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性更强的新毒株XBB,已经在国内被发现,会重回封控之路吗?

新农商网 全部 3747

传染性更强的新毒株XBB,已经在国内被发现,会重回封控之路吗?

回复

共80条回复 我来回复
  • 医籍传承YDCC
    医籍传承YDCC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刚刚看到,今晨5点有信息报道,奥密克戎最强毒株“鹰头狮”,XBB.1.5,已经被上海检出,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老年群体赶紧打疫苗。

    综合各类新冠病毒流行信息,属于民间梳理,仅具备提示参考,不具备指导性意义。中国香港确实证实发现了新冠病毒的新变种“鹰头狮”,新冠毒株XBB。但内陆当前主流流行毒株是BA5.2和BF.7,上述两个毒株,仍然是全国流行的绝对优势毒株。XBB毒株被监视,未来是否成为主流流行毒株,看走势。既然已经放开,重走被封控政策的回头路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也绝对不能再走回头路了。最近钟南山最近发声,预估疫情二月底三月初结束,这个信息振奋人心。

    新冠病毒XBB毒株最早在印度被发现,后又传播至南非。美国当下主流流行的毒株是XBB毒株的混合株。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预警提示,美国东北部大约有40.5%感染者由高传染性的XBB.1.5引起。XBB.1.5,具有极高的“免疫逃逸”能力。

    在美国XBB.1.5,已经取代BQ.1和BQ1.1,成为美国的流行的主流毒株。XBB.1.5,与同族的毒株不同,它有一个额外的关键新突变F486P,可以更好的与人类的细胞结合。

    新冠病毒XBB毒株,致病性并未检测到明显增强,但不可大意。这个毒株已经全球74个国家流行被发现检出。被感染这个毒株亚型的基本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头疼、咽部不适疼痛、鼻塞、全身疼、疲劳感和发热。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并对疫苗具有逃逸性,伴随着疫情态势的变化,新冠疫苗的保护作用变差。加速研发奥密克戎毒株的疫苗,势在必行,做好个人保护,做好个人防护的人第一责任人。


    2023-01-02 07:55:27 0条评论
  • 深秋曲豆
    深秋曲豆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奥密克戎病毒株的变异确实非常厉害,令人防不胜防。目前,最新的病毒株亚分支XBB以及BQ.1又在全球肆虐,尤其是北美。据说目前传染性更强、免疫逃逸力更强的XBB新毒株已经在国内被发现了,而且还有鼻子有眼地说已经在国内的魔都出现了。这种情况下,我们还会不会重回封控管理的老路呢?

    01

    首先,非常明确地说,全面开放是不可逆转的大政方针政策,重回封控之路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了,大家绝对不可能再有这样的想法。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做出这种判定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从技术层面来说,ⅩBB变异新毒株依然还是奥秘克隆毒株,只不过是出现了某些新的基因位点的变异而已,它并不是另外一种完全全新的病毒株。

    尽管,XBB的传染性更强、免疫逃逸能力也更强,但它依然跟国内目前流行的BA.5和BF.7毒株的基因重合度非常高。也就是说,目前人们正在感染的新冠疫情所产生的抗体是完全具备对XBB新病毒株的免疫抵抗力的,并不是完全没有用的。

    02

    退一万步讲,就算ⅩBB的逃逸性强、传染性强,最多也就是再次引起人们产生相关的新冠不适症状而已,并不可能再次引起人产生更加严重的新冠症状,这既是不可能的也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也就是说,就算XBB再次引起人们出现感染,相关的临床症状比目前的症状也会稍微要轻一些,而不可能更严重,这才符合生物学规律。

    其次,从政策面的角度来说,现在既然已经全社会完全放开,既然面对目前的BA.5、BF.7都已经完全放开,那接下来对新出现的变异毒株如ⅩBB等,也不可能再次重新回到封控管理的老路上去了。

    03

    因为,当BA.5和BF.7变异毒株都没法完全通过封控管理的办法来解决问题的时候,变异性更强、传染性更强、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XBB就更不可能通过封控模式来解决了。

    恰恰相反,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放开管理模式、通过提高人民的身体抵抗力,通过疫苗接种提高人们的免疫力,通过研制出相关有效药物来治疗病人,才是更好的出路,而绝对不是重回封控的路去。

    更何况,三年疫情防控已经对我们的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现在好不容易放开了,接下来大家可以全力以赴发展经济、发展民生了,再往回重走封控回头路,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了。

    2023-01-02 11:41:34 0条评论
  • 六零前1N6n
    六零前1N6n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据有有关部门的专家说,xbb毒株仍然是奥密克戎的变异毒株分支,其传染性、毒性几乎与奥密克戎没有差距,因此,重回封控之路是不可能的。

    2023-01-02 07:40:01 0条评论
  • 沧海人间
    沧海人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传染性更强的新毒株XBB,已经在国内被发现,会重回封控之路吗?不会再重回到封控之路。

    一. 传染性更强的新毒株XBB,已经在国内被发现。

    1. 上海检测到XBB.1.5毒株。

    上海在2022年12月下旬的随机检测中,发现25例XBB病毒毒株患者,其中包括3例XBB.1.5毒株患者,这些患者都属于境外输入病例。

    2. 关于XBB.1.5毒株。

    XBB.1.5毒株,是BA.2.10.1和BA.2.75的重组毒株,已经成为美国等国家的主要流行毒株。截至2022年12月31日,XBB.1.5毒株已在至少74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

    3. XBB.1.5毒株有着更强的传染性。

    根据专家们的说法,相对于其他奥密克戎毒株,XBB.1.5毒株不仅具有高度的免疫逃逸能力,还更善于通过关键受体与人体细胞结合。不过,病毒的毒性并没有增强。

    XBB.1.5毒株已经成为美国等国家的主要流行毒株


    二. XBB.1.5毒株有可能缩短二次感染的安全窗口。

    1. 根据海关总署的规定,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对健康申报正常且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的入境人员,放行进入社会面。

    2. 鉴于XBB.1.5毒株有很强的隐匿性,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核酸检测假阴性的情况,所以,就长期而言,国内社会面出现XBB.1.5毒株是必然的。

    3. 我国目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主要为BF.7和BA.5.2,既然XBB.1.5有着更强的逃逸能力,将来代替BF.7和BA.5.2,还是有可能性的,如此的话,势必会加快下一波疫情的到来。

    入境政策将会有所调整


    三. 为什么说我们不会重回封控之路?

    1. XBB.1.5的毒性并没有增强。

    XBB.1.5的传播能力虽然要强于其他的奥密克戎毒株,但是,其毒性并没有增强,就新冠病毒的整体变异趋势而言,毒性是在逐步减弱的,这也是我们放开疫情管控的重要前提。

    2. 我们不可能“开倒车”。

    我们为什么要放开疫情管控?不仅是因为新冠病毒的毒性减弱了,也是封控过程本身会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回头看一下,在疫情和疫情封控的影响下,有多少人的工作受到了影响,又有多少家庭的生活质量受到了影响。

    疫情三年,不少人因为疫情失去了工作


    3. 疫情管控已经无法阻止奥密克戎的传播了。

    在疫情管控放开之后,钟南山院士曾经说过这样的一段话:奥密克戎的变异带来了对人体的免疫逃逸现象,所以传染性很强,最新的毒株R0系数可以达到22,也就是一个人可以传22个人。这种情况下,再强的防控也很难完全切断其传播链。

    钟南山院士所说的R0系数为22的毒株,为奥密克戎BF.7,我们既然无法切断奥密克戎BA5.2和BF.7的传播链,那么,对于传播能力更强的XBB.1.5毒株,就更难切断其传播链了。

    钟南山院士


    四. 我们可能会适时调整一些疫情防控措施。

    不会回到疫情封控之路,不等于不作为,我们会根据疫情的发展,适时调整一些疫情防控措施,比如说,出台一些有利于加强对老人、儿童等脆弱群体的保护措施,但是,就整个的方向来说,是不会再回到疫情封控的日子了,开弓没有回头箭!

    全面核酸检测已经成为历史


    2023-01-02 20:08:29 0条评论
  • 云风AB12
    云风AB1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目前国家的管控政策看,是要让人们逐渐适应,而不封控,但我想,如果是新的毒株传播严重,对人体伤害较大的话,国家还是应该封控,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如果是放任不管,党就会失去民心,死亡率会远超这次,人民对党的信任度大大降低。

    2023-01-02 03:04:22 0条评论
  • 豁达面条vV
    豁达面条vV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就现在的形式来看,目前重回封控之路不太可能,原因是三年的疫情,国家经济层面不允许,三年的疫情国家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再者如果长期封控下去,经济得不到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下降,很多中小企业濒临倒闭,更多的是很多低收入家庭生活将难以保障,而且封控之路任重道远,具体病毒什么时候烟消云散还是个未知数,所以个人认为继续封控下去不切实际。

    2023-01-02 15:17:16 0条评论
  • 清爽豆花k
    清爽豆花k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事实证明动态清零是对的!为了降低死亡率.救更多的人封控是正确的!我们要团结一心抗病毒,绝对不能让美西方国家看我们的笑话。我们要牢记毛主席的亲切教导:“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国家安全部门要提高警惕,防止美西方国家给我们放毒。因为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2023-01-02 05:37:33 0条评论
  • 清闲的画板F
    清闲的画板F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重新封控是不可能的了,这一点大家都要有思想准备。如果继续封控后果很严重,这就不多说了,面对各种变异病毒应该把中医放在首位,现今西药没有什么办法,用中药控制应该有办法。

    2023-01-02 14:06:52 0条评论
  • 闲话人间百态
    闲话人间百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头条看见彼此#

    再也不会封控了,因为:

    1、解封是在病毒致死率减少情况下国家做出的正确决定。经过一代一代的变异、进化,病毒虽感染率增强、传播速度增快、免疫逃逸能力增强,但其致死率却下降了、减弱了,我们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才放开的。现在致死率从起初的1.5%,到现在不足0.05%,即两万分之一。在这样低的致死率的情况下,再次封控已无必要,也无意义!

    2、前期动态清零的封控已做不到。12月8日的放开显得有些仓促,这大家都深有体会,为什么会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突然放开呢,我们国家向来不打无准备之仗,而这次却显得有些仓促,那是因为除专家在不真实的疫情数据上判断失误之外(专家看到公布的数据90%是无症状,而无症状不算病,不用吃药,不用治疗,所以放开后没想到公共资源如药品、发热病床、ICU会出现挤兑)更重要的原因是已封控不住。在放开前的郑州等地,每天都有几百例无症状,几十例有症状在社区排查中查出,仍有几十例来自社会上的主动就诊者,这些人都是在隔离区外的社会上游荡,可以说已处一种失控状态。

    3、经济条件已不允许再次封控。据报道,防疫三年国家已付出沉重代价,每年付出的核酸检测费都达14万亿左右,加之其他地方开支,国家和地方财政已无力支撑封控费用。就像郑州,常住人口2000多万,一次全员核酸,就算成本4元,也得8000多万元,连续5天核酸就是4个亿。而河南全省2022上半年总收入才3000多亿,总支出已达5000多亿,赤字已2000多亿,还有下半年的赤字估计也不少。而封控中,经济活动无法开展,只能坐吃山空,很多核酸费用都是企业先垫支。

    4、市民生计已不允许再封控。许多家庭因封控几个月没有收入或收入较低,已无法承担房贷车贷,日常生活开支已捉襟见肘,生活已无法继续,迫切需要放开去工作、去挣钱,去养活一家老小。

    5、教育也不允许再封控了。这几年由于怕感染,三天两次上网课,没有互动,没见面授,没有讨论,也没有象样的考试。特别是留学生,硕士一二三年,好不容易考个好学校,因疫情、因封控,外语都没学好就毕业了,国家不承认学历,招聘单位不认可能力,算是白耽误了几年。我们的合作办学,本来好好的外教语言课、专业课、先进的教材、先进的理念,都无法很好贯彻。还有一两届毕业生没见过外教真人就毕业了。三年封控,学生受损最大。

    6、即使XBB1.5超强传播力毒株传入我国,属现在我国流行的BA毒株的孙子辈,在美国有超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和传播力,但也只是在感染率中一周达到40%,并不是美国3亿人口中感染40%,只是在一周感染者中这种毒株占到了40%以上。其实,经过了几年的放开,百分之七八十的美国人已感染过新冠,即使它逃逸力强,但致死率低,也同样是一个并不可怕的毒株,也同样不必担心和惊慌。

    当然,我们还是要做好个人防疫,该打疫苗的打疫苗,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此外,还要多喝水,多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多开窗通风,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常规动作。

    2023-01-02 08:37:43 0条评论
  • 辛沙
    辛沙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重回封控之路?不可能的。设想一下,我们重新封控,一旦世卫组织宣布疫情结束,中国就成为地球上唯一的疫区,全世界都会对中国进行隔绝,我们承受得起这后果吗?

    2023-01-02 10:03:49 0条评论
  • 剑雨1358
    剑雨135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个人判断,不会走过去那种封控之路了。封控后必然还要开放。这样就形成了一种循环。一点问题也解决不了。

    下一步会根据国外对这种病毒的治疗方法进行针对性的药物投放。不排除重启类似于方舱医院的设施。使更多的人能及时治疗。

    有开放第一波的经验。这次新病毒的到来,防疫工作会做的比以前靠谱。

    2023-01-02 08:21:18 0条评论
  • 京都老客41118
    京都老客41118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会了!因为疫情已经彻底放开了。再回封控之路,已经没有意义了,而且也不可能了,因为现在再用核酸检测,市场将混乱不堪,只能任由其发展了。

    2023-01-02 08:13:18 0条评论
  • 1图图0
    1图图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自己注意吧 以后再不会为了新冠封控了

    2023-01-02 11:01:07 0条评论
  • 破茧成长记
    破茧成长记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既然走到全面放开这一步,所有最坏的情况都已预测过了,下象棋还不允许悔棋呢,放开再封控这不可能发生的。

    2023年,已有确定且预测发生的大事,死于新冠的人肯定会变多,这时候谁的免疫力更强,谁更在乎自我的健康,谁就能在2023年活下去。

    2023-01-02 07:35:43 0条评论
  • 燎原杂谈
    燎原杂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绝不可能!

    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应该承认,新毒株XBB.1.5传染性更强,不长时间就占美国总感染率的40%,成为病毒之王,已经席卷全球74个国家,而且我国在上海等地也已经发现,这对于那些由于其他变异病毒感染已经阳康的人来说,面临二次感染的风险巨增,且随着春节人员大面积流动,感染的高峰可能会叠加出现,让人们根本就防不胜防。

    其次,既然放开,且我们也已经付出了巨大代价,新的变异毒株感染力再大也只能坚强地走下去。因为要想封控,不光需要太多的人财物和各地多方面的联动,更要全体国民的积极配合。而当下情况不一样了,这样大的感染率需要多少方舱医院才能隔离,更严重的是现在多数医疗资源都在忙于抢救重患,很多地方药品供应都无法保障,哪还有能力全面封控?

    最后,我国又已宣布放开国际间来往,目的是要恢复正常国际交流,确保经济发展,那么在付出了80%国民的感染阳性后,也多少会对某些病毒形成群体性的抗体,就算新发生的XBB.1.5传染性更强,感染的人数可能更多,但多数都是二次感染,它的危害程度应该是可以承受的,因此就绝不可能又走回全面封控的老路上去,那样,既无法实现,也不可持续,你说对吧?

    关注燎原杂谈,你会有不一样的感悟!

    2023-01-03 08:30:11 0条评论
  • 逆流而上的小鱼wh
    逆流而上的小鱼wh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1、不会的,开弓没有回头箭。

    2、全面放开后,经历了奥密克戎的大面积感染,大部分人都挺过来了。

    3、对于国家来说,不只是保护大家就够了,国家更要发展经济,强大自己。

    4、对于国家的政策,我们除了支持,也不得不服从,14亿人口的大国,我们每个人显得那么渺小。

    5、短短20几天,在传染覆盖面达到80%以上的时候,都没有重新封控,现在更不可能。

    6、在放开后,经历了高烧,重症,甚至一部分死亡的时候,都没有重新封控,现在更不可能。

    7、不管封控还是放开,国家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如果现在重新封控,之前的放开,意义又在哪呢?

    8、眼看第一波马上过去,这在一部分人看来,就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现在更是不可能再封了。

    9、我们不能把自己的身体健康寄希望于国家的封控上面,毕竟病毒会一直存在,国家能封一辈子吗?

    10、对于国家来说,孰轻孰重,国家自有考量,而不是把封控和放开当做游戏一样,一会一个样。

    11、对于网络上说的的XBB.1.5,说是上海已经发现了3例,都是境外输入。

    12、所谓专家称,是否再次感染跟个人免疫力有关系,这个就做个参考吧!

    13、作为普通人,我们就坦然地面对一切吧,该来的逃不掉的。

    14、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保持好心情,一起再次战胜病毒。

    2023-01-02 20:37:20 0条评论
  • 阳光138332601
    阳光13833260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昨晚我看到了这个消息,说已经在某些地区发现检测到这种病毒了,已经有一人被传染了,但是我国会按照防控的原则去防控,不会重回封控之路了,毕竟这个疫情感染已经降到了乙类乙管,大家还是小心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的保镖。

    2023-02-17 10:07:25 0条评论
  • 夏中强
    夏中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回不去了。

    2023-01-02 15:48:18 0条评论
  • 森林的夜晚夜叶风飘
    森林的夜晚夜叶风飘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到目前为止新毒株XBB,在国内有被检测到!但是还没有社会面的广泛传播!根据相关专家介绍XBB感染人体后,也是发烧头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跟目前国内流行的毒株BF.5.2和BF.7症状相差太大,也不必太过于担心!至于封控,目前还没有广泛传播!该毒株的毒性虽然具有超强的免疫逃离效果,但是并没重症案例!估计重返封控之路,还需要评估!

    2023-01-02 16:20:07 0条评论
  • 坦荡家国情怀
    坦荡家国情怀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们面临如此瘟疫显得多么的无奈无助,相信人类能够战胜疫情,相信政府能够因势而为!

    2023-01-02 03:16:51 0条评论
  • 大蔚房产
    大蔚房产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从经济方面看,疫情三年,各方面都有下降,并且老百姓在心中已经有种心态了,所以我感觉封控之路回不去了!

    并且新冠已经度过了刚开始的重大危险期,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传染率越来越高,但致死率却下降了,这也是咱们国家决定放开的一个重要依据。世界局势也是如此。

    2023-01-02 01:52:38 0条评论
  • 谭爽6mOT
    谭爽6mOT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觉得不太可能,国家的防疫战略已经明确,放开前以防控为主,放开后以治疗为主。同时,也要客观看到,国家这么大,重回封控之路谈何容易。

    2023-01-02 09:17:05 0条评论
  • 涛记
    涛记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少提这个,看见专家说这些都恶心

    2023-02-17 00:49:34 0条评论
  • 紫金山85064865
    紫金山8506486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必须高度重视,由国家研究定论。

    2023-01-02 17:08:42 0条评论
  • 文化踪影
    文化踪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肯定会,不然损失将无法估量。只不过封控的具体方法、措施将有所改变,变得更科学、更精准、更客观、更理性。使生活、生产、经济得到协调发展。

    2023-01-02 09:11:58 0条评论
  • 自由三乐居士
    自由三乐居士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绝无可能,希望重回封控之路是一部分人幼稚和不切实际的想法。

    首先封控是把双刃剑,当病毒毒性强,传染性较低的时候,通过封控,可以起到抯断病毒,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作用。这就是前两年,我国的防疫政策为什么比较成功的原因。但是当病毒毒性变弱,而传染性大幅增强的时候,再采取单一的封控措施,就是失策的,得不偿失的。封控过程中,一旦哪个环节出现了漏洞,就会像大坝溃堤一样,出现难以估量的后果。教训历历在目,还会再去重蹈覆辙,再搞封控吗?

    关于XBB新毒株,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截至当前,没有数据支持XBB导致疾病的严重程度与BA.5存在显著差异。当前没有证据表明XBB毒株的致病力较其他毒株增强,但是它的免疫逃逸能力是明显增加的。因此对于XBB新毒株,虽然必须予以重视,但是主要还是要采取与现在的病毒同样的防护措施,根本不可能重回封控之路。

    2023-01-09 15:30:04 0条评论
  • 凤凰涅槃相生子
    凤凰涅槃相生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显然回不去了,因为已经没有退路了,任何事情的改变都有背后逻辑,不可能朝令夕改,即便是新的毒株,应对的方法也是相同的,关键是经济承受不住,疫情的策略要改变,不能以封来解决所有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就在于:一是提高疫苗的接种率;二是加强医院的就诊率,减小重症患者,避免医院挤兑;三是加强特效药的研制,增加投放量;四是提高全民的防控意识,减少爆发的突然性;五是有序宣传引导群众应对疫情,不要恐慌;六是加强对老年和婴幼儿的关怀;

    2023-01-02 08:05:38 0条评论
  • 孙传杨氏太极拳中架
    孙传杨氏太极拳中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可能再回封控之路了。大家都已经集体免疫了,最危险的时刻即将过去,为何再封控呢?!目前没有证据显示XBB的重症率超过奥密克戎,大不了再出现一次感染高峰,但相信重症率一定不会比这次高。当下重拾信心恢复经济是头等大事,有了这次奥密克戎的感染经历,大伙儿已经在心理上和生理上做好了准备。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心中的恐惧和丧失未来生活的信心!

    2023-01-02 08:38:25 0条评论
  • 酒啊不戒不行了
    酒啊不戒不行了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先搞清楚这次突然放开封控的真实原因,就明白会不会重新封控了。

    2023-01-02 01:33:33 0条评论
  • 自若光束tCr
    自若光束tCr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应该避免的事情,为啥现在又出现了?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必要的隔离都免了,国外毒株传进国内,这不是很正常吗?这么浅显的事情,上层人士和专家们想不到吗?太让人不解了,想不通!很早我说过要严防死守国之大门,免得变异毒株进入国内,可惜一介草民,说话谁屑听!明确告诉大家,现在重回封控绝无可能,病毒遍地开花,怎么封控?

    2023-01-02 08:46:49 0条评论
  • 快乐的小秘书
    快乐的小秘书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在封城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了。只有正确应对疫情

    2023-01-02 14:12:10 0条评论
  • 咔卡以卡咔
    咔卡以卡咔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会,既然放开了,全国都被传染了,害怕这个干什么。国家有远见,药到病不除,药厂医院怎么挣钱。全球的医药领取那么多科学家和临床怎么会连这个都摆不平。

    2023-01-02 18:29:50 0条评论
  • 蓝天刘一斯
    蓝天刘一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传染性更强”的毒株,而死亡率和现在流行的新冠病毒一样,无论传染性有多强,都不是“重回封控之路”的理由。但是,如果是“死亡率比德尔塔更高”的毒株在国内出现,并且传染性和新冠疫情初期一样高,完全是有可能重回封控之路。

    2023-01-02 03:21:48 0条评论
  • 杜良山
    杜良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必须要从国家民族利益高度负责,科学,准确来预判。千万再不可,一有风吹,全城皆兵。劳命伤财,盲目防控。特別是对贪官奸商必须杀一敬佰,格杀勿论。以告天下!

    2023-01-02 04:45:20 0条评论
  • 河南烟斗哥
    河南烟斗哥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目前XBb毒株已经登录上海,上海是个千万级别人口的大都市,随着春运打工流返乡,势必会给防疫带来巨大的压力,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毒性慢慢变弱,新的毒株XBB目前还没确认毒性到底有多大,感染XBB亚型毒株的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头痛、喉咙痛、鼻塞、全身疼痛、疲劳和发烧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

    国内这一波就已经够呛了,元气大伤,经不起新毒株的折腾了,请多考虑考虑老人,孕产妇和小孩吧。不知道哪个专家说了蒙脱石散可以应对新毒株,目前市场上蒙脱石散已经脱销,阳爸阳妈们到处买蒙脱石散,这是悲剧一次又一次的上演。新的一年又从抢药,囤药开始,历史相同的剧本又重新上演。

    xBB、1、5跟这次的毒珠症状差不多,可能更狡猾一些,人体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感染,免疫力低下的没有几人能抵得住,

    专家说住院率并不一定高于其他毒株占主导的地区。

    这并不能说明这个毒株没有更强的致病性,住院率不高,是因为体弱多病的那部分已经被收割完了,现在需要住院的是比被收割那批身体健康更好一点的,这部分人被收割完,又再寻找比这批健康状况更差一点的,如此循环往复……

    现在美国感染新冠的人,将近一半感染的是xbb毒株,目前最多的是xbb.1.5。xbb中文有人叫它“小宝贝”,有人叫它“凶巴巴”,还有人叫它“瞎比比”,后面我们称它为——新版本!

    新毒株来了,封控吧,再感染老人受不了,活着比什么事都重要!

    没解封之前身边人都是健康的,农村里的新坟没多少,现在农村里的新坟每天都在增加,没放开前城里的火葬场不用排号,上海甚至出现了黄牛卖号,真是一号难求。没有放开之前各地的方舱里的人活蹦乱跳地唱歌跳舞,放开之后家里的床上成了一席之地。没放开的时候无声的救护车到处跑,放开之后有声的救护车不见了。没放开的时候医院里的床位也不紧张,放开后的医院人满为患,一床难求,那我们只能待在家里的床上度过一天又一天各种被病毒折磨的日子。

    封控现在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但是国家既然取舍了放开,在回到封控的时代基本上不可能,这不是打脸自己吗,自己家人看看无所谓,一些国外的媒体又该加油添醋的报道了。除非疫情的毒性和德尔塔毒株一样,造成大面积的传染和人员死亡,否则国家是不会采取封控的老路了,既然放弃了这条路,我们只能往前走,后退的路已经被堵死。

    所以提醒人们随时随地都要保护好自己,同时也预示着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为抗疫一起加油吧!

    2023-01-02 12:15:07 0条评论
  • 零点进攻
    零点进攻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xbb,并不可怕,不要认为这个病毒多么可怕一样,在我们将来的未来的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新冠病毒变种。

    说一个比较让你绝望的话,病毒发展从初代开始用26个英文字母去表示这些病毒株,恕我直言,在我们有生之年,这些字母是不够的。

    这是RNA病毒的特性造成的。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地区流行过BA5.2病毒。,到明年后年这个时候,再也不会流行BA5.2,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科学人物说话的时候他很清楚他说了什么,对于这种RNA病毒所有的病毒株在发展的过程中,如果超过三代四代,那么最早的一代都会消失于人群之外,这就是RNA病毒的特性,在发展的过程中有的病毒株(注意不是整个病毒,而是病毒中的某一个病毒株)传着传着就传不动了,不是传不动了,压根就没有了。

    可能有些人不理解,怎么可能这样呢,新冠病毒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在其有效的时间范围内,如果你传播不出去,那么这个人就形成自愈或者死亡,如果你传播出去对下一个人也是这样,同时如果一个人感染了这种病毒,痊愈之后,他再次感染这种病毒的概率太低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老的病毒株退出传播市场是正常的现象,比如现在你去找个初代的病毒患者,恐怕是大海捞针的感觉,科学家不清楚这个问题吗?一般来说新冠病毒对很多人来讲,大概是7~10天的范围内就会病毒消失。早期的病毒株时间更长,大约在14天左右,无论再怎么长,都不会超过32天(可能世界上还有其他的记录吧,但这种的比例,太小太小了,而且能不能形成感染,另当别论)。

    实际上德尔塔病毒处在有些地方还是存在的,他现在恐怕还没有完全退出市场,只要全球有那些严格防疫的国家,这种现象还会存在,但无论如何早的病毒株退出市场就是铁的定理。此时此刻对比德尔塔病毒和 BA2.75病毒,这才是有道理的,实验行为问题是科学人物做过这种对比吗?

    所谓新冠病毒毒性减弱这个说法,或者流感病毒毒性减弱这个说法,否则你应该拿出足够的证据来对比一下两者之间的区别,以前你可能缺乏检材,那么20年来的流感病毒的强弱,难道还缺乏相应的检材吗?宣扬毒性变弱,并不能改变新冠病毒的本质。医学届需要的是治疗方法和特效药的出现。而不是天天告诉人们,某某毒性变弱了。没有特效药或者有用的药的出现,谈别的都是白搭。

    对于原始病毒株和后期发展的各个病毒株之间,有一个减弱的关系,倒不是因为其他原因,而是来源于自然杂志的一篇论文造成的,但同样是这篇论文造成了很大的混乱,一部分医学专家认为这是巧合。

    预测新冠病毒毒性越来越弱的理由是R0值越来越大,体内形成浓度不太高的时候就传播出去了,这个是有道理的,但是浓度传播出去的时候,对于宿主本人,如此之快的情况下,病毒在宿主本人身上会发生什么变化??医学界难道自己心里没数吗??这么多重症是怎么产生的?

    不管这个病毒多强多弱,或者有时候强,或者有时候弱这个问题的实质上我们必须研制相关的药物去对付他,相关的治疗方法去对付他。只要有大的有效率能够对付他,这事就算成功了,流感病毒发展了100多年了,照样有因为流感而失去生命的人,人类对付新冠是减少他的死亡率,而不是天天喋喋不休的谈论病毒浓度变低了,搞得好像浓度变低了,人们就应该心安理得上大街了,你就是浓度高了也在上大街呀。按照这个逻辑那变着变着就应该没有了才对呀??浓度如此之低的情况下,都能造成这么大的伤亡率?这才是人类需要思考的问题。

    说白了,讨论新冠病毒是否变弱了,这个问题不是重点,重点是,按照这种标准,病毒如此之弱的情况下,我们都没有解决问题??按照他这个逻辑,病毒还要发展下去,那么病毒越来越弱了,我们是不是以后不需要药了呢?人类把希望寄托于真正的科学人物,其他问题的争执若干年以后再做对比吧,流感或者新冠和他其后的病毒株的发展,先别谈什么强弱的问题,老老实实的做好科研工作吧,我都怀疑这个病毒强弱的问题,根本就不是医学科学家说的话。

    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制胜法宝不是它本身的毒性强弱,而是他强大的变异性,没有变异这两个病毒早就不在了。人类不是一无是处,人类感染一种病毒株带来的免疫性,就是我们对抗大自然的有利武器,但是对抗这么多变异株,才是人类真正面临的问题

    其实各个地区的奥密克戎疫情只说明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形成几个波??那就是同系列的各种病毒株可以引起波峰,也可以是奥密克戎的不同系列的病毒引起的,例如BA2系列或者BA5系列交叉。说白了,比如感染BA5.2的人,说他不感染bf7,我希望一个医学人士最好谨言慎行,你得拿出证据了,而且按照同一系列病毒的发展规律,最新版的病毒库,他感染力越强,比如我们举个例子,BA5.1,BA5.2,bf7和bq,他们都是BA5系列下的病毒株,感染了BA5-1的人,对后面的三种病毒没有什么完全免疫性,而且随着病毒的发展,越到后面免疫性越差,这是因为每一个病毒株发展出来的病毒株就是为了发展逃逸性,如果已经隔了三代4代了,他的逃逸性已经相当完美了,再次感染的比例就会变得越来越大,它应该有个比例问题,比如中BA5.1感染者和BA5.2的相比,比例就比较小一点,但是对比bq的比例,一定会大很多,否则它不会引起一个波,你不可能说从来没感染的人形成了一个波,他们一定是已经感染过的人才形成了这个波。

    不同系列的病毒之间的感染,比如BA275的人感染BA5.2,只要在BA5.2的人痊愈之后就有可能,只不过Ba275正在慢慢退出感染市场,而且他们互相交叉的逃逸性更大,有ba2系列发展出来的最新病毒株感染性更大,比如最新的版本就是xbb1.5,加上他强大的R0值,成为下一个主力波,不足为奇,因此我建议我国的科学人物研究一下病毒的发展规律。刚才我看到一个视频上的一位医学专家居然来了一句,感染BA5.2的人就不可能感染bf7这个说法存疑,科学人物一定要谨言慎行

    现在我们总结一下,提问者提的问题!?

    中国实行的物理隔离是有效的,但世界不跟我们同步的时候,我们是做不到全球消灭新冠病毒的,人类几十年以后才会理解中国的贡献,后代子孙总有一天会看着书本讲这么一句话,为什么当时全人类不能同步隔离呢??人类的自私自利和贪欲和自生生生存的需要,没办法用病毒防疫学去解决问题。这种自限性的传染病物理隔离是有效的,但必须是全局隔离,只有一两个国家的隔离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当你隔离的时候,外面的世界正发生着变化,只要你开放就有病毒变异株传入的可能,试问有哪个国家可以做到永远的封闭呢?

    现在谈论xbb的威胁性,为时尚早,如果按照这种谈论方法。14亿中国的加入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异株的问题?我们不可预测。印度出现了德尔塔,南非出现了奥米克戎。美国出现了bq,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产生新的病毒株,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不要太恐惧xbb的出现。我们必须明白,比Xbb更强大的病毒株的出现,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人类的科学技术不是停滞不前的,在这场与病毒株的较量中,必须对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充满期望才可以。

    2023-01-13 00:54:15 0条评论
  • 遇见造物主
    遇见造物主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道法自然一步步,没有回头路

    2023-01-02 21:01:10 0条评论
  • 临风轻酌
    临风轻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首先,我的答案很明确:不管检出多厉害的新冠毒株,都不可能让我国重回封控之路。

    新冠病毒再厉害,它也是一种生物,都具有遗传和变异的特性,可以为了适应环境而产生一定的变异。

    人类也是一种生物,也具有一般生物的共性:遗传和变异,因此人类也同样具有适应生存环境的能力。

    新冠病毒变异了,人类的生理机能也会相应跟着调整,从而避免被病毒消灭,这就是人类强大的生存适应能力,也是人类能够繁衍生存到今天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冠病毒从发现到现在已经有几年了,可以说,我国的每个人都已经接触过这种病毒,身体的机能早已产生了相应的调整,变得能够抵抗新冠病毒的侵害了。

    XBB1.5毒株虽然产生了一定的变异,但它依然是属于新冠病毒的范畴,在人类强大的适应性面前,它已经不可能像疫情开始的时候那样产生爆发性的危害了。

    所以,这次虽然检出了XBB1.5毒株,但我们也根本没有必要恐慌,更没有必要像之前那样搞严格封控了。

    而且,不封控的理念也和我国传统的中医理念是一致的,中医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只要提高自身免疫力,什么烈性病毒都不能干扰你、侵害你。

    所以,虽然现在已经检出了XBB1.5毒株,但也没什么好惊慌的,更不用担心还会像以前那样搞封控,完全可以放心愉快地玩耍,安安心心地搞经济建设。

    2023-06-12 16:25:52 0条评论
  • Dannie117
    Dannie117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可能了,过去三年中国对于疫情防控已经做的非常严格了,这在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和中国可比,但是实践证明目前人类无法彻底去除这个病毒,与病毒共存是唯一的方法,今后随着科技的创新,新的药物治疗的产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23-01-04 00:33:43 0条评论
  • 睿智新冠终结者
    睿智新冠终结者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重回封控这条路肯定是不能走回去了。有了第1次疫情大爆发的惨痛教训。我总结出了一个吃酒口罩法,在头条里已经发布视频了,这个方法可以预防奥密克戎病毒感染,无论它是什么毒株。即使没有防住不幸二次感染的话症状也会很轻,病程较短,没有后遗症。

    2023-02-17 20:35:16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