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喝汤到底是在饭前还是饭后?

新农商网 全部 1073

广东人喝汤到底是在饭前还是饭后?

回复

共15条回复 我来回复
  • 英雄木棉树
    英雄木棉树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我地广东人梗系饭前饮汤啦(请用粤语读)意思是我们广东人是饭前喝汤的。

    因为广东天气炎热我们广东人无论是去外面吃饭还是在家里吃饭都会先洗洗手洗把脸令体温先下降一点同时洗去灰尘才会有好心情吃饭也讲卫生。

    在外面的粤菜饭店服务员通常会先问要点什么汤然后才会问你要吃什么菜。

    在家里的饭桌上的汤是分煲汤、滚汤与炖汤三种的,一顿饭里绝对不会有以上两汤存在只有一个汤。

    汤在广东人心目中是无比重要而神圣的是必不可少的,汤也是一种关爱家人的表现。

    比如做母亲的明天想好煲汤的都在前晚上跟家人说明晚煲汤你们都要回家吃饭,或者在下午打电话给丈夫儿女说煲了汤回家吃饭。

    那情节通常是这样的而且还是命令式的\"衰仔或衰佬甘耐都唔翻屋企吃饭我今晚煲左汤今晚翻泥食饭(意思是儿子或老公今晚我在家煲了老火汤,你一定要回来吃哦)。

    所以当朋友邀请你去吃饭而你又不想去的就说老妈或老婆已煲好了汤,今晚陪不了你们啦,朋友听到后也不会为难你了。

    开个玩笑,在广东其实还有一种汤叫\"阿二靓汤\"广东人都懂的!(图片摘自头条)

    2018-08-15 00:05:39 0条评论
  • 第三只眼看世间百态6
    第三只眼看世间百态6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广东人吃饭都爱喝汤,几乎没汤不成餐(宴)。广东人喝的汤大致分两种,一种是浓厚的老火汤,一种是即滚的清淡汤。喝汤还分家庭常用餐,和酒宴席有所不同。家庭常用餐,不论是老火汤或即滚清淡汤(两者只做一个,有煲老火汤就不做清汤,没煲老火汤就做个清淡汤)都是在饭前喝。一般只喝一碗,然后开始饮酒或吃饭,有剩下的汤待饭后再喝。酒宴的第一道菜必是老火汤,每人先喝一碗后才开始用餐,剩下的吃完饭后可再喝。待各种菜式上齐后,人们吃到七八成饱时,再来一道清淡汤,主要是清清人们的味蕾,冲淡一下肥腻感,等人们继续吃得更多一些肉菜。广东汤大有学问啊,不是三几句话就道得清说得明。

    2018-06-30 21:19:29 0条评论
  • 竹奇女
    竹奇女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众所周知,广东人爱喝汤懂美食,对食材汤料较为讲究。而所谓的“老火靓汤”更是人们日常离不开的“心头好”。广东人喝汤到底是在饭前还是饭后,不可一概而论,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

    通常来讲,饭前喝汤的较多,也较为健康。饭前喝汤,对肠胃功能有维护作用。可令饥饿的肠胃先适应调和,让身体更好的吸取汤里的营养。因有热汤的垫底,令人增加了一定的饱腹度,而对大米饭等高淀粉高热量等食物的摄吃就相对少些,因此饭前喝汤还可令人减少增肥机率。

    而现在广东的饭店餐厅酒楼等食肆,在食客就餐时,一般也是先给客人上汤,接着再上其它菜。而客人也是先喝汤再吃其它食物的多。这似乎已成了常规。

    2017-11-16 11:30:39 0条评论
  • 小笙常谈
    小笙常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是开饭前喝点〈也是广东人吃不肥的法宝,稀释胃液,佔了点胃容量〉。饭后也会喝点。我以前到过一个小数民族地方听说把喝汤讲得更神奇,那年轻同事用他家乡话对我讲得更好笑更重要,至今仍未能忘,一一食饭不喝汤,死去没人扛。

    2017-11-14 19:54:01 0条评论
  • 再见亦是泪2020
    再见亦是泪2020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说真的,作为地道广东人,应该没有几个人敢真正说饭前还是饭后喝汤。作为一种礼仪,广东的老火靓汤,正常来说是饭前先喝,属于刺激味蕾,暖胃解渴和品味汤水的浓郁,因为煲汤所用的材料,每个汤不同,这里就不一一细说。有些人,有些家庭,喜欢饭后一碗汤来作为聚餐和这餐饭的结束。因为有些人怕饭前喝汤饱肚了,吃饭又难了。

    2017-11-16 21:59:16 0条评论
  • 篮球Kill篮球
    篮球Kill篮球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广东人喝汤是在饭前。因为广东的气候炎热,而且还是湿热,这影响了在岭南生活的人们的胃口和食物吸收。而汤是营养品和水的结合物,饭前喝一口,既补充水分,打开胃口,还利于消化和吸收。

    但是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讲,饭前喝汤并不好。因为人空腹的时候胃酸是很高的,喝了汤之后胃酸稀释了,并不利于消化食物,所以饭后喝会好一点。但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广东人从小就保持饭前喝汤的饮食习惯,身体已经适应了,所以喝完汤再吃饭会觉得很舒适。

    广东的汤一般会放些药材,有清热祛湿等效果,食材丰富,一般要煲两三个小时,而且主要喝汤,不吃‘汤渣’。广东人煲出来的汤,时间久,汤水的营养成分就比较高,加上药膳的作用,很适合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

    2017-11-16 10:49:33 0条评论
  • 大嘴飞哥
    大嘴飞哥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广东人一般又吃早茶的习惯,讲究养生。汤一般都是在饭前喝,开胃暖胃。

    2017-11-16 11:36:39 0条评论
  • 百香的厨房
    百香的厨房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广东人肯定是先喝汤后吃饭了,即能润肠胃,又能让人很快觉得肚子吃饱,以此减少食量。

    2017-11-20 00:15:23 0条评论
  • 家庭医生杂志
    家庭医生杂志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很高兴来回答你的问题。

    二十年广东人来回答一波,的确很多广东人吃饭前会先喝汤,不过更多的情况似乎是饭前一碗,饭后再一碗……

    比起北方人喜欢饭后喝汤,南方人有这样的习惯,主要是因为南方气温高、比较热,人出汗量大,身体总是处在缺水的状态,夏天的时候相对来说胃口也比较差,饭前喝口汤,能补充一点水分,还能让肠道润滑一下做好准备,吃起饭来没那么容易噎着。

    这两种做法孰优孰劣呢?其实也并没有哪一个更健康的分别。上面也说了,主要是地域差别的问题。具体到个人,饭前喝汤会给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饱腹感,能让我们在后面吃饭的时候无意中少吃几口,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来说比较合适。

    而如果本身肠胃功能比较弱,分泌消化液比较少的人,饭前喝汤会进一步冲淡消化液,更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就还是饭后喝汤比较好。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不错,请给我点个赞~要是有更多健康问题,欢迎关注我们【家庭医生杂志】头条号。【81】

    2018-09-10 16:30:14 0条评论
  • 胡hu萝卜须
    胡hu萝卜须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广东人喜欢在饭前喝汤,具体原因如下:

    1.广东的气候炎热,而且还是湿热,这影响了在岭南生活的人们的胃口和食物吸收。而汤是营养品和水的结合物,饭前喝一口,既补充水分,打开胃口,还利于消化和吸收。

    2.广东的汤一般会放些药材,有清热祛湿等效果,食材丰富,一般要煲两三个小时,而且主要喝汤,不吃‘汤渣’。”所以广东人煲出来的汤,时间久,汤水的营养成分就比较高,加上药膳的作用,其实更适合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

    2017-11-16 17:03:46 0条评论
  • 商丘人漂在郑州
    商丘人漂在郑州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广东地区煲汤还是挺有名气的,一般饭前一汤解解渴通通肠胃,吃完饭后有汤就最来一碗,最解渴,我家里日日都煲汤,不过现在基本杜绝老火汤了,不健康,知道广东人都是吃货为什么吃不胖不?就是饭前先喝一碗汤把胃撑满了然后就吃不多了。

    我的煲汤季节也开始了,希望这个冬天喝汤不长肉,饭后渴汤好 ,饭前渴汤会減肥,饭后渴汤会增肥,饭前喝一碗,饭后喝不喝按个人习惯了,有喝有不喝的,说到广州地区的话,当地人做的粥还是非常好喝的,炖的各种排骨粥都是非常不错的。

    我广东人,感觉自己从小到大都是先一碗汤然后一碗饭或者两碗然后再来一碗汤,也不知道是习惯还是怎么样,不过有的人喜欢边吃饭边喝汤,不然米饭怎么咽得下,北方地区人们也喜欢吃这馒头喝着汤,至于说是先喝汤还是后喝汤,可能还要看个人的习惯。

    2018-10-30 20:29:19 0条评论
  • 刘sir31163439509
    刘sir31163439509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广州人的汤大致分为:煲汤类,炖汤类,滚汤类,煲汤分春夏季清煲秋冬季浓煲,煲汤类一般都在餐前饮用,炖汤大多是滋補类,一般在席间上两道热荤菜品后饮用,家庭制作滋補炖汤没有固定的饮用规定。滚汤一般都是饭后汤品。餐前饮汤的原因很多,但主要原因是餐前,口中末进咸鲜味的食品,口清,味觉淡此时一碗老火靓汤,味感清鲜,是饮靓汤的最佳时机。如果是酒足饭饱口中五味杂陈,给你一碗“龙汤”你也觉的无味!这也是广州人为什么餐前饮汤的原因之一,后也就成为习惯。

    2018-07-04 23:04:50 0条评论
  • 周密微影
    周密微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饭前喝汤。喜喝煲汤。早上有茶喝,故不喝汤。只喝汤,不吃“汤渣”

    有人做过检验,用鱼、鸡、牛肉等不同含高蛋白质原料的食品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渣”中。

    经过长时间烧煮的汤,其“渣”吃起来口感虽不是最好,但其中的肽类、氨基酸更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因此,除了吃流质的人以外,应提倡将汤与“渣”一起吃下去。爱喝“独味汤”

    每种食品所含的营养素都是不全面的,即使是鲜味极佳的富含氨基酸的“浓汤”,仍会缺少若干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因此,提倡用几种动物与植物性食品混合煮汤,不但可使鲜味互相叠加,也使营养更全面。

    2017-08-01 20:46:13 0条评论
  • 周密微影
    周密微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饭前喝汤。喜喝煲汤。早上有茶喝,故不喝汤。只喝汤,不吃“汤渣”

    有人做过检验,用鱼、鸡、牛肉等不同含高蛋白质原料的食品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渣”中。

    经过长时间烧煮的汤,其“渣”吃起来口感虽不是最好,但其中的肽类、氨基酸更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因此,除了吃流质的人以外,应提倡将汤与“渣”一起吃下去。爱喝“独味汤”

    每种食品所含的营养素都是不全面的,即使是鲜味极佳的富含氨基酸的“浓汤”,仍会缺少若干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因此,提倡用几种动物与植物性食品混合煮汤,不但可使鲜味互相叠加,也使营养更全面。

    2017-08-01 20:46:13 0条评论
  • 弘二
    弘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南方多数是先喝一碗汤,然后再吃饭,个人感觉这样到最后饱了,就算有点撑也很快就消去汤的部分,然后就没有撑太涨的感觉,要是吃饱了饭菜再喝汤,不单止撑,还有可能食物膨胀得更厉害,所以饭前喝汤应该较好。

    2017-08-01 19:22:03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