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到了腊月二十三就送灶王爷上天庭述职,而民间百姓为何是二十四?与民同乐不好吗?

spider 全部 1019

皇帝到了腊月二十三就送灶王爷上天庭述职,而民间百姓为何是二十四?与民同乐不好吗?

回复

共2条回复 我来回复
  • 糊涂129300179
    糊涂12930017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们也是二十三

    2019-01-29 12:26:36 0条评论
  • 文博怪
    文博怪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清朝的皇帝从雍正年间开始,每年腊月二十三在坤宁宫祀神,为了节省开支,皇帝顺便把灶王爷也拜了。以后王族、贝勒随之效仿,于腊月二十三祭灶,自此开始有了官民在不同日子过小年的分别。


    2019-01-29 15:49:46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