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时代考不上高中读中职有没有用?

新农商网 全部 1011

现在这个时代考不上高中读中职有没有用?

回复

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
  • 卢好儿
    卢好儿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当然有用,但这个后面孩子的发展还是要看自己的努力了。 长大就才明白读书是一件最简单的事情,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能得到回报。

    去读职中的孩子都是因为成绩差考不上才去读的,为什么没有考上因为没有努力读书没有付出,所以没有考上。读职中的话如果还那样懒散不思进取,几年读下来也没用,老师都是一样的老师,一样的教的。

    如果成绩不好的话个人还是建议去读职中,职中专门学习技术了,不像读高中那样要学7门,你就学个一门你感兴趣的,多钻研,就不信你人都钻进去了还能混得多差吗? 况且国家现在支持职业教育,每年都有国家职业比赛,技术人才现在工资真不差,有技术的人一辈子饭碗都有了。

    2021-05-22 19:27:11 0条评论
  • 八个秀才
    八个秀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不读中职,你还有别的选择吗?没有考上高中,就只能读中职,除非你不继续读书了。

    读中职肯定有用。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职业教育。各级各类职业学校也在积极改革创新,培养出了很多有用的人才。总体来讲,职业教育是前景无量,大有可为。

    但是很多家长肯定是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读职校的。因为如果读了职校,一般来说很难去读大学,很难能够完成他们心目中孩子成功的梦想,如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拿到高工资,娶到好老婆……脸上也很有光彩,自尊心也得到极大的满足。

    其实,只有教育也能培养出这些“优秀”的孩子。

    具体说到读中职的用处,我觉得有以下几点:一是有书读,不会到外面去游荡,学坏。二是不会过早的去打工,影响身体发育。三可以学习一技之长,为将来成家立业打基础。四是还可以继续深造,继续学习,提高个人整体发展水平。五是发挥个人特长,不一定是去搞那种研究知识。动手实践能力可能是他的特长,好好培养,更能挖掘他的潜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家长要有良好的教育观,对自己孩子要因材施策培养。

    2021-05-19 15:21:42 0条评论
  • 秋半仙
    秋半仙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评论

    肯定有用阿,你读了中职,3年过后可以参加单招考试,如果成绩不好的,你就选全日制大专院校得冷门专业,成绩好的你就选热门专业,3年后就是全日制大专文凭,如果在学校努力。说不定还可以专升本!那些说中职没用的,都是些傻逼,一个大专出去再怎么比一个高中好吧。哪怕就是进厂!大专绝对比普高轻松得多

    2021-05-19 23:44:31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