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自己比别人做得好,但领导说各个方面都比别人差一点什么意思?

新农商网 全部 1035

觉得自己比别人做得好,但领导说各个方面都比别人差一点什么意思?

回复

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
  • 筑易知
    筑易知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你的这种感觉很正常,有科学实验表明,80%以上的人都觉得自己在某一方面比别人优秀,但如果领导说你各个方面都比别人差一点,你就要好好思考了,很显然你对自己的判断和领导对你的判断差距很大。

    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解析你的这个问题,首先假设领导说的是假的,你并没有比别人差,甚至你对自己的感觉是正确的,每一个方面都比别人做得好,那么领导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如果你觉得领导是在打压你,那么他打压你的对他的收益是什么?我们在讲一件事情的时候,特别要强调的是这个人做这件事情的动机是什么,没有动机,实际上他就没有必要故意去说,或者是做一些动作。

    所以你要搞清楚,在你们俩本身在公司内部有差距的地位来讲,你的领导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对他的好处是什么。

    如果真的对他没有好处,接下来你就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做的出了问题。

    接下来我们要看领导所指的各个方面是到底是指哪一些方面。这些方面跟你对自己衡量的那些方面是不是重合的,如果不是重合的,就说明你对自己的判断维度和领导对你的判断维度是不一样的。

    一个团队的领导经常会经常会从是否能帮自己有效的完成团队工作的角度,来衡量成员的能力,所以你要想的是自己对自己能力的衡量维度是不是跟你的领导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的衡量维度是自己每天早来晚走,工作兢兢业业,那么领导衡量的维度很有可能是你的实际产出。所以弄清楚领导的衡量维度,是解决你这道题的关键第1步。

    弄清楚维度,第2步弄清楚领导在这些维度上面的衡量标准,第3步找到他说的在这方面做的比较优秀的同事,看看他们都是怎么做的,进而提高自己的实际产出。


    2019-12-10 08:46:40 0条评论
  • 陈小屁
    陈小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做好工作做好自己就行了!

    2019-12-10 08:39:27 0条评论
  • 乐观达家
    乐观达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有时候自我感觉良好,未必是真的好。也许在领导眼中你离理想的标准还差了一点。

    每个人的评判标准不一样,尤其是自我感觉和别人的感觉很难完全一样。这时候我们不要盲目乐观,认为自己的感觉就一定是对的。

    不妨下功夫了解一下领导眼中的合格标准,然后有的放矢,找出自己和标准的差距,尽快补足短板,终有一天,你会让领导刮目相看的。




    2019-12-10 14:55:35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