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不喜欢早起的人多吗?
大年初一不喜欢早起的人多吗?
-
不会的,我是农村的,农村的应该都知道,一大早炮仗便会把你给吵醒,起不来,不存在的。
2019-02-01 21:55:04 -
有很多吧,现在的年和小时候不一样。特怀念小时候过年,三十晚上洗个澡,然后把大年初一早晨穿的新衣服全部拿出来摆放整齐。然后全家吃团圆饭,饭后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爸爸会在饺子下锅时准时出去放鞭炮。现在为了环境,好多年都不方鞭炮了。
我们通常整宿不睡,看晚会,比我们大点的哥哥姐姐带着我们出去玩。爸爸也难得休息,会出门找他的朋友玩玩牌。妈妈总是提前把我们需要的东西准备好。
过了半夜12点,爸爸会回来放鞭炮迎接新年。我们这些小盆友最开心的时候也来了!出门拜年接压岁钱去!
先去长辈家,爷爷奶奶问候好,奶奶准备好瓜子,糖,给我们兜里都放满。最后一人给个大红包!孩子们乐的开心笑!叔叔婶婶家窜一窜,问候完,各种糖块,瓜子盛满兜!压岁钱通常就被妈妈收走了,哈哈!妈妈说:别丢啦!我给你收拾好!
现在的年味有些淡了,但是不变的还是亲情!新年马上到了,祝愿我的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平安吉祥!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9-01-30 13:39:33 -
当然多啊,我完全无法理解那些守夜的人。从小就不理解为什么初一这天会被反复催起床。
2019-01-30 11:36:21 -
现在过年不像以前有意思了,也许是物质生活太丰富了。很是怀念小时候,本家的小哥们三四个人,从大年三十晚上就开始玩鞭炮,等到半夜的时候都被大人叫回家去了,要半夜十二点放鞭炮,迎接新年了。放完鞭炮后再跑出来,一起去别人家街上去找还没有放响的鞭炮,拿回家来,剥开炮衣,倒出里面的炸药,一点点积累起来,小孩子大抵是熬不过天亮的,就趴在桌子上,或者弓在大人旁边睡一会儿,天亮了再把炸药放在一块大的平的石头上面,再在炸药上面放上平的石头,站在高的地方用石头砸下去,能听到一声巨响,看到石头被抬起好高,大家欢呼雀跃,我把这些讲给儿子听,小家伙感觉很不理解。问我,大人不给你们买炮仗吗?还有你们怎么不在家里看动画片,我知道他是不会理解我闷那个时代了。
2019-01-31 15:03:53 -
其实都喜欢早起,盼望去拜年赶早,接待客人赶早。有时候熬夜起不来的。
2019-01-30 13:26:06 -
我不喜欢起早床
2019-01-30 11:16:50 -
没有,一年之计在于春。
2019-01-29 19:28:07 -
现在过年不像以前有意思了,也许是物质生活太丰富了。很是怀念小时候,本家的小哥们三四个人,从大年三十晚上就开始玩鞭炮,等到半夜的时候都被大人叫回家去了,要半夜十二点放鞭炮,迎接新年了。放完鞭炮后再跑出来,一起去别人家街上去找还没有放响的鞭炮,拿回家来,剥开炮衣,倒出里面的炸药,一点点积累起来,小孩子大抵是熬不过天亮的,就趴在桌子上,或者弓在大人旁边睡一会儿,天亮了再把炸药放在一块大的平的石头上面,再在炸药上面放上平的石头,站在高的地方用石头砸下去,能听到一声巨响,看到石头被抬起好高,大家欢呼雀跃,我把这些讲给儿子听,小家伙感觉很不理解。问我,大人不给你们买炮仗吗?还有你们怎么不在家里看动画片,我知道他是不会理解我闷那个时代了。
2019-01-31 15:03:53 -
守岁一夜不愿意起。
2019-01-30 10: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