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想从360提分到440,还来得及吗?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高三,想从360提分到440,还来得及吗?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

这位同学,我认为你还来的及!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全面分析,正确认识自己。
准确找出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以便明确自己学习的特点、发展的方向,发现自己在学习中可以发挥的最佳才能。
2.结合实际,确定目标。
订计划时,不要脱离学习的实际,目标不能定得太高或过低,要依据:(1)知识、能力的实际;(2)“缺欠”的实际;(3)时间的实际;(4)教学进度的实际,确定目标,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达到为宜。
3.突出重点,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所谓重点:一是指自己学习中的弱科或成绩不理想的课程或某些薄弱点;二是指知识体系中的重点内容。订计划时,一定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保证重点。

4.安排好常规学习时间和自由学习时间。
常规学习时间(即基本学习时间):指的是用来完成老师当天布置的学习任务,“消化”当天所学知识的时间。
自由学习时间:指的是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之后,所剩下的归自己支配的学习时间。在自由学习时间内一般可做两件事:补课和提高。补课是指弥补自己学习上的缺欠;提高是指深入钻研,发展自己的学习优势或特长。不管是补课还是提高,最好要围绕一个专题进行,这样做,学习比较容易见效果。
自由学习时间内所取得的学习效果,对改变学习现状具有重大的作用,因此这一时间的安排,应当成为制订学习计划的重点之一。
5.提高学习时间的利用率。
时间是宝贵的,自觉提高时间利用效率,是每个中学生学习上进行自我修养的重要内容。(1)早晨或晚上,一天学习的开头和结尾时间,可安排着重记忆的科目,如英语科等;(2)心情比较愉快,注意力比较集中,时间较完整时,可安排比较枯燥的内容或自己不太喜欢的科目;(3)零星的或注意力不易集中的时间,可安排学习自己最感兴趣的学科或做习题。这样可以提高时间的利用率。
6.长计划,短安排。
要在时间上确定学习的远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在内容上确定各门功课和各项学习活动的具体目标。学习目标可分为:(1)掌握知识目标;(2)培养能力目标;(3)掌握方法目标;(4)达到成绩(分数)目标。
长计划是指明确学习目标,确定学习的内容、专题,大致规划投入的时间;短安排是指具体的行动计划,即每周每天的具体安排和行动落实。
计划里除了有学习的时间外,还要有进行社会工作、为集体服务的时间;有保证睡眠的时间;有文体活动的时间。时间安排上不能和班级、家庭的正常活动、生活相冲突。

7.脑体结合,学习和其他活动应合理安排。
在安排计划时,不要长时间地从事单一活动。(1)学习和体育活动要交替安排。比如,学习了一下午,就应当去锻炼一会儿,再回来学习;(2)安排科目时,文科、理科的学习要错开,相近的学习内容不要集中在一起学习;(3)同一学科的材料,用不同的方法学习。

8.注意效果,定期检查,及时调整。
检查内容:(1)计划中的学习任务是否完成?(2)是否基本按计划去做?(3)学习效果如何?(4)总结得失,找出偏差,分析原因,以利改进。从而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激励、自我调整。
相信你只要坚持做好以上几点,提升成绩指日可待!
2019-12-08 16:22:40 -
不要问来不来得及,干就完了!年轻人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请做好以下几方面的事情:
1.确定好增分点。也就是全盘对自己的情况进行分析,找准自己哪些科目能够增分,哪些科目完全没办法增分了。能增分的这些科目,每个科目在哪些地方可以增分,如果突破了这些地方大概能增多少分?搞清楚了增分点,这样就能做到有的放矢,而不至于在根本无法提高的科目上浪费时间。
2.保持难以增分科目的稳定性,多拿一分是一分。如果只顾着那些可以增分的科目,而放弃这些科目的话,也会得不偿失。所以,需要对这些科目适时进行温习,保证这些科目趋向稳定,让自己这些科目能够拿分的地方不丢分。
3.要做好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实施。学习计划可以按照制定,具体细化到每天的每个时间段需要完成的任务。这样半年下来,你绝对会大有收获。
4.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完成增分80分说难不难,说不难又难,这个过程会是很艰辛的,也不是三五个星期就能见效的,一步一个脚印,并持之以恒的坚持到底。需要自己用毅力去克服相当多的困难,不要一遇到困难就放弃。我之所以一再强调这个,主要是看过很多学生刚开始做的时候,雄心壮志,个把月下来后就熄火了。我希望您不会这样。
历史学习之窗的解答,希望您能成功!
2019-12-08 15:28:32 -
750分满分,总分450分算是及格线,也是绝大部分省份本科线左右的分数。
360分,首先要做好判断,对所有科目的知识点考点做好梳理,然后客观判断每个科目现在能掌握的知识点,找老师问清楚哪些是最基础的考点,把这些基本考点都搞定,拿到400分以上就绝对没有问题。
剩下的就是花时间做计划,不断执行努力的过程了。
一定围绕着问题去做计划,补强或者补弱都是可以的,性价比最高就行。
一定是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不要焦躁,你的目标不是考满分,只要总分能实现400就可以了,不是吗?
加油吧。
2019-12-08 12:49:09 -
应该说有些迟了,但因人而异,重新规划,补缺补漏还是有很大机会的,关键是要有决心和耐心,并不懈努力才行
2019-12-08 11:12:26 -
后期的追赶还是有必要的,既然已经到达了后期,就不能盲目的去学了,创新也是不太可能了,
第一,保证自己会的题,精益求精,不能减分,
第二,在自己能会做,但是不能保证全对的题,加大力度去攻破,努力的去学习,
第三,查漏补缺,针对没科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补习,
第四,找出自己的不足,可以请家教,进行最后的冲刺,
我认为成绩还是会有所提高,高考的时候发挥顺利还是可以考个好成绩的
2019-12-08 11:48:44 -
尽力,你就不会后悔,而你不尽力以前的一切都是白费。相信我,只要你从今天开始努力,来的急的。
我今年大二,在一个二本学校,我是理科。我高中参加全国奥数,奥物,奥化。并且奥数得奖,一切看似都是那么好。一本在当时觉得根本没问题。但最后却因为两三个月的堕落导致了我只能上个很一般的二本。
数学,多做几套卷子就会好的。
而且如果真是二本,其实慢慢也可以接受的,当时我跟你一样的想法,但事实就是事实。努力,然后面对,无论好坏,加油就好。
2019-12-08 18:51:14 -
应该没问题,但是学习要有持之以恒的心!
1、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按计划执行,
2、把课本上的知识重新复习,在做题!
3、找出弱点,找经验丰富老师指点
2019-12-08 11: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