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一人之下》是怎么在众多动漫中脱颖而出的?

新农商网 全部 1081

国漫《一人之下》是怎么在众多动漫中脱颖而出的?

回复

共12条回复 我来回复
  • 数娱STUDIO
    数娱STUDIO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国漫也许正在迎来最好的时刻。2018年5月18日,《一人之下》第二季动画完成收官之作,但这部作品带给我们的惊艳与好奇却并不因此而停止。

    不论从哪个角度,《一人之下2》等堪称国漫中的集大成者。第二季收尾时的网络总播放量已达22亿。单集近1亿的点播超过了同期几乎所有国产动画,其数据甚至可以与一些腰部真人电视剧相提并论。

    口碑方面,《一人之下2》的豆瓣打分高达9.2、B站评分高达9.5。尽管第二季24章的总集数是第一季时的2倍,但在制作量大幅增加的前提下,却比第一季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相比第一季因中日合制冲突而引发的部分场景崩坏等、画面流畅度等问题,第二季的画面可以用“国漫良心”四个字来形容。而如方言配音、山歌主题曲、角色歌……等太多出彩的细节构成《一人之下》动画的独特标签。

    在不惜赞美之词的同时,怀揣粉丝心态的我们也对《一人之下》中越来越多的“坑”表示出追剧的好奇和一丝丝滴担忧。随着剧情的展开,冯宝宝的身世、甲申之乱的真相、天使度中的秘密……《一人之下》留下的谜团变得越来越多。

    (图为漫画家米二)

    所谓挖坑容易填坑难,身为《一人之下》原著作者的米二确保能够一个个都填上吗?这位做过厨师、当过保安、干过推销的漫画家,用其独特的精神世界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异人”世界。有关米二的身世经历和他如今的漫画成就,本身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很有幸的是,就在近日,数娱梦工厂完成了一次对米二的独家专访,身为原著者的他对于《一人之下》又会有哪些独特的理解和观点呢?

    《一人之下》不烂尾

    “所有挖下的坑,我都会填上”

    数娱梦工厂:《一人之下2》已经完结了,作为原著作者,你怎么评价这一季的动画?

    米二:我觉得很不错。第一季当时想尝试中日合作的方式来做,但是因为文化隔阂,还有做事方式的问题,中间出了一些小问题。然后后来第二季就决定全部拿回来,由咱们国内的团队来制作。所以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以后,整个动画的质量明显提高了,变的更好了。

    背景补充:在《一人之下》第一季动画里,中日合作的经历并不愉快。日方团队控制了动画的制作权,拒绝中方参与。前三集出来之后,作品被改动得面目全非。无奈之下,导演王昕强行介入,重新改组,由中方负责分镜,尽管争分夺秒地“抢救”,但由于日方团队制作过于粗糙,成片的质量不尽如人意。

    数娱梦工厂:你在《一人之下》里挖了许多的“坑”,比如宝儿姐的身世,甲申之乱的真相,故事的谜底已经构思好了吗?很多人担心最后连作者本人都无法自圆其说。

    米二:这个大家放心,肯定不会挖坑不填的。整个故事的主线我都想好了,这些谜底也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数娱梦工厂:《一人之下2》中出现了许多新角色,像王也、诸葛青、张灵玉等角色的人气都有超过了男主张楚岚之势,米二老师是否对这些角色的偏爱多于张楚岚?

    米二:不是的,我其实是更偏爱张楚岚。像王也、诸葛青、张灵玉这些角色确实很有人气,但是这个人气是大家给的。但就我而言,我没有更偏爱这三位中的任何一个。而对于张楚岚,我也不会因为别人的意见去修改他的(人设)。

    数娱梦工厂:所以像张楚岚、冯宝宝身上有你的影子吗?

    米二:张楚岚多点,冯宝宝没有。她就是真的按照一个理想化的人格来创作的。我跟张楚岚很像的一点就是,我们都喜欢闷声发大财。好人都会愿意帮我,坏人都会离远离我。

    “宝儿姐和张楚岚的感情线不一定非得是爱情”

    数娱梦工厂:张楚岚和宝儿姐之间会有感情线吗?为什么这部作品里的男主与女主的CP感那么弱?

    米二:我理解的感情,不一定是爱情。他们两个感情会非常特别,有别于一般的感情,既不是亲情也不是爱情,而是会发展出一条比较特别的感情线。而且这个感情会比其他任何一种感情都更加牢固,是一种不会变质的感情。

    数娱梦工厂:第二季里“王并必须死”已经成为了弹幕流行语,米二老师在创作时候是否会关注粉丝的呼声和反馈?这些观点是否会对后期创作产生影响?

    米二:我创作角色的时候,坏人不会是单纯的坏。王并他固然可恨,但为什么可恨,怎么会形成这样的性格?我也会通盘考虑。最后的结果呢肯定也是符合他经历的,我基本上在写一个人物的时候,就会思考他性格的起因和结果。

    数娱梦工厂:第二季结束后,网络上有很多网友开帖猜测宝儿姐的身世,包括有一些说法说宝儿姐是无根生的妹妹,这个是否有关注?

    网络上流传着各种关于宝儿姐身世的猜想

    米二:我其实就尽量不去看这些帖子,就是它有重合就重合了,哪怕你猜中了就猜中了。在主线上我尽量不受网友的影响,因为都已经定好了。我再去看这些我会受影响,就会让我想多了。

    数娱梦工厂:那编辑会影响到你的创作吗?

    米二:嗯,细节会,主线上不会。但是细节部分你比如说像那个吊儿郎当气质的王也,本来我想设定就是他离过婚了还有孩子,但是后来被大家(编辑)一致否定,那我就改掉了。

    数娱梦工厂:《一人之下》的故事性和文学性很强,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作家和作品?

    米二:我喜欢看一些评书和古典小说,武侠小说,像金庸的,还包括日本的漫画,像沙村广明和富坚义博的我都看。

    数娱梦工厂:《一人之下》动画里面的方言配音,角色歌这些很有地方特色的创意,你怎么看?

    米二:可能我看的动画不是特别多,至少我本人没见过这种形式,就是一在片尾给每个角色量身定做片尾曲。对人物的表达,都非常准确。

    关键那些说方言的声优基本上都不是当地人。像配王也的宝木大大(宝木中阳)不是北京人,配冯宝宝的“小连杀”也不是四川人。我听了我都不知道,我还特地问宝木“您是北京人吗?”,“不是的”。然后“小连杀”,她一个天津话姑娘,愣学四川话还挺像。我是很佩服的。

    “我不是天生的漫画家

    《一人之下》的成功不曾预见”

    数娱梦工厂:很多人对你的身世很感兴趣,听说你做过厨师、干过广告,后来是怎么走上漫画家这条路的?

    米二:年轻那会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觉得干什么都无所谓。那会年轻人不像现在年轻人目标明确。那时候我觉得上大学就是学习,不上大学可以玩,后来想想真傻啊。从学校出来以后,有个单位校招我过去做了厨子。到30岁自己慢慢有了危机感,有今天没明天的,然后想干点什么。发现自己对漫画还挺有兴趣的。

    数娱梦工厂:《一人之下》中你塑造了形形色色的“社会人”,创作这些人物与你之前的社会经历有关吗?

    米二:有点吧,我觉得主要是喜欢观察人。人和人不一样,而且每个不一样的点很有趣。不管这个人我喜不喜欢,我都希望能了解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什么造成他现在这样?对于喜欢的人,我也希望了解她为什么能吸引我,我总是喜欢琢磨这些个原因。

    数娱梦工厂:《一人》漫画常常爆更,米二老师是什么样的工作节奏?

    米二:基本上早餐起来就开始画,一直画到晚上睡觉,然后剩下时间给写作。当然每天都画是不可能的,一周大概3~4天在画,还有2天要写故事,以及分镜的一些工作。

    三年前我记得一周可能画20页,然后加到40多页,连载就是这样,你每周都很纠结,好像便秘的感觉。有的时候哪怕你就是出门了,还得想我回去怎么出稿子。哪怕这周稿子画完了,我还得想下礼拜的。连载就是这样一种无休止、无穷尽的感觉。

    数娱梦工厂:《一人之下》可以称得上是国漫中最优秀的作品之一,身为作者的你觉得走红的原因是什么?

    米二:其实当初创作的时候并没想到有今天的局面,当时我们正经历纸媒衰退的年代,公司状况也不是特别好,当时就想继续能活下去,无形中给了自己一个比较好的心态。

    后来作品的有些理念能被大家接受,这个我很开心。《一人之下》的成功还有一点机遇,当时那几个月正好赶上媒体转型,我们遇到了腾讯动漫,就记得当时腾讯搁下一句话,“我们不做任何内容干涉,你只要做你想表达的东西就行了。” 到现在我依然十分感谢。

    2018-06-01 11:35:01 0条评论
  • 黑鼠鼠
    黑鼠鼠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扯犊子了吧,很多东西实际我都没看懂,别说什么国学文化了,道家分几派我都分不清,佛家也只分俩派,大乘小乘,然而我自己就信大乘其他也没啥讨论的意义,画风也在哪哪,说实话的话《一人之下》原作的画风确实是灵魂画风,至于剧情,我是连里面的国学意味都看不懂的人,能指望我去了解这个剧情吗,其实这些都是先话了,后来才逐渐对这方面有了一些了解,而我一开始追这部作品的原因,应该也是许多人追这部作品的原因,应该就是“宝儿姐”了。

    我最早开始那会,看《一人之下》这部作品的时候,实际就是冲着宝儿姐的三无属性,那时候反正在我的印象中,这应该是第一个国产三无女神,而后在加上一口方言跟其他,说明白了就是接地气,亲民。

    说实话,米二老师的作品,我很早以前就开始看了《九九八十一》了,在还是纸质媒体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看漫画书,很多东西都看过,但记住的作者很少,而后还有《冰火魔厨》与《龙族2》我才逐渐的认识,原来这画的都是一个人,也就是那时候知道米二的,而我一开始看《一人之下》的时候我其实还不知道这是米二老师的作品,因为一直感觉画风不对,不美型,很长时间后我才突然知道,这是米二老师画的。

    而根据我个人的了解,米二老师一开始画《一人之下》的时候,纯粹是兴趣,工作忙下来的闲暇之余画点东西玩玩的,而且最牛逼的是,米二老师不仅仅是特别的了解道家,他是一心向道的一个人,虽然我完全不懂道法之类的玩意,而看一人之下的时候,由于很多道家的玩意看不懂,所以吃了不少的亏啊。

    一开始确实是冲着国产第一个三无女神去的,而后确确实实是被剧情方面跟吸引了,并不是说多么的有深度,这作品有深度我也看不懂,只不过是剧情非常的跌宕起伏,但这样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因为米二老师自己也承认了,他的作品叙述的结构是美式的。

    像《秦时明月》等等大作的叙述结构都是美式的,因为典型的中式叙述很多人不爱看,而我一直都感觉美式的结构缺点深度,因为到最后这类的东西,都是个人英雄主义。

    文:杰克

    2018-07-24 15:56:58 0条评论
  • 懒得起名的K君
    懒得起名的K君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谢邀,《一人之下》确实是这些年来不错的国漫精品,能够脱颖而出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还是整体质量吧。

    首先是画风,依旧是偏日系的,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很多国漫都是这样。但是一人之下在人物的神态和动作上至少做到了用心,虽然在动作戏上依旧有些粗糙,相比大部分国漫已经算是看得很舒服了。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剧情了。看一人之下你可以体会到中国传统的道家文化,这个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点。剧情上各种伏笔设置也很巧妙,往往给人一种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感觉。就是前期太过平淡了,到罗天大谯后就开始发力了。

    最后就是人物塑造了,男主就不说了,女主冯宝宝的人设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黑长直,看似傻白甜还带点邋遢三无美少女,各种五五开,挖坑埋人老熟练了,旗袍版更有中国传统美女的气质,就算是只冲着冯宝宝大概也能看下去吧。

    2018-03-27 08:38:06 0条评论
  • 黑鼠鼠
    黑鼠鼠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扯犊子了吧,很多东西实际我都没看懂,别说什么国学文化了,道家分几派我都分不清,佛家也只分俩派,大乘小乘,然而我自己就信大乘其他也没啥讨论的意义,画风也在哪哪,说实话的话《一人之下》原作的画风确实是灵魂画风,至于剧情,我是连里面的国学意味都看不懂的人,能指望我去了解这个剧情吗,其实这些都是先话了,后来才逐渐对这方面有了一些了解,而我一开始追这部作品的原因,应该也是许多人追这部作品的原因,应该就是“宝儿姐”了。

    我最早开始那会,看《一人之下》这部作品的时候,实际就是冲着宝儿姐的三无属性,那时候反正在我的印象中,这应该是第一个国产三无女神,而后在加上一口方言跟其他,说明白了就是接地气,亲民。

    说实话,米二老师的作品,我很早以前就开始看了《九九八十一》了,在还是纸质媒体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看漫画书,很多东西都看过,但记住的作者很少,而后还有《冰火魔厨》与《龙族2》我才逐渐的认识,原来这画的都是一个人,也就是那时候知道米二的,而我一开始看《一人之下》的时候我其实还不知道这是米二老师的作品,因为一直感觉画风不对,不美型,很长时间后我才突然知道,这是米二老师画的。

    而根据我个人的了解,米二老师一开始画《一人之下》的时候,纯粹是兴趣,工作忙下来的闲暇之余画点东西玩玩的,而且最牛逼的是,米二老师不仅仅是特别的了解道家,他是一心向道的一个人,虽然我完全不懂道法之类的玩意,而看一人之下的时候,由于很多道家的玩意看不懂,所以吃了不少的亏啊。

    一开始确实是冲着国产第一个三无女神去的,而后确确实实是被剧情方面跟吸引了,并不是说多么的有深度,这作品有深度我也看不懂,只不过是剧情非常的跌宕起伏,但这样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因为米二老师自己也承认了,他的作品叙述的结构是美式的。

    像《秦时明月》等等大作的叙述结构都是美式的,因为典型的中式叙述很多人不爱看,而我一直都感觉美式的结构缺点深度,因为到最后这类的东西,都是个人英雄主义。

    文:杰克

    2018-07-24 15:56:58 0条评论
  • 泡面菌
    泡面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邀请,我个人还挺喜欢《一人之下》这部国产动漫作品的,为什么这部作品会在诸多的国产动漫中脱颖而出,我感觉主要是有这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厚积薄发,原作者米二老师多年的积累。其实很早以前就有关注过他的作品,虽然在国内也有一些知名度,但是我个人感觉真正让人熟知的还是这部《一人之下》吧?说实话,国产动漫,无论是动画还是漫画早些年这条路真的是不好走,很多人都“用爱发电”,米二老师早期的作品说实话我个人感觉画工和剧情和现在相比差的还是比较大,但是正是因为这么多年坚持不懈一直创作,才在《一人之下》连载的时候有了成熟的故事背景和人物设计。很多时候有的道理听前辈们说是没有用的,唯有自己尝试之后总结之后才能得出更加有益的结论,我感觉《一人之下》相对于米二老师就是这样集大成的作品。

    第二点自然是优秀的故事内容了。一部动漫作品要吸引人,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作品故事够好看,不然光有绚丽的画技漂亮的角色有什么用呢?空皮囊罢了。《一人之下》的故事引人入胜情节紧凑,非常吸引人,这是它能成功的关键。

    第三点我认为就是各有个性的角色设计,还有时不时的搞笑桥段了,这是让作品锦上添花,让大家能够位置印象深刻的重要原因,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让人难忘。

    2018-06-29 23:52:48 0条评论
  • 泡面菌
    泡面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感谢邀请,我个人还挺喜欢《一人之下》这部国产动漫作品的,为什么这部作品会在诸多的国产动漫中脱颖而出,我感觉主要是有这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厚积薄发,原作者米二老师多年的积累。其实很早以前就有关注过他的作品,虽然在国内也有一些知名度,但是我个人感觉真正让人熟知的还是这部《一人之下》吧?说实话,国产动漫,无论是动画还是漫画早些年这条路真的是不好走,很多人都“用爱发电”,米二老师早期的作品说实话我个人感觉画工和剧情和现在相比差的还是比较大,但是正是因为这么多年坚持不懈一直创作,才在《一人之下》连载的时候有了成熟的故事背景和人物设计。很多时候有的道理听前辈们说是没有用的,唯有自己尝试之后总结之后才能得出更加有益的结论,我感觉《一人之下》相对于米二老师就是这样集大成的作品。

    第二点自然是优秀的故事内容了。一部动漫作品要吸引人,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作品故事够好看,不然光有绚丽的画技漂亮的角色有什么用呢?空皮囊罢了。《一人之下》的故事引人入胜情节紧凑,非常吸引人,这是它能成功的关键。

    第三点我认为就是各有个性的角色设计,还有时不时的搞笑桥段了,这是让作品锦上添花,让大家能够位置印象深刻的重要原因,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让人难忘。

    2018-06-29 23:52:48 0条评论
  • 南柯DK
    南柯DK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直深爱动漫,近几年,国漫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不断涌现出好的作品,一人之下就是其中之一。一人一下 是一部很突出中国文化的动漫,背景具有道家的文化,本人觉得,动漫的亮点在于动漫配音,各个不同的角色选择了中国不同地方的口音,很能引起漫迷的共鸣,相比较日语的,就没有这种特色(本人没有专业知识,只是喜欢动漫才回答的,如有错误,请多指教。)

    2018-03-27 00:55:06 0条评论
  • 大灰狼菌
    大灰狼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之下得分两头说,动画和原作,动画第一季,说实话真的不怎么样,我一个在日本的朋友说感觉日本本土子供向动画水平也比一人之下高的多。第二季确实不错,主要是国内2d动画制作水平还在成长期,一人之下,至少做到了流畅,人物不崩,作画比较用心,分镜也很不错,所以激发了我看下去的兴趣。然后为了能够补上之前的内容我去看了原著,因为第一季我真的没仔细看。然后吧,看了原著我就着迷了。

    一部好漫画,我认为人设,世界观,故事缺一不可,而一人之下在这三方面都很出彩。

    人设:主角既不是热血漫那种天赋异禀打怪练级的主,也不是那种龙傲天让人看了就烦,张楚岚(处男)初看是个贱怂贱怂的家伙,虽然他爷爷背景了得,可是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个市侩的家伙,但是越看越觉得这是个有故事的家伙呀,尤其是碧游村篇开始,甚至还有那么点小帅,他可能很没有主角的气场但是他巧妙的串联把异人世界的惊心动魄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冯宝宝(我的!),三无少女(老太?),可是和绫波丽这种传统三无少女不同,她无来处,无去处,无记忆,但是有原则,看着迷糊却又透着纯真和拥有着自己价值观,还贼厉害,厉害的不要不要的,一不高兴就埋人。还有好多配角的人设都很出彩,诸葛青,王也,老天师,陈朵(唔啊.......让我哭会儿),等等

    世界观,妈耶,这世界观我吹爆,我觉得大部分人可能都是被异人这个神秘有感觉真实的世界吸引的。真的很佩服作者的涉猎面,能够把道家学说各类玄学如此运用解释融合进漫画里,阴阳,八卦,蛊术,傩术,瑜伽,等等等等,来个大杂烩还能自圆其说,建立起一个系统,这些传统文化也好旁门左道也罢都是取自现实的,这是我看到第一个能够把我们祖先的文化遗产拿来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还说的貌似很有道理的漫画,这就很厉害了! 妈蛋! 我还真去看了金光咒和道家发展史。那个对西游记的解释看的我哭笑不得。用异人世界去对应历史事件和人物北魏灭佛啦黑衣宰相啦,看的人起鸡皮疙瘩,让我想起了盗墓笔记,真的是有功力的,比起架空世界这类方式更加引人入胜难度也更大,因为如果你的知识储备不够很容易出破绽,能够驾驭这样的设定从侧面说明了作者的能力。漫画和小说一样都是艺术创作能够巧妙的与现实呼应就容易给人带来代入感,尤其你看到你自己熟悉的东西被用一种很富想象力的方式展现出来的时候。

    故事,一人之下最大的缺点可能是慢热,在罗天大醮之前,唯一感兴趣的线索就是张楚岚的爷爷,炁体源流,宝儿的身世,进度偏慢。可是从罗天大醮之后,简直就是剧情大爆发,故事线真正展开,多方博弈,入局者几乎个个都各怀鬼胎,看似贱怂的不摇碧莲也展现了不一样的一面(真的是一个不怎么传统的主角),碧游村篇的故事设置真的看的过瘾。到现在,八奇技陆续出现,让甲申之乱的真相越发扑朔迷离。一人之下确实是一部好作品,至少在故事铺垫,挖坑这事上,非常的擅长,只希望米二不要学三叔只挖不填,希望一人之下越来越好。

    2018-07-19 06:51:36 0条评论
  • 橙心社
    橙心社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国漫《一人之下》之所以能在众多国产动漫中脱颖而出,其原因自然有多个方面。首先第一点,他有着不错的画面和分镜,故事阅读体验好,看起来相当的流畅,这使得大家愿意看,而且感觉舒服,这点其实并不简单,在漫画中,分镜往往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好的分镜能够让故事的展开和节奏变得舒服,提高大家的阅读体验。

    然后第二个是因为他的故事相当不错,不但有大的世界背景构架,而且这个构架比较完善,能够自圆其说,在其中你很难找到什么明显的BUG,这种完备的世界观,使得大家能够充分发挥想象,增加作品的深度。而且,其故事并不是非常简单的一条直线,而是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能够编织其一张庞大的故事网,而这类剧情则更能引人入胜。

    第三其人物设计非常到位,每个角色都有他不同的个性和特征,这些非模板化的人物增加了故事的趣味度,同时也使得整个架空世界更加丰富,舞台表演更加精彩。

    第四,作者对民俗有着相当的研究,这使得其创作故事时不会像一些完全的新手一样,完全自己架构一些设定,因为完全自己去架构,基本上肯定是漏洞百出的,而像作者一样,立足于国内的民俗文化,则既显得考究,又显得完整,还体现了中国特色,自然就让作品更有深度,让人喜欢了。

    文:编导

    2018-07-18 09:52:31 0条评论
  • 大灰狼菌
    大灰狼菌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之下得分两头说,动画和原作,动画第一季,说实话真的不怎么样,我一个在日本的朋友说感觉日本本土子供向动画水平也比一人之下高的多。第二季确实不错,主要是国内2d动画制作水平还在成长期,一人之下,至少做到了流畅,人物不崩,作画比较用心,分镜也很不错,所以激发了我看下去的兴趣。然后为了能够补上之前的内容我去看了原著,因为第一季我真的没仔细看。然后吧,看了原著我就着迷了。

    一部好漫画,我认为人设,世界观,故事缺一不可,而一人之下在这三方面都很出彩。

    人设:主角既不是热血漫那种天赋异禀打怪练级的主,也不是那种龙傲天让人看了就烦,张楚岚(处男)初看是个贱怂贱怂的家伙,虽然他爷爷背景了得,可是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个市侩的家伙,但是越看越觉得这是个有故事的家伙呀,尤其是碧游村篇开始,甚至还有那么点小帅,他可能很没有主角的气场但是他巧妙的串联把异人世界的惊心动魄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冯宝宝(我的!),三无少女(老太?),可是和绫波丽这种传统三无少女不同,她无来处,无去处,无记忆,但是有原则,看着迷糊却又透着纯真和拥有着自己价值观,还贼厉害,厉害的不要不要的,一不高兴就埋人。还有好多配角的人设都很出彩,诸葛青,王也,老天师,陈朵(唔啊.......让我哭会儿),等等

    世界观,妈耶,这世界观我吹爆,我觉得大部分人可能都是被异人这个神秘有感觉真实的世界吸引的。真的很佩服作者的涉猎面,能够把道家学说各类玄学如此运用解释融合进漫画里,阴阳,八卦,蛊术,傩术,瑜伽,等等等等,来个大杂烩还能自圆其说,建立起一个系统,这些传统文化也好旁门左道也罢都是取自现实的,这是我看到第一个能够把我们祖先的文化遗产拿来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还说的貌似很有道理的漫画,这就很厉害了! 妈蛋! 我还真去看了金光咒和道家发展史。那个对西游记的解释看的我哭笑不得。用异人世界去对应历史事件和人物北魏灭佛啦黑衣宰相啦,看的人起鸡皮疙瘩,让我想起了盗墓笔记,真的是有功力的,比起架空世界这类方式更加引人入胜难度也更大,因为如果你的知识储备不够很容易出破绽,能够驾驭这样的设定从侧面说明了作者的能力。漫画和小说一样都是艺术创作能够巧妙的与现实呼应就容易给人带来代入感,尤其你看到你自己熟悉的东西被用一种很富想象力的方式展现出来的时候。

    故事,一人之下最大的缺点可能是慢热,在罗天大醮之前,唯一感兴趣的线索就是张楚岚的爷爷,炁体源流,宝儿的身世,进度偏慢。可是从罗天大醮之后,简直就是剧情大爆发,故事线真正展开,多方博弈,入局者几乎个个都各怀鬼胎,看似贱怂的不摇碧莲也展现了不一样的一面(真的是一个不怎么传统的主角),碧游村篇的故事设置真的看的过瘾。到现在,八奇技陆续出现,让甲申之乱的真相越发扑朔迷离。一人之下确实是一部好作品,至少在故事铺垫,挖坑这事上,非常的擅长,只希望米二不要学三叔只挖不填,希望一人之下越来越好。

    2018-07-19 06:51:36 0条评论
  • 橙心社
    橙心社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国漫《一人之下》之所以能在众多国产动漫中脱颖而出,其原因自然有多个方面。首先第一点,他有着不错的画面和分镜,故事阅读体验好,看起来相当的流畅,这使得大家愿意看,而且感觉舒服,这点其实并不简单,在漫画中,分镜往往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好的分镜能够让故事的展开和节奏变得舒服,提高大家的阅读体验。

    然后第二个是因为他的故事相当不错,不但有大的世界背景构架,而且这个构架比较完善,能够自圆其说,在其中你很难找到什么明显的BUG,这种完备的世界观,使得大家能够充分发挥想象,增加作品的深度。而且,其故事并不是非常简单的一条直线,而是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能够编织其一张庞大的故事网,而这类剧情则更能引人入胜。

    第三其人物设计非常到位,每个角色都有他不同的个性和特征,这些非模板化的人物增加了故事的趣味度,同时也使得整个架空世界更加丰富,舞台表演更加精彩。

    第四,作者对民俗有着相当的研究,这使得其创作故事时不会像一些完全的新手一样,完全自己架构一些设定,因为完全自己去架构,基本上肯定是漏洞百出的,而像作者一样,立足于国内的民俗文化,则既显得考究,又显得完整,还体现了中国特色,自然就让作品更有深度,让人喜欢了。

    文:编导

    2018-07-18 09:52:31 0条评论
  • 新笑神清风
    新笑神清风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一人之下从一开始我就追,一开始看他是因为开始唱的山歌感觉不错,后来发现挺搞笑的,笑点很多,感觉搞笑的就很容易火。

    加上冯宝宝这个人物的确很吸引人,无论从外貌上,还是三无的性格上,有时候也很搞笑。剧情上也是层层深入,引人入胜,尤其是第二季罗天大醮的比武,每一场比武都很让人期待,吸引了大批粉丝。

    此外其他人物也有大批粉丝,主角张楚岚自不用说,王也,诸葛青等人都是拥有不亚于主角的粉丝数量,B站弹幕里就说明一切,什么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王也老公这样的弹幕从不间断。

    此外有没有发现里面的歌都很好听啊,特别是《无涯》和《听风吟》的完整版,无论词曲都非常完美,我几乎每天都听。当然,其他的也很不错。

    2018-03-27 19:40:46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