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快到了,人人爱吃粽子,有甜有咸也有肉,你最喜欢吃哪样的粽子呢?
端午快到了,人人爱吃粽子,有甜有咸也有肉,你最喜欢吃哪样的粽子呢?
-
小时候给我的记忆就是红枣甜粽。地标闽西龙岩长汀客家人。兹以为家乡都是甜粽,昨天包粽子才知,我们这边喜吃咸粽。完全没有理由啊,为什么脑海中都是甜粽子。大学之后在外地(上海)爱上了咸粽,特别是咸蛋黄大肉粽。我估计小时候爱吃甜的粽子,虽然家乡咸粽偏多,但也有甜粽,所以每次都吃甜粽,误以为家乡是甜粽为主,真是美丽的错误。我们这边主要是红豆花生米搭配的咸粽。其实味道还可以,但甜粽最好的还是红豆沙的,咸粽最喜欢咸蛋黄大肉的。PS:我们这边还有白粽,什么都没有加,剥开直接吃或者沾白糖吃!
2019-05-30 10:40:22 -
端午节快到了,人人都爱吃的粽子,有甜的、有咸的、还有肉粽子,而我最喜欢吃的粽子就肉粽子,每年端午节我们家都会包一些肉粽子,里面的有猪肉的、鸡肉的,就拿鸡肉的来说吧,吃起来会非常好吃。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家包的棕子的作法吧。
1:首先把干粽叶放进水里浸泡10小时,期间需要多次的换水。
2:把糯米用清水洗干净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
3:鸡肉洗干净切一小块(要把鸡骨头弄掉),倒料酒、生抽、花生油、盐、葱花搅拌均匀腌制下。
4:香菇浸泡到软至剪成一小块。
5:把绿豆打烂去掉外皮后用清水洗净。
6:把浸泡4小时的糯米捞出就准备可以包了。
7:两张粽叶重叠成漏斗形状,先放入一点糯米,然后放点绿豆,再把腌制过的鸡肉和香菇放在里面,再放点绿豆,最后把糯米俺未绿豆即可把粽叶包裹好。
8:粽子包好之后放大锅里面倒水,用大火煮50分钟即可出锅。

2019-05-30 16:13:28 -
我是南方人,吃咸的排骨粽子,端午节要回家陪父母过节,老婆婆杀自家养的鸡鸭,那天还的吃杨梅,吃田螺,南瓜叶子,晚上回老妈家,一天吃两家,开开心心一天就过去了
2019-05-30 10:36:56 -
我最喜欢吃咸鸭蛋的粽子。味道好极了,想想都流口水。啦啦啦
2019-05-30 10:18:51 -
广西人就喜欢吃咸粽子,粽子要包得结实才好吃,在绑绳子时拉紧了绑的越紧越好。大粽子保存好想吃时切成一片片的煎的两面金黄的超级美味


2019-05-30 11:00:11 -
我都喜欢吃
2019-05-30 09:15:08 -
作为广东人还是喜欢吃肉粽多点,甜的还真吃不惯,不过今年猪瘟都不知道要不要买猪肉包粽了!
2019-05-30 09:48:51 -
甜有甜的好吃,咸有咸的好吃,都好吃
2019-05-30 13:24:36 -
神奇的粽子之争,粽子到端午前后就开始制作,我家在湖北这边大多是吃甜粽子,也就是糯米粘白糖或者包点葡萄干红枣之类的,个人不喜欢吃,一次在福建吃粽子,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肉粽之说,我的天,真是香,没味啊,当然只是个人喜欢肉粽。
2020-05-17 12:00:41 -
个人喜欢甜粽子一点.个人的口味喜爱问题
2020-05-17 1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