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人类?

新农商网 全部 1024

为什么会有人类?

回复

共79条回复 我来回复
  • 丛中笑6603
    丛中笑660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最好去问一下亚当和夏娃,当初他们为什么要造人出来?

    2020-06-03 14:44:39 0条评论
  • 男167537870
    男16753787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世遵万物,天道循环。轮回一脉,天圆地方。宇宙的运行是严格地有序运行,同时也是在无限的成长和无限的坍塌。通俗地讲,宇宙是有生命的,它具备了生命的特征。生死轮回。而且是宏观微观都无处不在。如此来看,人的出现,只是早晚而己,对宇宙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

    2019-01-31 23:25:53 0条评论
  • 地外天使讲科学
    地外天使讲科学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对于世界上为什么有人类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人类是地球上生物物种阶段性表现之一,是地球历来生物圈阶段性的组成部分,是活性生命物质之生存功能最为优秀的生理体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因为,地球上的生物类型只有两种形态:其一是细胞生物类型,包括了动物、植物和真菌。其二是原核生物类型,医学上可统称为细菌,包括各类型细菌。人类是属于细胞生物类型之动物形态,是地球现阶段动物圈中的物种之一,

    所有细胞动物物种的形成,都是由单细胞微生物不断聚集共生存的积累,经基因逐代遗传增殖,组成起不同生存功能的细胞组织,而持续演化形成阶段性的生态表现结果。不同的生存环境,会塑造出与之环境适应性而生存的生物类型,人类的演化过程也不例外,每个物种形成的进化路径都是不相同的,生存环境的差异性往往会导致阶段性物种发生适应性的改变,生物物种只有对生存环境的变化具有适应性,物种才可以获得持续生存,否则,就会被自然界淘汰出局。

    而人类的适应性更高于其他的动物:一方面,人类的祖先曾在森林里生存一段够长的时期,能在树林里生活自如,进化出生理结构的对称性和灵巧性,并形成半直立式的生存状态。二方面,人类能演化出直立行走的生存模式,能腾出两条前肢作为演化出灵活的双手,

    并能成为人类生存活动的活工具,为发明与创造打下坚实的生理基础。三方面,直立行走生存模式,会使头部朝上,视角广阔,奔跑速度加快,脑容量增加。

    四方面,先后发明了工具、语言和文字,能为人类的生存经验交流得到迅速的传播,有利于人类优胜生存的健康发展。五方面,定居生活的建立,种养业的发明,能使人类从自然随机性生存模式向社会萌芽模式转变。并能形成群居性和情感性的表现。六方面,社会萌芽模式的建立,会带动部落、乡村、城镇、城市的演变发展。

    以上简述的六个方面,是形成现代人类的集中反映,也是形成现阶段人类社会生存模式的基础来源。不知这样的回答是否准确?!如读者阅后觉得我说的对,希给个点赞并关注我,欢迎大家加入相关讨论和学习。宇明于东莞市。

    2018-07-29 15:02:25 0条评论
  • TiandirenisAmituofo
    TiandirenisAmituofo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们的宇宙中出现人类,可以说是一个必然的事情。现代科学界关于我们的宇宙的产生,有一个学说,是宇宙大爆炸理论。说的是宇宙开始有一个奇点,这个奇点致密至小,突然有一天不知什么原因发生了大爆炸,然后向四面八方迅速膨胀开来。在膨胀的过程中逐渐产生了宇宙中最小的粒子,之后又形成了宇宙最初的物质元素,又在此基础上逐渐演化出宏观的宇宙,即星系,星团,太阳系,行星等系统。有的适合生命演化的星球上,就渐渐产生了有机生命,这些生命从低级向高级,从简单到复杂,从单一到多样,不断地演化着。

    最终这颗星球在某个时候进化出高级动物的人类。但如果,这颗星球遇到像6500万年前10㎞左右的小行星碰撞地球那样的灾难的话,或者更大的灾难的话,也许人类和很多动植物也会灭绝或濒于灭绝。但即使完全灭绝,假以时日,这颗星球还会继续演化出高级生命的。可以说,从虚无中演化出物质世界,即各种元素,各种星系,星球和生命,是宇宙演化的固有程序。这些演化出的演化物体本身又遵循着从无到有,又从有归于虚无(并非真的什么都没有,而是属于量子世界范畴的客观存在)的循环往复,无限循环的规律的。所以,整个宇宙各处,都是你生我灭,我灭你生,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景象。我们地球能演化出生命来,别的地方也一定会有生命演化出来,包括我们地球人类一样的外

    星人。当然,有的外星人科技比我们远远发达,有的也可能落后于我们。

    我们的银河系,包括太阳系,地球,等等,都会有产生,发展,衰退和灭亡,在灭亡以后,又会重新产生,发展,衰退和灭亡的,就这样无休无止,没完没了。

    按照我现在的认识,我们的银河系起初是也最终会归于一个巨大的黑洞,这黑洞就是老子所说的起初宇宙一片混沌,其中有精,有信,有生机勃勃的源泉。然后再从中产生各种物质元素,形成星系和星球等天地万物的演化循环。

    这个生生灭灭,灭灭生生的宇宙程序,永恒在运行,因此,无始无终。也因此,单就物质世界而言,生于尘土归于尘土,是绝对的过程。(至于人类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我之前的有关文章中做过探讨,有兴趣可在我的头条回答中查看,对错放在一边,仅供参考)。✨

    2018-03-04 17:12:51 0条评论
  • Kant孟
    Kant孟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谢邀请!这是个一直困扰人类的大问题,而且至今仍未得到一致认可的回答。归纳起来主要有三个代表性解答:即进化论、创生论和因果论。

    “进化论”,是由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所创立,1858年他发表了一部惊天大作:《物种起源》。在此,他向世人证明:人是由单细胞物种进化到猿,再由猿进化到人。这在当时基督教盛行的英国是难以想象的事情。“进化”一词英语是“everlution ”,意思是平缓的进展。可是把这个词前面加上R,就是个要命的事了,即reverlution(革命)。达尔文的学说虽然是进化论,可思想是革命的,是对上帝的挑战。好在到了十八世纪,英国经过了工业革命,科学已经和上帝平起平坐了,他才没有像布鲁诺那样为了捍卫“日心说”而被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如果你问达尔文:世界上为什么有人类?他的回答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创世论”,是基督教理论。据《圣经》的“创世论”所描述,上帝用了七天时间创造了世界万事万物,包括:光、水、空气、草木、日月星辰、山川海洋,最后创作出飞禽走兽和人,人类的始祖是亚当和夏娃。其实,在中国神话传说中也有同样的描述,如盘古开天劈地、女娲抟土造人。这些描述给我们留下神秘的猜想,也成为人对上帝、神的信仰。

    “因果论”是佛教的理论。佛教理论可谓博大深邃,而且系统完备。根据这个理论,我们人类生活的世界叫“娑婆世界”,说白了就是一个污秽的世界。那么人为什么不能在一个清净的世界呢?这一切都是“业力”所感。业力是“因”,这个世界即是“果”。不要悲伤,佛说“有情众生”分为六类,即六道众生,人居于中间位。下有饿鬼、地狱、畜生,上有阿修罗和天人。能得到“人身”已经是莫大的福报了,叫“人天福报”,说明人的前世是有了修行的。所以,人要知足,要珍惜。如果能修行到位来世就可以超越轮回,到清净世界去了。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人类?”和“人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是同一个话题,可能是一个永远的话题。

    2018-02-17 11:40:09 0条评论
  • 苍桑赤子
    苍桑赤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是带有某种目的性而需要人类这样的生物,那背后的推手一定是在利用人类来完成自己的愿望。人类便成了被利用的工具。就是说人类本身并不存在什么目的性。如果真的是由于一种偶然原因而产生的生命的话,对人类来说就不存在着任何的内在因素。大自然自然而然的掌控着我们的生死。人类不得不为了生存而进步,而进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更有利更合理的生存。就目前人类对发展核武器的兴致而言,纯粹是逆大自然而行,是一种自我毁灭的行为,一旦发生核战争,生命将彻底毁灭。不管人类是为什么而生活在地球上,都证明人类这种生物是愚蠢自私的生命体。还有生命背后的那种挫败感当属谁之。

    2017-12-01 19:45:06 0条评论
  • 大河向北
    大河向北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很深刻,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是奇迹,因为,从宇宙大爆炸那一刻起,到出现DNA,其中蕴含的几率实在是太低太低。

    DNA几乎不能自我产生—— 我们假设仅仅按20种用来合成蛋白质的氨基酸来计算, 再假设由这些氨基酸组成的蛋白质酶各有10个位置可能会对正确的生物反应起决定性作用。为了挑选出这个唯一起作用的酶,必须进行20的10次幂次的尝试,那么如果这种所谓能产生生命的“起作用的酶”,仅仅只按少得可怜的100种来计算的话,它们出现的概率为1:20的10次幂然后再100次幂,仅这个分母表达出来的数字比整个宇宙所有星体上的原子总数还要大,何况无比复杂的人类。

    由此可见自然的生命产生几率是如此的低,从概率上看智慧生命的自我生成几率就更加微乎其微,放眼我们已认知的、可想象的浩瀚宇宙空间,智慧生命自我产生的机会也许就仅仅只有那么惊艳的一次而已。

    这也是为什么著名的“米勒实验”及其各种升级版,至今始终只能产出最基础的氨基酸,而无法继续模拟出进一步结果之根本原因。

    作为人类,我们不但看不清自己的未来,而且对自己过去的历史更知之甚少。

    所以,不管是恐龙还是人类以及任何生命,出现的原因都是迷!

    如果你认同这种概率,那么我们这个宇宙里,人类可能就是唯一智慧生命。

    既然如此,也就难怪找不到什么外星人,因为地球就是飘荡在浩瀚宇宙之河里的诺亚方舟!

    2018-02-16 22:04:27 0条评论
  • 思想加29454
    思想加29454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个人认为自然界不应该产生人类,因为人类的出现对自然生态环境是一种破坏,也可以说人类出现对地球的自然环境是一种疾病。只有人类灭绝了,这种疾病才会痊愈。

    过去人们说这个动物成精了,那个动物成精了,其实哪个动物也没有成精,只有人类是真的成精了。

    人类是从学会用火开始,就成精了。火是所有动物的天敌,而人类用火打败了所有的天敌,成为万兽之王,因此人类的数量大量增长,破坏了自然界各个物种的比例关系,有的甚至遭到了灭绝。

    随着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越来越大,总有一天会彻底打破自然生态平衡生物体系,自然环境系统崩溃,那时人类也就灭绝了。s

    人类灭绝之后,要不了多久,自然界会自动修复,很多灭绝的物种或者新物种会卷土重来,新的一轮人类的产生都是有可能的,进行又一次循环。

    2018-12-30 14:32:16 0条评论
  • 菩提树4132
    菩提树413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和宇宙大自然是一个本体,有宇宙大自然就有人

    2019-02-03 20:10:33 0条评论
  • 紫杨婈
    紫杨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生命演化的结果。

    2018-11-12 07:19:21 0条评论
  • 专业实验室家具
    专业实验室家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人能回答清楚,回答你的都是瞎编的

    2018-12-07 11:01:50 0条评论
  • 平常平淡1112
    平常平淡111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有了人类这个世界才多姿多彩。

    因为这个世界如果没有人类,只是简单的生物链间的相互依存和残杀,自然界的和谐与否没有更多的智慧,没有更多的技术含量,有的只是生物自身的生存本能,一种无规矩弱肉强食的丛林规则,有的只是大自然自身的“温柔、平静与狂躁”。除了大自然,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主宰,显得那么单调,没有“创意”。

    而自从有了人类,这个世界突然从自然发展,逐渐变成了有序前进。为了自身更好地生存,人类的大脑也变得越来越发达,聪明的人类从原始的丛林规则中自我救赎,从无序原始的弱肉强食,变得更加智慧,即便是相互间的残杀,也由充满血腥,变的“温文尔雅”。从冷兵器时代,到热兵器时代,特别是再到高技术兵器及核武器时代,人类间残杀的那种面对面,充满眼底的血腥场面逐渐地减少了,但杀伤力却空前的,成几何基数的增加,人类坐在操控室里就可以轻松的完成了杀人游戏。为了让这种杀人游戏不至于让人类自我毁灭,于是人类又开始为自己立规矩,让这个世界从无序的自由世界,逐步变成有一定游戏规则,由一帮或遵守,或作践游戏规则的人所掌控。所以,现在的世界就变得这样丰富多彩,充满激情和挑战。除了大自然,人类似乎成了这个世界的真正主宰。这就是世界为什么要有人类的关键之所在。

    2017-06-04 21:19:37 0条评论
  • 布衣吴新建
    布衣吴新建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偶然的原因,有人把它叫作宇宙大爆炸,爆炸时各种碰撞、裂变、辐射、等等物理、化学作用,在浩渺宇宙出现了一个星球,这个星球表层,有水,有陆地,水中竟然诞生了生物,这种生物由最低级的单细胞,发展,发展,发展,演变出无数种不同的生物,这些生物,小的看不见,大的身型如山,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

    各种各样生物为了存活,彼此之间展开竞争。

    生物在竞争中进化,形成了一个彼此相互依赖的生物链,其中,一种叫恐龙的,占据了生物链顶端,统治这个星球。后来,据考证是天际飞来一块巨石,把这个星球上砸得面目全非,绝大多数生物灭绝,当然也包括恐龙。

    绝大多数毕竟不是所有,在经历灾难留存下来的物种里,有一类从水里逐渐向陆上过渡,生成两栖动物,两栖动物与大自然相互作用,进化出完全离开水的爬行动物。

    生物进化,从鱼进化到爬行动物,有几个非常了不得的进步,一个是由鳍演变为四肢;一个是出现呼吸器官——肺。

    四肢类动物又分化出一族善于攀援爬树的灵长类,现在叫猴。

    人应该是从大猩猩进化来的,猴还是猴。

    世界上为什么有人类?

    应该是上天恩赐。

    物竞天择,不是人类自己选择了自己,人类对自己诞生没法选择。理解这句话,就同现在的每一个具体的人,他也无法选择是投胎做人还是继续不存在一样。

    偶然之间产生了人类。动物进化到人,是由于动物有意识。意识由自由到自主,才有了人类。

    所谓人类,是有自主意识的动物,有了自主意识才真正有了人类。

    这是人与其它动物的根本区别。

    2018-02-17 06:56:17 0条评论
  • 宇宙探索
    宇宙探索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种问题的实质就是,我们人类是很特殊的,完全不同于地球其他物种!

    但事实上人类有什么特殊的呢?智慧让我们特殊吗?其他物种拥有人类同样羡慕的“智慧”,他们可能也会问:世界上为什么有我们?

    比如说猪可能会问:世界上为什么会有猪?马也会有同样的疑问,老鼠也有会……

    地球上的物种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所以问题也就演变为:世界上为何有生命?或者世界上为何有一切!

    所以说,不要把人类看的太特殊,从生命的本质来看,我们和猪是一样的,这样说没有任何恶意,只是形象的强调比喻!

    但很多人总是不由自主地把人类与其他物种区别对待,比如他们承认其他物种可以是进化来的,但就不承认人类也是进化来的!

    那么不管如何还是回答问题,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人类?

    没有原因,一切充满了偶然,随机因素!任何物种的出现都充满了偶然性,但如果你说偶然中也有必然,我也不跟你犟!

    如果恐龙没有灭绝,或许就不会有人类的出现,难以想象弱小的原始人类在凶狠庞大的恐龙面前如何发展自己的文明!

    而且如果让地球再重演一遍,人类有很大可能不会出现,很多生命形式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那么,既然人类出现了,很明显说明一点,我们人类就是特殊的,但其他物种何尝不也是特殊的呢?我们应该感谢“老天”选择了人类!

    而从人类到个人,我们每个人的出现也是很特殊的,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在感谢我们的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的同时,更应该铭记特殊的我们一定不要浪费了我们的特殊性,为父母,为社会也为自己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12-08 14:37:47 0条评论
  • 依东802
    依东802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浩瀚的宇宙从目前探索的唯有生命的地球就是奇迹,而地球众多的生物,生命唯有聪明的人类能征服其他动物同样是奇迹中的奇迹!所以不得不承认神的存在,一切都是神预备好的,许多伟大的科学家,最终成了神学信徒。我相信神!人是神用泥土造的,所以人吃土返土,回归自然。我不相信什么进化论,恐龙占据地球几亿年进化了吗?没有!人类的来源只有神造一说,其他说法不足以说明论证。那么,人类有没有末日呢,应该有!依据是人类的科学进步,就是人类的最终毁灭!人类的思想进步,永远落后于科学的进步,这就是人类消亡的迹象。这迹象是人类之间思想矛盾的永存性与不可调和的自我性,人类进步的思想统一将永不存在,人类的最终毁灭是人类的本身!人类的思想败坏,因为从亚当开始就接受撒旦蛇的引诱,贪是罪恶的起源。天使与撒旦争夺人类而人类却偏向于撒旦,人类何时得到警醒呢?只有相信人类末日的到来才能警醒人类而推迟末日的到来。并不是地球的毁灭而毁灭,也不是因什么旡治的传染病毒被毁灭或其他严重的自然災害而毁灭。人类的災难始终存在,災难可重造人类的团结,思想的统一,推迟或减少人类的自我争斗。要知道地球的存在是同宇宙的永恒是一致的,只有人类的消亡,没有地球的毁灭。因为经过45亿年运转的地球只有更坚固,没有什么理由自身的爆炸,更没有理由成了散状飘落于宇宙空间,地球与其他星球相撞的概率为零。自从地球有人类以来没有发现也没有此大災难的记录过。恐龙的消亡只是人类的推测,没有真正的依据,也许是恐龙的发展过多,缺少食物相互争斗灭亡也未可知,再说其他动物怎么能生存下来呢?陨石的坠落概率很少,经过大气层永不足以毁灭地球和人类。所以消亡人类的可能,也只有人类自已。与恐龙一样自我物种的毁灭!

    2020-06-04 01:12:22 0条评论
  • 羅昇
    羅昇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人类,这个世界适合人类生存,人类的出现是偶然的更是必然的,因为人类高于一切动物,世界需要这样高级的生物来维护自然平衡,但是现在很多人破坏自然平衡,这是一大悲哀

    2018-11-12 08:05:26 0条评论
  • HSQNSST
    HSQNSST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上帝先造了天使长,天使长背叛上帝之后,上帝便在地上造亚当夏娃,以期夺回上帝自己的荣耀。可惜亚当夏娃失败了,没有为神站住见证。于是婚姻引入这一代人类历史,人类开始繁衍。上帝的神迹与已经兑现的预言可以证实,考古发现也能证实一部分。

    2018-03-06 13:24:50 0条评论
  • 用户103710953703
    用户10371095370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类属于动物,在全球上动、植物有相连的关系。植物发出的是氧气人吸收,人发出的气体是二氧化碳,植物吸收。

    人是高级动物,能够为世界创造一切美好,能够让有生存能力相互依赖、相互促进发展。在世界上没有人类,就没有意义了,简直是空洞洞的,一无所有。

    2018-12-08 20:50:22 0条评论
  • 西城杂事
    西城杂事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世界处于一个非常大的复杂的程序之中。一切上帝只早有安排。

    所以说人类出现也是是程序也是上帝安排,更是继主宰地球的生命物种恐龙灭绝后的又一升级替代物种。

    因此,人类的出现是整个宇宙游戏发展的进一步,更是游戏接近了结束的进一步,自然也是走向毁灭的进一步!

    2017-12-01 22:30:15 0条评论
  • 初代火车侠托马斯
    初代火车侠托马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问题一,有很多的影视、文化作品都给出过各自的理解。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找找,会得到很多有意思的答案。

    世界上有人类,这是一件在合理不过的事。但是,竟然会演变成有如今这样的人类存在,这就不太合理了。在地球40亿年的历史里,有一条恒定的铁则,那便是任何一种生物若进化出一种高于当前生物界整体水平的某种特性,那该生物的天敌,以及周边生态环境也必会在一定时间内演化出克制该特性的特性。所以在40亿年的长河里所有生物都在这层封锁下乖乖的过家家。直到某天某只“猴儿”的基因代码忽然出了点什么岔子,报错了。但就是这个系统错误,让40亿年固若金汤的地球大系统土崩瓦解。至此,什么天敌,什么环境,什么因素都没法制衡这批“猴儿”。综上所述,因为一个bug有了人类。

    至于是进步还是退步。从狭义来讲,肯定是进步。想想一百年前过得日子和你现在的日子肯定没得比。但从广义上讲,那就着实太高深了。我们引用点大人物说的。霍金说,2600年地球能源耗尽,这个球球会变得很热的,没法过了。在那年之前人类不能移居其它星球,玩完。所以再进步下去,就是加快毁灭。

    若是引用一些科幻作品的概念更有意思。宇宙有更高文明的智能种族管理,当人类科技发展到他们认为无法管理的程度,就会让我们泯灭。这就更刺激了

    2017-12-01 19:23:51 0条评论
  • 今晚一起看櫻花嗎
    今晚一起看櫻花嗎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世界上为什么要有人,这是尚帝命定的自然规律,是神的见证,是神的荣耀。

    2018-12-07 12:58:18 0条评论
  • 嘿你还真是个怪才
    嘿你还真是个怪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觉得人类的出现是个过度的必要产物,只有有生命出现的环境,就有竞争存在,不是竞争也是互利共生关系(假如人类出生之时与生俱来的细菌)。久而久之有了依赖,人类不是陆生动物最大也不是最残忍的,而是杂食性,各有个的活动目的(饮食习惯),就会出现天敌,人类在预防天敌同时教育未来的孩子,因此文化的重要性超过基因的指定性(基因从外界获取物质组合只给了身体)。

    2017-12-01 19:07:09 0条评论
  • 啥名字都有人用过
    啥名字都有人用过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宇宙太奇妙,多数问题说不清道不明,但有一点很肯定,地球这样的温度湿度刚好、旋转速度合适、磁场强度合适、空气水土壤都具备,太阳地球月球距离刚好,等等,如此巧合的星球没有第二个,至少人类没法证实有。人类也一样,在地球上的存在也是奇迹。这种智商极高但身体脆弱不堪一击的动物,竟然主宰了地球,做了这个奇妙星球的主人。奇迹+奇迹,应该不是人类自己能明白的。目前认为的爆炸说、进化论肯定不对,人类本就是这样的动物,动物们的智商就是阶梯式的。这种利于生存存续的生态平衡系统,不可能用优胜劣汰解释。

    结论只有一条:我们生活在一个未知的世界,老天爷给我们的智商和能力就这些,别多想了。

    2018-12-30 14:16:04 0条评论
  • 热情的霜叶
    热情的霜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偶然的,正如有问为何有人中大奖,多数人一辈子未中,你又何解释?

    2019-11-12 11:38:36 0条评论
  • 渭水独木成林
    渭水独木成林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世界需要创造者和毁灭者。

    2018-11-12 12:57:14 0条评论
  • 有李便说
    有李便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后面有讨论 与志同者聊...

    基于现在的科学研究 理论假设 客观证据 一般认为宇宙起源和物种起源是一脉相承的 宇宙大爆炸产生各个星系星球 这其中就包括地球...地球经过漫长环境变化 开始形成适合生物生存的环境 蛋白质 单细胞生命 微生物 多细胞...植物 动物...达尔文进化论 产生人类...

    这是以唯物主义科学研究为基础得到的结论 人类生于自然 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实际上当前人类对大自然 对宇宙 对世界的认知还非常有限 目前我们的认知是否正确 没人能够断定 人们一直在继续探索...比如说宇宙是大爆炸而来 那么爆炸之前是个核子吗 那这个核子有来自哪里呢...用唯物主义科学实证方法 应该说永远也看不到世界的尽头 永远有下一个问题在等着我们...“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人类来自于“自然” “自然”创造了人类 但人类却想搞懂自然 也许永远也搞不懂啊

    想要找到世界的尽头 只有自己指定一个 那就是神创造的 神又是怎么来的就不用问了 神就是神嘛

    也许神创造了世界 也创造了我们 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是神设定的程序 我们只是他们游戏中的玩偶和道具

    现在量子力学的研究已经在突破传统认识...物质决定意识 还是意识决定物质 得继续研究啊

    下面内容大家可以讨论:

    人类的创造和创新 是先有想法后有产品 先有意识后有物质...

    万事万物都释放着信息 人类所谓的交流 管理 创新都是对于信息来说的 都是在获得各种信息的基础上做出的 信息是虚拟的么(信息不是物质吧 它属于广义的意识范畴吗)...人们通过虚拟的东西在管理着具体的东西?

    宇宙大爆炸之前 是先有的爆炸规则呢 还是爆炸后随机自然生成规则

    人类来自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 精子和卵子又是来自于原子 原子又来自于微观粒子 人类也来自于微观粒子 人类这个复杂身体组织归根结底来自于一个点(就像一颗种子 然后生长成根茎叶)人类的四肢 躯干 大脑 五脏六腑...都原属于一个点 宏观物质上仿佛各是各的器官 本质上或者说内在的 他们都属于这个起点 彼此之间都是有内在“信息”联系的 只是距离拉远了 当是受精卵时时与长成人形时 其各部分的内在信息联系是一样的 只是后来因为吸收了外来物质 外形变化了...中医的肚子疼捏手指 肝与眼相通...这些器官都起于“同一颗种子” 然后分离出树干和不同分支 肝与眼是不是在一个分支上? 所以...

    宇宙大爆炸理论应该指明了宇宙万物都源自一个点 一个起点 万物虽然在爆炸后距离远了 但彼此的内在信息联系应该与爆炸前是一样的 所以世间万物 尘埃 星球 动物 植物 微生物 海洋 大山...彼此之间远也不远吧...

    我们都知道病毒会变异 那一定是病毒因为吸收到了外在信息才会变异 而某个病毒的起源和首生成 也是因为得到了某些外在信息 信息再吸收物质而形成...

    ......

    世间万物皆为信息(广义的意识)吗 所以世间万物皆为虚拟的?

    世间万物皆为物质 信息和意识也是物质?

    物质和意识是合二为一的?

    ......

    2018-01-14 23:05:49 0条评论
  • 宝鸡市诚信达机械
    宝鸡市诚信达机械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为什么,这就像你问智能机器人为什么会有你。智能机器人会怎么回答?神可能需要你所以创造了你,至于恐龙嘛和人一样,都是神创造的。别信那所谓的进化论了,你不觉得进化有断层么,都是阶段性的而不是一点一点演化的

    2018-02-16 22:10:53 0条评论
  • 伟大航路上的鸟厨
    伟大航路上的鸟厨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生命起源:

    地球在宇宙中形成以后,开始是没有生命的。经过了一段漫长的化学演化,就是说大气中的有机元素氢、碳、氮、氧、硫、磷等在自然界各种能源(如闪电、紫外线、宇宙线、火山喷发等等)的作用下,合成有机分子(如甲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硫化氢、氨、磷酸等等)。这些有机分子进一步合成,变成生物单体(如氨基酸、糖、腺甙和核甙酸等)。这些生物单体进一步聚合作用变成生物聚合物。如蛋白质、多糖、核酸等。这一段过程叫做化学演化。蛋白质出现后,最简单的生命也随着诞生了。这是发生在距今大约36亿多年前的一件大事。从此,地球上就开始有生命了。

    这些是假设,并且有实验过第一阶段,后面的阶段也是都可能的。就算生命是这么来的。可是我想问的是,这些\"大气中的有机元素氢、碳、氮、氧、硫、磷等在自然界各种能源\"为什么存在,偶然。。不要再说偶然了,没人会满意这个答案的,我想对无神论的人说,如果上帝就是用这些来制造生命的呢。就算和圣经写的不一样又怎么样,圣经是人写的,也许上帝没办法跟我们这些在他眼里笨得和猪差不多的人解释这么深奥。如果几千年前就告诉我们万有引力,我们会懂吗。我们会懂也记不住啊。说不定懂过。史前的高度文明可能就是答案。

    进化论:进化论的证据是,人的胚胎发育和动物的胚胎发育一样,早期的胚胎里有腮,和低等动物一样。骨架也是越高级的越相似,所以有了进化论。一个相信进化论的人,怎么可能接受神造人的说法呢?

    可是如果上帝造万物的时候用了同一个模型呢。这些都是上帝的杰作呢,就算不是上帝造的人,也只能说明没人上帝,不能说明没人神。当然神只是一个代号,也许他叫玉帝也说不定。叫盘古也不错。不然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会有生命,为什么会有进化论(就算进化论是真的),哪这么高深的理论是怎么存在的。又是偶然?哪这世界会冲满偶然。。。

    太阳系:牛顿是基督徒,但他的一位好友却总不相信神的存在。据说有一次他到牛顿家作客,见到一具精美的太阳系模型。只要摇动曲柄,众星球就各按其轨道运转起来。他玩弄良久,爱不释手。他问牛顿,这模型是哪一位能工巧匠设计、制作的。不想牛顿却不经意地说:“没有人。”他的朋友大惑不解:“怎么会没有人呢?”牛顿问道:“如果一具模型必须有人设计、制作的话,为什么象这具模型这样实际运转著的太阳系却会是偶然碰撞形成、而没有一位设计者、创造者呢?”这位朋友一时语塞,顿然醒悟,遂接受了有神论。 这个故事就够了,是啊,这个宇宙怎么可能没有一个创造者呢。

    宇宙大爆炸:大约在50亿年前,宇宙所有的物质都高度密集在一点,有着极高的温度,因而发生了巨大的爆炸。大爆炸以后,物质开始向外大膨胀,就形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宇宙。大爆炸的整个过程是复杂的,现在只能从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描绘过去远古的宇宙发展史。在这150亿年中先后诞生了星系团、星系、我们的银河系、恒星、太阳系、行星、卫星等。

    现在我们看见的和看不见的一切天体和宇宙物质,形成了当今的宇宙形态,人类就是在这一宇宙演变中诞生的。

    2017-12-04 09:09:35 0条评论
  • 初始的自然
    初始的自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类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归根揭底亦不过物质而已。尽管具备了很高的智能但依旧和其它低等的生命体态一样生生死死始终无条件的承受大自然无情的摆布,生活在迷茫与无奈之中。

    2018-11-12 11:18:10 0条评论
  • 环保工程技术工程师
    环保工程技术工程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人类几千年,不是一句两句说的清。从达尔文的物种起源,貌似人类是从低级到高级进化而来。但是新的证据表明人类的出现并不如此简单。一个是进化出现了断代跨越,并没有连续;再有出土的化石文物上看,地球在人类历史之前还有高级文明出现,这些文明在人类社会甚至还伴有一定的角色。所以尚无定论。

    2019-11-12 12:06:35 0条评论
  • 残局马胜泡
    残局马胜泡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只是比普通动物感觉上高级一点,并不是说人就能统治世界。

    假如没有人,世界上一定还会出现相对来说高级一点的动物来取代人的位置!!

    其实所有的生命都和宇宙息息相关,相生相克。只是人在进化时可能吃的苦多些,领悟的天道也多。自然感觉比别的动物高级。如果在另外一个宇宙可能就大不同了。

    最后希望小编别提这么幼稚的问题了。

    2017-10-11 16:23:13 0条评论
  • 资治通见
    资治通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我们都是地球的土著

    韦德·戴维斯(Wade Davis)提出“族群文化圈”这一概念,相对于“生物圈”,他以人类学家的严谨态度研究着人类的思想、神话、直觉、灵感和宗教。

    第一次致电韦德时他正准备再次前往加拿大北部荒原,我们在断断续续的信号中约定待他最终回到英属哥伦比亚的家中时继续访谈。这次,韦德再次讲述了他对探险、异文化的热情和原因。

    是怎样的契机让你对这些边缘文化产生如此强烈的兴趣?

    ►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开始,我是一个植物学家,也一直坚持旅行探险,这都让我从不同角度接触到边缘文化。之前,我们(指北美)所受的教育一直只关于自己,我们的科技、商业文化;对那些在丛林里、荒野中的异文化毫不认可。当我有一天真正直视边缘文明议题时,发现这些族群文化都处于濒临消失的状态。这让我感到痛心疾首:当我们终于意识到边缘文化时,它们却即将消失了。

    北极圈内的因纽特人

    边缘文化的消失对主流社会到底意味着什么?也许感受不到什么变化吧。

    ► 没错,成千上万个族群文化消失,我们都毫无知觉,这也是为什么直到他们濒临灭绝时才终于有人关注他们。但我想问的是,在生物学中我们已经知道,任何一个动植物种类的灭绝都将带来灾难,那为何一个人类族群文化的灭绝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它不会是我们自身灭绝的前兆吗?事实上,语言种类的消失就是一个让人担忧的典型例子。如今世界上约有6000种语言,但有近一半没有传授给孩童,也就是说,那些语言在不久以后将无人掌握。还有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如果你问自己,你想要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里,你的答案会是什么,一个单一的、处处相同的世界,还是一个多样、精彩、充满未知的地方?

    对于边缘族群来说,追求舒适便利也是天性使然吧,他们就理应“留守家园”、“安于贫困”吗?

    ► 许多地方,工厂里的工人所拿月薪少得令人难以置信,即便他们有好手艺也难有好收入。在肯尼亚北方,孩子们被送进扫盲班学习,但他们在学会文字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看不起他们祖先的传统。进学校读书前他们是土著,离开学校时则成了小职员,盲目进入一个失业率高达50%的社会,这还是一个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数据。这些“受了教育”的土著人找不到工作,也没办法再回家去,只能在内罗毕残喘的经济中过活。

    加拿大原住民信仰正在复苏

    舒适、有钱、高科技的画面确实充满诱惑力,任何一项工作似乎都比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体力活来得强。许多人因此背叛了自己的古老传统,但这虚假的希望最终让他们失望之极。那些为此断绝祖先传统、转而奋力融入西方社会的人们并没有获得他们想要的舒适便利,最终成为城市贫民大军中的一员。

    随着某个文化传统的枯萎,这个文化体系中的个体依然存在。他们活在过去的阴影中,既无法回到过去,又不再相信能在现实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之地”。

    事实上,文化并不是舒适生活的点缀,是它给予我们真正的舒适生活,给我们生命的意义。正是文化认同感让我们免于疯狂,让我们能在无限的意识形态下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义,在宇宙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否则我们就一无所有。文化是传统、道德、美学的基本,正是它让我们得以从野蛮人进化为智人。在任何一个人类社会的表象下都有一个实实在在的真相:只有文化能让我们接近生而为人的本质。

    仪式中的安第斯山原住民

    边缘族群远离现代文明,你认为生而为人的意义在那里有不同的解释,你在书中说你找到7000多种声音回应这个题目;这与现代化的回应是否可能拥有某种共性?

    ► 这是个很棒的问题,能让我们反观自身。首先我们得重新看清现代化这个词。到底什么是现代化?每一个族群文化都有种族优越感,每一种文化也都立足于这个族群自己诠释的“真实世界”。依然以语言为例,英语中的野蛮人(barbarian)一词来源于希腊语babarus,意为牙牙学语者;在旧社会,不会说希腊语你就是野蛮人。阿兹特克人同样如此,对他们来说,不会纳瓦特尔语的人就是野蛮人,或牙牙学语还未成人者。我遇见的许多土著社会,在他们的语言中,对自己称呼都是“人”,言下之意,不属于该族群就不属于人类。

    说到底,我们和那些土著人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们都是地球的土著。但是我们这个属于大多数的族群总是忘记我们自身文化不过是整个人类文化的一部分而已。所谓的现代化,不论你是指全球化还是自由经济,都是对我们自身价值观的某种阐释,绝非整个人类历史的全部。当我们认为这种现代化将是整个人类社会的共同命运时,这种想法相当极端。

    在夏威夷,古代波利尼西亚航行术得到复兴,水手不依靠现代设备就能判断航向

    土著文化叫人看到一种神性的美,现代文明、科技文化呢,它仅仅只是消耗能源、毁灭地球吗?

    ► 了解边缘族群的文化并非是要否定我们自身,而是学会谦卑。意识到有许多其他文化同样对我们做出贡献,不论它看起来是否具有缺陷。正是人类的思想、信仰以及极强的适应力让我们这个物种能够世代繁衍。如果以科技水准来衡量,我们必定胜于其他土著族群,但世界并非如此简单,我们已经清楚,科技同样拥有许多缺陷,在这里无须赘述。文化是这个族群认识自身的一种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看到更伟大的东西。在土著人的文化中,地球、大地常常被认为是一个生命体,他们的文化根植于与这个生命体的互动之中。我总是热衷于听他们讲述大梦时代、祖先传说、他们对世界的认知、信仰系统等。同时我也总是觉得很难向他们解释为什么我们那么热衷于登月这样的事。尽管如此,并不是说登月就毫无意义,不得不说的是,当你看到宇航员站在月球上,看到从地平线另一端升起的不再是太阳或某颗闪烁的星,而是地球,那个我们所处的星球,——那一刻,你将意识到地球是如此具有生命力,我们也只是宇宙中的沧海一粟,如此渺小、脆弱、孤独。这种感受是从人性最深处升起的,是人类共通的。这正是科技让我们感受到的,它是我们这个物种信仰系统的一部分,是人类潜能的展现。

    戴维斯认为地球是个生命体,人类不过沧海一粟

    我想我们得先聊聊你的“族群文化圈”(ethnosphere),以免太过迷醉于大梦时代或是祖先梦想。

    ► (笑)你很难不陶醉于此。在我早前的一本书《世界边缘之光》中定义了族群文化圈。这个想法源于生物圈,一个生命之网。与之相类同,在这个地球上同样有一个文化之网,无数文化交织成的智慧与精神之网覆盖了整个地球。这个网就是“族群文化圈”。这是个很大的词,也许能概括人类自有意识以来,由想象所生出的一切思想、神话、直觉、灵感、宗教等。族群文化圈是人类的伟大传统。正是由此生出我们的梦想之境,幻化出内在希望。它代表我们人类作为一个整体的存在,也代表我们这个如此具有想象力、又有惊人适应力的生物种类所创造出的一切本身。

    听你这么说让我不由很是好奇,你是一个神秘主义者吗?

    ► 我相信佛教中的因果报应、业等,但并没有修行。

    埃塞俄比亚沙漠部族

    在你的旅行经历中,应该有更多事件、时刻,让你发现人类的神秘性吧。

    ► 当然,数不胜数。在非洲贝宁和多哥,是巫毒教巫术的源头,那里的人们能轻而易举地在自己的灵魂世界自由进出。在南太平洋,波利尼西亚的航海寻路人读着星星、跟随海洋的波纹创造了历史上最大的文化圈,整整1000万平方公里,是整个地球面积的1/4。而在墨西哥的马札提克人以口哨声交流,这是一种受风声启发创造出来的语言,繁复的讯息通过口哨翻山越岭。亚马逊的瓦拉尼人猎手通过动物尿液的气味来判断它们的方位;澳洲北部土著的歌之路、纳西族萨满在岩石上刻画的神秘故事……我可以不断加长这张列表。

    有一次,我们到马里跟随一支阿拉伯商队穿越沙漠。他们已经在这里来来回回了几个世纪,运送陶德尼盐。他们的故事吸引我是因为盐不再仅仅是货品,而是被视作沙漠中的金子,文化和商业交流就由盐的交易建立起来。正是这些交流使人们一再穿越险恶的沙漠。盐让不实际的旅程得以展开,这些旅程则成就了当地人,人又为这片沙漠带来生机,赋以灵魂和大梦。土地上的一切神秘可能性都是在那些死亡无处不在之境驱使而生,因为在这里,生命只是命运之网上的一条细线。

    在马里沙漠中,人们穿越险恶之地运送盐,在这里,盐是沙漠中的金子

    你现在还会和土著们保持友谊和联系吗?

    ► 当然,我们都是老朋友了。我总有契机带不同的学者重返各地拜访他们。

    你致力于维护人类文化的多样性,除了演讲和研究,还做些什么具体的事使普通人也可以参与其中?要怎么做才能让这些智慧、美让更多的人接受?

    ► 简单来说,就是讲故事,并相信它拥有改变人们意识的力量。意识,是世界之所以是如今所是的关键。

    其实,我所提出的族群文化圈也就是一个概念,呼吁人们关注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重要议题,那就是语言的流逝、人类文化和智慧的消融。正如你所说,问题是我们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把土著人关进某个主题公园并不解决问题,你要如何复制一个人类智性中的雨林或是荒漠呢?土地才是一个族类真正仰赖的一切。我们最终能做的,就是改变人们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重视这些多样文化为我们、为人类作出的贡献。它们都是人类心智的展现。你也许会问,这样看不见摸不着的看法和意识的变化如何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这个答案没人知道。意识的转变足以改变世界,这是不争的事实。环境问题在半个世纪前根本没人关注,现在进入了学生课本。这就是由几个细微的声音引发的意识变化带来的成就。

    秘鲁安第斯山内

    我一直讲述着族群文化圈的故事,也由此出发旅行,用文字和影像带领读者前往那些遥远的地方,去与那里的友人相会,看看他们的信仰体系、宗教仪式等。光是知道这些人、地点、故事所拥有的奇特本质,就足够令人目眩的了。了解他们的故事也能让人颇受启发:我们所处的世界并非绝对,它仅仅展现了现实的某一个面向,仅仅是我们自有意识以来,因智性所做出的一系列选择的结果。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真实、现实是我们未曾了解的。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一切论战均不具有说服力,政客们也鲜少对这个社会变化做出贡献。只有故事,以及专注于讲述这些世界故事的人,才能扭转局面。想必你们也作如是想,让这些故事传达出去才是我们真正能做的事。

    2017-06-04 16:23:27 0条评论
  • 功德21
    功德21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告诉你,天知道。

    2019-01-02 10:44:22 0条评论
  • 科学名人号
    科学名人号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回答了这个问题,生物从低级到高级进化到人类,所以世界上就有了人类。1871达尔文在《人类的起源与性的选择》一书,列举许多证据说明人类是由已经灭绝的古猿演化而来的,他预言了人类起源于非洲。

    2018-12-08 14:34:13 0条评论
  • 法度之家
    法度之家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切生成于天地造化!而非为什么而产生!用人道解释不了!生态之道稳定于天地二源性!任何一种人类人为的理想主义,都会改变于人为行为上的有知却无智之道!

    2018-12-07 16:44:29 0条评论
  • 小杰80164096
    小杰8016409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人类不只在地球有。

    广义的人类是宇宙人类。

    宇宙人类都是宇宙原人的分身。

    人形是一切形式的源头。

    宇宙原初之人创造了宇宙和一切生物。

    宇宙原人是宇宙精神最早创造的存在。

    宇宙原人是宇宙精神的代表。

    没有宇宙原人宇宙精神的神圣品质无法展示。

    宇宙原人后来分身成中央种族。

    中央种族整体就是神。

    宇宙人类都是神的后代。

    神是有人格的,没有人格神代表自然神人类不能受益的。

    2019-10-10 05:13:58 0条评论
  • 稻花香里醉红尘
    稻花香里醉红尘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世界上到底为什么有人类,从科学上现在是无法解释的,达尔文的进化论现在也无法得出正确的答案,从中西文明来说有不同的答案,西文明认为人类是世界万物的统治者,而中华文明认为人是万物之灵,是世界的改造者,两者是不同的概念。西方文明认为世界会最终走向毁灭,到底是人统治世界万物,还是世界万物统治人类,这个概念很容易混淆,所以西方经常出现世界毁灭论,中华文明认为世界万物生生不息,相生相克永不断绝,人不要向自然界过度索取,要有克制。从西方文明来看世界会最终走向毁灭,从中华文明来看现在世界正在走向进步,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当然我是中国人,我认为中华文明正确,现在有很多人受西方思潮的影响,也认为世界会最终会走向毁灭,那是对中华文明缺乏正确的认识,因为西方有世界末日论,中国从来没有这种观点,中国有的是否极泰来,盛极而衰的观念,生生不息,循环不止,中华文明和西方文明是两个相对文明,两个文明会有冲撞,也会相融,所以我认为世界会最终走向进步,而绝不是毁灭。

    2017-12-01 23:25:03 0条评论
  • 一块来学习
    一块来学习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确实棘手,存在即合理吧,不存在人的话,也就不会有人的问题了呢,呵呵。。。

    2019-01-01 10:40:07 0条评论
  • 后尘13
    后尘1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为什么有人类?

    因为有了“上帝”。

    2018-11-12 07:06:42 0条评论
  • 希望美好57902506
    希望美好5790250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就好比一个傻孩子在询问,为什么要有我呢?

    因为爱……;

    好好学习圣经吧!

    人是什么?从哪里来?生命是什么?从哪里来;都回归到哪里去?人生的本质是什么?人生的属性是什么?人的归属地是哪里?这些奥秘都蕴藏在圣经里从。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 神(上帝),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他从一本(本:有古卷是血脉)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我们既是 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 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 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

    2017-08-27 12:32:05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