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里一层园土、一层枯叶、再园土,浇水套塑料袋放在有温度的地下室可以发酵吗?有何依据?
全部 1061
花盆里一层园土、一层枯叶、再园土,浇水套塑料袋放在有温度的地下室可以发酵吗?有何依据?
-
首先感谢悟空的邀请。用枯叶兑园土浇水再套塑料袋的方法进行发酵是可以发酵的。只不过是发酵速度快慢的问题。题主的目的就是想制作一盆腐叶土。但是枯叶发酵后产生的腐叶土一般有些植物很难吸收它的养分。所以在适用性上有限。小编有个好的办法改善这一缺点,可以尝试一下。
一、发酵腐叶土方法与过程:
枯叶是最好的有机肥源,成分全且没被破坏。叶子湿的话直接拌入酵母撒匀,不扎口是因为酵母喜有氧环境发酵,过几天再扎口可使其充分发酵衍生。
二、发酵腐叶土注意事项:
1、冬天气温低发酵慢,你可将腐叶土放到温暖处加强发酵过程,但切忌放在透光处,菌类见阳光即死。
2、大致2个月后即可少量取用,薄肥勤施配合浇水同时进行,避免烧根死苗。
3、发酵时间长短视你添加的酵母、气温高低等条件来决定,自制菌肥方便快捷成本低效果好。
更多的园林树木花卉养护管理技巧,可以关注小编头条号,不定期更新最新的养护管理信息,让您也能轻松成为养护能手!谢谢支持!觉得有用可以点个赞呗!您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2018-11-08 15:59:23 -
感谢邀请,可以这样操作,时间长点就是,用的时候杀虫杀菌就是
2018-11-08 16:17:45 -
用腐叶和田園土发酵很简单,时间长了,叶子烂了就行了。又不是科学实验,要什么依据呢?气温高速度就快,气温低速度就慢,时间长一些罢了!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地上挖个坑,一層枯叶一層土,覆蓋几層,澆上水就行了,也可以浇洗魚虾,洗肉的水,肥效更高!
2018-11-08 15:04:43 -
我觉的这个季节发酵不好。
2018-11-08 15:01:04 -
把枯叶或树皮浇水后放入塑料装(桶)密封就能发酵!
2018-11-08 10: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