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宝是价格联动,但实际就是银行自己设的一个交易方式,是吗?
全部 1024
原油宝是价格联动,但实际就是银行自己设的一个交易方式,是吗?
-
中行原油宝的雷,多日前我已经预警……
2020-04-26 10:55:14 -
这个必输无疑!我们手中的牌对于美国来说就是明牌。芝加哥交易所故意修改交易规则,明着就是要割中国的韭菜。估计这一次的损失抵得上甚至超过中国在这次疫情全部医疗物资所赚的钱。美国正在想方设法围猎中国海外资产,建议国家以后要严格限制在美上市交易并撤出在美资产!
2020-04-24 09:32:02 -
当然不是,这是一次典型的多头败给空头的事件,买卖的仅仅是合约,有人买的多头,就有买的空头。
举个简单例子容易理解的比喻吧:你和我达成了一项交易,也就是合约,你卖给了我100桶原油,价格是20美元每桶,那么这个合约的买卖就是期货,有人买涨的,有人买跌的,如果涨价了,如果涨成了40美元每桶,那么买涨的是不是我就要给他分钱,那么如果跌了,他们自然也要跟着一起倒霉啊,最少得给我补贴,让我把石油拉走吧,要么他们把石油拉回家里,现在就是成了-37.63美元,这种长时间不遇的黑天鹅事件,几乎毫无办法。
基本情况大概如此,只是“原油宝”并不允许你把石油拉回家里,只能要求你贴钱,贴钱,哪怕是负数。
并不是银行自己设定的一个交易方式,银行只是一个中介,代客户交易。
2020-04-25 04:48:49 -
是的,但是银行根据客户持仓会持有对应美油合约。
如果是在多空分歧阶段,尽可以把多余头寸拿出去对冲,但是原油处于低位,散户一致抄底做多,不存在对冲的头寸,风险敞口全部在散户这边,原油宝没必要的风险提示,交易所更改规则的时候没有引起必要注意,中行没能及时应对,其实这次危机主要是由于产品缺陷引起的,如果当客户保证金不足20%的时候严格执行风控,强平,其次有足够风险提示,那么原油宝事件中中行基本不用担风险。
2020-04-24 07: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