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认为人类行为到底是在进化还是在退化?为什么?

新农商网 全部 1029

大家认为人类行为到底是在进化还是在退化?为什么?

回复

共80条回复 我来回复
  • 星光之霖
    星光之霖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直以来,很多人对“我们到底是在退化还是在进步?”,这个问题感到非常的迷惑。

    之所以有这样的迷惑,是因为人类似乎一直都在为温饱以及舒适的住处,惬意的生活,在拼命的努力。仿佛几千年前和今天的我们,一直都在原地打转。

    这算不算退步了?

    客观的说,如果这不能够被称作进步的话,也绝不能被看做是退步。我们暂且把这称之为“变化”!


    就拿我们的衣服来说。最初的人类是穿兽皮;学会种植棉花后就有了棉服;再到现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衣服的材料,款式,质地,功能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我们再来看人类之间的联络。最初联络基本靠喊;之后人们学会了用狼烟;再后来出现了电报电话;现在不管你是在地球还是在月球,聊个微信就能既听见声音又看得见人!

    像这样的例子,翻开历史课本比比皆是。这也证明变化就是人类每一个阶段进化的缩影,也可以说是进化的证据。

    这些变化究其原因都是因为人类遇到了问题,有了困惑时的对策和出路。

    例如我们建立军队时,会着统一的军装。而当消防员冲进火场救人时,就应运而生防火的消防服。当我们要登上月球时,就制作出了宇航服。


    由此可见人类是一直在进化,只要我们还在不断的遇到新的问题。

    在眼下人类就到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一个新的问题!如何应对即将爆发的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眼下的状况是:因为人类社会人工智能即将带来的冲击认识不足,面对AI的爆发,会处于极为被动的局面……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远超人类。现在人类能做的工作,人工智能几乎都能胜任。人工智能进化的速度绝对不亚于现在手机换代的速度。按照这样的速度进化下去,人类完全不是AI智能的对手。现在的情况和任何一个进化阶段比起来,不是更悲观而是根据挑战性。相信解决的人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让人类的进化更上一步,拥有前所未有的生产力和成就。


    毫无疑问,人类的进化就是在逆境中的成长,无数次的“灵光一现”成就了人类卓越的进化!

    本文由星光之霖原创,希望大家一起讨论,一起学习。

    2019-07-13 22:44:08 0条评论
  • 太上邪神
    太上邪神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传说日本的皇族已经统治日本好几世纪了,那现在的日本天皇是头脑很大,四肢快进化没了吗?

    2019-07-07 01:23:54 0条评论
  • 用户思己过
    用户思己过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类是在进步,不用坏疑。从最初的新石器时代到今天的高科技人工智能化普遍应用的新时代,这一路走来,人类经历了多少年的进化,演变,才有了如此丰硕的成果,不能不承认人类是大脑得到了质的进化。是的随着高科技和人工智能的普遍开发和应用,人类体质有了不同程度的弱化,但只是弱化,而非退化。人类最初所追求的目标就是享受生活,现在的高科技人工智能正好可以将人类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享受高科技给人类带来的方便,这不正是所有人追求的幸福生活吗?所以不必怀疑,人类是在文明中进化!谢谢相邀!

    2019-07-07 14:47:54 0条评论
  • 不倒翁78442
    不倒翁7844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师友,对不起,我多次声明不回答问题了。原因是出题的人像老师一样给学生佈置作业,别人回复了他,可他像失踪一样,没有回复,互相关注成了单边关注,就是学生交的作业,你这个出题之人也要看一下,我与出题人连这种关系都不存在,我答谁的题呀?人是互相尊重的。师友,你说对吗?

    2019-07-06 21:21:49 0条评论
  • 不倒翁78442
    不倒翁7844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师友,对不起,我多次声明不回答问题了。原因是出题的人像老师一样给学生佈置作业,别人回复了他,可他像失踪一样,没有回复,互相关注成了单边关注,就是学生交的作业,你这个出题之人也要看一下,我与出题人连这种关系都不存在,我答谁的题呀?人是互相尊重的。师友,你说对吗?

    2019-07-06 21:21:49 0条评论
  • 汇雁1
    汇雁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悟空的邀请。

    人类进化了,还是退化?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現在的人类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造就新成就,新成果层出不穷。特别是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奔月,探索宇宙的宿愿,正在逐步实現,大千世界神秘面纱被层层揭开。

    雄辩的证明,現代人的大脑更发达,利用自然,改造大自然的能力,远远超过以往的历史时期。△毫无疑问,人类在不断的进化。

    唯物辩证法让我们认识到,任何事物都是矛盾的统一。有一利必有一害;有积极一面,必存在消极的一面。应该承认人类在进化的同时,必然逃避不了退化的负面。

    △人类在进化的同时,有些方面却正在面临着各种退化的挑战。

    例如,生活条件的改善,安逸的生活,有些人的身体体质可能下降。生态环境变得恶劣,人的生病出現许多新的疑难杂症,而束手无策。……

    2018-12-06 10:10:05 0条评论
  • 风雪寒梅265
    风雪寒梅26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进步了.守住知足心.不累了.不要比.比要攀

    2019-03-12 17:35:35 0条评论
  • 一个人的远游s茹毛
    一个人的远游s茹毛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类是在退化还是进化?大部分人认为是在进化,亦有少部分人认为是在退化,尚无科学定论。

    认为退化的人列举了不少证据,如现在的孩子出入小车,走路少了,强度大的劳动也少了,体质在退化;随着科学的发展,很多东西都不需人记了,只需在键盘上点一下便有了,人的脑力也在渐渐下降;随着观念的变化还有环境、有害食品的影响,人的生育能力也在逐渐下降了等等,人从出生开始便是不断接近死亡,各种机体不断在退化。由此,他们得出了人类在不断退化的结论。

    认为人类在不断进化的人则认为,人是古猿进化来的,是从猿的系统中分化出来的独立的一支,其出现及发展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古人类学的研究表明,在距今一二千万年以前,旧大陆生活着许多种古猿。但其中哪一种是人类的直接祖先,是在什么地方和什么时候开始由猿到人这一进化过程的,还是一个疑问。

    现在,有不少人质疑达尔文的进化论,因为直接的证据太少了,不知你怎么看?

    2018-03-07 15:12:12 0条评论
  • 達蔔玺乐图达卜
    達蔔玺乐图达卜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进化即发展,不仅是现实世界中随处可见的普遍现象,而且是现实世界变化的整体方向和主导趋势。人类历史阶段的演变,人类的演化历史,表明,现实世界以进化、上升为主线,在总体上呈现明显的方向性,即定向进化、前进、上升的变化趋势。总体上是不断由低级向高级发展过程。既有递进渐进式量变增进,又有几何速度质变突变发展,更不是直接性的,而是曲线性的,甚至倒退退化、衰落与危机四伏。古代社会刀耕火种、甲骨文、竹简、活字印刷,人类古代社会差不多占去了人类社会的绝大部分时间段,整个人类社会进入文明社会不到一万年时间,近现代社会时期与阶段只占用了不到三百年时间。人类从猿到人的转化与进化,从四肢攀爬的古猿进化到直立行走的类人猿,用了三百万年;从直立行走进化到手工制造石器工具,大脑扩增、物理生理心理特征趋近人类,大约用了二百多万年,这其中的阶段还可以进行划分,比如语言、思维、意识,协作分工等各阶段,但作为人类最高级精华的意识、思维与语言的产生进化形成,其中的时间之短、进度之快、突变聚集之规模,另人超乎想象,这说明,现实世界的路线图大方向是,沿着迂回曲折、曲线上升的道路,延续那种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历经坎坷而不气馁,生生不息、革故鼎新的创新、发展的趋势。

    2018-12-06 12:02:02 0条评论
  • 水绕山环2m6e
    水绕山环2m6e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人类历史进程分析,人类的进化经历以下阶段:

    (一)早期人类生产力低下的原始阶段。自然地理环境对人类发展的影响表现得特别强烈,人类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一定成度上人类是靠增强体力和改造自己的器官来适应环境。

    (二)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人类的生存条件逐渐得到改善,开始通过劳动使环境适合自己的需要,而不再是以改造自己的器官来适应环境。自然环境对人类形成的作用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而减弱。

    (三)人类具有了主观能动性。通过劳动不断认识自然,掌握自然规律。从而有目的、有计划的改造自然,有意识的协调人类与自然地理环境的关系。如利用人力及畜力、风力、太阳、水等自然能源。

    (四)到了工业时代,人类的主观能动性得到空前发展。人们以矿物能源代替人、畜力,用各种机器代替手工劳动,运用科学技术展开大规模和专业化的自然改造。

    (五)现代人类的核能与核技术、航天和空间技术、信息网络技术、激光技术、基因工程技术、生物遗传技术等有了日新月异的发展,人类基因组计划已经完成,后续的基因表达破译处正在进行时。以至人类优化自己基因的时代即将到来。

    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表明,人类的进化总体上呈现从改变自己器官和体力的进化逐渐转向发展大脑智慧方向的进化。

    人类的发展进化是循着适应自然生存为主的被动进化→主动探索自然改造世界的主动进化→自设计、自创生、自进化的方向,不断从一个层次向另一个更高的层次。

    2019-07-07 19:04:44 0条评论
  • 水绕山环2m6e
    水绕山环2m6e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人类历史进程分析,人类的进化经历以下阶段:

    (一)早期人类生产力低下的原始阶段。自然地理环境对人类发展的影响表现得特别强烈,人类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一定成度上人类是靠增强体力和改造自己的器官来适应环境。

    (二)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人类的生存条件逐渐得到改善,开始通过劳动使环境适合自己的需要,而不再是以改造自己的器官来适应环境。自然环境对人类形成的作用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而减弱。

    (三)人类具有了主观能动性。通过劳动不断认识自然,掌握自然规律。从而有目的、有计划的改造自然,有意识的协调人类与自然地理环境的关系。如利用人力及畜力、风力、太阳、水等自然能源。

    (四)到了工业时代,人类的主观能动性得到空前发展。人们以矿物能源代替人、畜力,用各种机器代替手工劳动,运用科学技术展开大规模和专业化的自然改造。

    (五)现代人类的核能与核技术、航天和空间技术、信息网络技术、激光技术、基因工程技术、生物遗传技术等有了日新月异的发展,人类基因组计划已经完成,后续的基因表达破译处正在进行时。以至人类优化自己基因的时代即将到来。

    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表明,人类的进化总体上呈现从改变自己器官和体力的进化逐渐转向发展大脑智慧方向的进化。

    人类的发展进化是循着适应自然生存为主的被动进化→主动探索自然改造世界的主动进化→自设计、自创生、自进化的方向,不断从一个层次向另一个更高的层次。



    2019-07-07 19:04:44 0条评论
  • 如鱼得水286568400
    如鱼得水28656840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回答是人正从进步步步走向退步。

    1。人不敢面对现实,没了诚实的心灵。假话比真话说的还流利。

    2。科技发展了,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了。想办成任何一件事都难了。变成单打独斗了。

    3。缺少作人的责任感。没有应有的担当敢气。

    4。人人想着钱,在金钱面前,很难搞清事实的真像了。

    2019-04-17 08:48:13 0条评论
  • 用户96054405881
    用户9605440588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们人类在进化,据人类图观点我们人类身体从1781年后七个能量中心已经进化为九个能量中心。

    这个精密而高意识进化的等级,已经远远超出了头脑的层次。简单说就是身体智慧高于头脑智慧,我们可以让头脑做资讯收录,意译,解惑,计算,发明等等的头脑活动,但不必再用头脑来做决策。应该把头脑当做为我们服务的工具和观察员,头脑的释放才能让身体新的觉察系统得出更符合生命本质的答案。而此时做为观察员的头脑以一个新角度对智慧有了新的认知和学习,发挥更多神奇潜能。

    宇宙在不断变化中,所以人类在情绪和情感的进化还是很慢,要知道宇宙的四级文明,我们人类一级都算不上。

    2018-09-10 20:06:58 0条评论
  • 达人老岳
    达人老岳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人类行为到底是在进化还是退化?”

    人类一定是进化的,所谓的进化,也可以说演化。即对生存环境的适应。人类的饮食变化使牙齿的改变,行动变化导致了四肢改变。无可否认进化的最终方向,可能是构造越来越简单,比如说去掉了没用的器官尾巴等,但这并不是退化,是进化,从智商上人类是在不停进化的。

    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宇宙更深层次的探索,也意味着是进化的代表,但科技在发展不是让人遗忘生存本领的目的。是激发人类要不断地去奋斗,因为太安逸的生活会让人类越来越脆弱,而且大自然不会允许退化发生。谢谢!

    2018-08-09 11:31:01 0条评论
  • 一老沈一
    一老沈一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邀请。

    恕我冒昧,题目本身似乎存在比较大的歧义——“人类行为”,是指从人类学包括进化理论角度来判断,还是从道德角度来审视呢?如果是针对人类或某些人存在的不合理行为而言的,似也不属于“进化”或“退化”的范畴——进化、退化是有特定内涵和外延的,指的是生物发展过程中的自然选择过程。

    只好就第一种理解,谈些个人管见。需要绕点弯儿,先请谅解。

    关于进化。

    关于进化,到目前为止,可以归结为五方面的内容——

    1.物种并非恒定不变(基本的进化理论);

    2.所有的生物都来自于共同的祖先(分支进化);

    3.进化是逐渐的(不存在跳跃,不存在间断);

    4.物种的增殖(多样性的起源);

    5.自然选择。

    这是从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开始,到20世纪的综合进化论,通过科学手段证实了的。

    导致进化的原因,是自然选择——这是一个自然的进程。所以——

    第一,不能把进化理解为是“从低到高”的“有目的”的进展——达尔文,以及后来的诸多科学家们,都明确反对“目的论”,也从没有把自己的理论表述为这样的含义。

    第二,不能把进化理解为是“由简单到复杂”的进展——在达尔文和后来的科学家们揭示了众多生物“由复杂到简单”的进化例证。

    第三,进化,只是指在自然选择面前,由于生存竞争,导致了一些生物种群更加适应自然选择的能力方面的增加——不适应的个体和种群,都被无情地淘汰了。

    第四,这样的进化,是由物种群体中的个体,通过遗传基因的变异实现的——这已由遗传学,特别是变异遗传学所证实。

    第五,处于我们面前繁复纷纭的生物多样性世界,是同源分支进化而来的。这个过程中,伴随着动物的“成种事件”——形成新物种;以及“种系发生”——物种的分支进化。科学界,对于动物的“成种事件”和“种系发生”研究,亦已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

    进化理论,已经包含和交叉了很多的专门科学学科,有很多细节。以上所说,仅仅是基本性的简介。

    关于退化。

    自然选择是进化的根本动因,实际上又是一个淘汰过程——这就是赫伯特.斯宾塞说的“适者生存”,达尔文采纳了他这个说法。

    这种淘汰,即是针对群体中“不适应”的个体而言,也是针对物种和种群而言——比如人类的远祖南方古猿,大约早于人科动物产生之前200万年前,就已经因为气候的变化,森林的减少而学会了直立行走。但是,在环境进一步变化的情况下,其中的绝大部分,并没能在自然选择中“通过考试”——只有两三个分支继续进化,其他的在几万年间,从非洲大草原上全部消失了——被淘汰了。

    但是,请注意,这种被淘汰不属于退化;淘汰也不是因为退化造成的。

    说到“退化”,我们只能理解为是指生物某些结构、器官、能力不如以前了。

    不过,这种“退化”实际上也应该归入“进化的范畴之中——生物学家们举到最多的例子,是洞穴动物和寄生物的进化即表现为退化;再有,哺乳动物,比如鲸鱼,其颅骨远没有它们的祖先盾皮鱼的颅骨复杂,看似也是“退化”。

    就人类来说,也有不少类似的“退化”。比如,和自己的远亲黑猩猩相比,握力、打击力,攀爬能力、消化能力,包括牙齿的尖利程度等等,都大大退化了;人类还把曾经有过的全身的“毛儿”大部分退化掉了。然而,这种退化,实则是进化的内容——用进废退,所有的“退化”都是为了“进化”,以便更能适应自然选择的要求——尖利的牙齿用不到了;大脑的依赖远远高于对搏斗和攀爬能力的需求;褪去全身大部分毛发,尽管御寒能力下降,但汗腺更为发达,更利于散热,使人类的运动耐久力大大增加……。

    这,或许可以解答题主的问题——如果题主想问的是这个意思的话。 人类的进化,到目前延续了几百万年。这是一个缓慢全过程。其发生,也是在一个个单独的个体中实现的——用学者的话说,这些个体,“适应”或“比较适应”自然选择的要求,通过“生存竞争”,就会“适者生存”,其异于同类的长处,会通过遗传基因传给后代——人类的进化,就是这么一点点积累而成的。

    自然选择,看似很神秘,其实又很简单。比如,对于现在的人类,摄入食物的质和量,都形成了“常规”,那个人如果“不信邪”,暴食暴饮、胡吃海塞,被生存竞争“淘汰”,就是大概率事件——这个“常规”和这个过程,就是自然选择。

    关于对进化论的非议和误解。

    先说非议。 现在不少人,还是一说到进化论就跳脚。如果您就是坚信人是上帝或其他什么神创造的——那也就没话说,咱们不争论——宗教归宗教,科学过科学。

    如果不是,那就是对进化论存在误解了。存在误解也正常,谁能对所有的科学结论都“门儿清”呢?比如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真正懂的没几个,不少人在那儿争来争去,其实是件毫无意义的事。

    有个俗语叫“鲁班门前弄大斧”,如果连鲁班的门儿都没进去,不说“弄大斧”,即便是评论一下鲁班耍斧的姿势对不对,也是没有资格的呀。

    对进化论的误解,很多大概也源于此。进化论对错与否,要先知道讲的是什么。若是见到进化论这三个字,马上大喊不同意,岂不让稍稍了解进化论的人呵呵? 不要太相信前一段网上的一些帖子,否定这个,否定那个,包括否定进化论。很可能,其连进化论说什么也不知道,剩下的就只有博点击量、抓眼球,或者有利可图甚至不可告人了。

    最好的办法,是看一两本严肃的科普书籍。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本书,美国著名科学家恩斯特.迈尔的《进化是什么》。他在上个世纪的20年代,已经闻名于世,直到百岁之时仍在按照最新科学成果坚持写作。这本书写于99岁,书中对于进化论,包括人类进化,有令人信服的清晰阐述。 关于进化,我在“悟空”里,写了几十篇问答了,欢迎关注老沈,搜出来看看。

    2018-08-09 21:57:16 0条评论
  • 80后徐姐
    80后徐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过去的10万年内,人类一直在不断进化,但而现在进化的速度已经很慢,甚至出现倒退,由于环境污染,人类的各项指标不正常,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明显的在退化,已经不如几百年前的祖先了,如果人类想进化,就必须尽快解决雾霾和食品健康和环保问题,这关乎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如果不重视,真的很堪忧……

    2018-03-08 13:48:11 0条评论
  • 八月55842
    八月5584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类的科学技术进步飞快,而灵魂的堕落速度也是同步的。也就是说,人类在进步的同时也在退步,还是古人说的好:“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2019-07-08 08:48:00 0条评论
  • 地外天使讲科学
    地外天使讲科学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于我们人类到底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呢之话题,我认为,人类从整体看,是进化了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体在进化过程的同时也会有退化的生理表现,人类的进化,

    是一种有利于生存适应性的功能因素不断地获得完善与发展,原本不利于生存适应性的功能因素会逐渐退化而消失的渐变演化过程。能将每代有利于生存适应性的功能发展因素和不利退化因素,全都被注入到人类每一代的基因中去,

    并通过基因组合体记忆、复制与遗传的手段,来实现基因组合体数量逐代积累增多,逐代功能增殖,逐代再现增量功能之具体进化表现,人体基因组合体数量积累得越多,后代记忆复制的功能细胞组织就会越多,生命形式会趋于更为复杂化,

    各项生存功能会显得更加强胜,各种功能细胞组织会显得更加壮大,从而,导致人体的体积会不断发展壮大之生理现象,推动了人类不断地进化。所以说,对于我们人类到底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的问题,我的结论是:从整体上来看,人类是进化了的。不知这样的回答是否准确?!如读者阅后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希给个点赞并关注我,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与学习。宇明于东莞市。

    2018-03-07 17:17:17 0条评论
  • 伟心透明
    伟心透明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应该这么说才对,人类行为应该是在进化中的退化,在退化中的进化。人类的第一期行为是,将到手的食物,大家共食其餐,剩下的是大家的,该餐少了,让弱小者先吃,多吃。人类的第二期阶段开始了,将到手的食物猎物,开始有点私藏起来。慢慢的形成了阶级社会。日今的社会人类,到底是最退化了的阶段,还是发展到了最进化了的阶段呢。按人类发展的最纯洁性来说,现阶段应该是退化了。因为现在人们对物质的吞吐量差别太大了,而且都是不已正当的手段去嗦取。更甚者,是极恶劣,极阴险而狡诈的手段进行的。真的说来,要说从极底级的到了极高级的进化了,也应该说的过去,因为人类用石头取火也不是个办法,人类总是要向前发展的。人类的总物质被一两个字就霸占去了,是否有法律而被取啻!人类发展到了今天,由多劳多得,而不至于,恶强善取。有的没饭吃,有的财富齐天。人类所愿望的,应该是美好的大家,或是大家共美好。尽管如此,我们赞成今天到底还是无限的进化了。进化吧、进化吧,人类之共同美好,一定会实现。

    2018-08-09 12:54:05 0条评论
  • 天韵之星
    天韵之星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看似进化啦 实则退化啦

    ① 教育费用高啦 反而学不到知识啦;

    ②医疗费高啦 病治不好啦;

    ③可以用社保啦 但病患要用进口药啦 社保报不了啦;

    ④生活条件好了,心里空虚的多啦;

    ⑤以前一夫一妻到白头 现在多夫多妻也过不来啦;

    ⑥现在一尊佛菩萨动则花几十个亿啦 然而佛菩萨决教我们不要奢侈 满足能过就行啦

    还有众多的类似情况?就不一一诉说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进化啦?

    2018-03-07 00:31:33 0条评论
  • 老顽童有话说
    老顽童有话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要辩证的看,看事物要看它的发展前景,人类社会是不断地发展,历史的车轮也是勇往直前,社会在进步,人也必定在进步,有些人往往看社会的阴暗面,必然产生消极的情绪,自然会问,科学发展了,社会进步了,可人活的怎么越来越累?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人的思想意识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由于人和人之间存在社会地位,经济收入等各方面差别,生活的状态自然不同,出现贫富差距,这也是很正常的。生活好的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活,生活贫困的想过小康生活,并且这种追求是无止境的,成语\"欲壑难平\"生动说明人的本性。同时,这种追求激发人去更努力的奋斗。想方设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这种心态指使下,人活怎么会不累 ?

    人活的要想不累,就要放平心态,知足长乐,不要有不现实的奢求,有些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某些欲望,做出了互相伤害,贪婪无度,甚至是伤天害理,没有道德底线的事,是令人所不齿的。

    所以,人活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因为好的心态决定人生,要知足长乐,人就会活的不累。

    2017-12-19 12:38:32 0条评论
  • 浮尘LSL
    浮尘LSL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健身房啊,要有强壮的身体。进化是整体的

    2019-07-07 12:23:58 0条评论
  • 广修啊
    广修啊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类正在加快脚步退化

    2019-07-07 01:27:38 0条评论
  • Aaron过眼云烟
    Aaron过眼云烟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生的意义.....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往哪里去? 奇妙的身体!奇妙的生命!上帝是一切存在的本源!在高高的神创造论的生物繁衍生息平台的基础上,才能有所谓的进化、分化、退化、异化.....总是惊诧于一个两性结合而成的小小的0.1毫米的受精卵,竟然能记忆父母的完美遗传信息,自主地发育成一个复杂无比的俊男美女!这就是上帝创造的明证。生殖细胞“一旦发生(在生物本体内一同被创造而存在),就是完美(能承担繁衍遗传)”,生殖细胞绝不可能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从简单到复杂,慢慢进化而来,若生殖细胞是在生物本体内慢慢地进化出现?生物就不可能遗传繁衍!(因着生物的寿命的短暂性,没有繁衍,就是灭亡,怎么会有生物存在?)若是一个男人女人,几亿年来一直不死,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演变进化,一直生活到现在这个高级生命状态,我就相信所谓的进化论; 若是一个男人女人,是以小小的完美的生殖细胞、生殖系统,两性结合,一代一代遗传繁衍生息,我就相信神创造论!!有创造,有创造的独一的真神!受造之物与大能的创造者,有着无可比拟的天壤之别!阿们!【新约 罗马书 第1章20节】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新约 哥林多前书 第9章23节】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相信有上帝的创造!为上帝的荣耀而活!

    2019-07-12 14:18:44 0条评论
  • 周初东
    周初东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的社会,看起来表面现象好像有些人,缺失基本道德标准的感觉样,但终究还是要往总方向回归大道上来走,才能行得通、走得远、到达目的地。因为光明大道才属于是正道之路!小道走远了会迷失目标方向的?所以说:终究人心所向,还是属于光明正道之路。只是暂时性被金钱利益迷失的本心?都是不讲道德原则性!追着金钱利益去做事。特别有些歪曲事实,与商人同流合污为了追求个人金钱利益的,居心不良媒体的不实报道,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管怎么样说,当然社会总方向的车轮步伐!还是向前迈进前行的、只不过是现在路上遇到了,一些沙子垃圾阻力障碍?国家也是正在想办法,扫除路上的沙石与垃圾,好让社会这个大车轮滚动的步伐,往前进的方向顺通些。现在中纪委正在扫除,阻碍社会前进的沙子垃圾之类的东西?国家也正在想办法,从上到下执行落实到位,贪官日子越来越难过了,好几个省村党委书记都抓起来了?抄小道走的人民,也开始反省过来了,正在回归光明大道之路!终究人心还是要回归正道上来的?社会发展车轮往前迈进的步伐节奏!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2017-12-19 13:37:52 0条评论
  • 緈鍢木头ビ人
    緈鍢木头ビ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个体来讲,人类的进化带来了生活质量的提高,精神上的丰富。就个体意义来讲是一种进步。

    但从人类这个物种来说,人类的进化就是一种灭绝的过程。一般进化越高级的物种,其对环境的要求越严格,环境一变就有灭定之灾。

    说实话,曾看过一篇报搞,高等哺乳动物一般在100万到300万年的时间就要走向灭绝,想人类这么高级的,也就在50万到150万年左右。

    而且还有个冰河期,如过人类在冰河期间没办法熬过去,那就玩完了。

    2019-07-07 09:06:57 0条评论
  • 彭如心老师
    彭如心老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与科技不发达的原始状态,体力方面已经退化了很多!但专业运动能力应该是有所提高。因为专业运动训练也有很多科技发展的因素。

    头脑神经系统,是进步了!特别是文化知识的普及,人脑的利用率大大提高,聪明人增多!

    但也因为对知识的一知半解,乱吃激素和激素相关类药物,出现一些畸形儿童和畸形肥胖的成年人!

    房屋装修方面的一知半解,过于追求视觉上的美观而忽略了装修材料导致的空气质量下降,出现很多亚健康,导致工作效率下降。甚至因亚健康导致猝死。

    食品方面,问题也很多。

    教育方面,二本一下的大学生的过度教育,浪费年轻人的时间和生命!然后毕业即失业。如果选择技术工种,有可能会做得更好,更精益求精,更能促进技术的发展!

    2019-07-07 17:37:24 0条评论
  • 乳酸菌要发酵
    乳酸菌要发酵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有点意思了,说没进化吧,思想越来越成熟开阔,各种奇思妙想被逐步实现,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说没退化吧,人是越来越懒,懒得动手懒得动嘴。有时候只有思想,脑子里想的东西,嘴里却表达不出来,感觉就像是嘴不是自己的嘴了,回归到原始人的咿咿呀呀了。所以说啊,进化的是脑子,退化的是肢体。哈哈

    2018-03-07 00:33:48 0条评论
  • 法度之家
    法度之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任何事物的定义很难做到准确!需要精准于条件与定义的面与点的统一!人是进化!还是退化!首先应从点还是全面性两个定义!从人类理想化!记忆,智能化来讲是在进化!而从人类一体化多方面全面整体功能协调力来讲又在退化!因为人的抵抗力在下降!只有增强人为的生存条件保证下!才能生存!人类对自然变化幅度适应力在下降!然而生态正在继续恶化!这又让人必须退化到全面性能力!从保障矛盾性的存在来讲!任何事都无绝对性!所以不明白对错相对论!就无法明智全局!一一一思想者!

    2019-11-25 18:30:10 0条评论
  • 不识古文的老学究
    不识古文的老学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社会各方面的设施在进步,人的思想境界和体能在退化。

    2019-07-07 16:30:55 0条评论
  • 栓柱2020
    栓柱202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很好,答案当然应该是在进化,但为什么进化?进化的方向和方式是什么呢?这更值得我们深思!

    我们现在开始关注身体健康,健身和其他体育活动,但我们为什么不能把体力劳动当成一种健身需要而不是谋生手段,我们总是想改造外步世界满足自己的愿望,但我们为什么不能修养自己的身心习性以适当地适应一下外部客观环境,我们不断用工业化对地球掠夺和破坏,为什么不可以重新挖掘重农主义的精髓,用新时代生态化的生产方式来进行人类第三次文明进化呢?(第一次农耕文明,第二次工业文明,其中包括信息革命和人工智能的初级形态,第三次,生态文明)

    2019-07-08 06:58:41 0条评论
  • 坤哥说故事
    坤哥说故事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先引入一个概念,叫递弱代偿。

    宇宙138亿年的万物一系演化,是从简单到复杂,从离子,到原子,再到分子,从单细胞到多细胞,再到爬行动物,哺乳动物,再到人类这样进行演化的。

    这其中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进化到越复杂,我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就变弱了,这个现象我们叫递弱。出现了这个问题,怎么办呢,我们去改善环境,如衣服的发明,会修建房屋等,这个现象叫做代偿,就是人类利用智慧去解决生物演化所带来的不足。

    如果我们以这个观点去看现在的社会其实很多现象就能得到解释了,比如为什么要有相亲网站,是因为人与社会的复杂度增加了,人的存在度降低了,这是递弱,相亲网站就是这个代偿的产物。

    以前结婚很简单啊,只需要你身强力强壮,能干农活就行,选择上就容易多了,因为简单;现在为什么社交网络哪么发达反而结婚变的不容易,这是因为社会结构与人变复杂了,需要考虑的东西大多了,反而不容易了,这是递弱。我们要比以前的人学的更多,做的更多,提高存在度,有更好的物质条件,才能成功娶到老婆,这是代偿;

    所以进化论应该改名叫演化论,万物是平衡发展的。

    2018-03-07 01:02:07 0条评论
  • 南荣姬
    南荣姬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长征途中,人类总是向着胜利目标发展前进。由原始群居到氏族部落再到城邦制发展到小国,逐渐由强国统一弱国形成大国。人类最终实现世界大一统即地球村。村长,组长,安全长官,福利分配长官,生产计划长官,环境卫生长官,医疗保健长官,教育培训长官,纠纷审判长官全由选民意志决定。没有军工企业国防部,不再出现战争。海关一类的人为界线不复存在。

    大同目标未到之前,人类的反常行为不可避免。我国的两千年历史曾经分分合合反反复复各领风骚数百年。最终总是统一。人心所向。世界史也象中国史,尽管时而战争时而和平,时而统一时而分裂,但是世界大一统的和平文明进步的总方向不会变化。

    2018-08-09 09:53:53 0条评论
  • 58昌泽
    58昌泽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猴子想到了我:

    人类到底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这个问题要辩证地看待,说人类社会是进步了,这点毫无异意,但要说到人类本体我想是退化了,而且此退化还在进行中。

    自从人类进入实质化的智人以来,人类社会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小的自然群居,到有组织形式的部落结构,从相对公平的原始社会到奴隶社会、封建设会到……,人类的发展随着社会进步不断促进生产力的发展,生产力的发展又反过来又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而且进步是不可逆的。

    但是从人类身体上讲,尽管有部分方面有了进化,但对人类自身而言这种进化并没给类自身带来更多的益处,相反,人类身体机能在很多方面所表现出来的退化,是人类隐藏起来的危机。

    人类最引以为傲的“进化”是人类变的更聪明了,其实这根本不是人体进化的结果,而是人类较之其它动物更能够总结经验,更能用不断更新的方法获取前人遗留下来的经验,一句话更懂得学习,更懂得探索。有人会说这不正说明人的大脑更发达、更进化的结果吗?当然不能这样说,今天人类的聪明与大脑的进化仅仅有非常弱的相关,关键还是人类掌握如何获取前人的经验---知识。而大脑的脑容量变化方面,据科学观察,现代人的脑容量是有所增加,但科学家研究还发现,人类一生对大脑的使用,或称人的大脑被开发使用的部分,不及人脑全部能力的1%,而我们现代人大脑容量增加较之古人非常有限,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几万年前的古人出生在今天,如果按正常人去接受教育,与我们现代人的能力相差无几,如果更刻苦学习,更不会落后现代人多少,把古人放到今天,完全能够掌握现代的科技与文化。相反,反映人的身体机能的其它许多方面,现代人己远远不及古人。可能也会有人不认同本人的观点,他们会认为现代人寿命更长,各项运动成绩也不断刷新,因此认为现代人不比古人差。其实现代人的运动成绩是靠当今体育科研成果取得的,第一,如果让一个古人接受现代训练,其运动成绩必不会比现代人差,甚至会超过现代人,因为考古发现,现代人的肢体较之古人是有明显退化的。第二,现代人的寿命虽比古人的平均寿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当今人的平均寿命三倍于古人。但是这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如果让古人享受现代人的饮食保障,安全保障,医疗保障及养生理念,再论今古人的平均寿命,鹿死谁手真不好说,再者,如果将今天的现代人放到古人的人活环境去生活,他们的平均寿命一定比不过古人是一定的,你看现代人一出生就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中,他们耐外部菌毒的能力如何与古人相比,其它方面如耐寒耐热能力等都己全面退化了,所以我认为比起古人来,人类大脑的进化并没使人类有质的变化,而身体其它方面的退化,造成现代人较古人有了明显的退化。

    2018-03-08 15:37:21 0条评论
  • 只想做成人
    只想做成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生生世世,没有多少进步,也没有多少退化。

    人是一个动静结合的动物。人要一天不动,那是真的不好过。人要一天都是在动,那也是很累很苦的。所以,人的自然生存状态,总是在寻找着动静的结合的。

    有那样的蠢人,由于受各种各样的原因的影响,他们总是喜欢走极端。譬如有些人,读书就是死读书,那真是卷不离手。这样的人就会容易把脑子搞坏,把眼睛搞坏,把身体搞坏。这样的人,实质就是患了强逼症。

    还有一种强逼症,不是强逼症,就是一种懒症,就是懒得去动一下。这祥的人,他们就是在寻死路,他们就是在坐以待毙。

    人为什么要活到这世上呢?

    人活到了这世上,就要愉快地活着,就要健健康康地活着,就要愉快地去干该干的事,就要健健康康地去做人去为人。人活着,动就是锻炼身体,就是干活,静就是学习,就是休息。这就是动静好为人。

    讲人有没有进步,其实人几千年来都没有进步,都是在原地踏步,都是在一二一,一二一,就象傻逼一样地在活着。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就是人都只是在为了活着,没有人真正想过要怎么样做人,人为什么要做人,做人的目的是什么。人解块不了为什么做人,解决不了做人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人的一切都只是在这个世界上为了活着而活着,这祥,人能算有什么真正的进步呢?

    2019-07-07 09:43:16 0条评论
  • 用户9794279211764
    用户9794279211764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有些人在进步,而有些人在退步。进步人其实正在一步步操纵退步的人。

    2019-07-06 23:26:25 0条评论
  • 菩萨蛮880
    菩萨蛮88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现在很多单身男女因为挣钱易得,没另一半也能养活自身,与农耕时代的生存需求不同,与工业时代的婚姻中情感需求也不同;当代人处于信息时代,过早体验了

    各种情感体验与生理体验,所以不愿婚姻主导

    人生。

    2019-07-07 17:34:11 0条评论
  • 庚子壬julaping
    庚子壬julaping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改变自然的能力在进步,适应自然的本来在退化!

    2019-08-05 03:37:57 0条评论
  • 一空禅师
    一空禅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因为我回答了这个问题,可能一般人都不接受我的这一观点,如果去迎合大众的口味,那又偏离了正确的发展轨迹,所以我还是保持沉默为好!

    2018-08-09 09:35:57 0条评论
  • 踏雪无痕问道中医
    踏雪无痕问道中医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科技在进步,大脑或许在进化,人身体在退化。

    以前没有这么发达,很多事都得亲力亲为。这个过程也学习很多常识性的东西。所谓常识,就是生活中需要使用的知识。现在看似发达,许多事情都是机器代劳了,产品代劳了,人也就不需要做了,然后就是不会做了,这些常识性的东西,就变得匮乏。

    如果这对于人的综合发展是好事,也就罢了,但长远说起来,真的很难说是好事。

    比如,厨房劳动。从厨房劳动,得到的不仅仅是食品,还有食品的搭配,味觉,色觉的培养,还有食品知识,营养或者中医知识。如果不参与厨房事务,显然,这些东西是学不到的。会吃不会做,最后缺失的是什么?恐怕是丢失了一大块对于自然生态的认知吧!各种蔬菜、水果怎么长的,怎么分辨好坏?遇到特别情况,把你扔到地里,你能找到吃的吗?更不要说到荒郊野岭的,非饿死不可。

    劳动少了,活动少了,年轻一代缺乏生存经验和常识,面对的现实不会改变,结果就是他们更加脆弱了。更经不起折腾,抗压力低。

    最近接二连三的看到医学圈的人死亡的消息,猝死的,病死的。猝死的都是年轻人,30-40岁上下,病死的都是专家,50来岁。很不可思议!

    之前的说法,都是劳累,过劳死。说实在的,现在的劳动量,和以前比,小很多。压力大了。但问题是,他们都是学界精英类人物了,比起一般人,懂得的更多,加上体检方便,治疗便利,医疗条件比常人好很多,应该他们才是最不容易发生猝死和大病的人群。仅仅说是“过劳”,实在难以服人!

    倒是中医学,有运气学理论,能够更好的解释他们的状态。人在自然界,是自然界的物种,受自然规律支配。从运气学的角度,自然规律变化导致的人体变化,是始终存在的。气候的偏颇,带来的是人体的失偏。一些人大,一些人小。这些出了问题的人,是身体失偏大了,而没有及时调整,在一些突变的条件下,身体承受不住,而导致问题。这个才是主因,也就是中医的六淫致病观点。过劳,是在有问题的身体条件下,叠加上的一个负面因素,加重了病情反应。就算是没有过劳,问题依旧存在,不去释放,累积下去,就是大病。如那50来岁去世的,结局还是一样,晚几年而已。

    但这种运气学的概念,西医是不存在的。所以导致医学圈对此的集体无视!这恐怕才是医学圈猝死高发的最主要因素:过于看重西医的观点,而对常人的知识常识熟视无睹,对身体发的警告不管不顾!

    不尊重自然规律,过分看重科技发展,以为“万般皆下品,唯有科技高”,以至于现在很多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还自以为得意。

    但事实也是血淋淋的,你不尊重它的规律,它就给你颜色看!

    这种路子走下去,恐怕就是人种的异化,加速退化。将来,纵有奇才,也敌不过天降祸。一个除了实验室,除了书本,啥也不知道的人,能指望大灾难之中有存活的希望吗?关键是他缺乏基本生存技能!

    远离自然,不再适应自然,恐怕也是人退化的途径之一。

    2019-07-07 12:25:12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