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罗翔评「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称「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底线」?

新农商网 全部 1032

如何看待罗翔评「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称「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底线」?

回复

共80条回复 我来回复
  • 春梦星辰
    春梦星辰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公务员是执行党和国家政策的执行传达者,社会主义国家公务员是权力的象征。国家公务员的一切行为,标志着共产党的形象,代表着人民利益政府尊严,是人民的父母官 ,是人民的服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国家公务员关系国家相关政策实施,关系到国家安危,人民的幸福。如果被有仇视社会的人掌握了党和国家在不同岗位上的权力,轻者将给社会带来不利的负面因素,重则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选择公务员要政审。

    政审:为什么不允许犯罪的亲属加入公务员行列: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这些罪犯的家庭亲属,他们的亲人被国家管制改造,他们虽不直接从表面上对抗社会,多数都是仇恨社会,仇恨人民的。一但他们掌握了权力,定会在不同时间报复社会,危害社会。因为他们已经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他们的仇恨不会在短时间内消除。

    有人说对罪犯家属的不参加考公务员不公平,建议取消。我认为;他们是一个家庭,家庭就是一个有福同享有祸同当的小家,他的家人超越法律底线,危害社会,危害人民,政治权益上的公平只能对安份守纪人民而言。犯罪是超越法律行为,本来就对抗了公平,为什么要对犯罪家属讲政治权益公平,对罪犯家属讲政治权益公平是对法律的践踏。所以罪犯的亲属不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更不能当兵。他们如是一个本分的好公民就不会违法乱纪,危害社会,危害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对犯罪家庭的亲属,不论是犯罪中,还是犯罪后,都没有资格报考国家公务员。从历史的角度上看,这是人的天性,也是人的本能。苏联的赫鲁晓夫上台后,斯大林的坟墓都被挖了,为什么:两个字“仇恨”。这就是人类社会科学的顶级掠食者。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法律真实目的:其实就是一种严厉特殊的教育方式,通过对一切危害社会的险恶势力行为进行打击来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民族团结,所制定的各种条款。法律所使用的一切手段,从表面上看是在惩罚一个人,实际上是一种严厉的教育,使每一个人遵纪守法来维护多数人的利益,法律必须是严厉的,否则不能触及犯罪人的灵魂深处。如罪犯与遵纪守法平等相等法律岂不是形同虚设,法律还有尊严吗?以犯罪家属讲政治权益公平,就是对犯罪的宽容,宽容的行为是对犯罪的纵容,是一种对社会不负责的敷衍法律,将失去法律最根本意义及效能,法律必须是严厉严肃的,法律是神圣的不可践踏。罪犯的家人同样可以参政,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作者:春梦星辰 2023.3.11

    2023-03-11 21:52:02 0条评论
  • 金刚火星
    金刚火星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考公和参军,这两个职业对道德品质要求极高,其它职业对道德品质,好像没什么要求。

    自古就有以镜正身,以人为镜,治理国家的人才,必须以德服人,才能以德治国。

    每个人又不是生活在真空社会,身边的人和亲属影响最大,所以以身边的人为鉴,作为自古评判品德参考标准这个底线不能突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还是有道理的。好坏不分,就能治国,谁相信。

    戈尔巴乔夫的父亲,受到牵连,被拉去西伯利亚流放,从小发誓要推翻苏联,现在回过头来看,戈尔巴乔夫做到了,对现在的治国教训不可不深刻。

    在中国就是不缺人才,各种各样的特异人才,在任何方面都能释放火花,在治国这方面的门槛要求肯定不一般,特别要防颜色组织,葬送国家。至于其它人怎么说,都是狡辩。

    2023-03-09 06:45:38 0条评论
  • 神秘芒果dk
    神秘芒果dk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是家属举报,可以接官位,如果贪官是被查出,不好意思!应该判他们包披罪,贪官家属是最先享受也最知底细的人证,为什么不制止不举报?混过去就是官二代富二代,混不过去就无罪!合理吗?合法吗?合民意吗??

    2023-03-07 14:06:36 0条评论
  • 无所畏惧的勇气
    无所畏惧的勇气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我觉得人是独立的个体,父母犯下的错不应该由孩子来承担。试想一下,一个孩子的父母是罪犯,进监狱了,然后不得不把婴儿遗弃。你如果是这个孩子,你甚至连父母长啥样都没见过,就被禁止考公和参军。你觉得这合理吗?你觉得公平吗?谁犯的错就去惩罚谁,可以加大力度但不能殃及无辜,可怜这么简单的道理都还需要去辩论。

    2023-03-13 20:11:12 0条评论
  • 无所畏惧的勇气
    无所畏惧的勇气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我觉得人是独立的个体,父母犯下的错不应该由孩子来承担。试想一下,一个孩子的父母是罪犯,进监狱了,然后不得不把婴儿遗弃。你如果是这个孩子,你甚至连父母长啥样都没见过,就被禁止考公和参军。你觉得这合理吗?你觉得公平吗?谁犯的错就去惩罚谁,可以加大力度但不能殃及无辜,可怜这么简单的道理都还需要去辩论。

    2023-03-13 20:11:12 0条评论
  • 低调为人高调做事226956108
    低调为人高调做事22695610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犯罪影响下一代,我认为不适合国家的发展,任何人都没有出生的选择权力,不能犯罪的子女一出生来到人世上就成了弃儿,并且确定了他们的命运,这是很不公平的!犯罪没有遗传基因的,就拿现社会各种各样的犯罪分子来说,他们的先辈并不是犯罪分子,犯罪分子的子女他们并不是现在成了犯罪人员!有好多犯罪分子还是党和人民精心陪养的接班人,所以说,每个人犯罪不是先天性而是后天性因各种特定的因果才走上犯罪道路的!

    2023-03-13 21:36:06 0条评论
  • 低调为人高调做事226956108
    低调为人高调做事22695610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犯罪影响下一代,我认为不适合国家的发展,任何人都没有出生的选择权力,不能犯罪的子女一出生来到人世上就成了弃儿,并且确定了他们的命运,这是很不公平的!犯罪没有遗传基因的,就拿现社会各种各样的犯罪分子来说,他们的先辈并不是犯罪分子,犯罪分子的子女他们并不是现在成了犯罪人员!有好多犯罪分子还是党和人民精心陪养的接班人,所以说,每个人犯罪不是先天性而是后天性因各种特定的因果才走上犯罪道路的!

    2023-03-13 21:36:06 0条评论
  • 智勇双全枫叶oA
    智勇双全枫叶oA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罗翔教授对“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曾表示“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底线”。对此我谈谈个人的一点看法:罗翔教授说的对,我表示支持。“无罪不罚”是一个法律原则,任何人都不准越过这一原则(包括法律)。

    “无罪不罚”彰显了法律的严肃性。对一个人定罪必须要有确凿的证据,假如证据不充分的话,此人不但不能定罪,反而仍会以公民相待,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决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能放过一个坏人”。

    对于一个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这一问题,其家庭的确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也不完全是,这就要看他所犯罪的性质如何。若一个人所犯之罪,对社会危害性不大,他们的未来考公,国家会有所考虑,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反之,如果他所犯之罪性质极其恶劣,对社会危害性极大(尤其恶性犯罪),那就另当别论了。

    还有一种犯罪,不是一时起意,而是一贯的,像惯偷,惯骗等(这类罪犯通称惯犯)。这类犯罪虽说危害性不算很大,但他们子女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受到不好的影响。俗话说,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孩子长期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他们从小到大,其心灵及思想品德上,天长日久,潜移默化的就会被感染。但这绝对怪不着孩子,而是这个家庭的悲哀和孩子们的可怜。

    不管什么家庭,孩子是无辜的。他们开始来到这个世界,都是纯洁可爱的,都是未来的建设者,都是家庭未来的希望。所以借此对所有成家立业,为人父母的人们提出忠告,一定要为各自的家庭和孩子们负责,即便生育了他们,就要为他们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和氛围。俗话说,家长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这话一点不假。所以家长要担起教育孩子的重任,首先要起到表率作用,为他们树立好的榜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要切实做到学法、懂法、终身不犯法。

    2023-03-14 08:57:01 0条评论
  • 耿老师傅
    耿老师傅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儿子犯罪影响老子吗?

    2023-03-13 16:05:06 0条评论
  • 驰骋云雾
    驰骋云雾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应该断掉的是山寨文凭,随着统招本科生毕业人数,国家应该开放公务员免考的政策,211和985的双一流的优秀本科生,统招优秀研究生,博士生 应该才能进公务员序列,老一辈的非统招学历的全部降级为事业编待遇,不合格的分流下岗,共产党员就应该带头让位,很多都是父辈是政府官员,最后直接给安排的编制,不是公务员凡进必考么,那只是针对老百姓的。

    2023-03-10 08:54:03 0条评论
  • 游客58659825
    游客5865982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支持调整\"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政策!

    \"连坐”是封建社会的做法,在新时代应摒弃这种封建残余思想,重点审核本人现实历史表现!

    我国是法治国家,有罪行法定原则,如果以亲属过往犯罪记录,限制子女亲属公考,等于推定子女亲属\"有罪”,也是一种不公平。

    当然,公务员有很多岗位,有些岗位可能对于一些犯罪行为敏感,可以做一定的条件限制,这是可以的。

    但很多与犯罪行为不相干的岗位,就没有太多必要限制亲属过往犯罪记录。

    公招不连坐亲属犯罪记录,也彰显法治自信!

    2023-03-11 16:36:00 0条评论
  • 检验鉴定
    检验鉴定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你见过有几个罪犯,特别是经济犯罪得到的大额钱财,他自己吃独食的,或者将财物藏匿起来不见天日的?绝大多数都是肆意挥霍,买豪车,购豪宅,高消费,吃喝玩乐,近亲属哪一个不是得利者?特别是在培养子女这块,可以说付出最多。你想读贵族学校就给你去,你想出国留学就给你去,你想买豪车就给你买,你想创业马上给你启动资金!你不知道这些钱财怎么来的吗?你得到了这么多,肯定要受到连带责任的 ,你还想世代繁荣?

    想想那个在加拿大的什么缺什么,碗婷的!三天两头还要给他老妈喊冤,还说要回国发展?那几百上千的受害者的冤屈,谁给他们平息啊?

    一人犯罪会不会影响家属考公,还得国家制定相应的,合理的法规,个人认为,虽然不能一刀切,但是重要岗位公检法,经济要职,国家机密处等等,肯定是要严审的。

    2023-03-10 08:42:50 0条评论
  • 持之以恒更有潺潺流水
    持之以恒更有潺潺流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限制罪犯后人考公是必须的,否则罪犯可以毫无顾忌的犯罪,尤如现在的贪官不判死刑,官员敢腐敢贪,家属在国外享受贪腐成果,还照样可以考公掌权,还可以照样贪腐,给国家带来的只能是亡国。大家都知道:腐败是亡国的根源。

    2023-03-09 08:43:15 0条评论
  • 吴争生有
    吴争生有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

    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底线,这是否一刀切,会造成人才流失,影响社会发展?

    封建社会是一人犯罪诛灭九族,而现在社会有人提倡一人犯罪一人担,跟家属不相干,这两个问题的新旧对比,都属于一刀切的极端行为。

    这个问题应该从两个方面去解答,一是. 要看犯罪人的罪恶情节而论,比如那些叛国贼,人犯子,和大贪官们,对国家、对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激起民愤的犯罪分子的子女们应该采取永不录用。对那些偶然犯罪,甚至一时冲动的,一到三年徒刑的前科家属子女在考公时就应该酌情处理,不能实行[无罪不罚]的底线约束,这会失去人才对国情不利的。

    二是. 国家的发展强大离不开人才,特别是特殊人才出现在犯罪的家庭背景里,就不能实行[无罪不罚]的底线,这样的人才决定国家对他的培养教育得当有直接关系。

    三是. 在对待人才方面的灵活应用,不能让个人情感参与其中,应当以国家利益为重大前提,法律若是掌握在正义的人手里,法律行使的权威就会让人民满意,也体现法律的公平公正

    和尊严!

    以上是我个人对此的回答观点!谢谢!

    2023-03-09 18:47:20 0条评论
  • 微笑河流pK
    微笑河流pK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犯罪祸及全家这是极不公平的表现,

    2023-03-11 13:29:11 0条评论
  • 楚人一丁
    楚人一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答!

    要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必须清楚另一个问题,就是他为什么犯罪,有的人犯罪抱着一种执念,就是牺牲我一个,幸福全家人,对这种人,他犯罪可能就不是一个人的事了,他没犯杀人罪,可以不以命抵命,而也不会将牢底坐穿,终有一天他会熬出了头,但他只是本人承担了犯罪成本,我们不要忽略,他之所以不惜犯罪,一定是有"利"可图,如果"利"让他全家人图到了,仅付出了"我"丁点代价,他是否有些窃喜呢。

    犯罪是要承受代价的,这种代价不仅本人要承受,凡受益人均应承受,如果不是受益人,则据犯罪的恶劣程度,放射对关系人的影响。如果属于屡犯,则会有遮掩复利,那么一定有受益人,本是不当得利,且又不是迫不得已的犯罪,多人受益就应多人承担成本,这种成本如果对受益人无足轻重,可能会不长记性。对于临时起意的犯罪或环境所迫及偶然的犯罪,则不可同日而语。

    总之,对一人犯罪影不影响家属考公的问题,我觉得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既不能一篙子打翻一船人,又不能事不关他人罚不当及,应该谨慎把握,惩前应严,毙后当宽,不冤枉一个好人,对重要岗位也要尽量不放进有瑕疵的人,这样对犯罪人以身试法也可产生震慑力,可以有助队伍的纯洁性。当然,身不由己,道路可以选择,要走平坦路,就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如想凭侥幸蒙混过关,就须承担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苦果。

    2023-03-14 07:43:12 0条评论
  • 开朗花猫G刘王琼
    开朗花猫G刘王琼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做人!做事!要先做自己!才能做好事!一个人民信认的国家工作人员,要处处想到人民的利益!说话做事要千须紧寸尊重自己的工作荣耀!犯罪当然影响工作!如果知错就改,好好珍惜这份工作,还可以继续工务!谢谢老师们的提问!不知你们如何理解?

    2023-03-13 21:01:44 0条评论
  • 淡泊彬彬有礼8008
    淡泊彬彬有礼800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法不溯及既往也是一条需要遵循的原则,《宪法》规定公民的权利义务中,如果没有剥夺政治权利,就不应该因为一人犯法而影响其参与公平竞争的权利,包括考公等。对刑满释放人员,国家都在鼓励积极就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对不涉及犯罪的犯罪人员家属,就要带有色眼镜?不让参公,只会加大他们对社会的仇视,产生更加剧烈的矛盾,同时,《公务员法》也没有规定此类情形不能参公,按照法无规定皆可为的原则,对此类人员不让参公也违反法律

    2023-03-08 10:48:13 0条评论
  • 奋发有为精灵l9
    奋发有为精灵l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什么阶级说什么话,对于贪污腐败不能手软,就得让他们有所畏惧,贪官也难教育出清廉的子女。当年主席对刘青山张子善处于极刑善待其子女,当年那可是风清气正的年代,对待病入膏肓的贪腐就得下猛药。

    2023-03-09 12:50:45 0条评论
  • 夕文5
    夕文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无罪不罚,有错必纠。

    对待犯罪必须严肃处理,否财任其泛乱则民无安定之日。

    2023-03-07 12:54:22 0条评论
  • 6268曾秋荣
    6268曾秋荣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3月3日我回答了这一提问。什么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底线!父母犯罪,旁人都知道了,作为儿女岂有不知道的道理?东窗事发,不判你家属包庇罪就够仁慈的了,还想让你家属再次当官,如意算盘打得太不厚道了吧!不说其它,单这一条,足以说明罗翔所说是站不住脚的,也可怀疑他动机不纯。

    2023-03-10 14:48:59 0条评论
  • 杜常州21
    杜常州2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回答:罗翔评[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确实是这样的。称[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底线]要慎重考虑。不能一刀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法律角度是让犯罪减少,提高法律意识,让些犯罪减少,也提法律法规❗让犯罪无可恕❗

    2023-03-09 06:12:48 0条评论
  • 沁阳东星
    沁阳东星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谈不上是罪有应罚吧?社会上各种职业总要有种种限制,并非是每个人都能符合各种条件。对于公务员要求条件高些是职责所在,一则公务员责任重大,考公要求严格理所应当;二则家庭对成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无可厚非;三则这样对于犯罪既是一种惩戒,也是对其他人的告诫。

    说句题外话,美国中央情报局是任何人都能去的地方?他们可能没有政审这一说,但是进入条件可是比我们国家政审严格多了。

    2023-03-13 08:29:18 0条评论
  • 老万爸
    老万爸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世界上如果只有法律做底线。那这个世界将是一个冷血的世界。干法律的人往往把法律作为唯一标准,而极度蔑视道德。外国社会有法律还有宗教。而我们社会没有道德只剩下法律。

    2023-03-08 03:34:16 0条评论
  • 微笑湖泊MO
    微笑湖泊MO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以我愚见,一人犯罪,全家受罚,可以分开来说,如果一人走在犯罪的道路上,家庭成员中,有阻止或检举其犯罪行为的,在犯罪分子落网之后,不应受到诛连,应该享受正常的政治待遇。

    2023-03-13 08:43:25 0条评论
  • 爱生活的星星rv
    爱生活的星星rv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现在的社会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法治社会,不是株连九族的封建社会。当然了,对于一些国家要害部门的国家公职人员,如公检法和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等应该对有犯罪史的直近亲属人进行审查。

    2023-03-11 15:43:35 0条评论
  • 天津七彩虹阳光
    天津七彩虹阳光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个人犯罪必须影响家属考公务员!让所有想犯罪的人都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想干违法犯罪的事,不但自取灭亡,还要影响子孙后代…。

    2023-03-10 06:39:27 0条评论
  • 老神仙161891519
    老神仙16189151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过去有个血统论,即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了会掏洞。

    血统论的流毒还有…

    2023-03-13 07:56:45 0条评论
  • 红颜枭雄
    红颜枭雄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非常认同罗翔的说法。无论是在个人或公共环境下,我们都必须遵守“无罪不罚”的原则,因此第一要义是依法治国,但同时也要考虑到家属的利益。

    出于考虑家属的利益,有些人可能会批评对犯罪分子的惩罚过轻。然而,我们必须牢记“无罪不罚”的重要性,这是我们法律体系的基本原则之一。如果我们违背这个原则,我们将面临许多危险后果,包括腐败和权力滥用等问题。

    因此,我们应该通过修改相关法律或制定新的法律来平衡公正和考虑到家属的权益。我们需要更好地考虑到家属的利益,但必须保持我们的法律系统的公平和公正性。

    总之,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在遵守“无罪不罚”的原则的前提下,更好地保护家属的利益。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我们必须秉持着一种理性和平衡的态度来解决。

    2023-03-13 07:40:10 0条评论
  • 昊杰的言
    昊杰的言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罗翔近日发表了关于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的看法,表示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底线。这一观点引发了争议,但从我个人的立场看,我认为这是一种正确的判断。

    首先,作为个人,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即便犯罪行为对家属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不能以此作为减轻罪行后果的理由。这样才能保证法律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其次,如果我们允许因为家属考公或其他原因而减轻罪行后果,这将会打开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那么,如果有某个人因为某种原因而犯了罪,我们就必须为他们提供特殊待遇吗?这无疑会引起其他人的不满和不公,这将扭曲法律的真正价值和意义。

    因此,我们必须遵循“无罪不罚”的原则,不管是对个人还是对整个社会都是最好的方法。同时,我们也应该寻求更有效的方式来保护那些受到罪犯影响和伤害的人。这是我们作为社会的职责。

    2023-03-08 08:37:17 0条评论
  • 牛铃叮当MD2z
    牛铃叮当MD2z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

    不能一概而论。

    很多犯罪与家属没有联系,有的属于意外,有的属于过失,也还有无过失犯罪。此类犯罪不应牵连家属。

    有的犯罪,特别是贪污受贿罪,家属很难没有联系,不能不牵连,但也要区别对待。

    以贪汚受贿为例,可以这样划分类型:

    罪犯家属

    一:是否享受了不法收入。

    二:是否拥有犯罪人财产继承权。

    三:名下是否巳有不法财产记入,

    四:是否参与协助了不法收入的获取。

    五:对不法敛财行为知情但没有阻止举报。

    六:有证具表明一向抵制阻止并举报了家属的不法活动。

    七:未成年人

    在分清了类型后我们就可以有区别的处理罪犯家属。涉嫌犯罪的以法惩处,有证据表明一向抵制、阻止并举报家属犯罪的及十三岁以下儿童不应受牵连。其余人必须受到牵连。

    2023-03-08 15:15:32 0条评论
  • 无名草2020
    无名草202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认为:“无罪不罚”,才彰显了法律的威力!

    “无罪不罚”。才突出了法律的公平!

    根正苗红的人考公,就一路绿灯,一路顺风?但考进去了,未必个个有出色的表现!

    再说这种“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的说法,其实很不公平。难道犯罪的都有遗传基因?!

    这样搞,会埋没一些优秀人才!

    2023-03-10 12:28:29 0条评论
  • 田头鹿角田尾日照
    田头鹿角田尾日照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优中择优。包括优秀的人才,优质的品德,优良的传统,优越的家庭,优势的父母,优先的选择。

    2023-03-12 08:08:25 0条评论
  • 弈闲
    弈闲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讲“法治”,那么“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的行为是违法的。

    2023-03-10 07:11:51 0条评论
  • 喜庆的远山JV
    喜庆的远山JV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罗翔评[一人把罪影响家属孝公],这个问题看在什么情况下,一人犯罪如果直系亲属不知情,就可无罪不法。反之就必须无罪不法就能适应。

    2023-03-12 16:25:30 0条评论
  • 有依有据
    有依有据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他是觉得故事中的`胡汉三'和现实中的`胡汉三'太少了吗?!

    2023-03-13 09:39:37 0条评论
  • 端庄奶酪SS
    端庄奶酪SS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为什么子女可以享受犯罪的金钱?

    2023-03-12 06:47:31 0条评论
  • 烟青北
    烟青北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争论

    是对犯罪人的处罚不彻底所致!也就是说法制建设法制不力导致的人们怨恨。a.罗翔的说法非常正确.但必须是在法律法规完善有执行力时,有罪必罚人人都不能逃脱处罚时,一人犯罪一人当,完全不要累及子女是世界通行做法。b.网友争论所不满意的是对贪官处罚不彻底,财产不没收没有对犯罪进行真正的打击,子女仍然在国内外吃喝用奢侈无度,在此时凭什么还要他们公考不设限?显然争论一百年网友也不服。c.解决这个问题争论没用就是一碗水端平的法制解决了,人们对他的子女就没有怨恨了。d.真正的法制社会其实公务员不用考也不吃香,平等自由法制三者实现它和社会其它行业一样工资退休待遇一样不需特殊考即可。而国家一些涉密行业当然会反复审查.世界各国都很严就与考公是兩码事了!

    2023-03-12 07:57:46 0条评论
  • 默龟
    默龟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做事一人当

    2023-03-09 03:58:20 0条评论
  • 沉默者王军民
    沉默者王军民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是有一定道理的,古代犯罪还连珠灭九族人家呢现在的贪官污吏家属子女不受任何限制,我想的话到了国家重要部门工作是否能全心全意忠厚实诚的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不贪污和私心,是不可能的是因为有他前辈在做着榜样和起着带头作用在影响着。

    2023-03-11 21:48:08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