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农村老家到城市多年,逢年过节你还愿意回去吗?为什么?
全部 1024
离开农村老家到城市多年,逢年过节你还愿意回去吗?为什么?
-
我的乡愁,背井离乡的日子,农村老家永远的根,儿时的伙伴,少年的我们,门前的向阳桥,半山上的土主庙,爷爷,父亲母亲和祖上坟,能不回吗,儿行千里,身在娘心中。
打工的我们,背井离乡,虽然我们定居城市,生活在城市的我们但没多大的底气,我们只能生活在城市的底层,没什么社会地位,只能靠自身的能力,爬高上低,搬砖挑瓦,保洁好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乃至管理好富人们比爹妈还亲的那条国外购回的小狗。
城市我们无法评说,农村老家虽然现在人情味淡了些,但那里是我们爷爷的爷爷,姥姥的姥姥生活,长眠的地方,清明的时侯,祖坟总要上吧!
中秋的夜,打工的我独自一人在工地,好想念逝去的爹娘。
2021-09-23 09:44:29 -
根在哪里,为什么有叶落归根这句话。这是我们中国人独有的乡情
2021-09-28 18:57:53 -
不愿意,因为我家人囗太多我婆婆生了三儿子,两兄弟家里都不煮饭连锅碗都没有,每逢年过节的吃的有人吃,做卫生的一个都没有人做。一到点吃饭来我家,然后吃完擦嘴巴各回各自家里,卫生就剩我一人。命苦啊!
2021-09-23 22: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