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微信发完语音,非要再听一遍自己说的话,这是强迫症还是自恋狂?
有人微信发完语音,非要再听一遍自己说的话,这是强迫症还是自恋狂?
-
1,听听声音是否流畅,是否有不足之处方便下回改进,但往往只是听而忘了改变。
2,有没有把要说的内容表达清楚,并说完。基本60S的语音这个层次比较费力。
3,说话时候是不是受外界干扰……没电,无预兆挂断,外界杂音等。
4,这个要注意下,录音过程是否出现滋滋,嚓囃之类的声音,因为外星人有可能监听每个语音通讯。
5,切记第四条发现,不管深处多高的楼及时把手机扔出窗外,以免外星人因为定位第一炮就打准了。然后赶快报警。
2018-04-25 22:32:36 -
应该是属于强迫症,那种希望不会出现语音差错的完美主义者。
有的人就是这样,他或者她,总希望自己做的一些事情都达到尽善尽美,没有一丝缺陷,打字的时候,甚至包括一个小的标点符号,即便意思完全不受影响,他(她)都会把消息撤回来再重新打上去,所以说强迫症的人就是这样的。
这类人对于语音消息更是不太放心,她对于发出的每一条语音消息都会认真倾听,仔细辨别,看看会不会出现什么纰漏,一旦有什么不妥,她就会立即撤回语音信息,重新发送。凡是遇到经常撤回信息(包括语音),可以肯定就是这类人,追求完美,有强迫症。
2018-04-22 16:18:53 -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属于一种强迫症,我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比如说俺家媳妇,经常是跟人家语音聊天儿的时候,把自己聊天的内容重新再听一遍。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问题,习惯而已吧,我是怕自己出错了,或者是说错了什么话。就跟有时候我们关了门之后,下楼了,结果总想不起来,我到底锁没锁门,于是上去再确定一遍。
有的时候这种强迫症是有好处的,因为我真的忘记过锁门所以我们也不要用奇怪的眼光去看这个事情。
顺其自然吧,最后感谢邀请。
2018-04-22 14:41:18 -
应该是属于强迫症,那种希望不会出现语音差错的完美主义者。
有的人就是这样,他或者她,总希望自己做的一些事情都达到尽善尽美,没有一丝缺陷,打字的时候,甚至包括一个小的标点符号,即便意思完全不受影响,他(她)都会把消息撤回来再重新打上去,所以说强迫症的人就是这样的。
这类人对于语音消息更是不太放心,她对于发出的每一条语音消息都会认真倾听,仔细辨别,看看会不会出现什么纰漏,一旦有什么不妥,她就会立即撤回语音信息,重新发送。凡是遇到经常撤回信息(包括语音),可以肯定就是这类人,追求完美,有强迫症。
2018-04-22 16:18:53 -
谢谢邀请!
微信发完语音再听一遍自己说的话,这种人我还没有碰到过,倒是来回听几遍别人发的语音的情况很多。

我想这多是强迫症的表现吧!语音都发完了还要再听一遍自己说的话,估计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了。

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习惯,不管他是强迫症还是自恋狂都与我们没有多大关系,不是么?
2018-04-25 17:10:19 -
即不是強迫症也不是自恋狂,只是各人习惯而巳。
如果通过语音发什么重要事情的话,他不会样做的。
同自己恋人发什么悄悄话什么的,他肯定会运离人群。
如果同朋友在一起和另一个朋友通过语音聊天的话可能有点不妥,如果朋友也这样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总之注意身边人的感受、注意场合为好。
2018-04-22 14:00:38 -
即不是強迫症也不是自恋狂,只是各人习惯而巳。
如果通过语音发什么重要事情的话,他不会样做的。
同自己恋人发什么悄悄话什么的,他肯定会运离人群。
如果同朋友在一起和另一个朋友通过语音聊天的话可能有点不妥,如果朋友也这样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总之注意身边人的感受、注意场合为好。
2018-04-22 14:00:38 -
有人微信发完语音,非要再听一遍自己说话,这是不是强迫症还是自恋狂?这问题我觉得不是什么强迫症,这也很正常啊,哪个人做好一件事总也是要看一下对不对呀。
就如做生意啥的,要检查一下说错没有,或是有什么没说到的地方,好补充说明。
有时候是想听听自己说话的声音好不好听,不要说我自恋吧,很多时候我就喜欢听一下自己说话的声音。
还有些时候,可网速卡或是有没有声音等,万一录个无声的对方也听又见吧。
另外,自己说出去的话要负责的,再听一遍很正常,觉得不应该说的话可以马上撤回。
2018-04-22 10:59:59 -
谢谢邀请!
微信发完语音再听一遍自己说的话,这种人我还没有碰到过,倒是来回听几遍别人发的语音的情况很多。
我想这多是强迫症的表现吧!语音都发完了还要再听一遍自己说的话,估计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了。
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习惯,不管他是强迫症还是自恋狂都与我们没有多大关系,不是么?
2018-04-25 17:10:19