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1岁女童被遗弃在厕所里,女宝宝双腿存在疾病,不能站立,这样做对吗?

新农商网 全部 1023

云南宣威1岁女童被遗弃在厕所里,女宝宝双腿存在疾病,不能站立,这样做对吗?

回复

共9条回复 我来回复
  • 无法超越的足迹
    无法超越的足迹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样的做法还用问对与错吗,是人都知道这种行为属于什么,现在出现越来越多的抛弃孩子的事情发生,我们的社会我们的道德都怎么了,亲生骨肉都是随随便便抛弃,还有什么东西能让这些人舍不得的,我想除了钱和自己的利益估计其他东西在这种人眼里都是可以抛弃的对象吧!

    从新闻的信息来看,被抛弃的孩子属于残疾人,先天性身体缺陷,也就是说她的命运本身就是非常可怜的,而更是让人心疼的事她自己的父母做了雪上加霜的事情选择了无情的抛弃她,也就是说她在她父母眼里是累赘,是一个沉重的包袱,这种抛弃很明显就是甩开包袱的自私自利的行为。

    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理由都掩盖不了他们自私自利的本性,都掩盖不了他们无情和冷血没有人性的一面,虽然说肯定会有一部分人认为可能是家里面有苦衷和过不了的难关才选择抛弃孩子,肯定会有人认为旁人没有经历这个孩子的父母的困境所以没资格去批评别人,但是话说回来这不是不负责任和自私自利的开脱借口。

    既然选择了生下小孩那就要对孩子负责,这也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则和底线,野生动物在面对自己的孩子都不会选择抛弃不管,而我们人却存在着这种行为,说真的在一些方面我们都比不上动物,动物有感情而一些人却是无情的,这是多大的讽刺啊!

    孩子身体有缺陷不是孩子的错,恰恰相反孩子有问题是做父母的责任,可以说孩子是绝对的受害者,孩子身体有问题跟父母的关系非常大,在这上面这对夫妻本身就是有愧,更让人悲愤的是还选择无情的再次伤害可怜的孩子,这种天怒人怨的事都做得出来。

    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个父母的心愿,而且每一个真心呵护自己孩子的父母都值得我们尊重,而每一个真心对待自己孩子的父母是孩子一辈子都换不了的债。每一个孩子都应该体谅和报答真心对自己好和为自己奉献的父母。但是对待那些自私自利冷血无情的人我们应该选择谴责这种人,没有责任心,既然选择了生下孩子那就应该对孩子负责而不是因为伤害到自己的利益而选择自私的抛弃。

    虽然说面对有残疾的孩子肯定是有非常大的生活压力和困难,但是在怎么困难也不是甩掉包袱的理由,像这种身体有缺陷的孩子是最需要关心和爱护的,因为本身身体上的缺陷已经让她内心受伤了,再到又被父母当做累赘给丢弃了,这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简直不敢想象。甚至可以说这对父母禽兽不如,希望孩子送到福利院得到更好的照顾,至于是否能找到这对无情的人已经不重要,就算把孩子送回去了可以想象孩子以后的生活也不会有多好。唯一希望的是惩罚这对冷血无情的人,不能让这种人逍遥法外。

    2018-02-27 09:42:00 0条评论
  • 盲目的等待3
    盲目的等待3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如果换成我,不管生活有多么重的压力,我都会把孩子抚养长大,哪怕孩子的父亲不管不顾,还是其它什么原因。都不能成为遗弃孩子的借口!孩子已经一岁,她那无辜的眼神,在渴望父母把她接回家,她又做错了什么!!!还遗弃在厕所,是不是孩子的父母自己就是从那么肮脏的地方出来的?求好心人收养,给她一份爱吧!我现在不是债务缠身,我愿意收养,和我一岁的女儿一起长大。

    2018-02-27 00:17:06 0条评论
  • 车酷说
    车酷说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用问肯定是不对的。我最反感的就是遗弃就遗弃了,你还在旁边放衣服食品现金什么的,这是在干什么?知道你遗弃自己的小孩不对了,放点东西在旁边表示你是有苦衷你是迫不得已的,对吗?这样你的良心好过一点,对吗?呵呵,从你遗弃那一刻起,你做什么都无用了,都表明了你是一个没有良心的畜生!自己生的骨肉都可以遗弃!健康也好,残疾也好,那是一个生命,是你带来这个世界的一个生命,是需要你用生命去呵护去养育的一条小生命。你放弃了它,它往后会在什么样的恐惧,孤独,绝望中生存,还会有谁会替你来爱它?孩子有病,或者家里条件不好,可以求助社会,但请不要让这些弱小的生命远离父母,远离爱,好吗?

    2018-02-28 18:39:47 0条评论
  • 琴清宝妈米娅
    琴清宝妈米娅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每每遇见这样的新闻,作为宝妈的我总是一阵难受,为无辜天使受的罪,承担大人错误的痛苦。

    也许,家长觉得宝宝有腿疾如果救治会影响家庭生活或者没有更多金钱可以治疗,那也请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负责,既然生下了她,就请养育她。

    遇到有疾病就丢弃,这是一个生命不是一个玩具,对生命的尊重是我们之所以为人而存在的基本。

    如果,家长进行了完善的产检,那么在未出生前就可以决定而减少生命的遗憾;再进一步,即使真的是丢弃,也请可以放置到可以托付的地方而不是厕所。

    养娃已一岁,娃儿还没懂得如何生存。作为父母,又是如何忍得下这份心?

    愿所有的天使娃娃被温柔以待!

    2018-02-26 22:02:07 0条评论
  • 暖暖安
    暖暖安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么做肯定是不对的,不管处于什么理由,做父母的都不应该遗弃自己的孩子。孩子那么小,本身又有残疾,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关爱她,她岂不是很可怜。这样的父母尽不到做父母的责任,又怎么会做好其他。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法关爱,又怎么能关爱其他人。所以希望社会给这个宝宝找一个有爱的爸妈或者有爱的家庭。希望这个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永远不要再遇见这样狠心的父母。

    2018-02-26 21:05:03 0条评论
  • 都是荒唐言
    都是荒唐言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本来就不存在对不对之分,肯定是不对的。

    但是话是这样说,可能是负不起责任吧,会拖垮整个家庭。从本质上说,没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只是现实太残酷。但这并不代表父母遗忘弃自己的小孩,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

    不想过多谴责父母,祝福女孩安好,活着实在是太艰难了。

    2018-02-26 13:49:31 0条评论
  • 都是荒唐言
    都是荒唐言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个问题本来就不存在对不对之分,肯定是不对的。

    但是话是这样说,可能是负不起责任吧,会拖垮整个家庭。从本质上说,没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只是现实太残酷。但这并不代表父母遗忘弃自己的小孩,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

    不想过多谴责父母,祝福女孩安好,活着实在是太艰难了。

    2018-02-26 13:49:31 0条评论
  • 鹿儿妈妈
    鹿儿妈妈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还用问对不对?这直接触犯法律了吧?

    听着真是让人心疼啊。我家也是一个女宝宝,总觉得女宝宝是能激起人的心底最柔软的一块地方。在我家宝宝五个月大的时候有一次发高烧41度多,那个时候初为人父母,简直跟天塌了一样,在去医院的路上不断想,宝宝要是烧坏了脑子怎么办?成了个傻子怎么办?看着她可爱的小脸,心里十分坚定的想,就是个傻子也认了,这是我的孩子。

    对于遗弃小女孩的父母,即使他们有千万个理由,比如家庭贫困,无力负担孩子的医药费之类的。我也不会对他们抱有任何同情之心。如果他们真的家庭贫困,可以向社会求助,如果他们不懂得怎么向社会求助,退一万步说即使只剩下遗弃小女孩这唯一一条路,能不能不要选择厕所里?能不能让小孩子即使被遗弃也不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独自哭泣。我无法想象,一个双腿有残疾的女孩子是怎样在厕所这样充满污秽的地方度过她被嫌弃的人生。作为父母,怎么忍心?

    愿小朋友能被一户好人家收养,就不要再让原父母照顾了。

    有些人,真的不配为人。

    2018-02-26 22:20:37 0条评论
  • 静生如夏花
    静生如夏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这是不对的,法律方面遗弃罪我们就不说了,道德底线难道也没有吗?孩子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爹妈既然生下这个孩子就该义无反顾的照顾她,治愈她!把一个可爱的宝宝遗弃在厕所,良心难道不会受到谴责吗?

    2018-02-26 22:04:16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