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到了腊月二十三就送灶王爷上天庭述职,而民间百姓为何是二十四?与民同乐不好吗? spider 更新于 2023-09-06 01:28:59 全部 1019 皇帝到了腊月二十三就送灶王爷上天庭述职,而民间百姓为何是二十四?与民同乐不好吗? 回复 共2条回复 我来回复 糊涂12930017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们也是二十三 赞同 2019-01-29 12:26:36 0条评论 文博怪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清朝的皇帝从雍正年间开始,每年腊月二十三在坤宁宫祀神,为了节省开支,皇帝顺便把灶王爷也拜了。以后王族、贝勒随之效仿,于腊月二十三祭灶,自此开始有了官民在不同日子过小年的分别。 赞同 2019-01-29 15:49:46 0条评论 请 登录 或者 注册 后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