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的女人,害怕过年吗?
远嫁的女人,害怕过年吗?
-
谢谢邀请!
我认为远嫁以后,家就成了远方的故乡!
经常会被别人问到家是哪里,虽然只有几百公里,但是大家都说太远了。也许交通这么方便的现代开车几个小时,还有高铁,但是还是太远了。虽然平时感觉不是太大,一到过年格外敏感。
因为婚后第一件大俗事就是过年了。 说到过年,各种各样的话题不断,大家身份不同,关注的焦点也不一样。对于我这种远嫁的姑娘来说,每每看到远嫁二字,难免会格外敏感。 大多数关于远嫁的文章都是各种悲春伤秋,充满各种负面情绪的。但是作为一个女人来说,毕竟远嫁是我自己的选择,不管将来遇到什么我都该学会承担。我也想念我的家人,我幼时的玩伴。不过,我只能想通自己的思念之情,勇敢面对现实。最后祝福大家新年阖家团圆,更祝福那些远嫁的女人有一个对你温柔体贴的爱人,让这边也是你心里的家!你认为呢?
2019-01-29 22:16:49 -
其实问题不在于远嫁,如果你想要和父母团聚,那么就有1000种办法。
2019-03-18 17:59:11 -
不一定呦,远嫁看多重因素。如果远嫁可以回娘家过年就不是害怕,是喜悦之情。如果父母过来那是感动和喜悦。现在社会很多地方已经不是嫁人必须在男方家过年的年代了。即使在婆家,会想念家,不至于害怕。如果公婆好还会减轻思乡情。现在家家都不同啦,我同事远嫁,可是每年都回家。我也算是远嫁,可是我爸妈会过来一起过年。两家人一起过年就不存在怕不怕了,现在社会交通方便多了,交流也方便了。以前我家到我们所在的城市七个多小时,现在开车三个半小时,高铁一个半小时。
也许如今有些地方还是老思想吧,觉得姑娘就该和婆家过年,远嫁这个概念也会发生变化,我是外省的,可是和老公在省会,距离公婆一千多公里。距离我家五百多公里,同样的情况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即使公婆在当地有朋友选择,过年回自己家过。每年都回自己家过呦,老公和孩子陪着公婆。年后一家三口在出游。还有两头过的,三十到初二在一家,然后开车赶到下一家接着过,在讲一个吧,公公不在?了,每年他家都带着婆婆回自己娘家过年,持续多年了。也很和谐。
如今只要两口子好好商量,过年已经没有传统意义上必须和谁家过了。旅行过年都可以的。远嫁这个话题提起来很多美女都觉得是心酸泪。可是有时候如果自己够独立,够底气。老公也会很好商量,嫁人了,只是多了婚姻和责任,可不是就是谁家人了。婆家和娘家这个似乎是死对头的关系,也可以很和谐。怕不怕呢,如果自己真的一切依靠男方家才是真的怕,任何时候自己底气足,明白自己永远是独立个体,不因婚姻的束缚就不是自己了,就行了。
婚姻这东西不论远嫁不远嫁的,一定考虑清楚,爱情很美好,可是比起爱情生命中美好的东西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只要不断进步活出自己的精彩才能不怕。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了,虽然为女性也是一样可以很精彩的。家庭,孩子,公婆不能成为放弃自己的理由。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才能更好的在生活中游刃有余。家庭主妇也好,工作女性也好,在解放初期国家都解放我们了,如今难道为了老思想要束缚自己吗?
过年了,新年快乐,任何时候对自己好点最重要!

2019-01-30 20:10:43 -
感谢邀请!
我认为远嫁的女人,过年了分两种情况:一是久未归家的喜悦,二是近乡情怯!
远嫁的女人因为距离远,肯定很少回家,虽然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可是娘家毕竟是女人从小生长的地方,有着父母亲人朋友,远嫁造成远离了熟悉的人和环境,长久不见必定十分想念,而过年,是可以和父母亲人朋友相聚的重要日子,肯定是非常盼望,也非常激动的,所以回家过年一定是满载激动和喜悦,因为终于可以一解想念之情。我就是远嫁,但是还不算太远的那种,每次回家都很高兴,过年了更是不用说,拥有的时候不曾发觉,结婚了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少了,所以特别珍惜,每一次的相聚,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另一种远嫁的女人,因为各种原因平时不方便回家,一年到头只有过年才能回家看看,想念和期盼,喜悦那是肯定的,但是更多的应该是害怕,都说近乡情怯,熟悉的父母不知不觉已经显出苍老,朋友之间不在亲密有这淡淡的疏离,熟悉的环境变得陌生,这对一个远嫁的女人来说,应该都是可怕的,但是又无可奈何的改变,时间是个残酷的东西,它会改变你记忆中的一切,我得体会特别明显,娘家那边的朋友明显因为不常联系变得疏离,因为不能经常陪在父母身边,都觉得愧对他们,好在我嫁的不算太远,多少还能偶尔回去看看,那么真正远嫁的人,这种体会感觉肯定会更深,所以,即使过年是个可以和父母亲朋团聚的日子,肯定心里一定既期待又害怕!
我的理解,都是根据个人经验,可能有不足的地方,大家可以一起交流!
2019-01-30 05:29:30 -
是的,远嫁的姑娘害怕过年,每年过年就成了一种避讳的痛,再也不到小时候翘首期盼过年的时候了。
妈妈是我永远对家那头最大的牵挂。都说有妈就有家,我现在所奔向的地方就是妈妈在的地方。我已经老大不小了,三个本命年也就意味着奔四的人了,妈妈也不再年轻,我要尽最大可能多陪陪妈妈,多陪陪她和她说说话。
唉,远嫁的我就像父母走失的孩子,时刻牵连着他们的心,却又总是无能为力。 不想说什么了,守身即孝亲,在外照顾好自己。什么也不要想了回家好好陪父母吧~
2018-02-13 07:37:39 -
远嫁的姑娘,你怕过年吗?远嫁的女儿注定是父母丢失的孩子远嫁的姑娘,最心酸和愧疚的——是爸妈有什么事,根本没办法以最快速度赶到他们身边。注定是一生无法言说的痛,只能在心中愿父母一切安好!
2018-02-02 19:34:20 -
怕啊,不要说过年过节的,父母生病了受伤了,在电话里听到都心急如焚了,真恨不得能马上看到他们,自己嫁得又是一般除了能寄些钱回去其他什么都做不了,除了自己对家人的思念还会有谁知道你心中的难过,不过好在自己嫁的是个好老公,
2018-02-03 22:09:44 -
是的,远嫁的姑娘害怕过年,每年过年就成了一种避讳的痛,再也不到小时候翘首期盼过年的时候了。
妈妈是我永远对家那头最大的牵挂。都说有妈就有家,我现在所奔向的地方就是妈妈在的地方。我已经老大不小了,三个本命年也就意味着奔四的人了,妈妈也不再年轻,我要尽最大可能多陪陪妈妈,多陪陪她和她说说话。
唉,远嫁的我就像父母走失的孩子,时刻牵连着他们的心,却又总是无能为力。 不想说什么了,守身即孝亲,在外照顾好自己。什么也不要想了回家好好陪父母吧~
2018-02-13 07: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