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村里拜年,自己辈份低,初一拜年得从村北头到村南头,什么感受?

新农商网 全部 1011

过年村里拜年,自己辈份低,初一拜年得从村北头到村南头,什么感受?

回复

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
  • 顺其自然个屁
    顺其自然个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我应该有话语权,毕竟不是谁拜年都能拜三个小时的。

    在我家这边我们姓是一个大家族,别的不说就说我的叔叔伯伯辈吧,大概有二十个左右,再加上一条街的老邻居,还要加上爸爸和亲叔叔要好的那些人,估算下来大概要拜四五十家左右,我前几年都是自己或跟一个哥哥我俩起早一块拜年。基本上都是要从六点多开始拜到九点多点结束。

    一趟下来膝盖是不要想了,满满的灰尘和口袋里满满的瓜子糖果。而那些抽烟的就更不得了了,每一家都会备上好的香烟基本上他们都会一个早上烟不离手。

    每次过年我都感受到,这些爷爷奶奶等长辈们是越来越老啦,不知不觉会想起来过往重重,我们拜年的时候心是很诚洁的,毕竟我一年到头都在外边能和这些长辈们和小时候照顾我的老邻居们说说话聊聊天的日子也只有这两天了。

    听说很多地方这个习俗被废止了,我觉得吧,这个拜年的仪式确实不太好不过我们要透过仪式去发掘内含其中的精神。这些精神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

    2019-02-12 09:48:49 0条评论
  • 大马鱼鱼
    大马鱼鱼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要说感受最深刻的就是累,再一个就是蒙,再来就是无问西东。每次我这么走下来总能够装满一口袋糖,还有满满一口袋瓜子最后还得装满俩包烟。

    2019-02-03 18:42:26 0条评论
  • 青春加油wo
    青春加油wo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能有什么感受,很好啊,总不会觉得辈分低就低人一等吧?很奇怪的问题,过年是个喜庆团圆,晚辈向长辈问好不是理所应当吗?难不成反过来老的向少喝拜年?

    2019-02-03 09:22:45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