很多蚯蚓爬到田埂上来,又大又粗又长,女孩子看到了会大呼小叫或者吓得哭爹喊妈,而男孩子都一点都不怕,我会一手提着桶子,一手将蚯蚓抓到桶里,拿回家喂鸭子,水鸭最喜欢吃蚯蚓。

后来大了,读书当兵了也就看不到蚯蚓了,当兵退伍后那时农村开始有人养殖蚯蚓了。不过我们那个地方是山区交通不便,养殖的蚯蚓都是有老板定时一个月收购一次。那时农民没胆量,还没养就怕亏本,怕没人收购,所以养殖蚯蚓的人家很少,也不成规模,最大的养二三十个平米,当时我也跟着养了十来个平米。

其实养蚯蚓不需要大多的成本,农村土地和猪牛栏粪多的是,那时谁家都养猪。首先把猪牛栏粪铺在地里,大约20公分高,在四周钉上木桩子,横上几根毛竹搭一个阴棚就可以了。因为蚯蚓喜阴,要保持蚯蚓床湿度,蚯蚓很快就会在床上繁殖生长。

蚯蚓最喜欢吃猪牛粪、南瓜西瓜皮之类的,还有米糠。平常不松床时一般都将果瓜皮丟在上面,要吃蚯蚓会从粪土里爬出来,不吃自己也会爬回去。成年蚯蚓一般每月釆收一次,顺便给蚯蚓床松土。这时如南瓜多可以打碎拌合在猪牛粪中喂养。

不过养殖蚯蚓现在走下坡路了,像我们那里已经没有人养殖蚯蚓了,需求量也不大,价格也不高,农民不如外出打工挣钱来的快,现在蚯蚓只有周末才有人去渔具店购买,农村钓鱼一般去地里挖一下就行,根本不需要化钱。
[更多三农精采内容,敬请关注:头条号《老娘舅说事》点赞、评论、转发、分享]
2018-04-20 01: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