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为什么到现在还不知悔改?

新农商网 全部 1047

方方为什么到现在还不知悔改?

回复

共14条回复 我来回复
  • yq101yq
    yq101yq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她知道悔改,你们就看不到《方方日记》在海外的“闪亮登场”。为了尽快走出疫情的巨大困境,每个中国人选择了忍受长时间居家的心理折磨,忍受了不能外出散步、不能郊游、不能逛卖场、不能探亲访友、不能工作而失去收入等各种煎熬;无数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忍受了歇业停工而失去收入和利润,即使到了破产的生死存亡边缘;政府忍受着经济的巨大损失,即使遭受各种不理解和埋怨;同时,整个中国忍受着来自世界许多不怀好意者的冷嘲热讽,甚至落井下石,这是一种伤口上撒盐的痛苦体验。你问每一个中国人,这样做值得吗?他们的回答都会出奇地一致“值得”,因为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良知。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做,中国才会以最快的速度走出疫情困境,失去的一切才会找回来,我们才会走得更稳,走得更健康。

    令人错愕的是,在中国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一本号称“记录疫情”的《方方日记》粉墨登场,起初引来了不少人的点赞,似乎感同身受,就差高声喊出“良心日记”四个字。就在这些人激动的心情尚未平复时,《方方日记》摇身登陆海外,迅速出版,瞬间“广播四海,大红大紫”,方方本人也可名利双收了,而针对中国的疫情应对,来自西方的长枪短炮犹如万箭齐发向我们射来,不知道这算不算给这些人的脸上狠狠地抽了一记耳光?不知道此刻的他们是否已经醒悟,明白了什么没有?这让我想起了鲁迅笔下的“血*馒头”,如果说《方方日记》给作者及相关利益者产生的收益,以及敌对势力以此作为抹黑与攻击中国的所谓证据,是“血*馒头”的话,那么这个血就是中国人流出的。

    一本《方方日记》,姑且不论书中对疫情惨状夸大之能事,姑且不论书中的大量“事实”缺乏证据,我只想问一点,《方方日记》选择在海外出版,究竟是出于什么动机?如果你认为政*府应对疫情有什么不当,想提醒和督促政*府,以你的身份、地位和影响力,完全可以通过各种积极方式和渠道向政*府反映,断不致全都石沉大海,何须将日记海外出版,难道是希望洋*大人过来主持公道吗?如果你想通过日记表达一种悲悯,让天下人与之共振,那么悲悯的意义在于让我们从悲悯中看到善的力量和希望,而不是让我们在痛苦中陷入绝望,走向沉沦,那么你日记中的善又体现在哪里呢?如果你想通过日记表达中国人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坚韧不拔、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志愿的优良品德与可歌可泣,但是我们在你的日记中却看不到。这一切又何须要将你的日记海外出版?

    最后奉劝那些善良的还在支持《方方日记》的人,试想一下,如果你此刻正身处疫情风暴的欧美各国,这可是很多人向往的发达国家啊,面对无能的不作为的冷漠的政*府,你作何感想?面对你和你身边人的呼救犹如撞上石墙,回应寥寥,甚至无人回应,你又做何感想?人可以失去金钱,可以失去很多东西,但是不能够失去内心的良知,否则就和禽兽无异,那么做人的意义又在哪里?

    2020-05-04 14:21:16 0条评论
  • yq101yq
    yq101yq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她知道悔改,你们就看不到《方方日记》在海外的“闪亮登场”。为了尽快走出疫情的巨大困境,每个中国人选择了忍受长时间居家的心理折磨,忍受了不能外出散步、不能郊游、不能逛卖场、不能探亲访友、不能工作而失去收入等各种煎熬;无数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忍受了歇业停工而失去收入和利润,即使到了破产的生死存亡边缘;政府忍受着经济的巨大损失,即使遭受各种不理解和埋怨;同时,整个中国忍受着来自世界许多不怀好意者的冷嘲热讽,甚至落井下石,这是一种伤口上撒盐的痛苦体验。你问每一个中国人,这样做值得吗?他们的回答都会出奇地一致“值得”,因为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良知。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做,中国才会以最快的速度走出疫情困境,失去的一切才会找回来,我们才会走得更稳,走得更健康。

    令人错愕的是,在中国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一本号称“记录疫情”的《方方日记》粉墨登场,起初引来了不少人的点赞,似乎感同身受,就差高声喊出“良心日记”四个字。就在这些人激动的心情尚未平复时,《方方日记》摇身登陆海外,迅速出版,瞬间“广播四海,大红大紫”,方方本人也可名利双收了,而针对中国的疫情应对,来自西方的长枪短炮犹如万箭齐发向我们射来,不知道这算不算给这些人的脸上狠狠地抽了一记耳光?不知道此刻的他们是否已经醒悟,明白了什么没有?这让我想起了鲁迅笔下的“血*馒头”,如果说《方方日记》给作者及相关利益者产生的收益,以及敌对势力以此作为抹黑与攻击中国的所谓证据,是“血*馒头”的话,那么这个血就是中国人流出的。

    一本《方方日记》,姑且不论书中对疫情惨状夸大之能事,姑且不论书中的大量“事实”缺乏证据,我只想问一点,《方方日记》选择在海外出版,究竟是出于什么动机?如果你认为政*府应对疫情有什么不当,想提醒和督促政*府,以你的身份、地位和影响力,完全可以通过各种积极方式和渠道向政*府反映,断不致全都石沉大海,何须将日记海外出版,难道是希望洋*大人过来主持公道吗?如果你想通过日记表达一种悲悯,让天下人与之共振,那么悲悯的意义在于让我们从悲悯中看到善的力量和希望,而不是让我们在痛苦中陷入绝望,走向沉沦,那么你日记中的善又体现在哪里呢?如果你想通过日记表达中国人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坚韧不拔、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志愿的优良品德与可歌可泣,但是我们在你的日记中却看不到。这一切又何须要将你的日记海外出版?

    最后奉劝那些善良的还在支持《方方日记》的人,试想一下,如果你此刻正身处疫情风暴的欧美各国,这可是很多人向往的发达国家啊,面对无能的不作为的冷漠的政*府,你作何感想?面对你和你身边人的呼救犹如撞上石墙,回应寥寥,甚至无人回应,你又做何感想?人可以失去金钱,可以失去很多东西,但是不能够失去内心的良知,否则就和禽兽无异,那么做人的意义又在哪里?

    2020-05-04 14:21:16 0条评论
  • 弘鼎之迷
    弘鼎之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个人的立场一旦形成,在没有强大的外来压力下很难改变。比如战犯改造,有的经过了几十年仍坚持自己的立场不变。所以改变一个人的立场不仅需要耐心,还要有一个强大的外因!

    2020-05-04 11:59:28 0条评论
  • 四顾20DD
    四顾20DD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

    她不会悔改的。对她的批评,不是指望她悔改,是揭去画皮,暴露其内心,教育可以教育的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而已。

    她没有认为她错了,那就谈不上认错与悔改。为什么她认为她没错呢?

    第一,她是从内心出发的,内心黑暗,对目前的社会不满,对外的发自内心的崇拜与向往,是其出发点。虽然,在体制内,享受了所有的利益,不能让其改变内心,因为她会认为这是欠她的,是一种补偿,不是福利。

    再次,她是受约写稿的。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所以大家可以看一下“日记”,起初的“日记”为何有一部分人认可,甚至是觉得基本事实,但后来越来越觉得偏离,越来越“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原因很简单,后来“日记”必须符合约稿方的基调和需要。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她其实很可悲的,被牵着鼻子走,但实话实说,她不可怜,是她愿意上的船,上了船,可能就由不的她了。

    第三,为了维护其可怜的“自尊”,和所谓支持她的“朋党”,她也不会认错。如果她认错了,可能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当然,本来就不一定是人。这也是汪精卫到死也不认为他是卖国贼,认为自己是对的,一样的道理。

    不要指望她会幡然醒悟,不要指望她会“悟已往之不谏”,因为她根本就不会纳谏,从她说的“极左”等理论上,可以看出来的。

    2020-05-04 12:14:45 0条评论
  • 佳游视界
    佳游视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请问当事人或当事部门去

    2020-05-04 13:46:35 0条评论
  • maytiantian
    maytiantian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她有没有认为她错,如何改?总不能改对的吧?

    2020-05-04 12:16:59 0条评论
  • 不正常人研究室刘主任
    不正常人研究室刘主任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悔改什么?你们应该把她拉出来,剃掉半边头发,倒背了手绑成飞机式,逼她在众人面前下跪,用皮带扣抽她脸。逼问她你认错不认错?这才是贱民该做的事

    2020-05-04 15:41:45 0条评论
  • 佳游视界
    佳游视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请问当事人或当事部门去

    2020-05-04 13:46:35 0条评论
  • 蓝梅竹松
    蓝梅竹松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她自己没认识到错误。

    2020-05-04 13:12:36 0条评论
  • 何义575
    何义575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有一句古话,叫死不悔改,在此时形容方方的心情是最合适不过了,她绝对不会向她认为不知什么东西的人认错的,反正黄土都埋了大半截。

    2020-05-04 12:07:57 0条评论
  • 方圆故事
    方圆故事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静观其变

    2020-08-13 18:50:03 0条评论
  • 优美山雀JM
    优美山雀JM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方方沒错,是你错了,不思诲改

    2020-05-04 15:27:41 0条评论
  • 八亩林
    八亩林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衣食无忧

    2020-05-04 18:04:15 0条评论
  • 人是为他人而活着
    人是为他人而活着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她在自己的意识中,还幻想等待别人向她道歉。

    2020-05-04 12:05:36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