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春节你需要减肥吗?
过完春节你需要减肥吗?
-
俺是大叔,没有减肥计划。谢邀。
2019-02-13 09:32:45 -
谢谢邀请。过完春节你需要减肥吗?俺在中山过的春节。四大名菜就有粤菜。中山又是粤菜的发源地,中山美食较多。有中央电视台多集的舌尖上的中国为证。俺又喜欢吃。胶东的谚语,\"人长两只手,就为一张口”。俺见了美食从不拒绝,只是思索,吃了以后,怎么消耗掉。怎么掌握身体热能的收支平衡。所以,俺一般情况是,吃得越好,爬山的步数越多。否则,看见好吃的也不敢吃。曾经有人问我,为啥喜爱爬山?俺直言不讳地说,“俺嘴馋。\"众笑,但皆赞同。
从中山回深圳后,爬大南山,一山友看见俺,说俺胖了一点儿。俺说,您是想让俺陪你重新再爬一次山?直说。
2019-02-13 17:56:40 -
谢谢邀请,个人理解,自然美才是真的美,不要刻意减肥,吃减肥产品,多运动才是关键!
2019-02-13 11:05:46 -
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但是事实上我这个春节并没有重,但是我依然需要努力。不过与其说是减肥倒不如说是体重管理。因为这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春节期间事实上我并没有怎么胖起来,过年前是135斤现在还是135斤。这是因为本人比较自律,在春节吃的很多的同时,我还坚持每天锻炼,所以无需减肥。
但是,但是,我依旧需要努力。因为体重管理相当麻烦。你无法预测你哪一天会很有食欲,万一吃多了怎么办?不运动会不会长膘?
总之运动自律现在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了。
如果我的回答帮助到你了,点个赞加个关注可好。
2019-02-13 06:59:42 -
这春节您吃啥了,几天就长肉肉了?
倒是很希望介绍一下菜谱,因为咱体重一直比较正常,再增加点体重也无妨,相信大多数国人的情况也差不多,真的像你说的“一口吃成大胖子”的情况太罕见了。
要怪就怪袁隆平老先生吧!
2019-02-13 02:35:14 -
每次过年之后都连续两个月不吃晚饭才能恢复春节前的体重,循环往复,不可控制,真是意志力不坚定,还是没有上班缺乏运动变胖了,可能两者都有吧,所幸没有超出正常范围,就这也够我减的了,看来对于我来说,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了。
2019-02-13 08:42:07 -
从来不减肥,顺其自然。
2019-02-13 08:35:35 -
在上班的第一天里,除了拿个开门红,还要给自己定一个减肥目标!
是先瘦它个10斤呢?
还是20斤?
要不三十斤吧?
哈哈哈太夸张了,还是直接先回到春节前的体重吧,我们不要那么贪心。分享一下减肥小贴士给大家。
1、食疗篇
如果你春节回来发现自己胖了5斤,那么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其中的3斤可能是脂肪,但是还有2斤一定是因为过分丰盛的饮食所导致的水肿。
所以减掉这2斤,是我们节后黄金减脂期的核心任务。只要你能保证饮食清淡,不在这一周吃重口味,太咸,太辣,太甜的食物,同时多吃利于排水,富含钾元素和可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就完全可以轻松减掉这两斤浮重。
富含钾元素的水果和蔬菜有这些:
水果:香蕉、甜橙、甜瓜、西瓜、鲜桃、柚子、马铃薯、葡萄、西葫芦等
蔬菜:豆瓣菜、卷心菜、芹菜、欧芹、萝卜、花椰菜、蘑菇、南瓜等
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有这些:
柠檬、柑橘、苹果、菠萝、香蕉、卷心菜、黄豆黑豆、豌豆、蚕豆、燕麦、红薯等。
但是虽然根茎薯类食物具有较高膳食纤维,但是太容易引起胀气和肠胃不适。更适合那些节食导致没有便便的人,而不是回家吃了一肚子好货的我们……
2、遵循「五三一」法则
减肥,很多人都知道,无非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也有它特定的办法,比如更适合大家的是「五三一」节后快速减重法。
就是每周必须运动5次,每次至少持续30分钟,每分钟心跳至少要达到110下。
3、选择高效的减脂运动
通过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消耗身体内大量多余的脂肪,尤其是像跑步这类既简单还高效的;而力量训练,则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基础代谢,因为肌肉越多,需要消耗的热量也就越多。
总而言之,两者结合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理想减脂运动。
4、饮食规律并且多咀嚼
聪明的减肥方法,不应该是节食,而是应尽量拉长用餐到底时间(一餐至少花20分钟以上),比如细嚼慢咽,每口都至少要咬10~20下,既能提早产生饱腹感,也能减轻胃的负担。
因为食物进入人体后,血糖会升高到一定的水平,大脑食欲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
然而,进食过快,当大脑发出停止的进食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了过多的食物,而细嚼慢咽,会让我们大脑接收到饱腹感的信息,这样不用节食也能让我们减肥,因为我们吃的食物分量少了。
5、多喝茶多喝水
有科学研究指出每喝500毫升的水,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会在10分钟内就上升30%,并可维持高达30-40分钟。
而且乌龙茶、绿茶或红茶均能降低体脂肪、腹部脂肪,因为茶叶萃取物能提高人体代谢率,有助于对抗肥胖。
但是这个茶可不是奶茶哦,奶茶是高热量的食品,不要在减肥期间强行给自己找一个喝奶茶理由。
6、少坐多动
上班的我们会一直久坐在座位上不运动,本来这样就很容易囤积肥肉,更不要说还是在我们假期大鱼大肉后了。这个时候的我们,更应该起来多运动运动。
如果不是一直需要坐着用电脑的话,我们可以起来多走走,或者多站站,让我们的新陈代谢能够有所燃烧。
还有下班后回家也要减少坐在沙发上的时间,把看连续剧、综艺节目的时间用来去外面走一走,你会发现小小的改变也能有效阻击「体重反弹」。
因为有研究结果表面,统计80%的减重者仅仅依靠散步或者快走这种方式就保卫了减肥成果。
如果你没有时间出去走走,那么在家参与一些家务劳动,也能达到一定的锻炼效果。
7、18点后不再进食
很多减肥的美女,都知道不应该吃宵夜。但是其实不仅仅是宵夜,而是我们在下午6点后就不应该再进食了。
因为每当下午6点后,身体渐渐进入睡眠状态,会自动在睡眠时间里开始燃烧脂肪,如果你这个时候还继续进食,身体就会在睡眠时间还忙着消化你刚刚吃进去的食物,而不是做它原本该做的工作。
所以你在这之后所吃的食物都会被存储为恶魔一般的身体脂肪,从而导致体重的增加。许多研究也显示限制深夜饮食可以有效的减轻体重,这可能就是很多减肥人士夜晚禁食的一大原因。
2019-02-13 02:30:10 -
需要!!
再说一遍
需要 !!
好好的放假回家过年,那时候天天就是吃和玩和睡,肯定会肥的,所以非常有必要去减肥
2019-02-13 01:56:34 -
从来不减肥,顺其自然。
2019-02-13 08:35:35 -
需要。
整个冬天,为了长点脂肪御寒,一直海吃。大棉衣包裹着臃肿的肥肉~
春暖花开,得减肥穿好看的衣服
2019-02-13 07:04:03 -
要的
2019-02-13 01:56:53 -
肯定需要,首先晚睡晚起,饮食不规律,去亲戚朋友家总会招待吃点零食,那些都是发胖的源头。
2019-02-13 02:10:46 -
需要,过年胖十斤,年后一定得减肥
2019-02-13 18:13:30 -
必须要减肥
2019-02-13 02:11:55 -
不需要,因为春节并未暴饮暴食。
2019-02-13 09: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