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独处是一种享受,而不是孤单?

spider 全部 1035

回复

共13条回复 我来回复
  • 皓月映秋风
    皓月映秋风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当你心累堪世事烦扰时,躲在自己喜欢的幽静之地,静观流云与清风,思绪会溜走只剩下一片空灵。

    什么时候呢?似乎只有到了而立之年才会对生活 人生重新有了感悟!以前的快乐到了现在已经不那么单纯了,对所有人情世故都以习以为常。看透了人心的自私和欲望,没有理想主义的浪漫,更没有真正的无私和善良!利益与现实让所有的人忙碌而又劳累,谁愿意去为了了解朋友的疾苦而去劳心伤神。所以宁愿孤独,享受清净。时而也可反省自己的种种的对与错,感伤一下脆弱,却不想找寻安慰 解脱。

    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只有利益纠葛,那无足轻重的内心世界谁会去管呢?

    于是,每个人都觉得忙碌之后空虚 无聊 心理上的孤单无法填满。

    2019-07-23 08:00:25 0条评论
  • 小胖农产品店
    小胖农产品店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三年前养蜂开始,就喜欢独处了。从最初的不习惯无聊,到现在的安然自得,或许也算是一种成长吧!



    养蜂一年之中有大半年时间在外面,而且时常处于人迹稀少的地方,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记得前年去秦岭取百花蜜,在秦岭大山之中呆了两月之久,大山里手机没有信号更别说上网了,每天除了见到几个上山采药的人,基本上看不到其他人。

    养蜂这个职业,忙完了蜂活后,空闲时间还是比较多的。在这个人迹稀少的地方,唯一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看书。但是山里有没有信号,所以每次去县城买菜的时候,就会借机下载几本电子书,这样没事的时候就可以躺着看书了。在这两个月里看了《废都》、《活着》、《平凡的世界》等几本书。虽说物质生活不是很好,但精神世界倒是充实了不少。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真正喜欢独处。

    独处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不怕被人打扰。或躺或坐、看书写字、冥想沉思都可以。至于孤单,更多的是心理因素所导致,当你无所事事、百无聊赖时自然会觉得孤单;但当你有事可做,内心不在空虚时,即使一个人独处。也不会觉得孤单!

    2019-06-25 22:06:28 0条评论
  • 秦丫蛋
    秦丫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很高兴回答你这个问题。因为我是一个全职妈妈。所以我回答这个问题,可能就是说,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感觉就是一种享受。因为你每天给你打招呼的就是几个小孩儿。嗯,他的每天有各种事情来烦你。

    我的愿望就是能给自己放一天假。让自己可以悠闲悠闲的过自己的一天。这个时候我感觉那就不是孤独,那就是一种享受。因为你有了孩子以后,真的就没有了自己的时间。你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围着他转。有可能她会牵着你的鼻子走。所以你特别想有自己的时间来干自己的事情。

    我自己特别想自己逛逛街。自己吃吃饭。自己喝喝咖啡。是,现在想想都是一种奢侈。你现在已经没有自己的时间了。你的所有时间都在围着你自己的家庭转。所以趁着自己没有成家,还年轻,想玩就玩吧。

    2019-06-25 14:33:31 0条评论
  • 六眼fei鱼
    六眼fei鱼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应了那句话“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但是口袋没钱真的难倒英雄汉!出来工作压力太大,消费贵走到哪都是要花钱的,这年头银子不好赚,出去逛一下一百块钱就报销了,还是呆在家比较稳妥。

    2019-06-25 14:47:43 0条评论
  • 港妈梁子
    港妈梁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三年前

    2020-05-27 01:53:03 0条评论
  • 丁香花开的声音
    丁香花开的声音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黑夜的宁静让人感觉寂寞,宁静的夜晚只有自己一个人,难免会显得孤独。然而安安静静的一个人,自己独自想事情、发呆、散步又是一种享受,自我放松。有时候喜欢孤独、有时候会害怕孤独……这是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想,去喜欢一些自己喜欢的,而有时候却又很讨厌,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活动。

    2020-08-25 17:27:55 0条评论
  • 寂春居士
    寂春居士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独处是一种享受的人都是有经历有故事的人吧。在求学,求爱,闯天下,创事业的时候,基本不会是独处。只是经历了,成功了,失败了,满意了,或者心累了,才喜欢独处,享受一份安静和孤独。独处也是相对的,并不是远离人群,一个人在山里仙修,也不是长期的,只是相对一段时间。我记得自己是四十多岁工作基本上定型以后,才喜欢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呆一呆。十年间在云贵川兰州广州哈尔滨都呆过。很满意。

    2019-06-25 20:16:35 0条评论
  • 手机用户啊9933
    手机用户啊993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当生活有了一定的压力以后

    2019-06-25 13:53:16 0条评论
  • 混子哥说历史
    混子哥说历史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懂得爱自己的时候开始吧我总觉得年少无知的孤独是孤单,成年人越活越累,独处是一种享受。

    2019-06-25 14:54:30 0条评论
  • 甘攒光阴17
    甘攒光阴17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越来越成熟,当你经历的越多,你的心态会发生改变。不再喜欢热闹的场合,喜欢独处,安静的呆着,这种并不是孤单,实则是一种享受。

    现在的社会有点浮躁,很多的社交,很多的交际,很多的事情处理,难得有独处的空间,独处是一种享受~

    2019-06-25 14:49:26 0条评论
  • 风过落叶无痕leisa
    风过落叶无痕leisa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黑夜的宁静让人感觉寂寞,宁静的夜晚只有自己一个人,难免会显得孤独。然而安安静静的一个人,自己独自想事情、发呆、散步又是一种享受,自我放松。有时候喜欢孤独、有时候会害怕孤独……这是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想,去喜欢一些自己喜欢的,而有时候却又很讨厌,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活动。。

    2019-06-25 17:16:14 0条评论
  • 手机用户85709107559
    手机用户8570910755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当你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扛着,怎样的艰难困苦都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的时候,你就知道了什么叫孤独,同时你慢慢地理解了孤独的真正含义,最终你喜欢上了孤独的滋味

    2019-06-25 13:49:09 0条评论
  • 飘雪79864121
    飘雪7986412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2019-06-25 16:19:37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