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老是抓住阿里巴巴、拼多多的假冒伪劣之名不放?
为何美国老是抓住阿里巴巴、拼多多的假冒伪劣之名不放?
-
虽然我对美国没有什么好感,但就这件事而言,我是支持美国说法的,电商的假货充斥,已经让真品厂家破产。电商的发展已经让中国的实体门店大量倒闭,大街上以前熙熙攘攘的人群,现在变得萧条。以英国的话说,开发几个电商平台是十分容易的事,但英国政府就是不允许做,因为电商带来的是社会经济的衰退。
2019-04-29 07:34:55 -
不应该打吗?!这个只能凸显国内法制环境的混乱!法制观念的淡泊!一个很单纯的法制问题,动不动就上升到国家民族国际阴谋论高度,倒没有想想谁是真正的受害者?中央政府一直在说核心竞争力,这样的问题不大力抓,严肃处理,哪里来的核心竞争力?!违法个人要抓,违法企业要管,像阿里,拼多多这样的老油条要顶格处理,杀一儆百!
2019-04-29 07:51:50 -
为什么美国说到中国,就会提中国的山寨商品呢?
其实,美国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也是出现过假冒商品侵袭市场的情况。不光是美国,欧洲的很多国家都是如此。其实,在19世纪到20世纪初期,美国等国家的制造业也是非常的繁荣的,从而也出现了一大批的假冒商品、山寨商品。

因此,也让美国政府和企业感到头痛,后来,美国政府立法,将假冒商品的处理写进了法律,慢慢的规范市场。再后来,由于美国的科技发展,基础制造业开始离开美国,向全球范围发展,中国就是当时最大的工厂国家。
而当时的中国还非常落后,不管是人们的素质还是国家的法律,都有很多的问题,而国外的订单大量的流入中国,很多逐利的商人就开始了制假的生意。而且,中国人都很聪明,复制能力特别强,因此,这些假货还有很多的流入了发达国家市场。

美国自己国家已经把假货问题都处理得比较规范了,而中国在这方面做得不好,美国想要在世界上抹黑中国的形象,自然就乎拿山寨来说事了。
阿里巴巴的打假已经做得不错了
中国还存在假货,是因为中国还有大量的农村市场,好几亿人的市场。而这些地方很多贫穷落后,他们不会看品牌,只会看好用不好用,便宜不便宜。
而中国的很多山寨品牌,东西虽然次一点,还是可以使用,价格还便宜很多,自然就深受农村市场的喜爱。在我们嘲笑雷碧的时候,可能农村市场里面的人们还专门就去买雷碧。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因此,山寨有这么大的生存基础,淘宝和拼多多都是靠着这个市场做大的。
但是,阿里其实明白,想要走出国门,假货是没有可能的,还是需要整治品牌,因此,阿里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打假。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曾经的淘宝上,可能超过一半的是山寨商品,现在估计5%都不到了吧。

因此,美国还用假货还说阿里,自然大家都明白的,是居心叵测。
当然,拼多多依旧存在很多假货,这个不用质疑
毕竟拼多多是刚刚经过了野蛮生长的结算,现在想往正规军的路上靠,也在看看的对假货进行治理。这自然让老美有了借口,这个我们也是要承认。
不过,拼多多用的就是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应该一时半会儿没有办法完全去解决自己的假货问题,不然将会丢失大量的农村市场,因此,被美国拉黑就拉黑吧。
现在,中美贸易战还在进行,美国想要压制中国,中国也在对抗
以前,美国老拿人权来说中国,渐渐的,美国人发现,中国的对外开放的过程中,一直吸取世界各国的经验,经济发展起来后,中国人在全世界买买买,让世界各国都认识了中国,人权已经不能够成为诟病中国的手段了。

那么山寨,就是在中国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
拼多多和阿里巴巴都是中国电商行业的翘楚,特别是阿里,已经走出了国门,在很多国家开始了业务铺垫。美国知道阿里的假货已经治理的还不错了,所以要攻击阿里,就要拉一个能够说事的,自然拼多多就是首选了。
这样,美国就能够抹黑阿里的形象,从而拖慢中国贸易对外扩展的脚步。
要知道,如果阿里在各大世界品牌的映像中,属于帮助售假的平台,自然也就不会和阿里合作。但是,美国的这种想法还是有点一厢情愿的,毕竟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是仅次于美国的市场,全球的很多品牌都想进入中国,这会让他们有更多发展的空间。所以,美国就使用这点小伎俩,是不会有太大作用的。
2019-04-28 13:33:48 -
阿里水军牛逼,我最服阿里的宣传媒体,黑的吹成白。像阿里云世界第三、全球三大公有云,你说他错吗?又没错,他确实第三。只是这个第三跟第二差距有点大,跟第一更是完全没法比,但阿里吹起来就是齐名。
又如蚂蚁森林,把人家阿拉善see基金会所有荣誉抢了,让所有人都以为是阿里在那种树,殊不知阿里只是阿拉善see组织成员之一而已。
2019-04-28 15:53:18 -
从货物到技术,从学术到数字统计,还有那些可疑的学位……哎!不说了,美帝能抓完算你厉害!
2019-04-29 15:27:51 -
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议题是知识产权问题,美国宣称在知识产权方面,美国损失6千亿美元,虽然我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一直都在努力,但和美国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其中最明显的是网络售假还非常严重,其中拼多多和淘宝是假货的重灾区,其中淘宝售假情况有所好转,因为很多售假卖家转战拼多多了,闲鱼售假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只不过闲鱼以卖闲置用品为借口,规避了法律监督。拼多多售假就不多说了,国人都知道,这两家公司在美国上市,所以成为特朗普的谈判筹码和打击对象。
2019-04-29 08:18:22 -
还有为自己造假行为找冠冕堂皇理由的,真是无耻无羞到了极点!技不如人喷什么”弯道超车”的伪命题,有了无可辩驳的丑行,不思如何改正,反推以前这国也如此,那国也造假,好像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现在发达国家不造假了,学习他国的良好规则制度,提高民族的良知道德,怎么不强调弯道超车呢?
2019-04-29 15:26:56 -
美国有完备的法律机制!
2019-04-29 07:13:42 -
在美国上市就得受人家管
2019-04-29 20:00:00 -
知识产权意识淡泊,这可以被人拿来说到死……而且毫无还嘴余地……任何解释都是苍白无力的……你说你造假买假你偷摸的啊,不,恨不得把广告打到时代广场中心广告牌上……而且还卖家吹吹质量也罢了,你个买家,你不遗余力的帮着扇风是什么回路,不懂……为了给自己买假寻求心理安慰?
2019-04-28 20:48:54 -
说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年,我的导师公差从英国来北京,那是她第一次到中国。行前,她就给我发了邮件,提出公务之余,要参观哪些地方,想吃什么。除了长城、故宫、颐和园这些常规景点之外,她还特地强调了要去秀水市场。
她去秀水市场的目的,一是买些便宜的中国丝绸、布艺装饰品,更重要的是,她要买英国国货巴宝莉,还发了些包包、衣服的图片来。所以,导师来京,开完会后,我自然开车带她和她的丈夫、同事,一起到秀水市场购物。
那一天,我们在秀水市场逛了整整一个下午,她除了买了不少中国风的商品,买了巴宝莉的数个钱包、挎包、围巾、风衣。我们都心知肚明这些巴宝莉是山寨货,她一边买,一边把图片发给她女儿。她女儿的回复是:Good news, keep shopping。
我导师有一对双胞胎女儿,那时一个在读硕士,一个已经工作了,都对她在北京买到的巴宝莉系列产品,高兴不已。看来全世界的女人都一样,喜欢买买买。以便宜的价格,买到品牌商品,省钱实惠购物,知识女性与普通家庭妇女都一样。
导师提出要送我一个包,被我婉拒。第二天,我陪导师的丈夫去了故宫,他是一名考古学者。晚上一块儿吃饭时,导师告诉我,她和同事,中午又去了一趟秀水。然后我们在饭桌上讨论买A货的问题,我是中立派,不赞成不反对。
因为我知道,赞成和反对都没有用。导师的丈夫是反对派,不过不坚决,他只是说他不会买。好在,他宠溺地看着妻子说,她到中国的机会不多,买假货的次数也有限。我在心里算了一下,我导师在秀水市场购物的差价,足够她丈夫的飞机票钱了。
回到题主的问题,政府之间、企业之间的行为和战争,有时与个人的态度,是两码事。我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美国,还有富裕的文莱,也到处看到许多奢侈品牌的假货。我相信当地政府也会打假,但市场一直存在,也是事实。而销售和消费这些假货的,我想大多数是当地人吧。
2019-04-30 22:35:06 -
说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年,我的导师公差从英国来北京,那是她第一次到中国。行前,她就给我发了邮件,提出公务之余,要参观哪些地方,想吃什么。除了长城、故宫、颐和园这些常规景点之外,她还特地强调了要去秀水市场。
她去秀水市场的目的,一是买些便宜的中国丝绸、布艺装饰品,更重要的是,她要买英国国货巴宝莉,还发了些包包、衣服的图片来。所以,导师来京,开完会后,我自然开车带她和她的丈夫、同事,一起到秀水市场购物。
那一天,我们在秀水市场逛了整整一个下午,她除了买了不少中国风的商品,买了巴宝莉的数个钱包、挎包、围巾、风衣。我们都心知肚明这些巴宝莉是山寨货,她一边买,一边把图片发给她女儿。她女儿的回复是:Good news, keep shopping。
我导师有一对双胞胎女儿,那时一个在读硕士,一个已经工作了,都对她在北京买到的巴宝莉系列产品,高兴不已。看来全世界的女人都一样,喜欢买买买。以便宜的价格,买到品牌商品,省钱实惠购物,知识女性与普通家庭妇女都一样。
导师提出要送我一个包,被我婉拒。第二天,我陪导师的丈夫去了故宫,他是一名考古学者。晚上一块儿吃饭时,导师告诉我,她和同事,中午又去了一趟秀水。然后我们在饭桌上讨论买A货的问题,我是中立派,不赞成不反对。
因为我知道,赞成和反对都没有用。导师的丈夫是反对派,不过不坚决,他只是说他不会买。好在,他宠溺地看着妻子说,她到中国的机会不多,买假货的次数也有限。我在心里算了一下,我导师在秀水市场购物的差价,足够她丈夫的飞机票钱了。
回到题主的问题,政府之间、企业之间的行为和战争,有时与个人的态度,是两码事。我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美国,还有富裕的文莱,也到处看到许多奢侈品牌的假货。我相信当地政府也会打假,但市场一直存在,也是事实。而销售和消费这些假货的,我想大多数是当地人吧。
2019-04-30 22:35:06 -
确实存在的事,你中国不管,还不让人家美国不管吗?谁让你去美国上市了呢!到了人家的一亩三分地就待安人家是规矩办事,人家才不惯着你们泥,你要是在中国上市,美帝管你干嘛呀?全卖假货人家才高兴呢!反正和人家没一毛钱关系。你拼多多和阿里巴巴是伤害的你自己的人,人家巴不得看热闹泥。
2019-04-29 18:12:49 -
中国造假售假习惯了还无比自豪。外国的文明可不会惯这着中国这种造假大国。坑了自己人还要去坑全世界吗?笑话!
2019-04-29 13:11:52 -
人家的看法是正确的,家伙在中国很普遍,这是不争的事实
2019-04-28 22:15:04 -
老美这次真的没说错,中国人历来习惯山寨造假,这有了马云等人的所谓平台假冒伪劣事业那是如虎添翼了。
2019-04-29 08:43:35 -
帮助我们净化市场,促进中国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2019-04-29 06:25:55 -
因為那是中国的
2019-04-29 09:06:34 -
止谤莫如自修身。
2019-04-29 11:48:56 -
為什么一直不改呢?!
2019-04-29 10:06:38 -
侵犯知识产权和盗贼偷盗有区别吗?
2019-04-30 05:26:53 -
因为确实有很多很多假货,人家保护知识产权是在行动上的,而有的国家却是体现在嘴上,保护知识产权是对国家信用,社会道德,企业,消费者全方位的保护,负责任的国家
2019-04-28 23:38:06 -
有得抓才抓的,没的抓,想抓也抓不到!
2019-04-29 08:05:55 -
说的话有错吗?这是一个政府部门的职责及对企业和人民负责任的态度。我支持。
2019-04-29 11:56:00 -
关键有没有?
2019-04-28 22:40:14 -
为何阿里,拼多售假总是解决不了?
2019-04-28 22:12:03 -
我们远不止造假这么简单!真的、你们的转基因大豆不是都种给我们吃了吗?油价跟国情有关!!!鸡鸭鱼肉那个不是饲料喂养???教育公平的地域差???唉……算了吧!造假不至于得病……我们需要的是换脑子
2019-04-30 00:08:19 -
中国许多民营企业包括著名企业的原始积累都是靠假货偷漏税偷取别人的知识产权来发展的。
2019-04-29 18:33:55 -
美国要阿里的股价开始,阿里可要注意啦!产品销售不要让内贼坏了事。
2019-04-28 23:32:39 -
做得不好就不能怕说。而且,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管理要跟得上。
2019-04-30 12:27:19 -
这个问题,怎么说,是了,不管什么东西品质都很差。我也买到过。找谁,老百姓买点东西,不好:又怎样,
2019-04-29 08:17:20 -
事实还怕别人说吗。
2019-04-29 13:08:50 -
习惯很重要,我们以今习惯了,
2019-04-29 11:30:40 -
为何中国不抓
2019-04-29 19:56:24 -
一套solid works2017二十块人民币!老实说:人家不喜欢中国人有原因的。发展中的国家很多,印度、越南.....,大家都在仿,就中国最要面子,仿了偷了还振振有词,智慧财产方面最无耻。
2019-04-30 16:32:09 -
路不平,有人踩。
事不公,有人管。
就象对腐败贪官一样,世界共诛。
关键是有人无能,管不好,而假货泛滥,假货害民不浅,别人管了,你还想扣帽子吗?不管谁,只要能管好,就应感谢它。
2019-05-01 15:51:27 -
很简单啊,里面不良品真的实在太多了
2019-04-29 12:36:40 -
这是一个社会文明觉悟境界高低层次不同的问题。这一改变若顺利的话,恐怕需要20多年。否则,时间可能更长。
2019-04-27 15:46:02 -
网店,弊大于利,懂得人,自然懂
2019-04-28 22:24:22 -
说明抓住了它们的精髓!
2019-04-29 06: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