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很枯燥,很不快乐,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呢?
高中很枯燥,很不快乐,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呢?
-
我是@是鹤鹤哈 ,很高兴回答你这个问题。
你既然问了这个问题,那你肯定是一个高中生,我的回答是:继续。高中苦,只苦三年;现在放弃,就要苦一辈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小学六年,初中三年,九年你都坚持下来了,高中三年又有何难呢?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我也上过高中,高中时间安排满,起早贪黑;高中餐厅的饭难吃,没有家里的好吃;高中住宿环境差,东冷夏热;老师管的严,违纪就扣分;在校时间长,至少俩星期放一次假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困扰我们,让我们想要放弃。

都说:“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这句话没错,高中三年就是为了高考奋斗,高考就是一个分水岭,把人分为三六九等。三年的努力程度决定你的高考的分数。
对啊!高中就是很枯燥,要学会苦中作乐,可以去图书馆,买一本笑话书,课间拿出来,给同桌讲讲;或者课间拉上同桌一起去操场走走,谈谈理想;给爸妈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我曾经也想过放弃,现在都是回忆,想回去继续上高中,现在你觉得高中枯燥,有一天会觉得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相信我。
一定要坚持,好好学习,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不要轻易说放弃,我怕你后悔。

我是@是鹤鹤哈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20-07-03 18:15:00 -
有些事情不能拿快乐不快乐喜欢不喜欢来衡量。有些事虽然不喜欢不快乐还必须要坚持。人生路上有必需要做的要完成的,就必需得完成,比如上高中。虽然上高中让你现在觉着不舒服,却是你将来舒服不舒服的基础。作为一个高中学生,心智还没有完全成熟,你自己认为快乐的未必就是正确的,你自己认为不正确的却有可能是正确的。学生时代是一个人的成长时代,成长时代的教育是基础教育,跟国家主权一样,是不能谈判的。
2020-07-03 17:53:27 -
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学习其实也不只是枯燥,当你解出一道题时,会有很强的成就感,那是一种快乐!珍惜美好的读书时光吧,以后回想起来真的会很难得。
2020-07-05 19:32:43 -
枯燥但不乏味,看你怎么理解了。学习好的,时间不够用,差的觉得度日如年。晃晃悠悠3年过去了。
2020-07-04 15:54:13 -
人生就这么一次高考,错过就不会再来。
2020-07-04 23:34:19 -
现在不吃学习上的苦,将来就吃生活上的苦。父母让你学习是希望你将来在工作岗位上有尊严和资本,而不是活在社会的最底层,最累的岗位上
2020-07-05 13:33:45 -
高中很枯燥,是学习很枯燥吗,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现在不好好学习,不考个好大学,普通人以后得路就会很艰难的,一定要记住,必须考个好大学,好好学习。
2020-07-04 08:11:48 -
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它要求我们要走出舒适区,必然会导致不舒服,但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2020-07-05 07:11:10 -
复旦大学钱文忠教授说“教育怎么一定是快乐的?教育里面一定有痛苦的成分,这是不言而喻的。”高中课业量大,学习枯燥乏味,但是你现在不吃学习的苦,将来会吃生活的苦。
2020-07-03 21:10:30 -
对于你的感受,我感同身受,现在我工作十年了,现在想起来最痛苦、最无趣的就是高中时代了。我当时上高中,家里还出了赞助费,可我学习高中的课程有些吃力,所以压力很大,觉得很苦。你也有同感吧?但是,高中是大学的唯一通路,不是说考上大学就一定怎么样,而是经过这个过程,得到了什么。如果不上高中,那应该做点什么呢?人总归应该有点事情做,一个高中生,即使没有成年,也应该慢慢培养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吧?学习的苦和社会的苦是不同的苦,学习的苦就像你说的,枯燥,不快乐,但确是让人感到希望的,而生活的苦,是没有尽头的,特别是生活的苦是会被一些短期的享乐所冲淡,但终归会感到绝望。希望可以让你有所启发。
2020-07-03 20:19:30 -
社会更枯燥,更痛苦。
2020-07-03 21:10:32 -
高中三年,其实一晃眼就过去了。现在的努力学习,是在为以后走上社会铺路。人生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比赛,如果你想赢,就一定得吃读书的苦,学会默默承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要放弃,加油!
2020-07-03 18:22:25 -
上高中是通往大学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考验孩子身心的教练场,孩子还是要经过这个考验的
2020-07-04 16:13:48 -
枯燥,不快乐,是因为你没有奋斗的目标。建议给自己定目标,可以先定小目标,比如每天要背单词多少个,背古文多少个,做多少练习题。多总结。
2020-07-04 09:05:04 -
我觉得高中最快乐,只做一件事情,最重要的就是三年把这个事情做好,那就是学习!
高中你不用思考自己的生活费用,自己的社会交往,自己的未来压力,因为只有一个目标,这是最简单的事情。
你做的就是努力,沉浸在自己的收获和努力回馈中,并感受高中。
你会发现一件简单的事情也可以无限快乐。
2020-07-04 09:05:12 -
以后的岁月里你最怀念和最想回去的反而是高中
我是个健忘的人,大学同学毕业后名字都叫不上来了,回忆里他们脸都是模糊的,脸盲加健忘,主要我不愿意记得跟我没多大关系的事情
但唯独记得高中的岁月,高中的军训都记得,当时正在播放95神雕侠侣,军训完了女孩子在一唱归去来兮,还有周华健的歌,洗漱间传来的都是欢乐的声音
累但很充实,也是很大程度决定你后半生的一个阶段,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
今后的人生每每遇到不顺的时候,高中是你最想回去的岁月,不仅仅是因为命运的关系,还因为那是你的青春,最美好的青春
另外,高中大概是人生烦恼的开始吧,会有一点向往爱情,会开始考虑未来的方向
相比在今后的岁月中遇到的困难,高中的忙碌只是一个开始
且行且珍惜,每个阶段都是值得怀念的,不要等时日不多的时候再来后悔
2020-07-05 09: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